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化學選擇題

2022-11-07 06:50:04 字數 617 閱讀 4863

1樓:安筱厶

不是含氧就是氧化物。在初中的時候,老師會說含氧的就是氧化物,初中接觸到的比較少。

而真正的定義是化合價降低的是氧化物。

1) d

ph試紙要用玻璃棒沾取試液,防止汙染試液。

5.55ml的話用10ml的量筒。量筒量程越大誤差越大naoh有強腐蝕性。放燒杯中稱量。

2)壓強=ρgh

離水面越近,h越小

(在沒有露出水面時)

浮力不變。f浮=v排*ρ*g

一切都不變。

所以選a

2樓:

11、a操作不對。要用玻璃棒。b不對,量筒不能讀到0.01ml。c不對,氫氧化鈉有吸水性,要放在燒杯中。d正確。

12、a

3樓:匿名使用者

錯,氧化物要求只含2種元素。例如kclo3含氧但不是氧化物。

11、選d

a錯,ph試紙不能放入溶液(會汙染溶液,應該用玻璃棒蘸溶液來測);b錯,量筒只能讀到0.1ml;c錯,氫氧化鈉要潮解粘在紙上,所以要放在燒杯裡稱

12、選a

上浮時,深度減小,所以壓強減小,但排開水體積不變(未出水面),所以浮力不變。

化學題單項選擇題,化學題多項選擇題

1,a 2,a 3,b 4,a 5,a 6,d 7,c 8,d 9,d 10,d 11,c 13,c 14,c 15,d 16,b 17,a 18,c 19,c 20,c 21,c 22,c 我覺得大部分答案應該都是正確的,如果有異議可以來找我討論 化學題多項選擇題 含銅,氧銅和氧的摩爾比例為2 1...

初中化學選擇題

正確答案 a 這道題很新穎,待我慢慢解來!解 因為反應後遊碼加重,因此,可以判斷左邊的物質大於右邊的物質,因為mg與硫酸反應會有氣體產生,因此造成質量減少,因此可以判斷右側為金屬鎂。設加入金屬鎂的質量為x,因為恰好完全反應,因此金屬鎂全部進入了溶液中,同理,mgo中的mg也是全部進入溶液中,因此mg...

一道化學選擇題!急,一道化學選擇題 急求!!!

選a。元素週期表同主族隨原子序數遞增 原子半徑依次增大 其他的選項都是錯的。基本規律是不同週期元素,隨週期數增大,原子半徑依次增大。同一週期,隨原子序數增加,半徑減小。估計你是要解答過程 選a 原子半徑 1 和最外層電子數呈正比 即 層數越多 半徑越大 2 如果層數相同 最外層電子數越少半徑越大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