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是否可以喝水?為什么,睡覺前是否可以喝水?為什麼?

2022-11-05 21:35:03 字數 5456 閱讀 9936

1樓:舒暢且溫順丶魚丸

有些書上說睡前喝水可以滋潤肌膚,但有的也說睡前喝水的話,第二天就難逃水腫的命運,這不是互相矛盾嗎?

回答:其實這是乙個喝水的方法問題。

護膚健美顯然離不開水,多喝水可使**滋潤、水靈。喝水的次數,以每日4-5次為宜。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缺水會使**顯得乾枯、多皺紋、無光澤。

早晨餐前飲水合適;飯後、臨睡前不宜多喝,這除導致胃液稀釋,夜間多尿外,還會誘發眼瞼和眼袋水腫。

所以只有科學飲水才能滋潤肌膚,而且不會誘發水腫的現象。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稱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公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喝什麼水?

飲好水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如何飲水?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

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喝水時間表

美容專家推薦了乙個「喝水行程表」,提供給您以作參考。

6: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 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消除眼腫或眼袋,你在睡前三小時內不能喝水。為了促進睡眠,可以在睡前半小時左右喝一杯熱牛奶。而晚上新陳代謝引起的缺水應該通過清晨喝水來解決,因為睡覺把腸胃裡遺留的食物消化了一些,腸胃就顯得比較空,清除空腹喝的水更容易在腸道內流動,更利於排毒排洩。

睡覺前喝水好嗎?

3樓:苑印枝黎妝

護膚健美顯然離不開水,多喝水可使**滋潤,水靈.喝水的次數,以每日4-5次為宜.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缺水會使**顯得乾枯,多皺紋,無光澤.

早晨餐前飲水合適;飯後,臨睡前不宜多喝,這除導致胃液稀釋,夜間多尿外,還會誘發眼瞼和眼袋水腫.

所以只有科學飲水才能滋潤肌膚,而且不會誘發水腫的現象.

4樓:天湉敏春

這個不是絕對的,有的人睡覺喝水可以給**不充水分,但年齡大一些的人新陳代謝慢盡量不喝,免的導致眼睛浮腫!!

5樓:遲玉蹉惜香

睡前盡量不要喝水,會導致眼睛浮腫

晚上睡覺之前喝水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6樓:unu智慧型

01:正方——睡前喝水有益

我們都知道,人體需要每天喝水才能使身體正常運作,而你睡覺時會因消化系統的呼吸、出汗而失去水分。

有些人習慣在睡覺前喝一杯水,以獲得一些好處:

改善情緒

根據一項2023年的研究,缺水會對你的情緒產生負面影響,這可能會影響你的整體睡眠 - 覺醒週期。

該研究共檢查了52名高和低液量攝入受試者。研究發現那些液體攝入量低的人,當他們增加飲水量時,他們的積極情緒、滿足感和平靜感會增加。

天然清潔

飲用水,特別是溫水,是幫助身體排毒和改善消化的一種自然方式。

溫水可以增加血液迴圈,幫助你的身體分解廢物,增加汗液輸出。出汗會讓你在夜間失去一些液體,但它也會去除多餘的鹽分或毒素,並清潔**細胞。睡前喝溫水則可以讓你在夜間保持水分,並可以幫助身體排除不必要的毒素,也可能有助於緩解胃部疼痛或痙攣。

如果白水太平淡,可以考慮在睡前喝檸檬水,檸檬含有維生素c,可以幫助提高免疫系統、抵抗感染。

健康就在unu

02:反方——睡前喝水有害

但與此同時,也有研究人員質疑睡前喝水是否健康:

由於睡前喝水會增加晚上需要排尿的次數。如果夜間無需排尿,那您可以在不中斷的情況下睡6到8個小時,而睡前喝一兩杯水就將這樣良好的睡眠打破了。

不良的睡眠會對您的心臟健康產生不利影響,睡眠不足還會導致高血壓、高膽固醇水平、體重增加……

03:什麼時候喝水最好?

儘管睡前喝水有很多好處,但過於接近睡前,還會中斷睡眠週期並對心臟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全天來講,你必須喝足夠的水以避免脫水,但同時也要防止夜間攝入過多的水,不要在太接近睡眠時間的時候去喝大量水,至少提前兩小時。

如果睡前飲水導致您出現不規律症狀,請諮詢醫生。

7樓:涪陵天空

其實這是乙個喝水的方法問題。 護膚健美顯然離不開水,多喝水可使**滋潤、水靈。喝水的次數,以每日4-5次為宜。

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缺水會使**顯得乾枯、多皺紋、無光澤。早晨餐前飲水合適;飯後、臨睡前不宜多喝,這除導致胃液稀釋,夜間多尿外,還會誘發眼瞼和眼袋水腫。 所以只有科學飲水才能滋潤肌膚,而且不會誘發水腫的現象。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稱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公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喝什麼水? 飲好水 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

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飲暖水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如何飲水?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

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喝水時間表 美容專家推薦了乙個「喝水行程表」,提供給您以作參考。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

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

00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8樓:魚飛中空

刻意的晚上喝水不好,晚上最好不要喝太多水。

但是每天早上吃早餐前喝一杯水是好習慣。

睡前喝水是為防止夜間口渴,如睡前已覺得口渴,說明身體處於缺水狀況,如果仍然控制飲水將導致不良後果。因此,最好在床前常備一杯水,感覺口渴需馬上補水。

另外:老年人因腸胃功能較弱,一次喝水過多會減弱消化功能,正確的做法是少量多飲,夜裡補水也是一樣。

另外:夜間口渴雖是正常現象,但也要考慮疾病的可能。如男性前列腺肥、女性排洩障礙等都會使喝下的水難以正常吸收,導致頻繁排洩。此時,更應該少量多飲,讓身體慢慢吸收水分。

【宜餐前空腹喝水 】

人體每天平均消耗的水分(經過呼吸道、大小便、**等)約為2500毫公升,除了體內物質代謝可氧化生水300毫公升外,每天至少應從飲食中補充2200毫公升,才能達到平衡。

這2200毫公升的水應該怎樣科學地補充到人體中去呢?

扼要地說就是:餐前空腹喝水,餐時有湯有水。

餐前空腹喝水,是說早、中、晚三餐之前約一小時,應該喝一定數量的水。因為,食物的消化是靠消化器官的消化液來完成的。消化液(唾液、胃液、膽汁、胰腺液、腸液)每天分泌的總量達8000毫公升左右。

飯前空腹喝水,水在胃內只停留2至3分鐘,便迅速進入小腸並被吸收進入血液,一小時左右可補充到全身組織細胞,**體內對水的需要。

所以,餐前喝水就可以保證分泌必要的、足夠的消化液,來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同時又可以不影響組織細胞中的生理含水量。

也因此,飯前補充水分很重要。尤其是早餐前,因為睡了一夜,時間較長,人體損失水分較多,早上醒來,多飲些水是非常重要的。by小倩兒七七

9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不要喝水

正確飲水的原則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睡前喝水有益健康嗎 睡覺前喝水是否有利於身體健康

睡前過度控制水分的攝取,容易造成血液中的水分不足,增加引發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險性。特別是老年人更要小心 許多平日就有尿頻現象的老人,到了冬天,養成睡前盡量不喝水的習慣。如果吃過晚飯後到翌日起床,其間都不喝水的話,血液中的水分便會不足,很容易會產生血凝的現象,起床前後易發病。若分析心臟病及腦部疾病等...

睡覺前喝酒有什麼危害嗎 晚上睡覺前喝酒有什麼壞處

睡前喝酒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幫助更快入睡。但酒後的大腦活動並未停止,甚至比不睡時還要活躍。所以睡前喝酒往往使人睡得不踏實,會頻繁醒來,深度睡眠減少,身體真正獲得的休息時間也不多。易患胃腸道疾病 2 睡前喝酒會導致 胃不和 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久而久之會損害腸道健康,使人易患胃腸道疾病。易患肝臟疾病 ...

晚上睡覺前可不可以喝水啊,青少年晚上睡覺可不可以不要枕頭?

一 水喝多了會加重心臟負擔,心力衰竭病人是不能一下子大量飲水的 鹽分涉入太多會造成腎臟負擔,特別是晚上。顯不顯胖跟喝水和吃鹽沒關係,健康人注意補充水分只會使人看上去更水靈 滋潤 水腫是病理特徵,不能與追求更美的 話題相提並論。建議大家飲食清淡,多喝水 腎功能良好情況下可排毒 睡覺前兩小時不要喝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