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給大一新生講講如何過好自己大學生活文章

2022-11-10 11:15:05 字數 5373 閱讀 2978

1樓:匿名使用者

1. 好好學習

2.多參加社團活動

3.結交多一些朋友

4.發展自己的興趣

5.設立自己的奮鬥目標

大一新生,求一篇《我的大學生活》的作文 20

關於大一學生對大學生活的感受的文章?

求一篇作文,題目是;大學生活總結,本人是大一新生,,,

2樓:我的宿舍是

在學習上,我有很強的進取心。最先,我的學習能力比較強,能較快地接受新知識,這種能力在大學四年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大學的授課一節課往往會涉及許多知識,只靠課堂上的聽講是遠遠不夠的,這就要求咱們在課下要學會自身鑽研,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

久而久之,我的自學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日常,我也不僅僅注重專業能力的培養和提高,在其他方面知識的更新與儲備上也不敢放鬆,不斷更新自身的知識結構,擴大自身的知識面,這對我這次能考上公務員幫助很大。其次,求學態度嚴謹,能吃苦耐勞,注重培養自身的獨立思考能力,學術上有鑽研精神。

這在我的學習成績上已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學習成績基本上保持優秀,曾多次取得院校「三好學生」、獎學金等榮譽;在律師實務與公證課程中,經過反覆研究案情,發覺了案件的突破口,打贏了乙個實際中敗訴的經濟案件;學年**優秀,與同學合作的校學生科研專案成果也已順利完成,揭曉 在《科技經濟市場》2023年第四期上。再次,我不固步自封,因循守舊,不為今日所取得的一點點成績而沾沾自喜,而是不斷地實行總結,從而使自身能不斷地向前成長進步,因此,四年來的學習成績保公升的態勢。

在政治上,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剛進大學之初,我就真誠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之後的課餘時間,我一方面增強自身的政治理論學習,另一方面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黨校培訓。

通過學習,加深了對黨的識別和明白,也更加堅定了我參加國產共產黨的決心。與此同時,能多向周圍的同學、老師學習,從他們身上找差距,找自身的不足,不斷端正入黨動機,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參加國產共產黨,並已光榮成為入黨積極分子。

在生活中,我時時刻刻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身。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信條,並切實地遵行它:待人熱情誠懇,講求誠信;日常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與同學發生矛盾、誤會時,能最先從自身身上找原由,並主動與對方實行溝通。

回顧四年,我很高興在同學有難處的時候能夠幫助他們,相對的,在我有難處的時候同學也無私地向我伸出了援手;尊師重道,使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與許多老師成為了良師益友;時常自我反省,寬容他人,使我多了許多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乙份,我自己去年寫的,聯絡我吧!

大一新生該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4樓:宇瑩玉崇遠

英語一定要過級。課餘時間可以去打打工,體驗一些社會經歷,積累經驗。

5樓:

打工,打工。如果是三本的話,在學校老師肯定不會那麼負責,再說在學校也學不到什麼實用的東西,不如早一些去接觸一下社會,這既增加了閱歷,也有錢花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別人是怎麼做的,你只要一心唯讀聖賢書就好,只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才能學到東西,才能成為人才

7樓:慕曉司

大一基bai本都是公共課,很少會有du專業課。要是zhi有考研dao的打算,要學好數學,大專一屬是高數還可能有線性代數。多背些單詞,這樣大二考四級的時候不會很吃力。

雖然說大學很輕鬆,但是學習上還是不能放鬆的。

不管是什麼大學,只要好好學,都一樣。別灰心,也別氣餒。加油!

希望會對你有幫助。

8樓:風起在18年後

平時做事要有計畫.

鍛鍊交際能力,學業不能放鬆

想考研或考公務員現在就要積極備戰了,否則到時根本無法通過考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9樓:王順順利

做人生的規劃,是這自己能不能當啊老闆

作為大一新生如何對自己的大學生活進行規劃?

10樓:未名天日語培訓學校

面對即將開始的大學四年,一定要對自己的大學生涯做好規劃,不僅要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更要有意義。根據我之前的經驗總結,大一最閒,大二最忙,大三課程最多課業最重,到了大四基本上沒有什麼課了,主要是去找工作或者考研。當然各個專業的情況可能略有不同。

大學四年最重要的還是學好專業課,認真對待你的期中期末的考試成績,因為大學成績,也就是gpa會影響你大學畢業後申請留學或者找工作的問題。

此外,建議在大學四年期間利用空閒時間學一門技能。比如學日語就不錯,可以把日語作為你的第二外語來學。比如我大學學的是金融學,後來大學畢業後在**公司幹了一段時間後感覺這個領域不是很適合我,又因為我大學時利用課餘時間學的日語考下了n1的考試。

如此一來,我選擇了二次就業,現在在一家日語培訓機構工作,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了。在北京口碑比較好的日語學校未名天就不錯3wpkuskycom,大學時我周圍的同學都去那上課,現在我有很多同學去日本留學了。

另外在大學期間建議參加一些比較靠譜的學校社團,擴充套件自己的人際關係,說不定還能遇見你的另一半哦~

11樓:翡翠灣大王

事情的發展和視野會變化的,

總得方向正確就好啦,

不要分心,好好學習。

級求一篇 大一新生用的演講稿 題目 我的大學生活

12樓:無聊鯊魚

先寫你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感覺怎麼樣,是快樂的,還是高興的,然後在總說過了幾個月後,是發覺大學生活是出乎意料,還是在意料之中,在舉乙個比較詳細的例子

13樓:老九學堂小師妹

你懸賞高點我給你寫一篇。

作文《我的大學生活規劃》 600-800字。

14樓:月似當時

思路:大學生要想從實的度過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活,那麼,做好計畫書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按照時間順序,從大一寫到大四。寫清楚每個時間段要做的事情。

正文:大學的第一年能夠歸結為兩個字「適應」。在大學這個豐富多彩的地方,我不僅僅要適應新的生活環境、新的學習方式和教學模式,還要適應各種面試、各種比賽、各種壓力、各種競爭。

大學就是半個社會,而今,則是個適者生存的社會。

大學裡,也許會有許多看不慣的人或事,我並不用去抱怨什麼,而是需要擺正心態去適應整個社會的發展,反之,一味的固執己見很有可能被社會淘汰。在這一年裡,我要清楚自己擁有什麼、缺少什麼、該做什麼。我覺得這才是大一就應做的。

大一的時候,學的是公共課程和基礎課程。我要打牢基礎,腳踏實地的去學習,個性是計算機和英語,因為英語和計算機是將來從事各個行業的不可或缺的技能和就業條件。堅持每一天記單詞和閱讀,爭取在第二學期就將英語四級考過。

計算機也不能輕視,爭取一次透過計算機二級考試。另外就是要持續必須的閱讀量,而且,也完成自己以前高中就感興趣而沒有看的書的願望。

另外,我還要看一些有關自己專業的書,個性的是機械原理和能源方面的書籍。

確定主攻方向,培養綜合素質(修到48.5學分42.5+6)在這一年裡,我既要穩抓基礎,又要做好由基礎課向專業課過渡的準備,並要把一些重要的高年級課程逐一瀏覽,以便向大三平穩過渡。

這一年,我要適當選讀其它專業的課程,使自己知識多元化。

我還要參加有益的社會實踐,如支教活動,嘗試到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單位兼做職,多體驗不同層次的生活,培養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會職責

三、大學三年級:提公升職業技能,積累職業經驗(修到46學分22+24)在大三,我會主動加深專業課程的學習,並把大四的課程盡量擠入大三這一學期。

儘管我下定決心要保研,但是我也會多向大四的師兄師姐打聽求職資訊、面試技巧和職場需求狀況,請教寫求職信、個人簡歷的經驗,並在假期開始為自己心目中的職業進行實踐。在大三後期我會查漏補缺,檢查當下與畢業後目標的差距,及時採取糾偏措施,為大四目標的順利完成打下堅實的基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大學生活規劃進入大學的門檻,就意味著我的人生有了乙個新的起點,離開可溫暖的家,從此將在大學校園獨立生活,我想學會獨立生活應該是進入大學第一件且是必須學會的事。所以我的第一項規劃就是學會獨立生活。我們以往的學習生活全是父母老師安排好的,我們只要照做就行了,而在大學就不一樣了,沒有父母在我們身邊,老師也不會來時刻提醒我們學習,所以,進入大學的第一門必修課應該是學會獨立生活,自己的衣食住行自己打理,別指望任何人。

來到大學,遠離了父母,但有時我們也需要幫助,如果要求父母千里迢迢的來,顯然那肯定不可能,這時我們就需要朋友的幫助,所以,在大學裡,我們必須學會結交朋友,學會與人相處,,這就是我的第二項規劃。在大學裡朋友之間相互幫助,相互關心,在學習上共同進步,我們一定要學會與人合作,因為只有通過合作我們才會以低投入獲得高回報,因此在大學裡我們必須學會交朋友,學會與人相處,要學會交際,廣結人緣。

我的第三項規劃是盡快適應大學的學習方法。都說大學是自由的天堂,一天兩節課上完之後,剩下的時間全由你自己安排。所以自學是大學很重要的乙個學習方法。

至於怎麼自學,我覺得有很多方法,可以到圖書館找資料,可以到網上搜尋自己想要的東西,與同學討論,請教老師,等等。只要你獲得了知識,解決了問題,那麼自學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我的第四項規劃是豐富課餘生活。既然大學的課餘時間那麼多,我們就不能讓它白白的流逝,要善於利用課餘時間,我們可以在課餘時間開展一些有益的文娛活動,如唱歌、下棋、踢足球、打籃球。另外還應盡量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如集郵、剪貼、垂釣。

當然,利用課餘時間閱讀一些書籍是必不可少的,這不僅可以愉悅性情,又可以獲得知識,增長智慧型,而且對我們的身心健康發展非常有利。大學裡社團很多,我們也應該利用課餘時間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我們可以從中獲得一些經驗,這對我們畢業之後找工作很有利。

第五項規劃是英語過級的問題。這是每乙個大學生都在考慮的事。因為只有英語過了四級,學位證才能拿到手,要不然,大學四年就白混了。

我計畫在大二的時候過四級,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必須努力的學習英語,當然,每一科都很重要,不能因為英語而放棄其他學科,同樣拿不到學位證。所以每一科都應予以重視,只是對自己相對較差的英語側重一些就行了。

作為一名管理專業的學生,未來從事管理工作,要求對市場敏感性要強,這就是第六項規劃——培養自己的敏感性。至於這個問題,這需要長期堅持,隨時關心周圍的事物,做到「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現代社會,計算機已經成為一種很普通的工具,他涉及學習生活中的很多方面,所以掌握計算機就是我的第七項規劃。對於計算機的一些基礎知識和一般操作我們必須熟練。社會在不斷的進步,計算機也是日新月異,我們應該緊跟時代的步伐,學會應用計算機。

我計畫在大三以前考計算機二級,因為這對畢業之後找工作很有利。

如果我真的完成了以上七項規劃,我想,我的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是很有意義的。不會像有些大學生那樣感到無所事事,感覺每天在虛度光陰,對未來感到迷茫。而我覺得,如果我按照上述七項去做,我想,我的大學生活是充實的,對於畢業之後找工作,應該也是很有信心的。

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及愛好改寫。希望這些能幫到你!

有什麼建議給大一新生嗎?給大一新生有哪些建議?

你好,給大一新生有以下建議。1 把該考的證考了。一般來說,大學一二年級開始,可以參加四六級考試。雖然說四六級考試的成績合格證明好像作用並沒那麼大,但如果你要去到乙個相對不錯的企業中去這時候就能看到四六級考試證書的作用,其次就是和專業相關的證書以及部分通用證書,比如計算機 注快證書等,雖然有的暫時不符...

大一新生怎麼做好大學規劃?大一新生如何規劃學習

大一新生入學以後,所面臨的大學生活與高中生活完全不同。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狀態都與以前有非常大的區別。具體來說,大學生需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來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1,適應大學的學習狀態。大學的學習狀態與中學完全不同。大學的學習,更強調自學,需要自己積極主動學習。因此,大一新生需要在這方面主動適應環境,...

大一新生應該給自己設定哪五個小目標?

大一新生應該給自己設定五個小目標 第一當個班委,第二學好專業課,第三多參加社團活動,第四考普通話證和計算機證,第五學會理財。首先是學習方面,其次就是社交方面,另外就是興趣,愛好方面,其實你可以選擇,比方說自己考一本駕照,大學期間然後多考幾個相對有用的證。學攝影,學習自己喜歡的興趣愛好,還可以只找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