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石家莊車限什麼號,今年河北石家莊9月1號大學能開學嗎?

2022-08-04 19:10:04 字數 5278 閱讀 4786

1樓:衛戍邊疆

石家莊2023年9月1號限行的尾號為1和6,限行時間為工作日每天7時至20時,具體限行機動車尾號為:週一限行1和6,週二限行2和7,週三限行3和8,周四限行4和9,周五限行5和0,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限行區域為三環路古城路(含)以內道路。

限行期間,對非營運客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以上均含外埠牌和臨時號牌車輛)實行每天限行2個車牌尾號一組輪換限行的方式,尾號為英文本母或漢字的以最後一位數字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限行不包含以落車輛:

1、公共汽車、計程車、長途汽車(含旅遊大巴)、殘疾人專用汽車、公安交管部門批准的校車、公安交管部門核發公交通行證的通勤巴士;

2、警車、消防車、救護車、軍用車輛和工程應急車輛;

3、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憑搶修許可證核發的衛生、園林、道路養護特種作業車輛、殯葬特種車輛、郵政特種車輛、特種維修車輛、應急車輛;

4、擁有合法牌照的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其他經批准的應急車輛。

2樓:圈衡水

駕車出行的司機們一定注意減速慢行,不要行駛在積水路段,做到文明出行,安全行車。

3樓:老張一片藍天

石家莊市乃至京津冀地區同步限行,具體時間如下:

今年河北石家莊9月1號大學能開學嗎?

4樓:

今年石家莊大學九月份一定能開學,因為現在控制得非常好,開學也是沒有什麼的!

石家莊限號和限號順序都是什麼呢?

5樓:舞璇瀅

1、星期一機動車車牌尾號4和9停駛。

2、星期二機動車車牌尾號5和0停駛。

3、星期三機動車車牌尾號1和6停駛。

4、星期四機動車車牌尾號2和7停駛。

5、星期五機動車車牌尾號3和8停駛。

石家莊限號注意事項:

禁止拖拉機、低速貨車、三輪汽車、電單車、營運人力三輪車在市區三環路、古城西路、友誼北大街(北至學府路)、學府路(友誼北大街至107國道)、107國道(北至學府路)、古城東路道路範圍以內(含)行駛。

國ⅰ、國ⅱ排放標準車輛,工作日(法定節假日及周

六、週日除外)禁止在市區三環路(含三環路、古城路)以內區域道路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

《河北省實施《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中規定:

第二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遇有大型群眾性活動、大範圍施工等情況,需要採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與公眾的道路交通活動直接有關的決定,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

第二十二條 在限制通行的區域或者路段確需通行的機動車,應當隨車攜帶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通行證件,並按規定的時間、區域、路線通行。

第二十四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根據城市中心區域的道路交通情況,對進入城市中心區域的大型貨車、電單車、人力三輪車和機動三輪車進行限制,限制內容經過聽證後決定並公布。

6樓:聖誕老東東

自2023年10月7日開始,石家莊機動車常態化限行尾號將與京津一起輪換。輪換時間為10月7日至2023年1月5日,具體為:週一限行3和8,週二限行4和9,週三限行5和0,周四限行1和6,周五限行2和7。

石家莊主城區實施工作日機動車尾號常態化限行,與北京保持一致,具體規定如下:

2、限行區域:三環路(含)、古城路(含)以內道路。

3、限行措施:對非營運客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以上均含外埠號牌和臨時號牌車輛),實行每天限行2個車牌尾號、輪換限行的方式,尾號為英文本母或漢字的以最後一位數字為準。需要注意的是,懸掛合法號牌的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不限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採取疏導、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遇有大型群眾性活動、大範圍施工等情況,需要採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與公眾的道路交通活動直接有關的決定,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

《石家莊市大氣汙染防治條例》中規定:

第二十八條 機動車汙染防治實行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制度,淘汰高汙染物排放機動車。

第二十九條 市、縣級人民**應當將機動車排放汙染防治納入本行政區域大氣汙染防治規劃、交通運輸規劃和城鄉規劃,制定機動車排放汙染防治的政策措施,加大機動車排放汙染防治投入,加強機動車排放汙染監督管理。

第三十二條 在用機動車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定期進行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檢驗,未經檢驗合格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不得上路行駛。

7樓:皮蛋粯子粥

石家莊限行規定:

禁止、限制通行的車型、時間和路段

(一)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

1、禁止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進入三環路、古城西路、友誼北大街(北至學府路)、學府路(友誼北大街至107國道)、107國道(北至學府路)、古城東路道路範圍以內(含)行駛(已辦理通行證車輛除外)。

2、途經我市的外埠(非冀a號牌)中型、重型載貨汽車,應當繞行京港澳高速、石黃高速、石太高速、青銀高速、繞城高速或三環路以外國省道路。

(二)微型、輕型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

1、每日7:00至9:00、17:

00至19:00時段,禁止微型、輕型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含環衛清掃、園林施工、道路設施維護車輛以及外埠號牌等貨車)通行二環路(含二環主路、輔路及高架橋)以內道路。執行任務的軍車、警車、消防車、搶險車、運鈔車等載貨汽車除外。

2、每日7:00-11:00、15:

00-19:00時段,禁止微型、輕型載貨汽車通行中山路(西二環至東二環)、裕華路(東二環至苑東街)、中華大街(南二環至北二環)、平安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建設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維明街(槐安路至寧安路)、青園街(槐安路至和平路)、友誼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體育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

3、每日7:00至19:00時,禁止微型、輕型載貨汽車在槐安路主路(時光街至東二環)通行。

(三)拖拉機、低速貨車、三輪汽車、電單車、營運人力三輪車

禁止在市區三環路、古城西路、友誼北大街(北至學府路)、學府路(友誼北大街至107國道)、107國道(北至學府路)、古城東路道路範圍以內(含)行駛。

(四)非國標電動(燃油)二、三、四輪車

非國家標準的電動、燃油

二、三、四輪車屬於拼裝車,不得上道路行駛。

國標: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9條和《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17)的「機動車」;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9條和《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gb17761—1999)、《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規範》(gb17761—2018)(2023年4月15日實施)的「電動自行車」。

拼裝車:根據公安部《機動車型別術語和定義》(ga802-2014),拼裝車是指未經國家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許可生產的機動車;或者使用了報廢機動車的發動機(電動機)、方向機、變速器、前後橋、車架等五大總成之一組裝的機動車。

(五)載客汽車

1、在工作日(法定節假日及周

六、週日除外)7:00至9:00、17:

00至19:00時段,外埠號牌載客汽車禁止通行二環路(含主路、輔路)以內道路。計程車、公交車、通勤班車、以及執行任務的軍車、警車、搶險車、救護車、外地來石旅遊的專用客車等車輛除外。

2、禁止中型、大型載客汽車在槐安路主路(時光街至東二環)通行。

(六)國ⅰ、國ⅱ排放標準車輛限行規定

國ⅰ、國ⅱ排放標準車輛,工作日(法定節假日及周

六、週日除外)禁止在市區三環路(含三環路、古城路)以內區域道路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

特殊車輛通行規定

(一)公交車

1、駕駛城市公交車進出公交停靠站點時,要提前進入右側車道,按照順序、單排依次進出,不得在公交停靠站點外停車、上下乘客。

2、公交專用道設定的路段、時間

(1)石欒路(裕翔街至石欒大橋),每天7:00-9:00, 17:00-19:00。

(2)談固大街(南二環至北二環),每天7:00-9:00, 17:00-19:00。

(3)建華大街(石欒路至槐中路,和平路至體育大街與建華大街交匯處),每天7:00-9:00,17:00-19:00。

(4)中山路(西三環至新元高速橋),每天7:00-9:00, 17:00-19:00。

(5)中華大街(和平路至新石南路),每天7:00-9:00, 17:00-19:00。

(6)槐安路(西三環至天山大街),每天7:00-9:00, 17:00-19:00。

(7)體育大街(子龍大橋至裕翔街),每天7:00-9:00, 17:00-19:00。

(8)裕翔街(體育大街至南三環),每天7:00-9:00, 17:00-19:00。

(9)和平路(體育大街至東二環),每天7:00-9:00, 17:00-19:00。

(10)平安大街(和平路至槐安路),每天7:00-9:00, 17:00-19:00。

(11)裕華路(苑東街至東二環),每天7:00-20:00。

其他時段社會車輛可以駛入公交專用道借道行駛。

3、公交專用道通行規定

(1)在設有公交專用道的路段,駕駛城市公交車要按照規定路線行駛,不得佔用其他社會車道。

(2)上述11條公交專用道在設定時間內,執行任務的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通勤班車、計程車、校車、外地來石旅遊的專用客車和10座(含)以上客車均可在公交專用道借道行駛,其它車輛嚴禁駛入。

(3)公交專用道設定在路口右轉導向車道的,社會車輛可借用公交專用道右轉通行。

(二)計程車

駕駛計程車可在設有公交專用道的路段行駛,不得在機動車道停車上下乘客,不得在公交站點停車待客、上下乘客;在設有臨時停車站點的道路上,不得在站點外停車上下乘客。

(三)通勤班車

機關、企事業單位通勤班車,按照通行證規定的通行路線通行和站點停靠,不得在道路上隨意停車和亂設站點。

(四)校車

校車可以在市區公交車道內行駛,要遵守校車相關規定,服從交警指揮。

(五)長途客運車輛

長途客運車輛(在石家莊客運總站、運河橋客運站、向陽街客運站停靠車輛和外地來石市旅遊觀光的長途客運車輛除外)不得在市區二環路(含主路、輔路)以內道路通行,不得在客運站以外的市區道路停車上下乘客和停車攬客。

(六)教練車、考試車管理

教練車、考試車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通行市區道路。教練車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時段,禁止在道路上從事教學活動。

(七)新能源號牌汽車

新能源號牌汽車是指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的載客、載貨汽車。新能源號牌汽車在市區道路通行,不受尾號限行措施的限制。

河北新聞網-注意!石家莊限行新規今起實行!河北各市明起這樣限號……

石家莊限號截止到幾點,石家莊限行白天幾點到晚上幾點車可以上路

石家莊限號時間段是工作日的7 00 20 00,法定節假日和雙休日不限號,尾號限行是北京奧運會之前為了交通順暢和空氣質素達標而採取的政策,變成了長期的政策。限號是為了減輕北京車輛快速增長而造成的交通負擔,再有就是降低北京的機動車尾氣排放量,把北京的空氣汙染指數控制在乙個合理的範圍內。石家莊市主城區限...

石家莊外地車限行規定,石家莊外地車限行規定 什麼樣的車不能去石家莊

石家莊外地車輛限行規定 工作日,省會石家莊,早 晚高峰期間 7點半到8點半 17點半到19點 外埠機動車進入石家莊二環以內 不含二環 道路行駛,需要辦理通行證。以下五類機動車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1 公共汽車 巡遊計程車 長途客運車 含旅遊客車 殘疾人專用車 經公安交管部門核定的學校校車以及持公安交管部...

石家莊外地車限行時間,石家莊對外地車輛限行規定

石家莊市公安交管局決定自2014年5月1日起,在省會市區二環路以內 不含 道路交通高峰時段實施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1.自5月1日起,工作日 法定節假日除外 7 30 8 30 17 30 19 00時段,二環路 不含 以內道路只允許冀a牌照的小型客車 九座以下 班線客運車 計程車 公交車 通勤班車 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