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怎么煮,蛋炒飯怎麼煮

2022-11-08 02:50:02 字數 5966 閱讀 9490

1樓:

原料:公尺飯、雞蛋、鹽。

輔料:香腸、蔥、青豆、香菇、胡蘿蔔、蝦仁...... 根據個人口味填加,不加也可。

做法:1.公尺飯一中碗,新做的或是上頓的剩飯都可,乾爽為佳。

公尺飯做法:大公尺洗淨,加水蒸公尺飯,公尺與水比例1:1.

3~1.5,水面可滴兩滴食用油(加油後煮熟的飯光鮮爽滑有嚼勁,後邊再炒飯的時候只需少許油即可,不會油膩),開鍋後10~15分鐘左右即可;

2.各種輔料切公尺粒大小的小碎丁(不新增輔料也可);

3.雞蛋乙個,打入碗中,加少量鹽,然後將雞蛋快速打散打勻,持續20秒左右;

4.旺火、熱鍋涼油(油可以適當多放些),油燒熱後,將雞蛋迅速交入鍋內;

5.然後把準備好的公尺飯倒到還沒有凝固的雞蛋上,迅速翻炒,將雞蛋與公尺飯融合,最好是蛋液包裹每一粒公尺;

6.加入鹽、及各種輔料,再充分翻炒,出鍋即成。

提醒一下:此種方法雞蛋不宜過多,否則公尺飯就不爽口。

2樓:鎖湛

先把公尺飯蒸好,乙個雞蛋,一碗公尺飯,乙個火腿腸,胡蘿蔔,洋蔥,黃瓜,切,小塊,熱鍋涼油,把雞蛋先炒好,打散。盛出,然後熱鍋涼油放入公尺飯炒再放切好的胡蘿蔔洋蔥黃瓜,再把炒好的雞蛋放入,炒熟放鹽切可。

3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4樓:自由飛翔自由

材料大公尺飯一碗,雞蛋乙個油、鹽、蔥花,小蝦公尺做法1.先將雞蛋乙個打好攪均,放入油鍋裡炒熟2.後放入大公尺飯混合炒。

公尺飯熱透後放入鹽少許,蔥花半把,花椒麵少許系蝦公尺一點點,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菜品特色

烹飪簡單

營養價值

營養豐富。

5樓:庫承

蛋炒飯怎麼煮這個好做把面做好把雞蛋炒一下然後把麵放鍋裡一炒就行j

6樓:充博文

蛋炒飯怎麼做?蛋炒飯就先雞蛋炒炒帶帶放放他倆同事在炒好就好了

7樓:

蛋炒飯怎樣煮?答:蛋炒飯是炒出來的,不是煮的。

8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9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0樓: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怎麼煮蛋炒飯?

11樓:lxr呂雪瑞

預備:雞蛋2個,攪碎均勻,蔥花少許,公尺飯,鹽,味精(雞精)

開始:小火,溫油(多放些),將打好的雞蛋倒入鍋中,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用廚具將雞蛋炒成顆粒狀,放入公尺飯,翻炒,5分鐘左右加入蔥花,少許鹽,翻炒,一分鐘加入味精,翻炒出鍋,ok

12樓:

一 基本法:香蔥蛋炒飯

1. 雞蛋打碎,攪拌,加鹽,加一點點水。

2. 取小蔥幾根,只要蔥白,切成末。

3. 大火,雞蛋煎成金黃色,用鍋鏟弄成小塊,越小越好。

4. 小火,倒入飯一起炒,加鹽少許,飯要炒成晶瑩狀。

5. 起鍋前加蔥白翻炒幾下。

二 左右逢源:鹹菜蛋炒飯(可佐啤酒,飽肚)

1. 同上

2. 同上

3. 宜賓芽菜(冬菜,榨菜都行)切成末

4. 同一.3

5. 加入芽菜,炒得略焦,逼出香味。

6. 同一.4,5

三 三位一體:菜脯蛋炒飯(高蛋白,葉綠素,澱粉兼得)

1. 同一.1,2

2. 取尖椒乙個去籽(青菜都行,我傾向於青椒,有時甚至用指天椒),切末拌入雞蛋中,注意這次雞蛋不用加水了。

3. 同一.3,4,5

四 胡適家的蛋炒飯

據說胡適不休他小腳太太皆因她會烹製該飯。

1. 雞蛋打碎,多加點鹽,植物油少許,攪拌均勻。

2. 雞蛋汁倒入飯中攪拌均勻。

3. 放置一會,讓蛋汁浸泡飯入味。

4. 倒油,大火翻炒至金黃色。加入蔥白。

不過我吃完這種飯後倒是覺得胡適可以將他老婆踹了,不如前三種好吃。

蛋炒飯的宗旨一定是簡單。

嚴格說來它的調料就一種-----調味之王,鹽。講究的是舌尖對鹹淡的感覺。

至於什麼肉絲炒飯,什錦炒飯,乃至恨不得鮑魚片炒飯就另當別論了

1.香腸蛋炒飯

材料:香腸兩條,包心菜6葉,雞蛋2個,沙拉油3大匙,蔥1根,白飯3碗,調味料和香菜少許,鹽和胡椒及味精少許。

作法:1.香腸切成小塊,包心菜也切成小塊。

2.燒熱油鍋,放油3大匙,將打勻之蛋汁淋下,快速鏟轉,約7分熟左右即可。

3.把飯、香腸、蔥花放入鍋中,用鍋鏟背一邊攪開飯糰一邊翻炒,再入調味料。

4.最後把包心菜下鍋,輕輕翻炒,待炒軟即可。

2.火腿蛋炒飯

材料:白飯2小碗,洋火腿少許,豌豆仁和胡蘿蔔及玉公尺少許,雞蛋1個,蔥末1大匙,鹽1茶匙半,味精0.5茶匙,胡椒1小匙。

作法:1.羊火腿切丁,胡蘿蔔也去皮切丁,將豌豆仁、胡蘿蔔、玉公尺粒一起放入滾水中川燙過後取出;雞蛋打散再入鍋中快速炒至七分熟。

2.加白飯、火腿丁、胡蘿蔔丁、豌豆仁、玉公尺粒,炒勻後加入調味料,淋上蔥末拌勻即可。

3.揚州炒飯

材料:白飯3小碗,蝦仁20克,豬瘦肉50克,熟火腿25克,熟雞肝25克,竹筍25克,青豆仁25克,蔥1根,紹興酒25克,雞蛋2個。

作法:1.雞蛋拌勻,青豆用鹽水燙熟,豬肉切成細絲,火腿、雞肝、竹筍切丁,蔥切成蔥花。起油鍋,改用中火將蛋炒至七分熟後,放入白飯、調味料、蔥末、炒勻裝盤。

2.起油鍋,放1小匙油,先將蝦仁、肉絲炒熟後,再加入火腿丁、雞肝丁、竹筍丁、青豆、鹽、味精和紹興酒,炒勻後起鍋,倒在飯面上即可。!!

另外哦:

大家可別小看了蛋炒飯,炒的不好就成炒蛋拌白飯了。炒的時候鍋裡放的油要少許多一點,不光夠炒蛋還要考慮到飯呢,白飯要用隔夜的冷飯,熱飯水分太多。**燒油,記得油溫不要太高,不要冒煙就可以了,蛋打不打勻都可以。

直接打碎往裡倒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讓

蛋結塊,在鍋裡快速的滑炒把蛋打碎,等蛋液開始凝固,就可以少許加點鹽不要太多哦否則鹹死你我不負責的。等完全凝固了加白飯。

這時候的白飯因為是冷飯是結成塊,所以不要把火開的太大,一般就可以了。一點點把飯鏟松了,把它和蛋拌勻。切記不要加水要變泡飯的。

飯雖然結塊炒了之後會鬆成一粒粒的。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鹽。還可以在最後裝盆的時候加點蔥花。

一盤好香好好吃的蛋炒飯就做好了。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一下。

要點:蛋液下鍋油溫勿高,快速滑炒打散

冷飯下鍋慢慢鏟松不加水

蛋抄飯切記不要放味精,放了味精就沒有雞蛋的鮮味了

13樓:尾焮

材料:粳公尺飯150克,雞蛋1只,蔥花10克,味精2克,冷豬油250克,鹽少許

做法:1、把雞蛋放入盛器打散待用。

2、用旺火將鍋燒至冒煙,然後鍋內入冷豬油滑鍋。

3、鍋內留油30cc,放入蛋液。

4、將蛋液炒至八成熟且有煙火味。

5、放入粳公尺飯用火炒散、炒勻。

6、加入鹽、味精炒至公尺飯呈鬆散狀。

7、撒上蔥花即可。

14樓:我會照做

蛋炒飯:

鍋裡放油,炒碎雞蛋,放公尺飯,鹽少許,蔥花,炒均勻就好了。這是最簡單的了。快親自動手試試吧~~~

15樓:魚

可以用兩個雞蛋

乙個將蛋黃、蛋清分開,將蛋清放在公尺飯裡使蛋清和公尺飯攪拌均勻,這樣炒出來的蛋炒飯色澤非常好

再將剩下的蛋清和另外的乙個雞蛋攪拌好,要使蛋清和蛋黃混合均勻。

將蔥、姜、蒜切好,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油開後將蔥薑蒜放入鍋內,再將雞蛋放入,將雞蛋炒熟放入公尺飯,然後再放入鹽、雞精。再炒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我炒得時候喜歡在炒雞蛋的時候放一些胡羅蔔和黃瓜(胡羅蔔、黃瓜切成丁),這樣炒出來的蛋炒飯會有種清香的味道,營養也豐富。

16樓:匿名使用者

蛋炒飯不是煮的!!

煮的飯如果是為炒準備的,建議少放一點水

炒出來好吃點

先炒蛋攪碎,嫩點

然後炒飯,多點油放好各種你喜歡的調料炒勻

然後放蛋進去

吵勻盛出

17樓:雪蓮大漠妞妞

首先公尺飯要做的硬些,這樣炒出來才好吃。再加一些熟青豆和火腿腸碎丁,再用雞蛋炒出來,色,香味俱全啊!

18樓:你中埋伏了

煮蛋炒飯....

放油,鹽,再把蛋煎到半熟..然後再放飯進去炒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幾遍庾澄慶的「蛋炒飯」

20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很簡單 一開始我也不會,弄出來的不好吃只需要記得攪雞蛋時要放鹽類的調料,然後炒飯時在放一點這樣就會好吃

我一開始做是攪雞蛋時裡面不放調料 炒飯時才放,蛋裡沒味道,弄出來不好吃

分兩次放調料就好了給分

21樓:popo寶

放油放蛋

放飯炒!

好了!吃吧

22樓:蘭硯

先放油,把公尺飯放進去,攪一下,放一點鹽。

然後,盛在乙個大碗裡。

拿個小碗,打二個或三個雞蛋,攪拌。放進味精,鹽之類的調料。攪均後。再往鍋裡放油。把雞蛋放進去,用筷子攪。讓雞蛋散開。不要弄得太老。

然後,把公尺飯和雞蛋全倒在鍋裡拌。在鍋裡悶幾分鐘。

然後就可以吃啦!

23樓:小揚的夏

聽聽 庾澄慶的 蛋炒飯嘍 呵呵

上面說的都很完整了做做看

24樓:旺旺狗狗

飯和兩個雞蛋,把它們放在灶台上。然後來到煤氣灶前,按下打火的開關,使勁一擰,火開了。接著從碗櫃下雙手用力拿出鐵鍋放到開好火的灶上,又跑到油壺前,捧起油壺,把油倒入鍋中,端起盛有飯的碗,將飯倒入鍋中,稍微翻炒一下,再把準備好的雞蛋拿起,往鍋邊一敲,雞蛋裂開了一條小縫,我把大拇指從裂縫中塞進雞蛋裡,往外一掰,蛋清和蛋黃頓時流了出來,放完雞蛋以後,還不能停,繼續工作。

我又把一小勺鹽放進鍋中,然後拿起鍋鏟,一手掌勺,一手扶鍋,慢慢的翻炒。炒了八分鐘以後,再拿起裝蠔油的瓶子,倒了一些蠔油,然後繼續翻炒了二分鐘,看差不多了,我就關了火。接著,我開啟碗櫃,拿出勺子和碟子,把它們放在鍋邊,然後,我一手拿鏟,一手扶鍋,一點一點的把炒好的飯鏟到碟子裡.

25樓:

把油鍋燒熱--把飯倒入鍋裡(最好是隔夜的冷飯)炒開,加入少許鹽及雞精,把事先打均的蛋均勻倒入,炒勻(直到看到飯粒變黃色了),切粒的火腿放入,炒開。

最好的效果是:"金包銀"蛋包著飯,主要是要油多,這樣炒起來飯粒在油鍋裡跳動,十分好看。我炒了,家人十分愛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趕什麼的哦.蛋炒飯都不會,失敗,失敗,真失敗!

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27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28樓:遊戲君疊疊醬

做法:步驟一:

熱鍋倒入一點點油,抓一把蝦皮放入鍋中,小伙快速翻炒,炒至蝦皮酥脆起鍋。

步驟二:

雞蛋打散,加一點點鹽,鍋中倒入一點點油,倒入雞蛋液,凝固,炒散,起鍋。

步驟三:

熱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公尺飯炒均勻,加入蝦皮、雞蛋和少許鹽,翻炒均勻,烹入料酒、撒上蔥花,加入一點點味精翻炒一下起鍋。這樣香噴噴的蛋炒飯就出鍋了。

蛋炒飯用的飯一定要不幹不溼,軟硬適中。新鮮公尺飯含太多水分,下鍋炒會黏在一起。蛋炒飯一定要隔夜的,因為隔夜的飯水分會風乾,變得硬一些,不會粘成一坨。

現在有冰箱,把中午吃剩下的公尺飯放冰箱2、3個小時(注意不要加蓋),晚上拿出來炒和隔夜的效果是一樣的。

結成塊的公尺飯一定要先打散,不要下鍋後再弄。公尺飯炒太長時間,會變得非常硬,像釘子一樣難以下嚥。沒有蔥花就沒有蛋炒飯。香味蛋炒飯一定要放蔥花,蔥花越多,蛋炒飯越香。

蛋炒飯怎么做才好吃,蛋炒飯怎麼做才好吃

一 基本法 香蔥蛋炒飯 1.雞蛋打碎,攪拌,加鹽,加一點點水。2.取小蔥幾根,只要蔥白,切成末。3.大火,雞蛋煎成金黃色,用鍋鏟弄成小塊,越小越好。4.小火,倒入飯一起炒,加鹽少許,飯要炒成晶瑩狀。5.起鍋前加蔥白翻炒幾下。二 左右逢源 鹹菜蛋炒飯 可佐啤酒,飽肚 1.同上 2.同上 3.宜賓芽菜 ...

蛋炒飯怎麼煮好吃,蛋炒飯怎麼樣做才好吃

蛋炒飯當然是炒出來的,煮的話沒有那麼香。傳統做法 方法一 這是最傳統的蛋炒飯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將水煮開沸騰後,將洗乾淨的公尺倒入水中過濾撈出,記住,一下下就可以了。然後,將公尺放在爐子上蒸熟後,與雞蛋混在一起炒。這樣做出的蛋炒飯,不僅公尺飯香和蛋香不會混合,而且哦,公尺是一粒粒分開,不會粘在...

蛋炒飯,蛋炒飯到底是先炒蛋還是先炒飯

我都是先炒飯在炒蛋的,我身邊的朋友也是。一般都是先炒蛋,後炒飯 蛋炒飯先炒蛋還是先炒飯?蛋炒飯是先炒飯後加蛋。用料 雞蛋 2個 煮熟公尺飯 1碗 小蔥 2根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煮好的公尺飯 比平常少放一點點水 用筷子松一下。2 備料 蛋白蛋黃分開,蔥切小小粒。3 不粘鍋加熱,放點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