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蓋的房子,土地使用證上寫的是兒子的名字,房子歸誰所有

2022-11-12 22:55:03 字數 4088 閱讀 9121

1樓:畢呈財

歸兒子所有,房子的產權歸兒子所有,可是居住權父母有。別說是父母出的錢蓋的房子就是兒子自己出錢蓋的房子也得讓父母住。這是人倫道德。

2樓:廉秀豔

父母的房子,土地使用證上寫的是兒子的名字,這個房子以後當然是歸兒子所有了

3樓:帳號已登出

既然都是一家人,沒有必要分這麼清楚吧!

如果這種事情一家人分得太清楚了,恐怕就會傷害之間的感情。

因為父母以後的東西都是兒子的,何必分那麼清。

4樓:帳號已登出

安親情感呢房子應該是父母的,因為房子是父母蓋的,安法律上來講呢房子應該是兒子的,因為法律上只認證據,房產證上的名字是兒子的,那房子就是兒子的,

5樓:萌萌噠娜恩

當然是歸兒子所有啦,畢竟土地使用證上寫的是兒子的名字,就算父母也沒有資格決定,所以老人家還是要先考慮一下自己,等老了立遺囑分給兒子就可以了。

6樓:y恨死了

父母蓋的房子如果這個土地使用證寫著繩子的名字,當然是龜這個兒子啊!這個使用權還有以後假如藥。轉讓也就是說**的話。這個存款都是屬於個人的。

7樓:恭而不卑

根據新規定,現在的房產就不是像以前那樣了,房產證上不是寫的誰的名字就是誰的,現而是誰出的錢就是誰的。

8樓:為你執著

父母蓋的房子,土地使用證上寫的是兒子的名字,將來的房子肯定歸兒子所有了,畢竟兒子是戶主

9樓:縈上鼠

如果是父母全款給孩子買的,房產證寫自己孩子名字,屬於自己子女的個人財產。

10樓:悟韻流

現在都是看房照,土地使用證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房照是誰的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名字是誰的就是誰的

12樓:

老人蓋的房證上是我老公的名子,但他大哥說是他的,他說建房證沒法律效

13樓:潘增飛

房子是一家人的家,不能講歸誰所有,土地法的規定是宅基地是家庭使用,不是單獨個人使用

14樓:這個才是

農村宅基地的話是一戶一宅,土地和建築物是一體的。也就是土地和房屋是一家人共有的。

關於農村宅基地的法律,房子是父親出資蓋的,宅基地證上寫的是兒子的名字,現在兒子和父親要分家,房子歸誰

15樓:戚廣利

父子分家一切都應當按照父親的意見辦,在家庭的財產裡,一般情況下沒有孩子的份額。

關於宅基地的名字問題,可能是父親以孩子的名義批的建房指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歸父親,等父親歸天了自然也就是兒子的,而且不用過戶了

17樓:房產糾紛郝律師

房子一般是要歸宅基地使用人的,但出資方蓋房,可要求返還蓋房款

18樓:在大聖寺塔上鋼琴課的孔雀

我想問一下父親給我們留了兩間房子本來兄弟兩人一人一間,可是哥哥想把兩間房子佔為已有,因為當時他爸爸用他哥哥的名字批的 所以他哥哥現在要來爭房產,那要是打官司的話 我們還能贏嗎

農村宅基地使用產權證上寫的父親名字房子是兒子蓋的房產歸誰

19樓:潘增飛

不是某乙個人,而是那個家庭,作為直系親屬,撫養和贍養不能解除

20樓:

是不是,誰申請房產證就是誰

21樓:鮟鱇於

以登記為準,自然是父親的產權

22樓:claud丶

我就問問兒子和老爸有必要分這麼清楚嗎

國有土地使用證是兒子的,房子是父母蓋的,兒子有權利要求拆除嗎

23樓:彌茂

兒子當然是有權利要求拆除的,因為他的土地使用證是兒子的房子,雖然是父母蓋的,但是土地使用證是兒子的名字,他就有權利拆除,其實一家人應該以商量為主,不能夠強行。

父母蓋的房子可是寫的兒子名字父母可以收回嗎?

24樓:會飛的黃魚幹

一般是無法收回的。父母出資修建的房屋,房產登記在兒子名下,視為對子女的贈與,而且已經登記確立了物權,依據合同法的規定,該贈與不能撤銷。

25樓:高階法律顧問

鑑於房產已經過戶,父母很難可以撤銷並收回房產。但也並非不可以,如果父母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兒子不孝或當初被矇騙,導致現在無家可歸,或者因重病沒錢**兒子也不給錢,那麼父母可以起訴要回房產。

26樓:

父母蓋的房子,可是寫的兒子名字,父母可以收回嗎?因為房子已經屬於兒子,父母很難可以撤銷並收回房產。但也並非不可以,如果父母有當初買房子的發票,證明房子是自己買的,並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兒子不孝或當初被矇騙,導致現在無家可歸,或者因重病沒錢**兒子也不給錢,那麼父母可以起訴要回房產。

法律依據:《合同法》第一百九十二條【贈與的法定撤銷】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

(二)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

(三)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贈與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一年內行使。

27樓:桐奶奶論家長理短

去當地鄉鎮規劃辦諮詢一下,看看可不可以改過來。

父母買的房子,房產證上的名字是兒子,房產歸誰?

28樓:方凌風滴

回答您好,已經收到您的問題,正在為您解答,請稍候。

房產歸兒子所有,房產證上的名字是兒子,所以房屋的所有權歸兒子。

根據相關法律,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提問新民法典也是這樣規定的嗎?

回答是的,民法典的規定也是房屋的所有權以房產登記為準。

提問不算做遺產吧

回答不算的,房子已經是兒子的財產了,自然不算做遺產。

提問好的,謝謝您

回答嗯嗯 不客氣的

提問兩位老人的遺囑繼承裡,有一方去逝前沒有簽字,怎麼辦

回答那那份遺囑對沒有簽字的老人就沒有效力了。

這樣的話,一方的遺產按照遺囑的內容進行分割,另一方的財產按照法定繼承來分割。

提問我婆婆去逝前已經無法簽字了,公公和婆婆的遺囑裡註明房子給我老公,可是我老公還有哥哥姐姐,遺囑雖然是公公婆婆的心願,但是只有公公的簽字。那麼老公的哥哥姐姐要分走多少比例?

回答稍等,您這個情況比較複雜,我需要一點時間計算一下。

這套房子是您公公婆婆的共有財產,那麼您公公的那一半也就是1/2是屬於您丈夫的,婆婆由於沒有簽字,房子只能平分給三個子女,也就是您婆婆的1/2的房產每個孩子能分得1/6,所以您丈夫分得的份額是1/2+1/6,也就是可以拿到房子的2/3。

提問回答

嗯嗯 不客氣的

更多16條

29樓:

按產權登記的權屬關係,房產應該屬於兒子所有。

但如果當初認簽有協議,並保留足夠證據的話,也可以撤銷贈與。

30樓:36的腳呼你

父母買的房子房產證上的名字是兒子。房產歸誰?那當然是,歸女兒子了。

31樓:

雖然是父母買的房子, 但房產證寫的是兒子的名字 。這就說明父母把房子贈與兒子了 。所以這個房產的所有權歸兒子所有 。

這也合乎法律程式 。不是 兒子強迫要 。 是父母自願贈與兒子的 。

32樓:樂姐

房產證上寫明是兒子的名字,房子就歸兒子。

33樓:胥胤寅

當然歸兒子所有啊,因為房產證上是兒子名字,具有法律效應。

34樓:生活中的無厘頭

按照房產證上的名字,輝兒子所有。

土地使用證上的「使用權面積」問題

土地使用面積是房地產業中的乙個面積概念,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占地面積 建築面積 居住面積。1 占地面積,即建築物及其周邊環境共佔的面積。2 建築面積,僅指建築物的建築面積。其計算主要從建築物的外圍來計算。3 居住面積,指室內居住面積。土地使用權面積是指房屋所分攤的所在土地使用權的面積,這個面積相對...

房子集體土地使用證上寫著原房主的名字,可是有買賣契約在,房子

買賣集體土地使用權本身就是違法的,所以你這個契約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也就是說無效,當然拆遷補償在法律上說是不能給你的,至於在實際工作中,為了使拆遷工作順利進行,有可能會與你協商解決。但你必須明確一點,你的權利在法律上是不受保護的,建議有糾紛是不要訴諸法律,最好是協商解決 集體土地徵地拆遷的補償款全部歸...

不是同村人的房子有房產證和土地使用證可以贈與嗎?

不是同村人的房子也可以贈與的。具體辦理流程如下 1 贈與人與受贈人應當簽訂書面的房屋捐贈合同 2 房屋贈與協議必須要進行公證 3 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當事人向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變更登記,應當提交下列證明檔案 房屋捐贈申請表 房屋所有權證 共有房屋需提供共有權證 房屋型別平面圖 房屋捐贈合同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