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水有益健康嗎 睡覺前喝水是否有利於身體健康

2023-02-14 17:05:02 字數 5804 閱讀 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過度控制水分的攝取,容易造成血液中的水分不足,增加引發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險性。特別是老年人更要小心:許多平日就有尿頻現象的老人,到了冬天,養成睡前盡量不喝水的習慣。

如果吃過晚飯後到翌日起床,其間都不喝水的話,血液中的水分便會不足,很容易會產生血凝的現象,起床前後易發病。若分析心臟病及腦部疾病等老人的重要死亡原因,一天當中最容易發作的時段,心肌梗塞通常是在起床後的二至三小時之內,腦梗塞則是在天亮快起床前或剛剛起床後的時間。而這兩類疾病的發生原因均為血液濃度太高,引起血栓,將血管堵住所致。

有的老人怕起夜影響睡眠,晚上不喝水,即便是口渴也盡量不喝水。睡前喝水是為防止夜間口渴,如睡前已覺得口渴,說明身體處於缺水狀況,如果仍然控制飲水將導致不良後果。

老年人因腸胃功能較弱,一次喝水過多會減弱消化功能,正確的做法是少量多飲,夜裡補水也是一樣。另外,夜間口渴雖是正常現象,但也要考慮疾病的可能。如男性前列腺肥大、女性排洩障礙等都會使喝下的水難以正常吸收,導致頻繁排洩。

此時,更應該少量多飲,讓身體慢慢吸收水分。

上完廁所後應補充水分,醫生還建議老人最好是在床頭放一瓶水,每次上完廁所後就補充水分,且不僅是睡覺時,而且在容易流失水分的沐浴前,最好也先喝一杯水,以免體內因長時間沐浴而缺乏水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因為人一晚上至少要損耗500亳公升左右的水分,睡前喝一杯溫水,有利於降低夜間血粘度,可有效預防心腦心管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益美容,但增加心肺功能的負擔。

4樓:豐秀婷

不益健康。加重腎贓負擔。

5樓:周醒

但是對美容卻是不好的事情,早起會腫眼帶的,所以建議不要喝那麼多,可以多吃點黃瓜之類的高水分低糖的食物,既滿足了水分的需要,而且早起不會有飢餓感,也不會增加很多熱量。

睡覺前喝水是否有利於身體健康?

6樓:多古樂

有些書上說睡前喝水可以滋潤肌膚,但有的也說睡前喝水的話,第二天就難逃水腫的命運,這不是互相矛盾嗎?

護膚健美顯然離不開水,多喝水可使**滋潤、水靈。喝水的次數,以每日4-5次為宜。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缺水會使**顯得乾枯、多皺紋、無光澤。

早晨餐前飲水合適;飯後、臨睡前不宜多喝,這除導致胃液稀釋,夜間多尿外,還會誘發眼瞼和眼袋水腫。

所以只有科學飲水才能滋潤肌膚,而且不會誘發水腫的現象。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稱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公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喝什麼水?飲好水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如何飲水?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

能放能收。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喝水時間表。

6: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7樓:小靜強

睡前半小時最好不要喝水,否則容易導致浮腫,影響美觀的。

8樓:網友

晚上睡覺前最好不要喝水。

雖然沒有弊。

睡前喝水會導致臉或眼睛浮腫。

這樣對第二天的工作或是學習會帶來很多不便。

9樓:saliy雪狐

晚上睡前喝一小杯水可幫助排毒,對**和健康都蠻好的。

10樓:網友

睡前喝水,第二天早起眼睛容易浮腫。

建議你改變這種習慣。最好的良性迴圈是,早起先喝一杯溫白開水,然後在7點左右把宿便排洩乾淨。

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包準你體內的毒素都排淨!

11樓:屈真

好壞都有!

好處是可以使血液粘稠度降低,壞處就是早上容易腫眼泡。

12樓:乘風之翼

睡前喝水第二天會眼部浮腫的。

13樓:網友

沒有絕對的好或者不好就是看飲水量的多少。

護膚健美顯然離不開水,多喝水可使**滋潤、水靈。但是睡前若喝水超過300ml的話就回引起夜間多尿外,還會誘發眼瞼和眼袋水腫。有脹痛感。

好處就不多說了!

14樓:網友

沒什麼不好只是不要飲水過多容易水腫。

睡前喝水對身體好嗎?

15樓:檸檬愛美

在睡覺前喝水,身體基本不會消耗,就會滯留在**表層,使**容易浮腫,對於眼睛周圍比較稚嫩的肌膚則更加明顯有浮腫的跡象。睡前喝太多水睡覺時水分不會排出體外。睡前的時候喝水盡量不要喝的太多,可以少喝一點或者是小口小口的喝。

而且晚上吃晚餐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過多的食物,也不要進食高脂肪或者是高熱量的食物,並且配合運動,這樣才可以起到**的作用,而且一日三餐應該飲食規律,每次吃飯的時候盡量吃到六七分飽。並且每天做運動應該達到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這樣才可以有效的**。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6樓:營養師靜靜

都知道睡前喝水對身體有好處,但不注意這些,反而有害。

17樓:夙淡愛然

如果你容易浮腫的話,睡覺前就不要喝水,我天天睡前喝水,也沒感覺有什麼不好,多喝水是有好處的。

18樓:粟巍甫俊哲

沒有!反而有益!就是晚上可能要多起來幾次了!呵呵!

19樓:鄒珏源鳴

有時可以**但晚上可能會上廁所。

20樓:風合義語薇

晚上會起夜上廁所,早上也可能會眼睛浮腫的。

21樓:吳田田

不好。第一,第二天眼睛和臉部很容易浮腫。

第二,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第三,迴圈能力差或者平時喜歡吃鹹東西的人,晚上喝的水可能會變成廢水,鬱結在體內。

睡覺前三個小時內最好都不喝水,但是白天要多喝水:)

22樓:古陽慶南琴

睡覺前喝水對腎不好。

晚上睡前大量喝水有好處嗎?

晚上睡前喝水有壞處嗎?

23樓:猛鞠落

睡前一小時喝水可以防止血稠,緩解在睡眠中水分流失,但不要喝太多。太多會影響睡眠質量,而且多餘水分還容易導致水腫。

晚上喝水的壞處:

1、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的,而它們的吸收活動又是受腎上腺,下丘腦,垂體(內分泌中心)等的控制的,這樣的話,會影響你的內分泌中心的活動的。

2、容易起眼袋,晚上喝水過多會頻繁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3、會給膀胱造成壓力。

不是任何病人都適合多喝水。患有心臟病、腎臟及肝臟有問題的人都不適合一般多喝水的衡量標準,因為喝水太多反而會加重病情。

對於如何喝水及喝多少水,還是根據醫生的建議會比較好。而且多喝水是指一天,更多則無益。 多喝水可以緩解身體不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多喝水的好處:

1、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2、生病的時候體液多少都會損失,喝水可以補充體液。

3、 喝水可以促進藥物在體內的運輸和發揮作用,也利於身體通過排洩器官將代謝廢物排出。 再者自由水增加時細胞新陳代謝等活動易於發揮,往往生命活動更旺盛,可以分泌更多的抗體,合成更多的抗逆性的蛋白質,以對機體進行防禦和修復。

4、喝水降低血液粘滯度,對很多生理活動都有促進作用。

24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沒有害處,睡前喝水可以促進睡眠。

很多人擔心在睡前喝水會導致第2天的水腫,這其實是乙個片面的觀點,只要在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是對睡眠質量有一定促進作用的。

睡前喝一杯溫水,有利於睡眠質量的提高會讓人感到放鬆。如果有人晚上經常會口渴得睡不著,感覺煩躁,這時就可以從睡前來改善。

25樓:小喬神技能

睡前喝水好不好?睡前喝水雖有3個好處,但也不能忽視這個壞處!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6樓:匿名使用者

臨睡前不宜多喝,這除導致胃液稀釋,夜間多尿外,還會誘發眼瞼和眼袋水腫。

晚上睡前喝水會增加腎的工作負擔,這是近幾年的官方觀點,但是具體危害並沒有傳說的那麼大。其實睡前適當喝水顯然是有益的,因為睡眠過程中通過呼吸,**蒸發會損失大量水份。

二、渴的時候總要喝的吧,不能總想到壞處,其實利會大於弊的啦,不過晚上喝水最好還是適量。

尋醫問藥。

27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1個小時少量喝水,睡前不要喝水,人在睡覺時腎臟功能會相對減弱,大量喝水會導致腎臟無法及時將過量水分排出,導致面部、身體其他部位浮腫,而且增加腎臟的負擔,建議睡前還是少喝水為好。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8樓:等兩年亞洲王子

很多人都有晚上睡覺前喝一杯水的習慣,其實這個習慣對我們非常不好,對我們是有壞處的。

1 如果我們晚上睡覺前習慣喝水,這樣就會增加腎臟的壓力,因為在晚上,腎臟的的活動能力是有限的,可以說是停止工作的,如果我們晚上喝水就加重了肝臟的壓力,對肝臟很不好,所以建議晚上睡覺前最好不要喝水!

2 就是晚上睡覺前喝水會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因為這個時候喝水,勢必在晚上會產生尿意,而當我們睡得很香,突然想廁所,影響睡眠那是在所難免的,所以我不建議晚上睡覺前喝水!

3 如果有晚上睡覺前喝水的習慣,還會讓我們第二天出現眼袋,還會出現水腫的現象,同時在晚上喝水,還會稀釋胃酸的濃度,這樣不利於消化我們晚餐吃的食物!

29樓:靜2600歲月

晚上8點以後盡量適量喝水,喝多了第二天就會出現浮腫的情況。但適量的話還是可以的。喝多了會起夜,影響睡眠。而且加重脾腎負擔。

為了避免晚上喝太多水,晚上盡量少吃辛辣或者鹽重的食物。要不晚上肯定口乾舌燥,想喝水,喝多了第二天肯定會浮腫。但是適當的補水可以的。

平常白天要多喝水,每天保證八杯水。這樣促進新陳代謝,對身體非常好。

第一次:早晨剛起床,此時正是血液缺水狀態。

第二次:上午8時至10時左右,可補充工作時間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時左右,正是喝茶的時刻。

第四次: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如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有好處。渴的時候總要喝的吧,不能總想到壞處,其實利會大於弊的啦,不過晚上喝水最好還是適量哦。

睡前喝水有利於健康嗎?睡前喝水的好處

睡前多喝水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也可能會導致尿液增多 睡眠質量差等情況的出現。睡前多喝水對身體好的情況 睡前多喝水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血液迴圈,並且還可以減輕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血液中的血小板。發生堆積,導致血管產生硬化,預防血管性疾病的產生,對於一些人來說睡覺前喝一些水也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飼養觀賞魚有益健康嗎?

觀魚,典故名,典出 莊子集釋 卷六下 外篇 秋水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見鯈魚出遊從容,因辯論魚知樂否。後多用 觀魚 等泛指 捕魚或觀賞游魚以為戲樂。惠子曰 我非子,固不知子矣 子固非魚矣,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子曰 汝安知魚樂 雲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你剛才所說的 你怎麼知道魚的快...

適量飲酒真的有益健康嗎?適量飲酒是否有益健康?

該研究的物件是618名患冠心病的瑞典人,另外3000名健康志願者作為對照組。依據他們對酒精的攝入量 乙醇攝入量 參與物件被分為了不同的類別。同時,對參與物件進行檢測,來確定一種特定基因型 cetp taqib 因為之前有研究發現,這種基因在飲酒有益健康中發揮著作用。保護作用 該研究成果發表在al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