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好多,每次去染髮好麻煩,有什麼中藥可以調理讓白髮變黑

2021-07-05 10:31:36 字數 5105 閱讀 5858

1樓:

白醋泡核桃仁!每天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何首烏,去醫院問中醫怎麼用

怎樣不使用染髮劑的方法讓白頭髮變黑?

3樓:百度使用者

玻璃核桃仁 主治 :鬚髮早白易脫落 ,容顏易老。 配方 :

核桃仁 250克。白糖、生油。 用法 :

炒鍋放生油 ,燒至四成熱時 ,放入核桃仁炸至漂起時撈出。鍋內留少量底油 ,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白糖攪炒 ,待糖溶化起小泡時倒入核桃仁 ,顛翻拌勻 ,使糖勻布核桃仁上即成而食之。 木耳芝麻飲 主治 :

鬚髮早白。 配方 :黑木耳 5克 ,黑芝麻 10克 ,白糖 30克。

用法 :將黑木耳用溫水泡發兩小時 ,去蒂 ,撕瓣。黑芝麻炒香。

再將黑木耳、黑芝麻放入鋁鍋內 ,加水適量 ,置中火煎熬 1小時 ,潷出汁液 ;再加水煎熬 ,將兩次煎液合併 ,放入白糖拌勻即成。 黑豆單方 主治 :脫髮。

配方 :黑豆 500克。 用法 :

黑豆加水煎煮 ,每次服 50克 ,每天 2次 ,連服 1個月。無好轉者在煮豆時加入食鹽適量 ,服法同上。 --------------------- 按摩治白髮法 每天睡前和起床後,用手指揉搓頭皮,從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遍,並逐漸延長到每次5~10分鐘,長期堅持可治白髮。

----------------- 食療治白髮 (1)何首烏秀髮美容:唐朝一農夫,患有不育症且滿頭白髮,一日醉臥山野。朦朧中忽見有藤二株,相隔三尺餘,苗蔓相交。

久而方解,解而又交。於是掘其根歸,杵而為末,空腹和酒服下。經年舊病皆愈,且頭髮變黑,容顏如少年,十年之內生數男。

其子、其孫皆服食此根,頭髮烏黑。農夫為其孫取名為何首烏,壽長160歲。鄉鄰相繼服此根皆長壽而發黑。

故稱此根為何首烏,稱此藤為夜交藤。 近代在挖掘此方的基礎上,由何首烏為主配以黑芝麻、紫菜、生地、熟地、當歸、核桃肉、桑椹、枸札子、女貞子、荷葉、昆布等製成秀髮美容散。何首烏補肝腎、強筋骨、養陰血、烏髮黑鬚;桑椹等強陰明目黑髮;黑芝麻入腎,增強黑髮作用。

諸藥合用,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推遲細胞衰老,保持頭髮秀美。每日早晚各取2湯匙用黃酒、淡青鹽湯調服。10日為一療程,三療程即可有效。

適用於中青年體虛瘦弱,或大病後,或用腦過度,或不明原因引起頭髮乾枯不澤,成片脫落,及過早變白。另據醫學雜誌報道,用何首烏、女貞子、旱蓮草、防風等藥研末內服,對急慢性脫髮,不同年齡的白髮或黃髮或成片脫髮均有效。方法:

每晚臨臥前,取菠菜2兩自制一碗菠菜湯,食之。作用:健脾助運,養血烏髮。

說明: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及維生素c、b等,對黑色素顆粒的合成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另菠菜食之,能增強胃腸蠕動,協助消化。

海帶果菜混合汁【原料】無鹽海帶……25克油菜……40克香菜……20克蘋果……80克檸檬……25克乾酵母……1克紫蘇嫩葉……20片蜂蜜……5毫升溫開水……50毫升【製作方法】①用溫開水泡海帶,

七、八小時後,撈出海帶,留汁待用。②蘋果去皮、去芯,與洗淨的油菜、香菜、紫蘇嫩葉一起,放入電動榨汁器內榨取汁液。③上述兩種汁液混合後,加入乾酵母、蜂蜜和擠出的檸檬汁,充分拌勻。

【說明】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質,可以使頭髮得以滋潤,增加色澤。海帶中又含有豐富的鋅、銅、硒等,對青少年白髮變烏有明顯的作用。這一果菜汁中還含有比較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c、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可以維持頭髮健康生長。

桔豆鮮奶汁【原料】桔子……80克黃豆粉……30克牛奶……150毫升蜂蜜……5毫升【製作方法】桔子去皮,與黃豆粉、牛奶、蜂蜜一起,放進電動食物粉碎機內,攪打成汁。【說明】由於血液被酸**蝕,毛髮吸收營養分泌不足,於是出現營養缺乏的黃髮。桔子中所含的鐵,可以抑制血液中的過分酸性,因此有預防黃白髮出現的作用。

另外,這款飲料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等,這些都是**毛髮營養所必備的物質。香蕉豆奶漿【原料】香蕉……50克檸檬……25克黃豆粉……20克牛奶……150毫升蜂蜜……5毫升【製作方法】①香蕉去皮,與黃豆粉、牛奶、蜂蜜混合,一同倒入電動食物粉碎機內,攪打成汁。②將擠出的檸檬汁滴入上述汁液內。

蛋白質是使頭髮產生光澤的主要成分之一,牛奶中含有極為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6有防止白髮出現、促進毛髮生長的功效,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6。因此,常喝這一飲料,可以保持頭髮烏黑光亮、健康美麗。

頭髮還未長到一定長度時就開叉,也是營養**不足的一種表現。那麼,常喝這種飲料,可以補足營養,避免頭髮分叉,同時還有防止**老化的功效。若在這一飲品中新增一些小麥胚芽,營養更為豐富。

4樓:倚榭

首先要調節好精神,頭髮變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精神壓力,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不要思慮過多。包括睡眠不良

生活習慣調理好,不過量飲酒 ,不熬夜,保證睡眠質量。

食物調理補充必要營養: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多食用瘦肉類,豆類等,同時加強維生素c b 及鈣,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品;

中醫食療:黑豆和黑芝麻常吃,何首烏在醫囑情況下可以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掉頭髮

嚴重,每天早上一起床,只要一拉頭髮就會掉很多,還有每次一洗頭髮時,只要把手放在頭髮中間抓洗頭髮時,手拿下來後,也會掉好多頭髮。後來一位朋友告訴我〈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述到些法子,挺有用的,下面就說一下紋中所講到的,平常的飲食中多彌補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方黃豆、黑豆,多吃生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戒菸酒,避免暴晒,忌辛辣刺激性食品。適當給頭部做區域性按摩,幫助頭髮再生,儘量避免菸酒等刺激東西,合理飲食,禁止吃對**有刺激的食物。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植物蛋白,排骨湯等動物蛋白。

6樓:星秀髮科技

白頭髮出現可能是你頭皮缺乏黑色素造成的,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製品,對頭髮頭皮都有好處,因為是食補,所以要堅持,也並不是你吃的多,效果就越好,每天吃一點或一個星期吃5次就行,這個的效果是要慢慢出來的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的話,食療是比較慢,並且不一定有效,並且可能會延誤較佳的護理實踐和階段,建議你可以選擇專業的護髮機構進行護理

白頭髮越來越多怎麼辦啊?

7樓:阿濤

營養攝取不均

現代人因為忙碌,常常在外匆匆解決一頓飯,營養攝取嚴重不均衡。黑色素細胞在缺乏營養的情況下,無法制造黑色素供給頭髮。

對策:多吃蛋白質成份高的魚類,以及富含促進新陳代謝的維他命e的食品。另外,海藻類也對活化黑色素細胞有良好效果。

運動不足

缺乏運動導致血液迴圈不佳,使得血液無法運送至頭皮的各個角落,黑色素細胞無法正常運作。

對策:不妨在公司前一個車站下車散步過去吧!每天多走15分鐘、休息時間活動筋骨等,小小的習慣就可以輕鬆擁有一頭烏黑秀髮!

累積壓力

感到壓力時,肌肉會緊張、僵硬,血管也會收縮而使血液輸送緩慢。

對策:睡覺前泡個溫水澡放鬆身心,或是看個有趣的電影,定期發散不愉快的心情,別讓壓力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

氣血不足

中醫認為,頭髮變白的原因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氣血不足。頭髮是體內氣血情況的重要表現,頭髮烏黑、濃密、柔順、光亮代表氣血充足;而白髮、掉髮、頭髮乾枯等都是女人氣血不足的表現。

對策:平時多吃紅棗、桂圓、當歸等有助補氣血的食物。

沒做頭部防晒

頭部長期曝晒在紫外線下,黑色素細胞易受到損傷,不僅髮質變得毛躁,髮色也會退色。

對策:平時一定要做好頭髮的防晒工作,可以藉由戴帽子或撐洋傘,隨時做好防護工作,避免紫外線的摧殘。

腎虛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又發表於腎,所以說腎其華在發,當心腎不交(失眠,神經衰弱)時,或先天稟賦不足,或思慮過度耗傷精血,或擔驚受怕傷腎精時,頭髮都會變白。

對策:要想黑髮飄飄一定要注意保養腎臟。

情緒不穩定

情緒變化很容易使機體神經功能失調,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會發生障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就會長出很多白髮。

由於極度緊張、憂愁等消極情緒,往往會引起體內發生一系列急劇變化,造成內分泌嚴重失調,使人在短時間內出現白髮。

對策:給自己放放假,到郊外去走走,或是聽聽歌,與朋友聊聊天,充分釋放壓力。

吸菸香菸中的尼古丁正是導致白髮蒼蒼的**!尼古丁被吸入身體後,血管收縮導致血管流動變差。此外,還會促使禿頭、皺紋、黑眼圈等形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白頭髮越來越多了,首先就是有很多情況是隨著從年齡的增長,它可能腎氣慢慢的不足了,可能會頭髮越來越多,一般的可能大部分是這種情況,而這個也主要就是需要一個調理,也一個是需要從這個整個生活的調理,生活儘量規律,也可以適當的用一些比較補益的,比如一些補腎的一些保健品,一些藥品等等。假如說不是這種由於老化逐漸導致頭髮白,那應該還是到醫院,其實還是到醫院找醫生找原因,這還是很重要。

9樓:己秋英鄧冬

呵呵,三十七白頭髮增多也算是少白頭了。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

10樓:功壽賀敏

首先要注意增加營養,合理安排膳食,做到膳食均衡,不挑肥揀瘦,葷素結合,粗雜搭配,適當多吃一點瘦肉、鮮魚、牛奶、蛋類等高蛋白物質,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同時注意保持精神樂觀,減少壓力,對於腦力勞動者而言,要注意合理安排好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經常熬夜。早晨起床時可以做一些頭部保健,如頭皮按摩、梳理頭髮,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達到保健功能。要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如慢跑、太極拳、乒乓球等,還可參加足球、籃球運動。

這樣有利於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此外,頭髮,在中醫術語亦稱為“血之餘”。腎不但是排洩系統,還包括內分泌系統、生殖系統及部分神經系統。

因此,使白髮變黑要先從腎開始,腎臟調理得好,頭髮自然健康亮澤,沒有脫髮、白髮的煩惱。多運動,多休息,注意飲食,減少壓力,調理好身體,多吃滋陰補腎的食物,例如核桃、杞子、大棗、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一種年輕人不可接受的事情,尤其是

美麗的女性朋友,一頭健康的頭髮是身上最靚麗的風景線,但是現在的工作壓力大和生活環境越來越差,一旦掉頭髮就會讓人心情很不好,不久以前看到過「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到很多養髮的知識,那就簡單講些與大家,合理飲食,肉食過多會影響頭髮的質量,恰當的新增一些蔬菜的攝入量,堅持多吃穀物、生果,儘量做到各類養分均衡。

在洗頭髮的時候,水溫不宜過高和過低,洗完頭髮之後,少用電熱吹風吹頭髮。也要少染髮燙髮,染髮燙髮會加速頭髮的脫落。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

用木製梳子梳頭,不要使用尼龍梳子和頭刷。

白頭髮好多啊,有沒有像我這樣的

qeertpkvx 現實中也是有很多人長了白頭髮的,有的人是天生就是白髮蒼蒼,有的人是平時壓力大睡眠少從而長了很多白髮,另外有的人是年紀大了長白頭髮,這個很正常。長了白頭髮的人,平時飲食要多注意,多吃點黑豆 黑芝麻方面的食物,再結合 劉勵龍黑髮記 上面講的方法,就可以重新長出黑頭髮了。fasdlop...

白頭髮用什麼顏色遮蓋白髮好,有白頭髮調染什麼顏色

黑色的確不好看,我從不染黑色。我的經驗是染太淺的不上色,染太深的好看的少,而且長出白髮參差更明顯更難看。有白頭髮調染什麼顏色?有白髮建議染深色,比如4 77的巧克力,或者5 77的!喲麼就淺色,8 3 或者8 4的顏色!中間6度色系建議不染,會褪色的,紅色和紫色不要染,褪色的速度非常快!就蓋不住白髮...

有白頭髮染成黑髮好嗎,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能夠自己變成黑的嗎?

用劣質染料染髮會由於重金屬超標中毒,嚴重時還會致癌。另外染髮肯定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就好比化妝 塗指甲油等,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行為,但是現在是一個愛美的時代,健康的頭髮沒有髮型也不見得美。我們要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染色對頭髮的損害。雖然國外有很多報道認為染髮會致癌,法國 6000萬消費者 雜誌有文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