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車借給朋友,朋友把車開翻了,人沒事,車損失比較嚴重怎么辦

2022-11-04 08:15:02 字數 5341 閱讀 3606

1樓:愛簡單純淨水

你把車借給朋友,朋友把車開翻了,人沒事車損失比較嚴重。可以讓朋友去賠償,好心借給他,出了事故就得讓他賠償。這應該是理所應當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聯絡保險公司,保險公司評估之後會給出你是否理賠,除非你朋友蠢到把保險公司需要的東西毀了,保險公司賠的話只要能彌補損失,朋友賠不賠就看你的選擇,保險公司如果評估合理不賠,也是你選擇要不要朋友賠。

我們有個老講,你可以作為參考,朋友借東西,你借給他,他弄壞了之後,要是沒能力賠給你還積極去承擔用全部家當賠你,就算不夠還在努力還你,這種人能交一輩子,要是那種客道一句一句就理所應當不還你的,這輩子不再搭理,哪怕自己不缺那點錢,他都得給,哪怕以後把那些錢貼給他都可以,不給就不可能。

3樓:在古運河穿情侶裝的三角梅

首先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報保險。保險公司會進行理賠。然後和朋友協商。如果你不想要這台車了,可以把車作價賣給朋友。另一種方案就是把車賣掉,然後朋友給你補上差價。

4樓:匿名使用者

報保險,看能不能處理好撒,能修好最好再讓他補貼點錢給你,如果不行該報廢就報廢該賣就賣了,不論是買二手還是新車,他都應該補貼點車價

5樓:珂a渲

車有保險就走保險,沒保險就跟你朋友商量著修車,你朋友不管你就只能認栽,自己修車,並且拒絕以後跟這個朋友來往

6樓:

你可以在保險的範圍之內用保險,超出保險的範圍的損失的由你的朋友負責賠償

7樓:周書玉

有保險的申請保險理賠,沒有保險的只能雙方協商賠償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報保險修,車與老婆不能借人是常識,他若撞死人那才是倒大霉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處理,一是維修,你可能不想要了

二是,協商個價錢,賣給他

不能協商處理,只能起訴解決

問問保險公司是否在保險範圍內,能否得到賠償

車借給別人開出事故怎麼處理?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這要分情況來就事:一是交通事故責任主體是直接責任人,車主在相應情況下承擔補充責任。

如果是借車者駕駛資格具備,車主並不過錯,完全應由借駕人承擔。

只是在其無能力履行責任義務時車主可能會承補充責任後再向責任人追討權益;

如果是借給沒有駕駛資格的人駕駛,車主本身存在了違法與過錯責任,應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

這些在道路安全法、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中是有相應的法律規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事故處理:是指在日常生產和生活中在發生危及人身安全或財產安全的緊急狀況或事故時,為迅速解救人員、隔離故障裝置、調整執行方式,以便迅速恢復正常執行的操作過程。

如交通事故處理、生產事故處理、火災事故處理、裝置事故處理、電力事故處理等。

一、受理報案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接到當事人或其他人的報案之後,按照管轄範圍予以立案。

二、現場處理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受理案件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

三、責任認定

在查清交通事故事實的基礎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事故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作用大小等,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作出認定。

四、裁決處罰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依據有關規定,對肇事責任人予以警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或拘留的處罰。

五、損害賠償調解

對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的賠償,按照有關規定和賠償標準,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相應的賠償比例,由公安交通管理

部門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雙方同意達成協議,由事故調解人員製作並發給損害賠償調解書。

六、向法院起訴

如雙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調解無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終止調解,並發給調解終結書,由當事雙方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1樓:農村土地流轉

汽車借給別人開車出事故的相關責任劃分分兩種情況:

1、如果出借汽車正常年檢,借用人有相應駕駛資格的,發生交通事故後,車主不負法律責任。

2、如果出借汽車車未正常年檢(包括無行駛證),或借用人沒相應駕駛資格的,發生交通事故後,車主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通俗解釋就是借車人有符合準駕車型的駕駛證,車輛手續齊全,且狀態正常的話;就是借車人的責任,車主不承擔任何責任。如果車輛手續不正常,或者借車人沒有符合準駕的駕駛證,那麼車主和借車人共同承擔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2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一般應由車輛實際控制人承擔賠償責任,但機動車所有人對出借車輛存在過錯的,比如明知對方無駕駛資格而出借的,應該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注意是相應的而不是連帶賠償責任。

13樓:計丹田乖裙

車主一般不承擔責任,只有在存在過錯的情況下才承擔賠償責任,一般由開車人承擔賠償責任。

車主在出借機動車輛時,未盡到合理注意義務,出借給了不具有駕駛證、未成年人、醉酒人等,其主觀上存在過錯,因此發生交通事故的,車主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是當機動車輛存在安全執行瑕疵時,例如,機動車主因疏忽大意在出借車輛時未向借車人履行告知義務,而作為借車人也因疏忽大意而未向機動車所有人了解機動車存在的與安全行駛有關的瑕疵時,雙方均存在過錯行為,作為出借機動車輛的所有人應與借用人作為共同賠償主體,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14樓:有個豬頭睡死了

車輛手續齊全,且狀態正常的話就是借車人的責任,車主不承擔任何責任。如果車輛手續不正常,或者借車人沒有符合準駕的駕駛證,那麼車主和借車人共同承擔責任。

出借汽車正常年檢並且借用車輛的有駕駛證的話,發生交通事故後,由借用的人承擔法律責任,車主不承擔法律責任。

出借車輛沒有進行正常年檢,或借用人沒相應駕駛證的,發生交通事故後,由車主和借用人一起承擔法律責任。

參考資料借車致人死亡 車主判賠23萬.新華網[引用時間2018-5-11]

15樓:小小小飯堂

一是交通事故責任主體是直接責任人,車

主在相應情況下承擔補充責任。如果是借車者駕駛資格具備,車主並不過錯,完全應由借駕人承擔,只是在其無能力履行責任義務時車主可能會承補充責任後再向責任人追討權益。

如果是借給沒有駕駛資格的人駕駛,車主本身存在了違法與過錯責任,應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這些在道路安全法、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中是有相應的法律規定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交通事故處理的司法解釋中闡明,對於雙方均認可是無償出借車輛的情況,借車人駕駛車輛出了事故,與出借人無關。除非是有僱傭關係的兩人,借車人出事故後,公司及企業必須承擔相應的責任。

另外,如果借車人不具備駕駛行為能力,而出借人明知這一情況,仍然將車輛出借,那麼一旦遭遇事故,出借人就得承擔一定的責任。

16樓:雅盛超

根據《侵權責任法》來處理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7樓:天下有車**

然現在國內汽車的數量已經很龐大,但是不得不承認,依舊有人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自己的車。有時候他們又很著急用車,這種情況下一般就會跟朋友借車。但是這車你借不借呢?

借了,怕車好好的開出去,回來就有毛病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兩的感情~鐵的話 沒什麼好講~他自己就曉得怎麼做~一般朋友就直接說車子損的嚴重 自己不想要車了~ 你別想要個新車價 差不多就行~撞車了 大家都不開心的~想開點 不是還有車險嗎~

19樓:2010順風順水

看看借你車的人條件怎樣,手裡有買的起你車的錢,你就跟他明說.這車我不要了.出了這麼大事以後這車開著都有陰影.

乾脆便宜點賣給你吧!反正就是不要了.態度硬點!

看看他怎麼說.如果他沒錢,那你就,沒希望了

20樓:只愛小

應當如下處理:

一、對於與機動輛所有人和承租人都有特殊關係的第三人擅自駕車的事故主體。 如甲將車出租乙,一日某丙自認為與甲、乙關係都很好,未經二人許可,將計程車擅自開出, 途中發生事故。這種情況下,我個人認為,應當依人對物的佔有、使用和支配關係,按照物件所有人應當承擔的善良管理義務標準,判例甲、乙共同承擔責任。

這樣處理還是基於執行管理和利益分配因素。

二、機動車所有人指令駕駛員為其朋友無償搬運物品的,經濟利益歸朋友所有的事故主體。這種情形下誰是責任主體,理論界也有爭議。通說認為,以執行支配和執行利益作為評判標準,便會產生兩種責任主體,即車輛所有人和接受服務的執行利益承受者(車主朋友),在立法和司法實踐中仍需值得研究。

我個人認為,為減輕社會危害程度和受害人的經濟損失,按公平原則和司法公正原則,將兩個責任主體並列為賠償主體是可行的。

三、如果出借人基於出借車輛而從借用人處受益的,按照執行利益分配基準,出借人一般應承擔賠償責任。

四、附駕駛者(司機)之租賃關係或使用借貸關係的場合,因在該情況下,駕駛員是車輛所有人支派出來的,車主完全可以通過駕駛員來執行車輛的支配、管理和收益,這種情況出借人應當負連帶賠償責任。

五、將機動車輛無償出借給他人使用,如果出借人此時並未喪失對出借機動車輛的支配管理權,出借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如果出借人此時已實際喪失對出借車輛的支配管理權或者無法行使支配管理權的,出借人一般不承擔賠償責任,否則就是客觀歸責。以無償方式將機動車長期出借給借用人使用的情形,此時出借人確實已經喪失了機動車之執行支配並且不能獲得執行利益的借車人負賠償責任。

六、借車人有駕駛證,借車時有明確約定事故自負的借車人發生湛江違章交通事故,應承擔賠償責任。

七、如果借車人為無證駕駛,又在事故中死亡,應當怎樣處理?借車出事故造成損害,出借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如果借車人無證駕駛,出借人明知而出借的,更要承擔責任。

借車人自己造成損害,屬於自冒風險,是對自己安全的漠視,原則上應當自擔風險,但是出借人明知借車人為無證駕駛而出借,也有過錯,應當承擔適當的責任。

21樓:shine龍銀

你都3個月、我的才3天就被朋友翻車報廢了!

22樓:awe李海紅

我朋友開我車出了事故我的車才跑32公里出了事故不想要了,買給他可以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法律是沒有這項規定的,車是你的外借他人,出現重大交通事故,導致**的你也有責任的,所以車還是盡量別外借的好

夢到別人把車開翻了,夢見別人把我車開翻了,我就拼命的哭,是好還是壞啊?

代表你最近在某事上陷入被動之中,急需轉被動為主動的一次機會或者說是意外。可能你心裡已有主意了,但這個主意風險很大,一是體現在油可能流到剎車上,再是還要拉上一個人。冷靜,冷靜,只有冷靜才能更有利於看清方向 夢見別人把我車開翻了,我就拼命的哭,是好還是壞啊?您好,以古典周公解夢為基礎,佔測理論為依據,夢...

我把車借給朋友,被朋友的債主扣了我的車

報警要回,只要你不是擔保人就跟你沒有關係。車的所有權是你的,你直接去要回來,如果他不給,你就警告他這是非法侵占他人財物版,是要追究 權刑事責任的。如果他真的敢賴,你就報警,警察可以幫忙處理的。當然解決不了的問題,也可找 l v ba n 找律師協助 朋友借我的車被朋友的債主扣押了,我能否直接告債主歸...

做夢把車開翻是好還是壞,做夢,夢見把車開翻了什麼情況

你會是個意志堅定的人,對於別人的疏漏,今天的你會覺得特別不可原諒。就這樣又冷又硬的扳起臉來過一天,這樣似乎不大好。做夢,夢見把車開翻了什麼情況 只是乙個夢而已,不必太在意,生活中工作中自己多注意點就好了。祝你好運!夢見車能翻身開,是好還是不好?根本就沒什麼可聯絡的!集中精力才是王道!夢見自己家人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