心理病和精神病一般有什麼狀況(詳細),OO謝謝,打得好可加分

2022-11-11 04:55:03 字數 842 閱讀 7763

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指人的高階神經活動失調,認知,情感,意志,行為活動諸方面發生各種各樣的障礙.通常與遺傳,社會環境影響,性格特徵及腦部某些神經生化改變等有關.主要表現:

言語零亂,幻覺,妄想,興奮不安,傷人毀物,動作古怪等.

所謂心理疾病,是指乙個人由於精神上的緊張,干擾,而使自己思想上,情感上和行為上,發生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軌道和現象.

2樓:精靈左手

精神病是常見的疾病,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工作與學習,同時也為家庭帶來了嚴重的負擔,對於精神病,我們要早發現早**,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精神病的三點典型症狀。

第一點,患者們會出現在性格上的改變,這個表現是早期的精神病較為常見的症狀,患者性格變得與平時不一樣了,比如表現孤僻,不願見人,常常發呆,對人冷漠,對事物的興趣降低等等,整天疑神疑鬼,情緒多變,對他人懷有敵意,長期迴避社交和工作等。

第二點,言語上的異常也是精神病人早期表現之一。患者的說話的方式會發生改變,比如自己和自己說話,無故大吵大鬧,滿口髒話,與實際不存在的人對罵,愛說的人變不愛說了或者與之相反,說的話深奧難懂,不符合邏輯,前言不搭後語,愛提一些荒唐的問題,

第三點,一些早期的精神病的患者還會出現行為異常,我們的患者家屬可能會發現病人的行為變化明顯或者變得讓人不可理解了,比如表現長時間照鏡子,整天不洗臉梳頭,走路愛靠牆根,穿著打扮怪異,不願做家務,好對人和事糾纏不清,整日臥床不起,收藏雜物、贓東西等等。

傳統觀念認為,精神病是不可**的,一旦患上精神病,只能長期服用藥物來維持正常的精神狀態,而隨著社會的發展,通過心理**可以徹底**部分精神病。

3樓:銀鷳

太廣泛了。你指的什麼心理病和什麼精神病

請問神經病與精神病有什麼區別,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神經病是人的神經中樞出現問題的人,而精神病則是腦子不正常的人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嗎?區別可能很大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常見病症不同 常見 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精神病 精神疾病又稱精神病,是指在各種生物學 心理學以及社會環境因素影響下,大腦功能失調,導致...

心理症與精神症有什麼區別心理疾病和精神病是不是乙個意思,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沒有區別 抑鬱的症狀有時難以識別,因為人們經常把它與人的品性相混淆。抑鬱的表現包括個體行為的失衡與失常,這是專家可以識別的。但也有許多症狀常常不被識別,因此也就得不到 如果您懷疑或擔心自己有抑鬱的徵兆,請立即就醫。可能您體內的化學物質不平衡,需要進行藥物調整。抑鬱的徵兆 危險的訊號 抑鬱的徵兆不易察...

請問精神病和心理病的區別,應該怎麼治療

簡單的說 精神病是心理疾病裡的病情較重的情形。精神病,心理學上也稱重症精神病,是心理疾病中程度較嚴重的情形 心理疾病,是泛指心理上有異常的行為表現,程度可以達到醫學上認定的標準。社會的急劇變化,導致現在人們心理壓力很大。察覺到可能有心理問題,最好去正規醫院進行心理諮詢,現在費用也不貴的。當心理承受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