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上班為什么不可以幹私活,小學老師上班為什麼不可以幹私活?

2022-11-04 04:55:02 字數 1927 閱讀 6845

1樓:

小學老師上班是不可以幹私活的,既然上班就好好做好老師的工作,幹私活是不可以的,學校也不允許老師幹私活的。

2樓:溫頎

工作期間都不允許幹私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幹什麼工作的,在工作時間都不應該幹私活。

4樓:懂其來

當然不可以幹私活,教學就是教學

5樓:king閱

上班時間是在工作,況且是老師更要起到以身作則的示範,負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老師應該都不可以幹私活吧

浙江樂清一小學老師做微商被立案查處,為什麼老師不能做生意?

7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老師是乙個教書育人的形象,去做生意會對學生們帶來不好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6月29日,浙江樂清一小學的學生家長拿著一沓截圖證據材料去到樂清市紀委市監委派駐市教育局紀檢監察組投訴,接著被立案查處。自2023年年底起,虹橋二小教師王某在網路某交易平台從事微商經營活動,通過推薦產品賺取提成。據說是因為該老師售賣的產品是三無產品且在上班時間都還在開展經營活動,廣大師生認為會影響到教學質量,所以不讓老師做微商生意。

但的確,上級教育部門有明確指示,中小學公辦教師不能從事『微商』等營利性活動。

要是老師的待遇夠好,會去做微商麼?但是老師為什麼要在有正經職業的情況下,還要去做大家都不待見的微商呢?是工作太閒,還是工資的確很少?

我有乙個朋友就是老師,還是班主任,好像工資乙個月也就三千多,現在三千多要養老人小孩真的壓力很大,每次一起吃飯,都是在吐槽。的確也是,老師雖然有寒暑假,但是開學的時間每天基本都是從早到晚都在學校,工作時間比很多正常工作的時間長很多很多,每天6+節課還要教案改作業。工作的確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簡單,教師群體工資普遍不高,每個行業都有難處,大家還是互相多體諒。

不能從事盈利性活動。難道要老師只能做公益?首先得吃飽,怎麼吃飽,只能賺錢,沒有了其它的生活壓力,是不是教學質量自然就會高很多。

老師利用上課時間去做微商是老師的不對。但不能阻止老師利用業餘時間去做盈利性的事情。在沒有影響教學的前提下是不是也要允許他們投資去創造更多的財富改善家庭生活水平呢?

教師、醫生等職業本就是道德要求很高的職業,的確也要放下很多名利、金錢...教書育人,這四個字已經重於泰山,所以,對於老師,從古至今人們都是尊敬的,但在社會生存壓力這麼大的今天,也希望人與人之間多一些信任,多一些體諒,在不影響本職工作的情況下,是不是能夠寬容一點。

9樓:東籬看古今

因為為人師表在朋友圈發售賣商品影響不好,而且發的還是三無產品所以才被查處。

10樓:小嘎嘎

老師這個職位本職工作就是教書育人,如果老師做微商的話,那麼就不會花心思在教育行業上,自然會影響孩子的學業。

11樓:娛宙之大

老師的職業是神聖的,老師的言行會影響到學生們,老師做生意會耽誤她正常上課的時間,並且影響她上課的狀態,所以老師不能做生意。

小學老師做微商被立案查處,如何看待老師工作期間做微商?

12樓:阿平觀社會

這位老師想多賺錢並沒有錯,他只是時間選擇錯誤了,對於這樣的行為必須要採取最嚴厲的懲罰。和這位老師有同樣行為的教師可能還沒被查到,但通過這件事情,他們一定能改變自己的不良作風,認真對待學生。

13樓:會飛的瑪麗豔

我覺得老師有點副業是正常的,但是在教學過程中去忙著做副業是對老師這個職位的不盡責。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老師工作期間做微商,就是特別不好的。這樣的做法,可以導致小學老師欺騙性高了很多的,讓其他的一些人也是比較的反感的。

為什么金魚不可以吃,為什麼金魚不可以吃?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的產生過程和品種形成因素的論著,確認金魚是典型的在家養條件下產生的變異品種,金魚的原始產地在中國。它之所以不能吃的原因大概就是在於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吧.從另乙個方面來說,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

這裡為什么不可以加to,這裡為什麼不可以加to?

原因如下 因為abroad 在這裡是副詞形式,而不是名詞。在go abroad 裡面,go 可以理解為動詞 去 abroad理解為 到國外 這裡加上to的話,就多餘了。如果用to 的話,可以說 go to america china.這裡美國,中國是名詞。go 理解為 去 to理解為 到 希望採納,...

為什么愛不可以從頭再來,為什麼愛不可以從頭再來。

有一句話叫做分手了我們不能做敵人,因為我們曾經相愛過,分手了我們也不能做朋友,因為我們彼此傷害過,所以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兩個人既然分手了,那麼無論什麼原因可能彼此都不是最適合的,所以一般重來都會有一些芥蒂,但是只要真心相愛,愛情是可以重新再來的 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就像兩條腿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