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從什么時候叫起的,媽媽是從什麼時候叫起的

2022-09-23 00:25:03 字數 635 閱讀 1310

1樓:麗人有約

不知道你說什麼。能詳細點嗎?

2樓:紅小魚的夢

第一種解釋:

媽, 從造字上看,媽是形聲字,從女,馬聲。本義是稱呼母親,重讀仍為原義。 《廣雅·釋親》:

媽,母也。 《康熙字典》「俗讀若馬,平聲。稱母曰媽。

|」 在歷史長河中,「媽媽」這個詞的含義經過變化,但是 必須強調的是:「媽媽」不是外來詞,人類的各種語言中,mama的發音總是用來稱呼母親的,因為這是人學會的第乙個音節。請不要相信某些無知之輩的話,他們說「媽媽」是從英文翻譯過來的。

第二種解釋:

爸爸、媽媽是「舶來品」。記得是上世紀六十年代,俄語課本第一課的第乙個片語「父親、母親」的讀音就是「爸爸、媽媽」。新中國的建立,中蘇友好、出於對蘇聯老大哥的崇拜。

於是「爸爸、媽媽」在當時的中國,特別是在城市就成了非常「時髦」的稱呼了。「爸、媽」發音簡單,朗朗上口,又特別適合於嬰幼兒的發音練習(從中也體現西方文明的精髓)。於是乎,就逐漸在中國推而廣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經驗上看,一說話就會叫,不過得有人教。

4樓:雲映菡

你問的什麼意思,是從你會教媽媽的時候開始叫起的

寶寶從什么時候開始會有「媽媽」的概念?有什么不同之處

我們都說十月懷胎,其實我個人認為,寶寶從出生的那一刻起,甚至是在媽媽的肚子裡都已經有 媽媽 的概念了,畢竟是骨肉相連,只是當時他們還不會表達出來而已。其實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網上真的有很多種。有的人認為是從寶寶開始會叫 爸爸 媽媽 的時候,從這個階段開始,他們才有父母這個概念。而有的專家也認為是從寶寶...

爸爸媽媽一詞是什么時候發明的啊,爸爸 媽媽一詞是什麼時候發明的啊

是新中國成立以後 其實父母的叫法很多 只有滿清時期這麼叫 其實爸爸媽媽是孩童時期自然的發音,首先發媽媽,然後是爸爸,是很自然清楚的叫法。外國叫爸爸媽媽很多也是這麼叫的。27253365免費心理諮詢 不是發明.用次不當 那叫使用的.這個不太清楚.問問關於語言專家吧.額娘是對宮廷裡娘娘以上的喊的,爸爸媽...

我國合唱藝術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推行的

以後記住了,這種東西基本都是鴉片戰爭前後進來的。請問,中國當代藝術從什麼時候開始算的?中國當代藝術作為一支獨立的 特指的力量登上歷史舞台是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早期的中國當代藝術是一股代表反叛 獨立 地下的民間力量以區別於作為 工具的中國美術家協會體系。21世紀開始由於大量國際資本的注入和作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