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一件事原則」答案

2022-11-10 19:55:03 字數 713 閱讀 3415

1樓:longer太子龍

原則這東西和底線差不多,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如果沒有影響底線,原則上是可以變通的。

2樓:

1、只有專心致志地做好一件事,才能有所收益。(1分)

2、第三個事例:李斯特一心專注於成為一名偉大的律師這一目標上,結果成為美國最成大事者的律師之一。(2分,意思對即可)

補寫事實論據:(共2分,此題為開放性試題,只要符合題意要求,即可得滿分。所舉事例典型、恰當。1分,語言表達通順,1分)

參考示例:海倫•凱勒專注於學習說話,因此,儘管她又聾、又啞、又瞎,她還是實現了自己的明確目標。

3、必須具有自信心和慾望。(1分)

4、生動,形象地論述了能夠專心致志地做好一件事的方法,使論述的道理更淺顯易懂。(1分) 答案1.專心地做好一件事,就能有所收益。(意思對即可。2分)

2.示例:居里夫人致力於放射性元素的研究,她專注於此,克服了重重嗣難,終於發現了鐳並分離出純鐳,為人類作出了巨大貢獻。

(古今中外的事例均可。事例1分,突出目標和專心2分.共3分)

3.第③段列舉名人事例論證成功的人都是先確定明確的目標,然後專心朝這個目標努力。(2分)第④⑤⑥段分析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如何做到專心。(2分) (意思對即可。共4分)

4.比喻論證(1分)生動形象(1分)地論證了「一次只專心地做一件事,全身心地投入並積極地把它做成功」(1分)的觀點。 (共3分)

怎樣堅持做一件事情,如何堅持做一件事?

看你是什麼樣的人了,如果比較有好勝心,就和別人打賭,或者給自己設乙個獎勵 懲罰。想想如果我堅持做了這件事後會給自己帶來的喜悅或既定的收穫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讓自己單獨,不借助外界的力量去做一件事情,而且心理一直要堅持乙個信念,一定要成功,當你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後,你今後做事情就不會半途而廢了,一定要...

怎樣做到每一件事都堅持

乙個人堅持一件短期的事可以很容易,為什麼?信念問題,那一瞬間的爆發力很強。但是乙個人同一時間要堅持很多件事,或要堅持一件長期的事,那就很消耗意志力了 這是乙個普通的人類最缺乏的能力之一。可以說,你越能堅持,那你也就離天才越近,所以說,天才不是因為堅持,而是因為他們懂得努力。方法人人都懂,但是能夠做到...

如何忘記一件事,如何快速忘記一件事

如何才能忘記乙個人或一件事呢?回答您好,我是情感諮詢師林登街老師,擅長婚姻家庭 戀愛 心理 人際交往等方面的問題分析。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編輯中答案喲,不要下線哈 親愛的,我們之所以會對一件事情難以忘懷,是因為它對我們意義重大,不管這種意義是好的,還是壞的,如果想要忘記,那麼就需要讓這個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