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請問大學有必要搞科研嘛?不僅僅是大學生要搞科研,而且高中,初中,小學,甚至幼兒園

2022-11-08 02:50:01 字數 2790 閱讀 8139

1樓:和風景致

很多自然地理的研究課題都是偏重理論研究的,比如青藏高原抬公升等問題,但還好,國家自然科學**委還是比較重視這個問題的。其實很多有意義的科研問題,雖然值得研究,但卻也得不到經費支援,阻礙了這些問題的**。目前,**委的傾向還是比較明顯的,與國家美麗中國等政策都有關,所以,做科研的時候,選問題可以向這些方向傾斜,或者結合一下會容易一些。

2樓:心靜如水

我想。你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是認為現在搞科研。成了一陣風。不一定非要搞科研。我想說。我們國家科研的風氣。創造的風氣。確實不如發達國家的。

科研搞得好。他們確實從幼兒園就開始抓起。而不是墨守成規。

原因是。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乙個墨守成規的國家。乙個懶惰的國家。那麼他就要落後它就會挨打。它就會被淘汰。

說乙個最簡單的例子。如果不搞科研。別人都在。

用大機器生產。乙個人勞動。可以養活150個人。

而你還在。用原始刀耕火種。乙個人幹活,乙個人吃飯。

你覺得這個很可笑。但是如果你不搞科研。社會不發展。

那你就是落後到這種程度。一點不是危言聳聽。

我們國家。歷來重視知識。對科研。比較輕視。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現在大搞科研。從幼兒園抓起。少年強。則國家強!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就採納吧

《自然地理》科研是你自己的事情,與大學生創新計畫沒有一分錢的關係。請記住,科研是你自己乙個人的事情 10

3樓:

當然還是跟自然地理學、地質學、大氣科學、土壤學、水文與水利科學、海洋科學、生物科學、環境科學以及相關的工程學的博士。

《自然地理》誰說沒錢就不能做科研?你只要弄清楚做科研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你就可以知道做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科研不是小孩子過家家

沒錢真不行,錢少都不行,自己的知識水平和研究水平低了就更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地理誰說沒錢就不能做科研,這個也不一定是真的。

《自然地理》誰說沒錢就不能做科研?你只要弄清楚做科研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你就可以知道做科研也可以 10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地理誰說沒錢就不能做眼科,你只要最是什麼,就可以知道做眼科也可以

《自然地理》不是做科研要從一而終,而是做科研是人類最偉大的歷史使命,是開創未來世界的第一步,是人類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地理是研究自然地理環境的組成、結構、功能、動態及其空間分異規律的學科,是地理學的乙個重要分支學科。綜合性的分支科學有綜合自然地理學、區域自然地理學、古地理學等。部門性的分支科學有地貌學、氣候學、水文地理學、生物地理學、冰川學等。

狹義的自然地理學僅指綜合自然地理學,部門自然地理學已逐步發展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狹義的自然地理學僅指綜合自然地理學。

中文名自然地理

時間3000多年

自然現象

冰川研究物件

岩石圈、水圈、大氣圈、生物圈

概述自然地理學的研究物件是自然地理環境,包括只受到人類間接或輕微影響,而原有自然面貌未發生明顯變化的天然環境,和長期受到人類直接影響而使原有自然面貌發生重大變化的人為環境。自然地理環境是指地球表面,具有一定厚度的圈層,即岩石圈、水圈、大氣圈、生物圈相互作用、相互滲透的區間內的乙個特殊圈層。它是在太陽輻射能、地球內能和生物能作用下形成的,比地球的其他圈層的特徵要複雜得多。

在這裡各種固體、液體、氣體狀態的物質同時穩定地存在並且相互滲透。只有在地球的這一部分才具有生物產生和繁衍的條件,並成為生物圈進一步發展的強大因素。人類出現後,又成為人類生活和生產活動的環境因素。

《自然地理》誰說做科研就一定需要無數次的失敗?誰規定做科研就一定需要有人指導?其實這是對科學研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科學的途徑抄,已經被深

襲入地了解過了。是有規律可循的。基本上都需要經過無數

次的實驗,需要接受前人的經驗。然後在巨人的肩膀上發展。你說的其實還是這個理,不過是用自己的語言描述的。並沒有改變科學發現的基本規律。

《自然地理》科研不是科普,科研的實踐是我想幹什麼?我要幹什麼?我能幹什麼?科普的目的才是你已經普及 10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地理》科研不是科普,科研的實踐是我想幹什麼?我要幹什麼?我能幹什麼?

科普的目的才是你已經普及了什麼,也就是你已經改變了**的氣候?全世界的學術權威:你看我說的對不對?

《自然地理》有人認為,農民搞科研,就像種到地里的豆子,你再努力也不可能長出乙個大西瓜來,你看他說 5

10樓:

以前是勞動創造的世界,現在好像真的行不通了,畢竟勞動所能創造的事情都已經發明了,沒有經過系統的學習的東西,真的上不了檯面的,所以自然地理說的對

11樓:招財貓

實話。科學不是小技術,不是小發明。

是乙個系統工程,需要極高的專業知識儲備。

《自然地理》有興趣,其實就可以搞科研,只要你善於學習,善於關注,善於探索,善於實踐,善於提出問題,

12樓:百事可不度

你說的非常對,科研就是乙個不斷發展變化的過程。

是乙個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同時要有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基礎學科。要不斷學習和研究。

要有乙個平常心,踏實心,求實心。

這乙個領域專注專業做下去。

請問哪個大學的自然地理專業最好,自然地理學專業好的大學有哪些?

蘭大,南京大學,在氣象方面都是很牛b的。不過有能力的話,考北大吧,地理和氣象都是北大的國家一級重點學科。有大氣科學專業的重點大學有 北大 南大 蘭大 中山大學 浙江大學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原南京氣象學院 解放軍理工大學氣象學院 原南京空軍氣象學院 二本的學校有雲南大學和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原成都氣象學...

自然地理要素和自然地理環境之間的關係有哪些

自然地理環境由地理要素構成。由大氣 水 岩石 生物 土壤 地形等地理要素組成,這些要素通過水迴圈 生物迴圈 岩石圈物質迴圈等過程,進行著物質遷移和能量交換,形成了乙個互相滲透 互相制約和互相聯絡的整體。自然地理環境作為乙個系統還具有各要素相互作用所產生的一些新功能,如生產功能 平衡功能等。自然地理環...

高一自然地理的要點有哪些,高一自然地理要點

主要是天文地理跟地球的一些基本情況,天文地理部分的 角度換算比較難,地球的基本情況 主要是氣候,水文,土壤,地質,資源,季節變化,板塊構造,板塊的活動,人類的可持續發展等等 必修部分都是重點,平時考試,高考都會涉及。就我個人認為,地球的運動 氣壓帶和風帶 大規模的海水運動,這幾節課比較重要,這幾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