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臥室門不能對著衛生間門,為什麼臥室門不能對著衛生間門

2022-09-16 11:45:03 字數 5944 閱讀 6249

1樓:趣之浪行

家裡廁所門,為什麼不能對著這3個地方?看完恍然大悟

2樓:精靈小生活

家裡衛生間門,切記不能對著這幾個地方,是有大講究的,不是迷信

洗手間的門對著臥室門可以嗎

3樓:小悅憨憨

在風水上來講廁所門對著臥室門是非常不好的,廁所門對著臥室門這樣對人體的分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臥室正對著廁所風水欠好,從科學視點來說廁所和臥門相對,從空氣流轉來說,廁所是病菌,汙穢聚集的地方,終年以往,臥室裡會受影響。從風水視點來說, 臥室門和廁所的門正對著,是很欠好的,廁地點五行中主水,陰氣很重,過多的進入臥室會使人身上的陰陽失衡,對健康晦氣,是關於射中忌水的人更是晦氣,並且,衛生間的穢氣會給人帶來霉運,使家人的運勢減退。

所以,一定要改動。廁所的門對著臥室門,廁所是汙濁之地,屬水煞。對著臥室門,長期寓居,影響睡覺,對身體健康晦氣。女人易患**病,**病等。

有句老話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像衛生間或是廚房對著門的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格式了,是晦氣財的。 基地受汙不宜。

這是指房子的基地部位不宜用作廁所,一起,廁所也不宜位於房子後半部的基地,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由於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能夠在廁所門掛一幅長長的珠簾,挑選漂亮一些的,既能夠新增漂亮,又能夠處理門門相對的疑問。要不你就在你房間門前掛個門簾,你進房間以後就把門簾放下,然後關好房門。

4樓:匿名使用者

洗手間雖然沒有衛生間這麼髒,但是對著臥室門肯定是不好,

改善辦法:在洗手間做個隔斷門,或者掛上布門簾可以吸水潮氣的這種,另外門內掛個風水化煞的久遇五帝錢從風水上進行化解,這樣比較好。如果有空間可以放些喜陰的綠植。

5樓:血擊

沒有不可以的,但是從風水的角度看不好,對臥室裡的人來說容易帶來疾病。

6樓:真實說了算

可以的,但不能對著大門口。

為什麼臥室門不能對著衛生間門?

7樓:趣之浪行

家裡廁所門,為什麼不能對著這3個地方?看完恍然大悟

為什麼臥室門不能對著衛生間門

房門為什麼不能和衛生間正對著?

8樓:夔恰子

不管你的家庭裝璜有多豪華,衛浴間有多先進,衛浴間總是洗滌和排放骯髒物質的地方,永遠改變不了其排汙的本質。風水上認為,衛浴間是乙個陰氣比較重、

同時也是產生腐敗空氣的地方。浴室在洗澡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水蒸氣,這種潮濕的氣體與廁所內的穢氣,非常容易擴散到臥室中,一旦進入了你的臥室,就會讓你的床鋪變得潮濕,影響臥室的空氣質素,時間長了就會讓人感覺身體疲乏,腰酸背疼。

美國臨床微生物學專家指出,如果沖水時馬桶蓋開啟,馬桶內的瞬間氣旋最高可以將病菌或微生物帶到6公尺高的空中,並懸浮在空氣中長達幾小時,進而落在牆壁和物品上。現在大部分家庭中,如廁、洗漱、淋浴都在衛生間裡進行,牙刷、漱口杯、毛巾等與馬桶共處一室,自然很容易受到細菌汙染,並通過它們進入口腔和呼吸道。

因此,應養成沖水時蓋上馬桶蓋的習慣。 大多數家庭都會在馬桶邊設乙個廢紙簍,存放使用過的廁紙,但這樣會造成細菌隨空氣散播。應該將廁紙丟進馬桶內沖走。

有時可以備乙個衛生袋,沒必要再設廢紙簍。如果一定要用,也要選帶蓋子的,並及時處理用過的廁紙。

9樓:光陰的舊事

對於住宅的入戶大門對著衛生間屬於門衝煞厲害問題,一般家裡運氣和健康都會出問題,尤其對婦女和小孩損耗大,因衛生間是汙穢氣體的源頭,開門見廁,會讓這些從門外來的吉氣不能聚集在屋內,直接被衛生間的汙穢之氣給沖散甚至給」衝「回到大門外了,是風水上比較不好的門衝煞。

房間風水之化解入戶大門對衛生間(廁所)的方法:

1、做隔檔,經常關門。

在裝修時,首先考慮在大門口設定個隔檔,或者放個屏風,讓進門的氣體稍微拐彎迴旋一下。另外,衛生間的門要經常關閉上,防止汙穢氣體不斷散發到大廳內,威脅人的健康,尤其不利女士的身體健康。

2、可以在門上加乙個門簾

可以在廁所門掛一幅長長的珠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緩解門門相對的問題。要不你就在你房間門前掛個門簾,白天可以拉起來,晚上一定要放下進行遮擋,然後關好主臥等房門。

3、放五帝錢

五帝錢是化解門對門的最佳風水物器,比風水常用的葫蘆等化煞物品作用強很多,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掛在大門或者衛生間內。如果房子是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t寶上找懂風水原理的人配製的最為經典的久遇五帝錢一串然後安放上某個大門後,當然小戶型也能完全勝任這種方法,具體可以問設計五帝錢的風水師傅,通過這種五行風水和局化解效果非常好,化煞的同時對財運破局均有改善和轉運作用,所起的作用也最大。也可以在兩個門內,屋的內側各放一套五帝錢,適合房子長期只有女士在家,這是乙個較好的增加房子陽氣和人氣的辦法,不過這種放兩套的人並不是很多。

4、將衛生間的門做成雙層門,也是不錯的方法。

5、在兩門之間放置一些植物,要葉子肥大的那種。

6、在衛生間門上多用一些飾物,看起來喜慶吉祥的,也稍有緩解吧。

10樓:心若懸風

具體的不知道,但是從風水角度來看,衛生間是藏汙納垢的地方,比較髒,所以不應當和臥室相對。還有個說法是倆門相對要吵架,家宅不和,會經常吵吵鬧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看你信不信,如果不信,房子格局怎麼樣都沒有影響。如果你信這些,那麼房子的格局就太重要。房門對著衛生間,說的就是才從門進然後又從衛生間沖走了。一般人就在房門上掛乙個鏡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門不能正對著門。這是風水學的大忌,衛生間裡有一股陰氣,所以更不能對著房門。

13樓:甜寵小白

在風水上來講廁

所門對著臥室門是非常不好的,廁所門對著臥室門回

這樣對人體的分健答康有很大的影響.還有特別是鏡子掛在牆上朝著廁所門,這樣鏡子對著臥室了,會將煞氣反到居住人的身上,使人的運勢和前途受到嚴重影響。

14樓:追

風水上說不吉利!所以不能那樣弄!信則有不信也要圖吉利!圖個心安!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邊的門對著,是非常不好,他們兩邊的都會有點味道,互相傳統,那樣味道會更難聞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真的不能對著吧,這一定是有講究的,風水師傅說對著對家人不好嗎,是說身體,好是要吵架就不清楚了,反正說不好你還非要對著它幹嘛呢,就搓開點就好了嗎

17樓:西紅柿手負

不存在的,別迷信,入戶門對著衛生間的很常見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風水學的說法!′影響宅主,對宅主有不利因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房門就看見衛生間,風水不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樣不好吧,老一輩的思想

21樓:陌小染

買房時,會發現很難買到一套稱心如意的戶型,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有時候可能會遇到臥室門正對著廁所門的情況。你是尷尬不尷尬?

門的位置不對,很影響財運的!社會 民生 生活 裝修 家居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懂,應該跟風水有關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風水的問題,我們也不太懂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從健康的角度考慮,二是從風水的角度考慮。衛生間和房門正對都對人不利。

臥室門對著衛生間怎麼化解?

25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城市裡買房,大家在買房的時候可能會遇到房間的格局不好的問題,比如臥室門對著衛生間

臥室門對衛生間門如何化解

1、經常關門

衛生間是汙穢之源,所以人千萬不要正對著衛生間睡,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2、可以在門上加乙個門簾

可以在廁所門掛一幅長長的珠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對的問題。要不你就在你房間門前掛個門簾,你進房間之後就把門簾放下,然後關好房門。

3、放五帝錢

五帝錢的用圖很多,所起的作用也大,你也可以在兩個門的下面,屋的內側放一套五帝錢,也是乙個較好的辦法。這種方法用的人較多。

4、海神門符

海神門符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它的作用很大,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同時也是一種很好裝飾品。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5、設定屏風

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

6、改換門位,改變門的朝向

這種方法難度要大一些,一般是在裝修前進行,有的樓房根本就不能動,所以有很大的侷限性。如果條件允許,那麼最好是直接改過來最好。

7、將衛生間的門做成暗門

8、在兩門之間放置水養綠植

在廁所裡面放上三盆泥栽觀葉植物,要葉子肥大的那種。

9、在衛生間門上放置金屬質圓形裝飾

10、在洗手間的下水道上懸掛「開口的葫蘆」

衛生間門的風水講究

1、衛生間門不能正對其他房門

衛生間是汙穢的聚集處,而門則是阻斷衛生間汙穢流出的一大屏障,如果衛生間門對著其他室內門,則會將衛生間的汙穢流通到室內,特別是臥室、客廳、廚房,這是人們長期活動的地方,必然對健康有所影響。

2、盡量避免鋁合金門和玻璃門

鋁合金門屬金,在風水學上,衛生間與水接觸較多,五行屬水,金遇水則洩化,說白了就是會生鏽,這屬於不吉。而玻璃門則過於透明,不利於隱私!

3、衛生間門忌對衛生間內的鏡子和馬桶

在進行衛生間門的布置時候,不要讓門正對著坐便器馬桶和鏡子。這是因為門經常要動,屬性上屬於陽性,馬桶靜止不動,屬陰。陰陽正面相對會產生衝撞,對主人的精力會有消耗,是不利的。

而之所以不能跟鏡子相對,主要是如果正面相對的話,會在鏡子中形成乙個虛門,這跟上文提到的門和門不能相對道理是一樣的。

相信大家看了小編上面的介紹應該知道了衛生間門對著臥室門有什麼不好了,當然排出了風水之後還是有一些影響的,因為衛生間的空氣比較不好,不僅潮濕而且有時候還會有異味,對著臥室門的話會因為空氣的流通汙染到臥室空氣,臥室是人們休息的地方,所以如果空氣不好的話,人們在休息的時候會感到不舒服。希望小編的介紹能夠幫到大家!

2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在廁所門的那面牆上,放一窗簾,用時拉開簾子,此即可化解,又美觀了,從各個方向都看不到廁所門;2、可以在自家的臥室門上裝一珠簾,可化解,又可以美觀臥室,即使門開著,外人也無法一眼望穿室內,私隱性更好;3、掛五帝白玉錢,或鏡子,簡單但是不是很雅,給人於不大好的感覺;綜合以上認為2 最好;另可以在廁所內放點陽光性的植物如孔雀草、蘆薈或天竺葵等陽氣較旺的風水植物,臥室內可以放點吉祥的物,如中國結、迎福、富貴牡丹圖等皆可還可化解臥室門相對;還有一點,就是靜心下來,找出你們不合的原因,去化解之;希望對您有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主要還是人際關係。

28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濁氣和潮氣較重,可以擺放孔雀草、蘆薈或天竺葵等陽氣較旺的風水植物沖抵一下,不然弄張太陽圖案的貼紙,也蠻好看的。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廚房衛生間門併排衛生間的門對著臥室門如何

建議將衛生間做成乾濕分割槽。仔細看了下上傳的戶型圖,因為所有的牆體基本上都不能動,所以只能從其他地方想辦法。建議將衛生間做成乾濕分割槽,將原來衛生間的門不要,安裝個門套上去,然後再安裝個750左右的洗手盆,洗手盆與馬桶及淋浴空間使用玻璃隔斷,將空間做成乾濕分割槽,這樣的話將廁所收納在裡面,使衛生間轉...

臥室門和衛生間門相對好嗎,主臥室門與衛生間的門相對,於風水有什麼講法?如何化解?

肯定不好的。衛生間的門正對臥室,不太好。第一,從衛生角度看,衛生間通風排風肯定不太好,臭氣 潮氣會外放,影響臥室,所以門不能經常開著,要用排風扇排風。第二,從中國傳統的風水理念上看,臥室門和衛生間的門正對著,是很不好的,衛生間在五行中主水,陰氣很重,過多的進入臥室會使人身上的陰陽失衡,對健康不利,特...

臥室門對衛生間門好嗎臥室門對衛生間門化解方法

家居要是有門對門的情況,很多人非常的在意,認為它會給自己的日常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比如影響到財運 事業運 愛情或是健康等等。在買房子的時候沒有仔細的去看家裡的格局,後來才發現自己的家裡有臥室門對衛生間門的情況。在出現這種門對門的情況是,很多人也非常的在意,想要知道它的好壞,從而針對性的解決它。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