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流鼻血吃皮蛋有用嗎,請問流鼻血能不能吃皮蛋和湯菜

2022-11-04 08:15:03 字數 2853 閱讀 4123

1樓:夏筱甜

**方針

**時應首先維持生命體徵,盡可能迅速止血,並對因**。

急症**

1.發生了鼻出血,要讓病人坐在椅子上並保持身體微微前傾,不要躺下或者將頭後仰,同時安慰病人,使他避免過分緊張,盡量保持鎮靜。因為精神緊張,常會使血壓增高而加劇出血;對高血壓引起鼻出血的病人尤其要注意這一點。

2.自行區域性止血:用一手拇指及食指緊捏兩側鼻翼根部,壓住鼻中隔前下方,同時頭稍前傾,張口呼吸,這樣捏幾分鐘,一般都可止血。

手邊如有消毒棉可捲成2寸長棉卷放入出血側鼻孔,在按上述方法捏住,效果會更好。如同時用涼毛巾或冰袋冷敷鼻背、鼻根、後頸部和前額部,可加速止血過程。

3.用上述方法鼻出血仍不止,以致出現休克時,則應將患者置於平臥低頭位,頭側向健側,以防止血液流入咽部,引起噁心,加重出血。及時送附近醫院救治。

手術**

1.經鼻內鏡止血法:對鼻腔各部,尤其是前鼻鏡不易觀察的上部、後部及鼻咽部等深在、狹窄區域明視下止血,準確可靠,止血後不需特殊護理,可不需住院**,併發症少。

2.數字剪影血管造影栓塞術:可應用於:

難以控制的原發性鼻出血、外傷性鼻出血、頸內動脈-海綿竇瘻、頸內動脈破裂及鼻咽纖維血管瘤出血等。該方法可直接顯示出血部位和原因,止血效果迅速、見效快,縮短了**時間。但對於過敏體質、嚴重動脈粥樣硬化、肝腎功能不全者為禁忌,因此要嚴格掌握適應證。

3.鼻中隔手術:鼻中隔黏膜劃痕術,適用於鼻中隔前下部小血管擴張引起的反覆鼻出血。

在區域性麻醉下,將鼻中隔黏膜劃痕以破壞擴張的小血管網,達到防止反覆鼻出血的效果。也可採用雷射、射頻等方法破壞擴張的小血管網。鼻中隔偏曲引起的鼻出血,可行鼻中隔矯正術。

4.其他手術:對於鼻腔或鼻竇腫瘤引起的鼻出血,應視具體情況和腫瘤的性質或先止血,或手術切除腫瘤,或採用放療,或結紮頸部血管以止血。

物理**

1.前鼻孔填塞:適用於出血較劇的鼻腔前部出血或出血位置不明時,填塞後然後經口咽檢查是否還有血液自後鼻孔流入咽部,如有需要重填或改用後鼻孔填塞,填塞時間依填塞物不同而異,可吸收填塞材料可不取出,凡士林紗條一般不超過3天。

2.後鼻孔填塞:適用於鼻腔填塞後仍血不止或後鼻孔及周圍出血的病人,填塞物在48~72小時內取出,填塞物留置期間應予足量抗生素。

原發病**

引起鼻衄的**很多,出血的程度亦有不同。

2樓:friendly萌萌噠

沒有用!經常流鼻血,建議少食辛辣食物,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如大白菜、白蘿蔔、西紅柿、菠菜、苦瓜。水果可以多吃西瓜、梨、金橘等,多飲水,也可以泡點菊花或金銀花喝,勿挖鼻,戒菸酒,保持室內空氣濕潤,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要熬夜。

有很多原因會引起流鼻血,比如鼻腔黏膜糜爛、血管擴張、鼻中隔偏曲或高血壓病、血液系統疾病等,建議去醫院詳細**。

3樓:****

經常流鼻血就要去醫院看看口腔科或者是耳鼻喉科看一看跟吃皮蛋沒有任何關係,皮蛋有重金屬,長時間吃了會有可能造成肝腎功能損傷的。

4樓:若愚

經常流鼻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什麼原因,有些是鼻腔血管容易破解導致,有些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還是去醫院檢查吧,吃皮蛋估計沒什麼用

5樓:山山數碼專家

你要是經常流鼻血的話,最好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而不是盲目的聽信土辦法吃什麼東西補。

請問流鼻血能不能吃皮蛋和湯菜

6樓:無名星辰寧

應該可以的。

只要不吃太辣的就好。

皮蛋又稱松花蛋、變蛋等,為中國漢族人發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種中國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風味,能促進食慾。據《醫林纂要》說它能"瀉肺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坊間常用來**咽喉痛,咽療,聲音嘶啞,便秘。

7樓:菜鳥大大白菜

可以吃。只是不要多吃辛辣、上火的就可以。

流鼻血吃得雞皮蛋不?

8樓:在水一方

流鼻血期間最好別吃雞皮蛋,因為雞皮蛋屬於醃製食品,食用這樣的食品容易引起上火,流鼻血症狀主要是上火的表現,因此盡量不要吃雞皮蛋。

9樓:

不可以,但是要多喝水。

葡萄吃多了會流鼻血嗎

10樓:

葡萄吃多了不會流鼻血,有以下壞處:

1、葡萄吃多了會有便秘現象,葡萄的高熱成分不適合陰虛內熱和便秘者食用。

2、葡萄中含有豐富的糖分,多吃容易導致血糖公升高。

3、大量食用葡萄然後喝水容易導致腹瀉。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將胃酸沖淡了,葡萄與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了腸道蠕動,就產生腹瀉。

4、葡萄含有多種發酵醣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腐蝕性,大量食用容易造成齲齒。

11樓:求盼易

你好,這不會流鼻血的,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盡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

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12樓:一生的劍

會的。因為葡萄是直接含有葡萄糖,而且不少,葡萄吃多了,會導致身體內血糖急速公升高,確實會導致流鼻血的情況的。尤其是糖尿病人等患者更加不能吃。

若按中醫說法,則葡萄作用主要是補氣、養血、強心,吃多了易生內熱,確實會流鼻血的。

無論從科學還是中醫角度,葡萄吃多了確實會流鼻血的。所以如果你即使是沒有糖尿病等病症的話,一天最好就是兩三顆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葡萄沒那麼容易上火!!

流鼻血後把頭仰起來真的有用嗎,流鼻血時把頭往後仰以止血是正確的做法嗎

這種做法是十分錯誤的了。這樣做很容易使鼻腔內已經流出的血液,因為姿勢及重力的關係,向後流到咽喉部,接著咽喉部的血液會被嚥入食道及胃腸刺激胃腸黏膜,產生不適應感和嘔吐,而出血量大時,血液還會被吸入氣管及肺部堵住呼吸氣流造成危險。其實流鼻血仰頭不但不能止血,還會造成不適感。因為仰頭會使鼻腔內已經流出的血...

15歲女生生氣流鼻血,十五歲的女孩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流鼻血的原因及症治的方法 患者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上,多選擇一些 清肺涼血 類食物,特別是在夏季更應如此。藥物以具有能殺滅清除內外毒,清涼血熱,清除肺內燥火功效的為佳。天熱流鼻血不是上火 上火不是導致流鼻血的原因。夏季,有的人覺得自己鼻腔開始有點發乾,鼻涕裡有血絲 嚴重的則是突然鼻子就嘩嘩地流起血來,怎...

雞冠花可以治療流鼻血嗎,雞冠花可以治療流鼻血嗎

都說了雞冠花有收斂止血作用,我朋友就是吃雞冠花治好的流鼻血。如何 流鼻血?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