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大一新生如何對自己的大學生活進行規劃

2021-06-25 14:18:50 字數 4855 閱讀 1054

1樓:未名天日語培訓學校

面對即將開始的大學四年,一定要對自己的大學生涯做好規劃,不僅要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更要有意義。根據我之前的經驗總結,大一最閒,大二最忙,大三課程最多課業最重,到了大四基本上沒有什麼課了,主要是去找工作或者考研。當然各個專業的情況可能略有不同。

大學四年最重要的還是學好專業課,認真對待你的期中期末的考試成績,因為大學成績,也就是gpa會影響你大學畢業後申請留學或者找工作的問題。

此外,建議在大學四年期間利用空閒時間學一門技能。比如學日語就不錯,可以把日語作為你的第二外語來學。比如我大學學的是金融學,後來大學畢業後在**公司幹了一段時間後感覺這個領域不是很適合我,又因為我大學時利用課餘時間學的日語考下了n1的考試。

如此一來,我選擇了二次就業,現在在一家日語培訓機構工作,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了。在北京口碑比較好的日語學校未名天就不錯3wpkuskycom,大學時我周圍的同學都去那上課,現在我有很多同學去日本留學了。

另外在大學期間建議參加一些比較靠譜的學校社團,擴充套件自己的人際關係,說不定還能遇見你的另一半哦~

2樓:翡翠灣大王

事情的發展和視野會變化的,

總得方向正確就好啦,

不要分心,好好學習。

大一新生對大學生活該如何規劃?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些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個大一的小師弟吧,哈哈

問這個就問對了,說明你還是對以後的學習還是上了心的,我首先很支援你言歸正傳

我們學校這幾天也是新生芸芸

大學最重要的兩點:數學+英語!

特別是英語,如果你認為自己有毅力的話,早起大聲讀英語,背單詞(可以選擇在學校體育場)不要怕丟人,學習本來就是厚臉皮的事情,相信自己,近期(12月份)可以直接參加4級考試,好好看看英語!

記著,大學如果想好好學習的話必然要能承受住寂寞,這是絕對的,一個人自習,一個人吃飯等等

學生會如果你以後有把握當主席的話建議你去,不然的話,那是個骯髒的地方,充滿了吹捧,馬屁官僚主義,想參加社團建議你去英語角什麼的

關注學校那些積極地講座,去聽聽,讓自己變的充實每週適當去運動一下,籃球,足球什麼的

大學想學習只有:圖書館!別指望在寢室學習,不可能的!

最後我再強調一下:英語真的很重要!!

祝你大一過的充實,我要升大三了!

一起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一個很好的小型社會,我感覺儘量多參加課外活動,當然是專業課保持良好的基礎上(儘量達到優秀),社團和學生會都不錯,儘管有人對學生會嗤之以鼻,那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再者就是要充分利用圖書館的資源,有時間多泡圖書館沒壞處,有些書畢業之後是看不到的;

英語很重要,爭取大二過英語六級(如果學校政策允許的話,因為有的學校讓參加英語等級考試的時間較晚),可以為出國做準備;

數學要學好,考驗需要;

最後願你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

5樓:英語

我今年大二啦 ,剛經歷了大一的迷茫。我覺得進入大學給自己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可以使自己不那麼迷茫而且做任何事都有了目標性!剛進入大一,你可以去嘗試一下學生會、社團什麼的,讓自己的學生生活多一份精彩,但必須牢牢地以學習為中心。

可以參加大學英語四六級去增加一些考試經驗。另外作為英語專業生,我想說的是,有空的時候可以多背背單詞這樣可以增加詞彙量,對參加任何英語考試都是有幫助的!

作為大一新生我的大學生活應該如何去規劃,如何去度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多少莘莘學子一直追求的一個目標,一個看上去多麼深奧與崇敬的字眼,一個歷經十二載換來的囊中之物,我們該如何悉心烘培、悉心守護。大學生活是這樣讓新生們期待,讓他們憧憬,然而,大學生活的規劃可以用隨遇而安來形容,要用“心”去做一切,一顆積極的“心”。

1 規劃學習。學習是亙古至今都在討論的話題,學習讓我們富有才華、富有智慧,更是體現一個人的涵養與人格魅力的寶藏。大學期間,要規劃自己的專業知識,及時複習與鞏固所學知識,利用課外時間多讀些其他專業和領域的書籍,涉獵書海,你會縱情豁達。

2 規劃職業。專業技能是基礎,想要立足於社會,必須將所學的知識發揮到極致,努力學好專業技能,但是大學生活更需要放鬆心情,要勞逸結合。大學期間,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的學習參加一些職業技能等級考試,包括職業證書、計算機證書、英語等級證書等。

3 規劃學歷。如果是專科想考本科的學生,那專升本是最好不過的一種升學渠道,含金量很高,這為自己的將來打下學歷基礎,也為自己的職業去除一道門檻。而對於專升本而言,有的省份可能必須要過英語四級才可報考。

大二開始就應該知曉專升本的資訊,及時做好備考準備。

4 規劃日常生活。生活中,我們應該時常參加各種體育運動,鍛鍊身體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很多樂趣。應積極參加各種社會活動以及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

我們也應該規劃好自己的起居,按時睡覺、飲食才能為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學習以及其他事情做出最基本的保障。不要將沉溺於遊戲當作家常便飯,習慣之後,你會無法自拔。

5 規劃人際交往。要處理好人人、人己和人地關係。人與人之間要謙讓對待,要理解與關心,更要敞開心扉,大度與隨和。

對於人己,我們應該處理好自己與自己的關係,保持一顆平常心,隨遇而安。身在異國他鄉,我們應該學會“既來之,則安之”,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導致了自己錯誤的選擇,既然已經選擇了就要入鄉隨俗,泰然處之,適應環境以及生活習慣的變化。敵人是友,他可以讓自己成長,讓自己不斷地去變化與發展。

遇事遇人,應隨機應變,對待不同的人應該以不同的方式去交流,以讓他人適應自己、信任與支援自己。

6 規劃綜合能力。綜合能力包括職業技能、領導能力、人際交流能力、職業素養、綜合能力等。大學期間要不斷培養這方面的能力,為自己的職業打下良好的基礎,就像摩天大樓需要堅實地基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可以參加一兩個社團,認識一些師哥師姐,然後可以跟他們交流,好好的諮詢下他們是怎麼安排大學生活的,一般大學的課外時間比較多,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性質可以找些相關的實習單位,週末可以去實習,提前進入工作狀態,另可以參加校學生會的競選,多認識朋友,提高交際能力,另外,要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一方面實習另一方面要多去閱覽室及圖書館,結合老師所講的點將其擴充套件成面,還要有良好的作息習慣,其中運動一定要放在自己的生活中,好好努力吧!祝福你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 呵呵

過來人啊 感慨萬千……

大一新生該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9樓:宇瑩玉崇遠

英語一定要過級。課餘時間可以去打打工,體驗一些社會經歷,積累經驗。

10樓:

打工,打工。如果是三本的話,在學校老師肯定不會那麼負責,再說在學校也學不到什麼實用的東西,不如早一些去接觸一下社會,這既增加了閱歷,也有錢花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別人是怎麼做的,你只要一心只讀聖賢書就好,只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才能學到東西,才能成為人才

12樓:慕曉司

大一基bai本都是公共課,很少會有du專業課。要是zhi有考研dao的打算,要學好數學,大專一屬是高數還可能有線性代數。多背些單詞,這樣大二考四級的時候不會很吃力。

雖然說大學很輕鬆,但是學習上還是不能放鬆的。

不管是什麼大學,只要好好學,都一樣。別灰心,也彆氣餒。加油!

希望會對你有幫助。

13樓:風起在18年後

平時做事要有計劃.

鍛鍊交際能力,學業不能放鬆

想考研或考公務員現在就要積極備戰了,否則到時根本無法通過考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14樓:王順順利

做人生的規劃,是這自己能不能當啊老闆

大一新生如何安排和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15樓:橙子和七七

合理安排和規劃,按照自己的方向來。儘量不要掛科,想要拿到獎學金就努力學習專業知識,還有多參加比賽和考取證書,多泡泡圖書館增加知識面,可以在大一的時候參加社團,培養自己愛好同時能夠交朋友,拓寬社交圈。

16樓:

大一新生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作息時間表,以學習為主,可以通過一些實踐活動來改變自己,在週末時間可以做一些兼職,讓自己的生活得到保障。

17樓:永老師解答

應該按照個人的生活習慣制定計劃表,按照計劃安排生活。

我是大一新生,請問應該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上了大學有幾點值得注意的地方:

一,仍要把專業課學好的,所學專業一定是你有點興趣的。沒興趣的話儘早換專業吧

二,抓緊一切機會鍛鍊自己的生存能力。多參加學校的活動,參加學校學生會的工作,對你有很大的好處!

三,搞好你的人際關係,多多認識更多的朋友,要有不同的朋友圈子,不要僅侷限在班上什麼的,和老師也要搞好關係,特別是你的輔導員老師!我認為多交一些值得交的朋友真的最重要!

四,多多拓展自己的知識面,看一些關於人生,社會等等方面的書籍,一定要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可能規定一週必須讀一至兩本有用的書籍。

五,利用課餘時間可以做有意義的兼職,既可以掙生活費,還可以增加自己的實踐經驗!

六,真的要活出自己的個性來,爭取做與眾有同的你!

七,千萬不要死讀書!

希望你可以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啦!

考慮升不升本啦!

考慮未來發展的方向拉!

考慮以後的工作啦!

有計劃的實現自己的目標和理想。

20樓:錫錫媽媽熊意

呵呵,好好享受你的大學生活吧,可以適當玩玩,但是先把學業完成的前提下。

大一新生怎麼做好大學規劃?大一新生如何規劃學習

大一新生入學以後,所面臨的大學生活與高中生活完全不同。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狀態都與以前有非常大的區別。具體來說,大學生需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來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1,適應大學的學習狀態。大學的學習狀態與中學完全不同。大學的學習,更強調自學,需要自己積極主動學習。因此,大一新生需要在這方面主動適應環境,...

求給大一新生講講如何過好自己大學生活文章

1.好好學習 2.多參加社團活動 3.結交多一些朋友 4.發展自己的興趣 5.設立自己的奮鬥目標 大一新生,求一篇 我的大學生活 的作文 20 關於大一學生對大學生活的感受的文章?求一篇作文,題目是 大學生活總結,本人是大一新生,在學習上,我有很強的進取心。最先,我的學習能力比較強,能較快地接受新知...

大學新生如何適應生活,新生如何適應大學生活?

今天開始,你們的大學生活就正式開始了。我們知道 心態決定思想,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們想要把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充實而豐厚,我們首先就應該有個良好的心態,樹立良好的觀念。所以,我想從兩個方面告訴大家,避免三種不應該的心態,樹立兩種應該有的心態。第一,鬆懈的心態。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