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好多啊,有沒有像我這樣的

2022-11-07 07:10:02 字數 5216 閱讀 8251

1樓:斐南琴

qeertpkvx 現實中也是有很多人長了白頭髮的,有的人是天生就是白髮蒼蒼,有的人是平時壓力大睡眠少從而長了很多白髮,另外有的人是年紀大了長白頭髮,這個很正常。長了白頭髮的人,平時飲食要多注意,多吃點黑豆、黑芝麻方面的食物,再結合【劉勵龍黑髮記】上面講的方法,就可以重新長出黑頭髮了。fasdlop

2樓:yy天堂的夢

天生的有,一夜之間的也有,我們老闆就是一夜之間發白的

我右邊很多白頭髮,左邊沒有怎麼回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三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

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據侯教授說,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4樓:嘟嘟

病情分析:右邊很多白頭髮,左邊沒有意見建議: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三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

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據侯教授說,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改變晚上洗頭習慣生活護理:頭髮變白以後 可用中藥調理

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何首烏,熟地,核桃,靈芝,枸杞子,女貞子,覆盆子,天門冬,黃精,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

泡菊花茶喝,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白髮變烏都會有好處.

精神放鬆很重要.如果某段時間,精神上過於緊張,焦慮,會導致大腦中兒茶酚胺釋放增加,使酪氨酸酶活性減少,從而影響黑色素的代謝,使頭髮中的黑色素合成減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髮很少,以前的我頭髮也很多的,但最近幾年一直掉頭髮,開始沒注意,以為掉發很正常,但後來脫的越來越嚴重,換過各種法子還是不好。後來有朋友給我說到了〈〈重」現「青絲〉〉一紋,紋中講到了好多的頭髮相關知識,照著講的做,現在頭髮又多了起來,那就粗略說一下,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

還有忌暴曬,忌辛辣食物,忌酒,忌長時間使用電腦和游泳。要堅持頭皮清潔,額頭掉發之後,必定要搞好頭髮衛生,堅持頭髮清潔,可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氣。要少染髮燙髮,染髮燙髮會加速頭髮的脫落。

在家沒事時,可以經常用牛角梳或木梳梳頭,在外面可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頭部,加強血液迴圈。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13歲開始有少量白髮,發展到現在的23歲,白髮越來越多這種情況屬於少白頭現象。

一般少白頭都是由於頭皮迴圈不良,微量元素缺乏等導致的。注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吃發特濃營養素,適當的可以搭配按摩頭皮,白髮可以逐漸改善。

7樓:依次為僦檔

1、外部生長環境不具備。毛孔堵塞通路不暢。表皮病症,細菌感染。化學物質沾染導致細胞損傷或代謝緩慢。

2、內部環境不具備。頭皮毛細血管血流不暢,區域供血不足,毛基質毛囊組織缺養,細胞萎縮,導致髮根鬆動脫髮。

3、營養環境不具備。由於生活飲食習慣,身體體質或疾病等原因,導致頭髮生長關鍵營養缺失,頭髮生長緩慢或者不長。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髮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有像我一樣二十九歲有白頭髮的?求解

8樓:溪若聖香

少年白髮正常現象,一是壓力大了,二是有遺傳,看看你長輩之類的有沒有少年白的,這個其實也可以恢復的,我姐姐就是少年白,現在好了

9樓:顏佳航

16到20歲有白頭髮的我都見過好多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白頭髮

10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人頭髮變成了白色。頭髮的迅速增長,是由於社會壓力和工作節奏加快,有很多人都說頭髮白的人有福,但是我不一定是這樣認為的,我們要相信科學。

遺傳或疾**素

白髮的出現,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未到老年就出現灰髮或白髮的人,常常有家族史,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也可見於某些症候群(如早老症候群、綜合性肌強直性營養不良等)。此外,患上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惡性貧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結核病、傷寒、梅毒等亦可出現白髮。

對於這類人群,可以通過堅持按摩頭皮的方法來改善頭髮變白。具體方法是:每天睡覺前和早上起床後,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揉搓頭皮,每次2~4分鐘。

可改善頭皮營養,調節皮脂分泌,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增強區域性的新陳代謝。

缺乏銅鐵等微量元素

研究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頭髮含鎳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所以說,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的關係。

為了防止少白頭,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腎臟、蝦蟹類、堅果類、杏脯幹等。

缺乏b族維生素

醫學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乙個重要原因。應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穀類、豆類、動物心肝腎、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中醫學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華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物以烏髮潤髮。

工作或生活壓力大

現代人工作和生活壓力大,容易精神緊張,情緒壓抑,長期睡眠不足及思慮過度等,從而導致肝腎不足、氣血虧虛,造成頭髮早白。

所以,要學會為自己減壓,每天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通過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簡單的運動來消除精神疲勞;每天下班後用溫水泡腳,對減壓也有明顯的效果。

另外,要注意保持營養均衡,少吃辛辣、油膩、煎炸等食物;避免攝入過多的糖、油、鹽等。

11樓:鹽山小伙啊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

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

總的來說,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中醫認為白頭髮是腎陰虛造成,腎功能衰弱導致身體代謝功能減慢,因此白頭髮的**應先補足腎陰,從根本上調治。

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1、精神因素

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長期熬夜、勞心費神的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如在我國春秋戰國時期,吳國的大夫伍子胥為了混過昭關,一夜之間急白了滿頭烏髮;杜甫的詩句: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法國作家雨果在其《悲慘世界》中,描寫烏德蘭市市長經過激烈,痛苦的思想鬥爭,決心到法庭承認自己是囚犯時,「他的斑白頭髮僅僅過了乙個鐘頭就全變白了」。無論是歷史的傳說,還是文學的描寫,雖然均有些誇張,但畢竟說明人們早已認為並發現頭髮由黑變白是與精神因素有關的。

2、營養狀況不好

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人種不同,髮色也不同。白種人的髮色是金黃的,棕種人的髮色是紅黑的,我們黃種人,因為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鈷,鐵,所以是褐黑色的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銅,鈷,鐵這些無機鹽,自然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使頭髮由黑變白。

另外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遺傳

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4、腦過度

研究發現,腦力勞動者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精神高度緊張,無暇顧及鍛鍊身體,加上飲食的不均衡,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而易於過早出現白髮。

人到一定的年齡,由於人體新陳代謝變得低下,身體各項功能衰弱下來,造成頭髮會漸漸變得花白, 是老年人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而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白髮,這儼然和年齡不大相符,專家介紹,壓力是導致白髮的重要因素,因此,年輕患者需要適當的調節精神狀態,工作之餘多多放鬆心情,加強鍛鍊身體,可以起到防治白髮的作用。

跟我同齡的朋友有好幾個都有很多白頭髮,而有的沒有,我30了,這是因為身體缺什麼東西麼? 30

12樓:愛恨虛擬

要麼就是少白頭,要麼就是操心操的多,要麼就是身體方面,可以去看看中醫,抓藥調理一下

13樓:星辰懸月

有的是少白頭是遺傳,有的是缺少微量元素

人生才三十啊還沒有白頭髮是什麼歌

14樓:苦苦的掙扎

30啊演唱:陳嘉樺

一聲晚安一切歸於平淡 杯盤狼藉後又過一晚

紅酒蛋糕 徹夜的喧鬧 還有揮之不去的疲勞

是有一些心願還忘不掉 年復一年的伴蠟燭繞啊繞夢依然在路上 路卻模糊了 還是人總好逸惡勞哎呀哎呀 真的老了嗎

哎呀哎呀 覺得累了嗎

抱緊身邊的他 幸福乙個家

把夢釀成醬醋茶

是幸福把夢腐化 還是自己太懶散啦

人生才30啊 還沒有白頭髮 怎麼夢想卻皺巴巴莫忘那些初衷啊 沸騰青春血液為自己高歌吧

人生才30啊 如圓舞曲的步伐

轉個身後再繼續吧

有時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食之無味卻心中罵嘴裡嚼不想安于平淡卻又平淡了 怎麼面對自己才好

哎呀哎呀 真的老了嗎

哎呀哎呀 覺得累了嗎

抱緊身邊的他 幸福乙個家

把夢釀成醬醋茶

是幸福把夢腐化 還是自己太懶散啦

人生才30啊 還沒有白頭髮 怎麼夢想卻皺巴巴莫忘那些初衷啊 沸騰青春血液為自己高歌吧

人生才30啊 如圓舞曲的步伐

轉個身後再繼續吧

是幸福把夢腐化 還是自己太懶散啦

人生才30啊 還沒有白頭髮 怎麼夢想卻皺巴巴莫忘那些初衷啊 沸騰青春血液為自己高歌吧

人生才30啊 如圓舞曲的步伐

轉個身後再繼續吧

人生才30啊 如圓舞曲的步伐

轉個身我要再出發

白頭髮好多,每次去染髮好麻煩,有什麼中藥可以調理讓白髮變黑

白醋泡核桃仁!每天吃!何首烏,去醫院問中醫怎麼用 怎樣不使用染髮劑的方法讓白頭髮變黑?玻璃核桃仁 主治 鬚髮早白易脫落 容顏易老。配方 核桃仁 250克。白糖 生油。用法 炒鍋放生油 燒至四成熱時 放入核桃仁炸至漂起時撈出。鍋內留少量底油 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白糖攪炒 待糖溶化起小泡時倒入核桃仁 顛翻拌...

剛才突然發現我親愛的媽媽長了好多白頭髮,好心疼,想哭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有抑鬱症傾向的人一般是什麼心理?本來一切都挺好,但父母本來就經...

我才十八頭上怎麼長了許多白頭髮好醜啊

1全部你好,對於十幾歲的青少年長白髮,俗稱 少白頭 原因是很複雜的。少年白髮可以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先天性白髮多與遺傳或與頭髮的色素減少或缺乏有關 後天性白髮則可能與精神創傷 情緒激動 較長時間的悲觀抑鬱等有關。青少年白髮多半是先天性的,也就是說,與遺傳因素有關,往往哪個家族重如父母兄姐或表親 堂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