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 兩道大題,兩道高一物理題

2023-05-24 12:10:06 字數 4566 閱讀 964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分別對a、b作受力分析。

1、對於a來說,受重力、b的支援力n1,繩子拉力f/2=15牛,b對a的摩擦力,注意到最大靜摩擦力為牛》15牛,所以此時a是可以保持靜止的,所受靜摩擦力為15牛,方向水平向左。

2、再看b,受重力,a對b的壓力,地面的支援力,繩子的拉力f/2=15牛,a對b的摩擦力,地面對b的摩擦力。地面對b的靜摩擦力最大可為牛》a對b的摩擦力+繩子的拉力=30牛,所以此時b也可以保持靜止,所受地面靜摩擦力為30牛,方向水平向左。

第二問:系統保持靜止狀態,所以a所受拉力為2*10=20牛。

對a作受力分析,a豎直方向受力平衡,水平方向受繩子拉力t=20牛,靜摩擦力f和拉力f。若a有向左運動的趨勢,則f=f+t,即20《f《30牛;若a有向右運動的趨勢,則f+f=t,10牛《f《20牛。

綜上,拉力f的範圍是10牛——30牛。

2樓:再來一次

能不能照得亮些。太黑了,影響看題。

兩道高一物理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1)設水平速度為vx,豎直速度為vy, vy =vx * tan53, vx不變,秒後,vy' =vx *tan37, vy' =vy - gt,(tan53=4/3,tan37=3/4), vy=192/7,vx=144/7,vo=240/7。

2)t=vy/g 2.(1)向下為正方向,s=vyt+1/2gt^2, vy= ,v=vy/sin37,v=638/3, (2)vx=v*cos37,sx=vx*t=2543/3 (3)豎直為127.

6+gt=,水平為vx。

高一物理題兩道

4樓:匿名使用者

變試題3,做工代數和為0

摩擦力對物塊做正功對傳送帶做負功,又由於整個過程中木塊保持與傳送帶相對靜止。即木塊與傳送帶的位移相等,受到的摩擦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做的功大小相等,一正一負。

變試題4重力做工與路徑無關,只考慮豎直方向高度的變化,w1=mgl拉力始終與物體運動的方向垂直,拉力不做功。0摩擦力做工要考慮路徑,wf=-f×弧長=?自己算算。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搞清楚功的概念,是位移與力的向量積的累加效果,結果可正可負,理解了這一點,你這幾道題目就能迎刃而解,否則的話,告訴你過程,你也是解決不了別的問題。

兩道高中物理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進行力的分析:圓柱受到重力和兩個斜面的支援力而平衡,而兩個斜面給圓柱的支援力f都通過圓心而垂直於各自的斜面,這兩個力在水平方向上的分力相互平衡,這兩個力在豎直方向上的分力重合併與重力g平衡,所以這兩個力在豎直方向上的分力均為g/2,由此可確定斜面給圓柱的支援力e=g/(2sina)。那麼圓柱給其中乙個斜面的壓力也就是e'=g/(2sina),由此可知圓柱受到的摩擦力為h=2μe',而要使圓柱體沿水平方向勻速運動也就是要在水平方向上圓柱受到的力要平衡,那麼水平推力f=h,即:

f=2μg/(2sina)=μg/sina。

2 列出兩個方程即可,設彈簧本身重x,彈性係數為k,那麼根據題意有以下兩個方程:kx=2; k*(x+100)=92,由以上兩個方程可解得:k=0.

9,x=20/9,那麼可知道當讀數為20時,設所掛重物的實際重力為f,則:k*(f+x)=20,帶入k,x得f=20n,即實際重力為20n。

希望以上的解題思路能對你以後的學習有所幫助!

7樓:澤五令

1.物體豎直方向受力平衡,畫出受力分析圖,g=2fcosαf是一邊的正壓力,則f=g/2cosα

再有水平受力平衡,f拉=f

f=2μf2.不准的測力計,2-92之間是,標準的0-100之間,故不標準的1格相當於標準的(92-2)/100,現在標準的是20,可以求出不標準的格數,因為原來是0n時,不標準的視數是2n,故最後要加上2n

92-2)/100)*20+2=20n

8樓:網友

f=2ug/(2sina)=ug/sina2 20n

不確定對不對啊。

2解 92n-2n/100n=?/20n

x=18n18n+2n=20n

高中物理兩道大題,求解

9樓:堅心志

楞次定律。左手法則。

右手法則。串併聯知識。

題目5t的勻強磁場中。兩導軌間的距離l=,導軌左右兩端分別連有電阻r=4ω。

金屬桿mn垂直置於導軌上。且與軌道接觸良好。現使金屬桿mn沿兩條導軌向右勻速運動,要使電路產生的感應電動勢為3v。

導體棒的電阻r=1ω。

兩道高一物理題目

10樓:網友

這兩題可以歸結為第二題這一題。

如果用v-t 圖來解得話比較容易,這三塊面積相等,相似三角形的面積比等於三邊長之比的平方。bc:ac:

oc=1:√2:√3,所以時間比等於√3-√2:

用平均速度等於s/t(s相同)和已求得的時間比,得出平均速度之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用這個公式:vt-1/2at²=l(v是子彈速度,t是子彈穿透木板的時間,a是加速度,l是木板長)

解得時間比為(v-根號v²-2al):(根號v²-2al-根號v²-4al):(根號v²-4al-根號v²-6al)

2.和1演算法一樣,它通過前1m、前2m、前3m所需的時間之比為(v-根號v²-2a):(根號v-根號v²-4a):(根號v-根號v²-6a)

前1m、前2m、前3m內平均速度之比為(v+根號v²-2a):(根號v+根號v²-4a)/2:(根號v+根號v²-6a)/3

通過第1m、第2m、第3m所需的時間之比為(v-根號v²-2a):(根號v²-2a-根號v²-4a):(根號v²-4a-根號v²-6a)

12樓:網友

第一題,反過來思考,就相當於從0初速度加速運動,依次穿過木板的時刻為t1,t2,t3。

s=1/2(at^2),t=(2s/a)^(1/2),因此穿過第一,二,三塊木塊的時刻比為。

t1:t2:t3=1:(2)^(1/2):(3)^(1/2);

穿過每塊木板所用的時間就是。

t1:t2:t3=1:((2)^(1/2)-1):(3)^(1/2)-(2)^(1/2));答案就是。

第二題,跟第一題類似,0初速加速思考。

第乙個問實際上是。

t3-t2):(t3-t1):t3=((3)^(1/2)-(2)^(1/2)):3)^(1/2)-1):(3)^(1/2)

第二個問實際上是。

1/(t3-t2):2/(t3-t1):3/t3=((3)^(1/2)+(2)^(1/2)):3)^(1/2)+1):(3)^(1/2)

第三個問實際就是。

t3-t2):(t2-t1):t1=((3)^(1/2)-(2)^(1/2)):2)^(1/2)-1):1

檢查了幾遍,應該沒什麼問題。

其中(?)1/2)表示「?」的平方根。

13樓:匿名使用者

1.設板厚為s,加速度為a可以看做子彈反過來的勻加速直線運動。

s=1/2at1^2 2s=1/2at2^2 3s=1/2at3^2時間之比1:√2-1:√3-√2

2.可以跟第一題一樣做。

反過來加速 s=1/2at^2 計算的是總的時間,可以減去前面的時間就是所求的時間。

它通過前1m、前2m、前3m所需的時間之比為(1:√2:√3)v=at 前1m、前2m、前3m內平均速度之比為( 1:

2:√3)通過第1m、第2m、第3m所需的時間之比為(1:√2-1:

兩道高一物理題目

14樓:小清and小青

1、由x=1/2at^2,a—定,x分別為1,2,3,假設子彈從靜止開始運動,則通過1,2,3時t分別為1,根號2,根號3,所以比為(根號3—根號2):(根號2—1):1 2、由v=at,同一理,a不變,平均速度比為(0+1):

1+根號2)(根號2+根號3)所需時間比第一題已分析過了,為1:根號2:根號3

兩道高一物理題

15樓:小_天平

斜率,用縱座標上的一段取÷相對應的橫座標上的一段得位移,平均速度則為位移÷位移相對應的時間,要注意取的0時刻位移不為0,速度也不為0;

1.量出擋光片的長度l

2.開啟光源。

3.給小車一初速度,使其通過光線。

4.從儀器上讀出光源被遮擋的時間t

則可以求得小車通過光源的平均速度為v=l/t(用此儀器只能測定瞬時速度或平均速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道題,一分都不給??@

求助兩道高一物理題

1解 90公里 小時 90 1000m 3600s 25m s25m s a 4s 1m s 得 a 6m s 22解 4m s a 1s 10m s 得 a 6m s或 4m s a 1s 10m s 得 a 14m s應該就考察你加速度方向問題 公式v0 at vt 正表示是加速,負表示是做減速...

高一物理題兩道,高分求解!

這是要畫圖滴。b物體 受到向左的摩擦力f,與向右3n的力b的加速度就是 3 f 1kg 3 f m s2b給a乙個向左的力,a就要給b乙個向右的力,大小為f故a的加速度為f 2kg f 2 m s2此時即為臨界狀態。所以3 f f 2 f 2n 完成了。第 2 問。還是求臨界狀態。咱們設此小題中摩擦...

兩道物理題,兩道物理題

1.1 執行了。2 火車的大致速度 v s t 1575km 2.1 t 24min s vt 55km h s v 22km 400km h 可節約時間 t t t 24 min min 解 1.1 t 小時。2 因為v s t,且t h,s 1575 km所以v 1575 km 17.5 h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