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盒對火線有140v的電壓怎么回事

2022-11-04 06:15:03 字數 3719 閱讀 6986

1樓:少走彎路科技

正常。因為火線對零線和地線的電壓都是220伏,由於鐵質線盒在牆體上,與大地半導體狀態。所以,它們之間會有140伏左右的電壓。

2樓:丶2023年

鄙人斗膽推測一下,地線與一相火線存在電壓,而且是300v,這個條件很重要。這說明地線絕對存在問題,可以推斷出這跟地線和別的一相火線存在聯絡,導致了這300v電壓的出現。而零線和火線的電壓正常,這說明零線是沒有問題的,但地線與零線之間存在120v電壓,這也間接說明了地線的問題,正常情況下,零線是與火線連線在一起的,那麼他們之間就不存在電位差,即不會有電壓,根據上述情況,鄙人畫出虛擬草圖以供參考,如圖:

原本地線是和零線連線在一起的,所以地線相當於零線,當這個連線點不好,地線與零線就會存在乙個電阻,這時的地線就已經不是地線了,如圖,你說電器可以正常執行,是指燈1,他們的電壓是正常的220v,而當火線2的燈2通過地線形成迴路時,而地線和零線又接觸不好,火線就會通過通過燈2,和接觸不良的等效電阻r串聯,串聯分壓,所以這時的地線和零線有120v的電壓,而你測量火線和地線時,實際上測量的是火線1和火線2串聯了乙個燈泡2的電壓,所以這個電壓是比220v高,卻又比380v低的300v,希望你能明白我所要努力表達的意思

3樓:澤淵期

有的地方接頭可以用空白面板蓋住,這樣方便以後拆卸。為以後的使用預留,暫時用不到的地方,但是線已經布置在暗合裡面,用空白面板蓋住美觀。所預留的空線盒的作用:

這種空白面板其實裡面已經布置好各電線了,用面板遮住也是為了美觀。等以後要用到這個位置的牆壁開關時,直接拆卸下開關空白面板裝上開關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所預留的空線盒國家標準規格:開關插座按尺寸劃分規格:1、開關86型是我國的標準開關面板尺寸,86型是指開關插座產品是長*寬=86*86mm,安裝孔距為60mm,這個規格的產品適用範圍最廣。

這款開關面板的使用比較廣泛,能夠直接固定在牆面上,造型比較簡約時尚大方,使用也都比較輕鬆便捷,是裝修中不可少的開關面板之選。2、開關120型指的是開關插座產品的長*寬=120*78mm,安裝孔距分別為:83.

5mm,是豎形設計。

為什麼家裡單相插座中火線與零線電壓是140v而火線與地線是50v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插座最上面乙個插口是連線的專用的接地線?這稱為「保護接地」。地線必須專門敷設。

一般把「中線」稱為「零線」,不知你說的地線是接地線還是中線?你給出的測量資料,讓人不好理解:1.

如果火線與零線(中線)的電壓是140伏,電燈會很暗,洗衣機、電冰箱、空調等等都無法啟動。2.如果零線與地線間有50伏的電壓,你家的零線(中線)就帶電,人接觸到會受點選。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所用的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線斷開或未接地、接觸不良,此時且系統中有另外一相火線故障接地,引起中性點位移所致。你家裡的線路不存在故障,該故障是供給你電源的電網故障引起。

6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有短點或接觸不良

插座火線和零線有幾十伏電壓,火線和地線有220伏電壓,零線和地線有140伏電壓,是什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零線接觸不良。建議你直接量兩根線的電壓,先確定插座無問題。如果在線電壓與原來一樣,就順著往上查,直到總分支位置。

主要是接頭位置,氧化。注意線皮顏色。再根據情況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肯定是零線問題,可能原因是1.電源接線是零線有虛接,2.零線樁電阻大、3.零線斷開

9樓:

零線斷了,估計斷口不在接線盒內。

用萬用表測量家裡面電壓,萬用表是數字的,零線火線是235v,零線地線是35v,火線地線是140v左右,咋回事啊 20

10樓:

你家的地線接地不好,可能是虛接(接觸電阻太大)。

新建的樓房一般進戶電源箱處接地應該好,內部裝修時,有些裝修人員不懂或糊弄你,對接地線不嚴肅處理;

很多老的樓房沒有好的接地線。就得靠自己想辦法解決了。

11樓:何志平先生

1、我們常見的是電網是三相四線制: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當三相電平衡時(可

回理解為三相火線的負載完答全相同),這時零線不帶電。但這種情況在實際應用中很少,所以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零線都帶電。

2、三相四線制中的任兩根火線之間的電壓為380伏、任一根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為220伏,這是我們家用的電壓。

3、由於從變壓器到使用者的輸送電纜有電阻損耗,所以變壓器輸出的電壓一般為240伏,略高於額定的220伏,免得家中的電壓過低,這就是你測量的零線火線是235v的原因。

4、由於220伏是從任一根火線中引出的,所以三根火線存在不平衡的問題,這個不平衡的大小是隨時變化的,使得零線帶電的電壓也是隨時變化,而零線帶電就產生了「零線地線是35v」的現象。

5、地線是為了防止發生觸電事故而設定的線路,地線本身與用電線路不連線,所以不帶電,產生的140伏電壓是由於火線帶電而引起的。

12樓:斜陽紫煙

說明你的地線有問題地線沒有真正連線或接法錯誤。或是有接地裝置漏電

13樓:非你_不愛

地線不純可能性大 把家裡的開關拉下來 測量零線與地線電壓 和阻值 正常地線與零線阻值不大於4歐姆

14樓:天之驕子愛

1、首先說一下,家bai

裡的單相電源國家du規定最高不能超zhi過220v的7%否則dao就會對影響負載的正常工內作。您測得235v正好容到了最高的峰值。

2、正常情況下,火線與地線之間的電壓是0;

零線與地線間的電壓是0;

在構成閉合迴路的情況下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應該是220v

15樓:路悠悠

正常的用電器閉合時零線肯定有電流通過,至於電壓不知道你是怎麼測得 , 還有地線不可能有電壓啊 要不就是短路了

零線和接地線有140v電壓怎麼回事?

16樓:大地雷公

有地方漏電,而且地線與大地的接觸不好,不能很好的起到地線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樣的情況,應該是外殼對地有電壓,就是說外殼帶電了,你們用的是三相電,不知道是不是三相四線制供電,如果是這樣的話,裝置外殼是不允許進行接地保護的(這個時候應該進行接零保護),如果進行接地保護了,而且外殼也帶電了,那麼外殼對地就會有100多v的危險電壓!!

還有可能是三相負載不平衡,零線斷掉了,造成了中性點漂移,這樣的話零線對地也是會有電壓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感應電壓,最好是檢查接地線是否開路。

220v電壓降到140v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1、斷開bai所有負載,測du

量進線電壓是否220v,如zhi

果進線是220v左右,屬dao於正常,如果進回線是140v,那麼答進線之前的電路有問題或負載過重導致電壓下降

2、如果進線是220v電壓,那麼請測量沒有負載是通過開關的電壓,小負載時電壓,比較大負載時的電壓,或分別依次接通負載,每次均測量一下電壓,比較電壓變化,通常就能發現問題。比如開關接觸不良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的問題不全面不好答:1電流大大超過導線的導電能力,2電線的長度太長了。3三相嚴重不平衡

零線為什麼沒有電壓,為什麼火線有電,零線沒有電,它們不都是接在電壓上的嗎?

零線零電壓,不能說零線沒有電壓,在考慮電壓差的時候,人們總要定一個參考點,這個參考點的電位看作零 注意只是視為零,並不代表不存在電壓,因為參考點一旦變化,這點對新的參考點也就有了新的電位,對參考點就有了新的電壓值 就那麼零線的電位如何確定?因為大地也是有電位的,為保證人身的安全,通常將大地的電位看作...

扭子開關怎麼接線有頭?火線零線接哪

你好!這bai是乙個單刀雙擲開關,進du線接中間的接點,zhi兩dao端的接點都是出線,當回開關處於不同位答置時,分別接通兩個出線接點的其中乙個,一般常用於多線控制或功能轉換線路中。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在單項線路中,單刀開關只能連線一根線,一般是火線進開關,千萬不能在單刀開關上同時接入火線和零線。電機...

浴霸有五根線,哪根是火線 哪根是零線 怎麼往新的開關上接

零線,大多數情況是藍色或者黑色,在插座上衛浴下左方,連通接在了五個燈回頭的答螺口接住上。火線,大多數情況之下是紅色,在插座上位於下右方,連通接在三個開關的乙個接柱上。浴霸開關接線 1 浴霸下開關五根線,分別是兩路取暖 一路照明 一路排氣。剩下一根是公用線接零線,零線和電源零線併聯連線。2 四位開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