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工程師是否必須有全國造價員證才可報名,我從事造價工作十幾

2021-03-29 15:43:45 字數 1950 閱讀 43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可以報考主要有相關的工作年限和學歷 專業就行了,關鍵要通過國考才行

2樓:貝加爾苗圃

可以報考,

但是註冊時好象要提供造價員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只能雲南省在報考造價師的時候必須有造價員證,別的省只要工作年限夠了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肯定地回答你!不需要造價員證書!例子:我在大學的老師就是本科畢業後直接考了造價工程師,從來沒有參加過造價員考試,不也照樣拿了國家註冊造價工程師!

另外 附件1

2023年度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

一、選報專業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分土建和安裝兩個子專業。從事線路、管道、裝置安裝專業工作的人員報「安裝」專業,考「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安裝)」科目;其他報「土建」專業,考「建築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科目。

二、報考物件及條件

凡在建設、設計、施工、工程造價諮詢、工程諮詢、工程造價管理等單位和部門中,從事工程建設、計價、評估、評價、技術經濟分析和工程造價(工程估、概、預、結、決算)審查(核)、控制及管理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均可報考。

在我市(包括省外在深圳)工作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備下列學歷、資歷條件者,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全部科目考試(報考級別為「考全科」):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部分科目,只考《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兩科(報考級別為「免二科」):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2023年底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造價工作業務滿15年。

2、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2023年底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造價工作業務滿20年。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2023年底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造價工作業務滿25年。

以上報名條件中規定的專業工作年限計算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10月21日。

該不該給懸賞,lz自行斟酌,謝謝~~

5樓:歿丶淺唱

造價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具可參加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獲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造價工程師免考條件

在《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下屬發之日前(即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

1.1970(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5年。

2.1970(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0年。

3.1970(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5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至少四川省可以·

造價員怎麼考呢,怎麼考造價工程師

到當地的造價管理處進行諮詢,江蘇的供參考。一 報考初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 其他專業中專 或高中 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二 報考中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初級水平證書,近兩年至少有兩項工程造價方面的業績 2 具有工程造價專業或工程經濟專業...

助理工程師可以代替造價員嗎,造價員轉為助理造價工程師是真的嗎

2 按照徵求意見稿說明,新的造價師考試分為一級和二級。一級全國統一命題考試,二級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自主命題考試。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科目,方可取得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

造價員和二級造價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 明確指出 本規定印發之前取得的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公路水運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以及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效用不變。本規定自印發之日起施行。原人事部 原建設部發布的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人發 1996 77號 同時廢止。根據該暫行規定取得的造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