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給孫子買房子,又要賣掉孩子不難18,過手續需要爸爸媽媽簽字嗎 產權證是孩

2022-11-04 08:15:02 字數 5716 閱讀 5799

1樓:上領

孩子不滿18歲是不能有自己的房子的。

爺爺給孫子買房,現在要賣掉,如果這個房產是爺爺的,那自然沒有問題。但裡面有乙個問題,這個房產證上寫的誰的名字,如果是爺爺的名字,就不需要孩子的父母簽字了,如果房產證上的名字是孩子父母的名字,那就需要父母簽字才能交易生效。

但這裡面不管父母同不同意,爺爺都是有權利賣掉這個房子的,因為是爺爺出的錢,他有出資證明,在沒有爺爺給孫子買房子是贈與行為的證明,那麼這個房子還是爺爺的。

2樓:思念初見

房產證是孩子的話,如果要賣掉的話。手續,不需要父母簽名字。在學校孩子進行簽名,這就可以了,如果孩子沒有18歲的話。只要拿戶口本和身份證進行戶主的改簽就可以了。

3樓:景心思

如果孩子並沒有滿18周歲的話,那麼這個過手續費當然需要爸爸媽媽簽字啊。

4樓:猶月靈

爺爺給孫子買房子,現在又要賣掉,孩子不滿18周歲,父母是監護人,可以代為簽字。

5樓:生活情感找***

爺爺給孫子買的房子現在又要賣掉,因為產權證上寫的,是你孩子的名字,即使他現在不滿18周歲,這個房子也是屬於他的,如果他本人不同意賣,爺爺不可以賣這個房子。

6樓:都市新

爺爺給孫子買房子,又要賣掉孩子,我覺得爺爺的這個做法是錯誤的。這輩不管下輩人。

7樓:飄雪爛漫

肯定要父母簽字的了,父母是監護人,孩子不滿十八歲。

8樓:悟穎穎

爺爺給孫子買的房子,房產證是孩子的名字,孩子還不到18歲是不可以進行買賣的,父母簽字也無效。

爺爺想要把房屋過戶給孫子,需要什麼手續,另外需要爸爸和叔叔簽字嗎?

9樓:房產聽我說

房產過戶給子女要什麼手續,有需要哪些費用,這3個步驟要做好

10樓:恆泰房產中介

這個房子不知道是否已經辦理了繼承手續,如果沒有辦理繼承手續,那麼,你的爺爺,爸爸,叔叔都是第一繼承人,都需要簽字的,如果已經辦理了繼承手續,那麼,只需要你的爺爺乙個人簽字。

我爺爺的房子要過戶給孫子我需要哪些手續?需要我姑姑簽字嗎?

11樓:我是滅鬼神

首先,你奶奶去世了,她的遺產分割了沒有,如果沒分割,就得先分割她的遺產。因為你爺爺的房子應該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裡面有你奶奶一半的所有權,只有確定了這一半所有權的歸屬,最終獲得這房子的人才有權處分。

最後房主只要和你一起去公證處,做乙個贈與公證,然後你就可以去過戶了。這個不需要其他人簽字同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1、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所以在法律上爺爺的口頭遺囑無效。

2、但是,根據你的情況,要把房子過戶給你,他們(包括你父親)也基本上同意,應該說是他們有繼承權,而因此情況而願意放棄。你應該是可以獲得產權的,但手續上,複雜一點。

3、其實簡單一點可以考慮就在公證時說是爺爺危急時立的遺囑。然後他們(包括你父親)承認事實就可。辦好公證手續,然後房產過戶。

爺爺的房子要過戶孫子手續怎麼辦?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爺爺的房子要過戶給孫子,有兩種方式,手續流程不同,下面詳細敘述:

一、以簽訂買賣合同的方式過戶,其手續是:

1.方需要簽訂乙份購房合同,

2.合同拿到公證處進行公證。

3.將相關資料交由房屋所在地的房管局進行審核,同時申報房屋**進行審核,給申請人發核准通知書;

4,憑該核准通知書到相關部門完稅,交納二手房買賣交易中涉及到的稅費,領取到完稅的憑證。

5.之後,憑交納稅費的憑證前往房管交易辦理房屋過戶手續,即可。

二、以贈與的方式過戶,其手續是:

1.方簽訂贈與書,

2.贈與書進行公證;

3.將相關資料交由房屋所在地的房管局進行審核,同時申報房屋**進行審核,給申請人發核准通知書;

4,憑該核准通知書到相關部門完稅,交納二手房買賣交易中涉及到的稅費,領取到完稅的憑證。

5.之後,憑交納稅費的憑證前往房管交易辦理房屋過戶手續,即可。

爺爺的房子可以過戶給孫子。一般有以下兩種方式過戶:1、買賣方式過戶住房給孫子,不能主張要回住房,但是房主可以憑買賣合同要求受讓方支付購房款;2、如果是贈與方式過戶住房,孫子違反贈與協議約定前提,房主可以起訴主張要回住房。

14樓:之何勿思

有三種過戶的方案供選擇,就是買賣,析產和贈與。

1、買賣,雙方簽訂合同,到房產交易中心過戶,要繳納1%契稅(90平公尺以上的1.5%,144平公尺以上的3%),1%個人所得稅。如果產權不滿五年,還要繳納差價5.

5%營業稅。這是既方便又省錢的辦法。

2、析產(繼承)要先公證,然後過戶。繳納的稅費與買賣一樣,也是可以考慮的辦法。

3、贈與同樣要先公證後過戶,繳納3%契稅,不僅稅負重,而且還有其他弊病,一般情況不宜贈與。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著房子是否是你爺奶共有房產!如果是,你爺爺只有一半的處置權利,另一半要看你奶奶情況來定!建議老人把房子以買賣方式過戶給孫子。

立遺囑需要去公證處辦理遺囑公證手續。很麻煩,而且孫子如果是按照遺囑繼承那個房子,以後再**,需要承擔整個房價20%的個稅,划不來的!所以~~建議老人還在世時,以買賣方式過戶房產給孫子!

需要證件。老人兩口子身份證結婚證。房產證。

戶口本。孫子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單身需要單身證明)以及本地住房情況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過戶:可以走贈予手續或交易手續,建議交易,贈予後期再賣的時候會產生高額的稅費,過戶的時候去房地局要乙個最低過戶價,就說是自己家親戚過戶就可以,正常交易手續,帶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產證、土地證、購房發票。

去世後過戶:生前必須辦理有法律效力的繼承公證或律師見證手續,具體收費各地不太一樣,要自己去諮詢,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因為老人遺產留給孫子屬於隔代繼承,所以在老人去世後1個月之內繼承人要宣告接受,否則遺囑失效。

17樓:百度使用者

必須得簽字以及你奶奶的死亡證明然後走買賣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律師事務所,一問便知!肯定也需要去公證處公證!

爺爺給未成年的孫子買房子,房產證寫孫子的名字可以嗎。怎麼才能證明是爺爺給買的哪。

19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可以寫未成年孫子的名字。

爺爺若是要證明房子是爺爺給孫子買的,爺爺可以立個公證遺囑或者進行贈與公證,說明是給孫子的就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七條的規定: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辦理遺囑公證需要立遺囑人親自到其戶籍所在地的公證機關申請辦理,不能委託他人**。

如果遺囑人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親自到公證機關辦理遺囑公證時,可要求公證機關派公證員前往遺囑人所在地辦理。值得注意的是,立遺囑人如果要變更或撤銷原公證遺囑,也必須由原公證機關辦理。

特徵:1、遺囑是單方法律行為,即遺囑是基於遺囑人單方面的意思表示即可發生

2、遺囑預期法律後果的法律行為。

3、遺囑人必須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設立遺囑不能進行**。代書遺囑,必須由本人在遺囑上簽名,並要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準備材料:財產憑證(如涉及房產,指房產所有權證、土地使用權證、契證)、戶口本、身份證,到公證處辦理即可。如公證人員認為老人民事行為能力存在缺陷,可能影響遺囑的效力的,會要求當事人提供專業衛生機構出具的健康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贈與

一、贈與人與受贈人簽訂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

贈與書的主要內容為:

1、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

2、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3、贈與的理由;

4、被贈與標的物的名稱、數量和基本狀況、坐落地點;

5、贈與人對贈與行為的意思表示;

6、贈與人在贈與書上簽名或蓋章、簽名日期。

二、辦理公證

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的規定,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辦理贈與公證由贈與人住所地或贈與行為發生地公證處受理。贈與不動產的,也可由不動產所在地公證處受理。

辦理贈與公證申情人應提交下列證件和材料:

1、贈與人的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護照、通行證影印件);

2、贈與書;

3、贈與物清單及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存單等;

4、贈與物為共有財產的,應提供共有人同意將財產贈與他人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集體所有的,應提交該集體組織成員同意贈與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全民所有的,應提交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批准贈與的檔案;

三、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

房屋贈與當事人到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變更登記,應提交下列證件:

1、房屋贈與申請表;

2、房屋權屬證書(房屋共有的提供共有權證);

3、房屋戶型平面圖;

4、房屋贈與公證書;

5、贈與人及受贈與人身份證或戶口影印件(與原件核對);

6、契稅收據

四、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

這裡的交付要以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如果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但當事人之間訂立了書面贈與合同,贈與人已將原房屋產權證交給受贈人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8條規定,也應當認定贈與成立,然後補辦過戶手續。

2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房產證可以寫孫子的名字。爺爺可以保管好這個購房合同的。

1、另外,辦理不了孫子的產權登記的話,證明是爺爺給孫子買的,只需要爺爺立個遺囑或者贈與合同,說明是給孫子的就可以,做個公證就更放心了。

2、這是做爺爺的自由和合法權利,有權處分自己的財產的。

擴充套件資料:房屋贈與程式

一、贈與人與受贈人簽訂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贈與書的主要內容為:

1、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

2、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3、贈與的理由。

4、被贈與標的物的名稱、數量和基本狀況、坐落地點。

5、贈與人對贈與行為的意思表示。

6、贈與人在贈與書上簽名或蓋章、簽名日期。

二、辦理公證

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的規定,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辦理贈與公證由贈與人住所地或贈與行為發生地公證處受理。贈與不動產的,也可由不動產所在地公證處受理。

辦理贈與公證申情人應提交下列證件和材料:

1、贈與人的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護照、通行證影印件)。

2、贈與書。

3、贈與物清單及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存單等。

4、贈與物為共有財產的,應提供共有人同意將財產贈與他人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集體所有的,應提交該集體組織成員同意贈與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全民所有的,應提交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批准贈與的檔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爺爺可以保管好這個購房合同的。

另外,辦理不了孫子的產權登記的話,爺爺立個遺囑或者贈與合同,說明是給孫子的就可以,做個公證就更放心了。

這是做爺爺的自由和合法權利,有權處分自己的財產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夢見打算給兒子買房子,夢見兒子買房子

您好,歡迎來到提問,依據原版周公解夢,夢見打算給兒子買房子夢境的開示 馬不停蹄地忙碌 奔波,耗費精神與體力。約會時會被其它瑣碎的事打斷,要有耐心!存小錢也是有機會可累積財富哦!必須和不少人周旋,考驗你的口才能力!夢見打算給兒子買房子吉凶推測 吉祥順遂,成功發展之吉兆,但若人格 地格有兇數,易生不良誘...

爺爺的房子能正常過戶給未成年孫子嗎

可以。只要按正常二手房買賣過戶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您稍等片刻 提問如果可以,是贈予未成年費用低,還是以外賣形式費用低0 回答可以,需要孩子父母以監護人身份,持有孩子出生醫學證明,父母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孩子戶口本,和住房登記人一起,到住房所屬房管部門申請辦理過戶手續,房屋登記辦法 ...

爺爺去世了,奶奶想把房子給孫子,怎麼樣才能最省錢最妥當的過戶

全家到公證處辦理贈予公證,然後拿著手續去房管局。前提條件是其他人沒有異議,否則沒用,理由同下邊那位兄弟。住房如果是爺爺奶奶婚姻期間取得,依照婚姻法規定此住房為婚後共有財產,爺爺奶奶一人一半權益。現在你爺爺去世,是需要辦理繼承一半產權手續。死者死亡先看死者有無遺囑,有遺囑,按照遺囑執行繼承。無遺囑,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