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數理化不好,怎么辦,我數理化不好,怎麼辦

2022-10-22 00:55:05 字數 1317 閱讀 4664

1樓:一晃千年

【數學】

數學似乎是對記憶要求最少的一門功課,但是靈活運用實在不容易。岳飛的兵法說「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如果能夠再心中把這內容看來挺多的學科整個串聯起來,那就走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除了極少數特別聰穎的人,要學好這門功課總要做相當數量的習題,這樣就有了怎樣處理學習鑽研書本知識並將其串聯起來與做習題二者之間關係的問題。

就我個人的經驗,無論如何,對於基本的知識及知識間的關聯,必須加以足夠的重視,而且必須學會再做習題的時候有 意識地複習學過的知識,鞏固並且找出知識間的聯絡,特別重要。如果能夠形成清晰的概念,輔以一定量習題的訓練,就能夠達到相當的水平。反之,如果悶頭做題,不懂得總結歸納,做題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物理】

物理是一門內容較為豐富,既用到推理與計算這樣邏輯與數學能力,又要觀察、實驗等從外部世界探尋知識的手段。所以這門功課對與人科學素養的提高有很大作用,對於相當一部分同學來說,不是一門好學的課。這門課也有乙個很明顯的特點,就是分成力、熱、電磁、光與原子等幾個相對獨立的部分,而且相對各部分都各有一套與之對應的學習方法。

如果善於分割開來,分而治之,則有助於理清概念,效率較高。物理的知識有很系統化的知識,比如靜力學與 動力學部分都是相當完善的理論體系,也有比較零散的,比如原子物理部分就有一些零散的知識。對應系統的知識,以理解為主,務必要深刻體會其內容;而對應零散的知識,也許記憶的功夫更加重要。

物理書中主要是給出一些基本的概念和理論,要應付難度較大、較為靈活的高考試題,一定要做相當多的各類習題,做習題的過程中深化所學知識,並且形成對一類題型的做題套路,這是很重要的。

【化學】

化學在我的印象中是一門比較零散的學科,基礎理論也有一些,但是似乎更多的是一些系統性不強的分散的知識點,這就給學習帶來了一定的麻煩。而且化學的基礎理論雖然不很複雜,但是要想運用得游刃有餘是很不容易的。這樣就要求我們仔細研究課本中的基礎理論,並且輔以高質量習題,精心鑽研,切實搞通;對於書中提到的各知識點,應力求全面掌握,不應有所遺漏。

另外特別需要指出的是物理與化學課的實驗問題。實驗題在高考中是一項很重要的內容,幸虧物理與化學中的典型實驗,或者說內容豐富、容易考到的實驗並不是很多,最好是切實掌握,並且弄通其中的各種涉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各個細微的知識點。

2樓:惡魔在說話

轉文科啊,數理化這些理解能力要求很高,沒天分就是沒天分,很難學的,尤其是物理和化學,看到那些公式就煩.我數學就很好,但物理和化學看到就想暈.

努力了,覺得不行就快點轉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吧!我也不好,因為物品沒去努力

4樓:ai神

理論不行,我, 認識你,我教你下星期

數理化學習好,適合什麼職業,我數理化都特別差適合什麼專業和工作?

建築學專業人才奇缺。因為,這門專業,是理工和藝術結合的邊沿科學。數理化好的人,沒有藝術細胞不行。有藝術天賦的人,數理化不好,也不行。通常,能考上建築學專業的,都是本地的理科尖子,同時寫一手好字,有幾幅 能拿得出手的素描繪畫作品。就這最後一項 素描,就把許多理科狀元擋在門外了。再說學習。建築學的學生,...

我理科考了450分該怎麼辦數理化不好語英可以是轉文復讀一年考個二本還是今年上西安翻譯學院好

1全部如果樓主有信心復讀一定考上的話,那就去復讀吧 專科畢竟不能和本科比 轉文估計夠戧吧,2年沒學政史地了,可是文科需要記得比較多,如果下定決心努力,可以考慮,但是我本人不看好,如果下定決心可以復讀理科的,比較保險,因為450分也不是很差.其次,應理性看待補習,專家指出,只有基礎成績 心理素質比較好...

中學生數理化中考版

我們學校定的就是 中學生數理化 中考版的,好像沒有九年級的吧 裡面都是按照內容分成一塊一塊的,把初中三年分類複習。都有的 看是可以看,但是還是先從簡單的來。像物理 化學以前也沒有學,沒有基礎,自己看的話花費的時間也多,而且不一定能看懂。對於聰明上進的學生來說,在自己的功課做完後,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