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可以代替造價員嗎,造價員轉為助理造價工程師是真的嗎

2022-11-09 22:05:03 字數 2972 閱讀 5392

1樓:大立教育總部

2、按照徵求意見稿說明,新的造價師考試分為一級和二級。一級全國統一命題考試,二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自主命題考試。 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科目,方可取得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2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方可取得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3、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每年一次。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每年不少於一次,具體考試日期由各地確定。

4、新的造價師考試增加為四個專業:土木建築工程、安裝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

5、說明中附則

1)本規定釋出之前取得的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公路水運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以及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效用不變。

2)專業技術人員取得一級造價工程師、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

3)本規定自釋出之日起施行。原人事部、原建設部釋出的《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1996]77號)同時廢止。根據該暫行規定取得的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與本規定中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效用等同。

2樓:炭生養房

演員 ---配音 張杰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左右的時間,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曾在長阪坡萬軍之中,救出劉備的兒子阿斗(劉禪)而名揚天下。曹操

沒有造價員證的可以直接考助理工程師嗎

3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可以的。取得助理工程師有三種途徑:以考代評(限湖南省)、考評結合的,純評的。

年滿22周歲,大專畢業後3年,本科畢業後1年,且評審專業與學歷專業相符或是相近就可以評審。如果在專業方面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

4樓:匿名使用者

1、助理工程師與造價員沒有任何關係。

2、一般大國企裡助理工程師都是評的,不用考。社會上不知道怎麼考,請到人社局諮詢。

5樓:

很多人都認為造價員可以轉為二級造價師。答案是不能的,但可重新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

造價員和造價工程師的區別

造價員是指經過各省或者建築企業統一考試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由省組織的造價員證書只適應於本省,由國家大的建築組織考試,由「中國建築工程管理協會」頒發的證書適應於全國。

造價工程師是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或者資格認定、資格互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並按照《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註冊執業證書和執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該章由國家建設部頒發。

造價員考試與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的比較

首先,造價員考試當初就是由各省市自行組織考試,我們看到雖然二級造價工程師還沒有開考,但是出台的相關檔案已經表明,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是由各省市自行決定的。其次,造價員的考試科目為《建設工程造價必備知識》、《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兩個科目;二級造價工程師的考試科目為:《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可以看到,兩者都是考兩科,而且科目名稱也十分相似。

二者的不同之處

雖說二級造價工程師和造價員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但是二級造價工程師也不完全等同於造價員的考試。實際上造價師的等級要比造價員要高,尤其是和一級造價工程師的考試相比,造價員是差了不少的。但是二級造價工程師的雖然不會和一級造價工程師一樣,但是比起原來的造價員來說,二級造價工程師不管是從考試還是從以後的就業方面來說,都是要比造價員要高一些的。

以上就是廣建築才網小編對造價員和造價工程師的區別分析

造價員轉為助理造價工程師是真的嗎

6樓:我是老考生

千真萬確。從2023年起國家取消了造價員的考試(既然取消了不可能有考試了)。取消造價員並不意味著取消造價行業,而是由助理造價工程師代替。

助理造價員的證書比造價員的證書含金量更高,使用範圍更廣作用更大了。報考條件為中專以上學歷,從事預算工作滿一年就能報考,對所學專業沒有限制,也就是說任何專業都能報考。如果是從事造價工作,又需要這個證書,可以直接報考助理造價師。

以前考出的造價員證書將由造價行業協會統一更換為助理造價師,但目前更換的檔案還沒出台,需要再等等。

助理造價工程師和助理工程師(工程造價專業)是同乙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二個名稱是完全一碼事。全稱助理造價工程師,簡稱助理造價師。助理造價師就是以前造價員的公升級版。

造價員取消之後,由助理造價師來代替,但作用和使用範圍是一樣的,但比造價員的作用更大更廣了。

助理造價工程師和造價員有什麼區別

8樓:

2016 年 1 月 25 日,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公布了《關於做好取消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職業資格後續工作的通知》,強調 2016 年造價員考試將進行改革,各地已「現有造價員擬轉為助理造價工程師」的過渡銜接工作。考試內容和教材都有可能變動,所以具體考試通知還沒有下來!詳情可隨時關注當地人事考試網或者中國人事考試網檢視具體通知。

9樓:學爾森陳老師

目前來說是同乙個,造價員取消了,改為助理造價師了

造價員和助理工程師哪個好用?

10樓:

乙個是職稱,乙個是職業資格,兩個都有用,助理工程師,本科畢業一年就可以憑了。造價員畢業就可以考試。當然,為了就業,造價員肯定是最剛性的指標,助理工程師的作用只是讓你的工資多點錢而已。

11樓:任文淨

這個要看你具體情況了,評個職稱可以長點工資,要職業資格,除非你要轉業

造價員怎麼考呢,怎麼考造價工程師

到當地的造價管理處進行諮詢,江蘇的供參考。一 報考初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 其他專業中專 或高中 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二 報考中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初級水平證書,近兩年至少有兩項工程造價方面的業績 2 具有工程造價專業或工程經濟專業...

助理工程師的評定,關於助理工程師評定流程

恩,需要人才市場給於重新認定的。一 申報條件及任職年限要求 1.中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 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2.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 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3.大學本科畢業...

助理工程師證能在網上查詢到嗎,助理工程師的證在網上如何查詢?

助理工程師證書目前不支援在網上查詢。助理工程師即初級職稱評定,助理工程師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通過相關考試或符合條件職稱評定後,由國家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職資格的人員。助理工程師證書由國家權威人保部頒發,助理工程師證書全國通用。是評定在助理工程師崗位的級別。也是以後晉公升中級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