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出嫁的姐姐應該用自己的彩禮給弟弟買房子結婚嗎

2021-03-04 09:00:14 字數 2595 閱讀 2870

1樓:匿名使用者

彩禮錢,本就是你父母用賠嫁換回來的,支配權在你父母之手,給你弟買房也就自然成天經地域之事了。再說姐弟親情,只有今生,沒有再來,幫小弟一把也不為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討厭說什麼應不應該,做姐姐的沒那義務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應不應該,只有你願不願意

我乙個朋友結婚要彩禮為了弟弟,弟弟結婚買房子,這個怎麼看?

4樓:柳國華

目前社bai會這種情況不少du!姐妹出嫁多要彩禮zhi,把錢給父母,父母在給

dao兒子買房娶媳版婦!這是農村出現的正權常現象!要用平常心對待和看待!

一切都是錢?鬧的,沒有錢寸步難行,可以理解!娶和嫁都是自由的,包括彩禮多少,都是人自願接受的,沒有人強迫!

你朋友也是為了她家,為了她弟,無可厚非!乙個願打乙個願挨,這是正常社會現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的人蠢

能心安理得拿姐妹的彩禮給自己花的兄弟,基本都是靠不住的,真拿你當骨肉至親,作為你娘家人給你在夫家撐腰的兄弟,哪乙個會伸手拿這個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看,明顯的就是扶弟魔,只管弟弟,不管自己的家庭。

7樓:流浪乙隻貓

地方風俗習慣不一樣,有地方就是挖東牆補西牆的。嫁閨女要彩禮補給兒子,兒子娶媳婦在把錢給女方。就是苦了沒閨女的!

弟弟要結婚,做姐姐的我,該送多少彩禮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差不多但我沒結婚 我姐姐和你一樣  因為我們是孤兒  我弟弟現在了 準備年底買房子  我們做姐姐的每人要拿2萬多  我現在分文沒有 不管怎麼樣  到時候要的話 我一定要湊齊   愁啊  沒錢真不好過  更愁的是我姐姐  她們都有孩子了 房子也沒  有沒什麼前途可言了   比你要糟多了 農村都這樣  不過我感覺你還是盡量給多點  哪怕低下面子讓你老公借  要不然你們下次回娘家 就不好面對了  甚至關係到你老公的顏面  你爸媽心理也會不舒服的  畢竟你嫁出去的  肯定位置也變了  現在的世道很現實  有錢麼 回去 人家把你拍上天 沒錢把你冷落在一邊

9樓:匿名使用者

唉,農村就是複雜,算了就乙個弟,隨鄉俗吧!!免得以後落鄉里人的口舌,,錢是小事,沒了可再嫌,便人言太可畏了,和你老公好好說說,別把錢看太重了,重要的是大家能和睦.

願你順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自己覺得合適就行

了,沒必要考慮那麼多,這種事是做姐的根據自己情況盡心,你有幾百萬給個幾千不算什麼,只是你的幾十萬分支一,可你沒錢也許給了100但卻是你財產的百分之一,你覺得哪個大?沒有絕對的只有相對的,根據自己情況吧!

11樓:佟宜然景軒

《怕老公心裡有想法》就直接找老公商量,告訴他底價2000元是兩年前的事,問他應該要給多少彩禮錢?

他自己做主說了算,肯定是比2000元多,最重要的是不會跟你急。

弟弟結婚彩禮錢要的多,當姐姐的應該把所有積蓄拿出來給他嗎

12樓:王

你和你bai弟弟是平等關係畢du競是親姐弟,如zhi果關係比較dao好多少拿一點,畢竟這錢是內

倖倖苦苦掙的血容汗錢,彩禮錢過高我並不太看好,如果家裡窮,彩禮過高要一家人往裡填又有外債的話,不如不結,結了也會因為家裡更窮日子會更難過,她們夫妻也不會辛福的,你沒必要往裡填錢

如果父母生氣不必太在意,你們父母養大你們,你們要給他們養老,本來就是很公平的

爸爸說我這個當姐姐的負責弟弟的結婚彩禮,可這二三十萬呀!

13樓:我去洗澡了

首先哈,除抄非你家真的富bai裕到可以不在乎這二十八萬,如du果不是,那就給個十萬八萬的就zhi算了,因為是你爸開dao口了,你一毛不給的話,以後基本上就和你弟不用走動的了,你爸也會對你有意見的了,如果你覺得這樣的家不要也罷,那就不要給了,誰的錢是白來的?是撿來的?自己的彩禮錢都賺不來,還結啥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這樣做就不對了,你是出嫁了的女兒,有自己的家庭,他怎麼能內不替你想想

,弟弟結婚的錢容為什麼要姐姐出,父母幹嘛呢,弟弟這麼大了都沒掙到錢嗎?別說你老公,我想任何乙個人的老公都不會接受這樣的命令,父親這樣做會直接影響到你的家庭。如果說要你贊助個三萬兩萬的,做為姐姐這也無可厚非,但是二十多萬都要你出,真的就說不過去了。

建議直接的、心平氣和的、堅定的告訴父親,這錢不應該你承擔,你沒有能力承擔,也不會承擔。

15樓:小穩很穩

你盡到你認為改盡的義務就好。剩下的,微笑著拒絕。

拒絕是一門功課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爸爸,你不是他兒子的媽媽,你沒義務幫你弟弟娶媳婦。

17樓:熱心網友

別管 我作為乙個男的認為女的沒必要這樣幫自己弟弟 女人應該在乎的是老公(好老公)和孩子

18樓:轉眼之間

首先你覺得這事合理?

給木質模型上色應該用什麼樣的顏料

用丙烯顏料吧。如果要亮晶晶的,幹了後上水晶漆 清漆 要看是什麼物品。如果木材材質顏色好看的話,塗上一層 清光漆 就行啦!用丙烯顏料或者噴漆都可以的。油漆?我來湊熱鬧的 木製 模型 上色用什麼顏料好?木製的話用磁漆 底漆 上先,填充用,然後選擇乙烯顏料上色 木質模型,建議使用油性漆,配合金屬底漆 普通...

夢見自己給去世的父親錢,夢見給錢給已死去的父親錢

說明你對你父親的好是發自真心的。而且在那乙個世界的他是真實能夠得到你送給他的真心利益的。但是這些都只能說明暫時是這個樣子的。以後隨著各自的心念變化也是會隨時變化的。我想應該是你的父親去世不久吧。夢見給錢給已死去的父親錢 5 其實你已經把你的夢解開了 你的括號裡就是平常的解夢內容 你就是個解夢高手 夢...

下班後的時間應該用來提公升自己嗎,下班後,能做一些什麼提公升自己,或是對自己各方面有益的事?

是的!一定要下班後的時間事實上也包括上班前的時間,每天二十四小時,除去上班八小時,睡覺八小時,剩下的八小時,這八個小時除去的生活必要時間,剩下的說多不多,說少其實也不少,關鍵是自己如何利用,比如在上下班路上的碎片時間,等待吃飯的時間,這些都是下班後可以利用的時間。那些利用下班後獲得成功的案例,都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