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金魚不可以吃,為什麼金魚不可以吃?

2022-09-21 18:00:03 字數 5572 閱讀 4220

1樓:禆筶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的產生過程和品種形成因素的論著,確認金魚是典型的在家養條件下產生的變異品種,金魚的原始產地在中國。 它之所以不能吃的原因大概就是在於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吧.從另乙個方面來說,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

其次也是因為金魚的觀賞價值和其高昂的身價.一條金魚貴的上千上萬,一般人吃得下去麼. 還有一點是金魚是一咱弱小的動物,他限於自身的原因覓食能力已經嚴重退化,人們出於對弱小動物一種天然的同情與憐憫的慈悲之心,是不願意再傷害這些弱小得可憐的動物的.

2樓:邶景明魯香

有些很漂亮的觀賞魚是有毒的,金魚本身是多種鯽魚雜交後人為選擇比較漂亮的讓它們繁殖,目的是供人觀賞,所以金魚本身刺多,肉少,味道也不好,沒有食用價值

3樓:手機使用者

事實上是可以吃的. 1.金魚並沒有什麼毒素,只是它的外表會讓人質問:

"它可以吃麼?" 2.金魚的外表是普通魚類的變異品種,佔百分之九十的金魚是拿來觀賞的,因此我建議最好不要吃,畢竟大家吃鯽魚.

鯉魚.江團等魚類還是很熟悉了,突然吃這種金魚會感到不適應.

4樓:窩窩軍團

其實可以吃 不過它有欣賞價值 人們就不吃它們 用以擺設

5樓:心碎

金魚肉,就像爛泥,無味無口感

6樓:飛兲

金魚就是鯉魚!!!!只不過多了條尾巴!!!

為什麼金魚不能吃?

7樓:蝴蝶蘭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論著,金魚的原始產地在中國。之所以不能吃的原因大概就是在於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

另乙個方面來說,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其次也是因為金,魚的觀賞價值和其高昂的身價,一條金魚貴的上千上萬,一般人吃得下去。

還有一點是金魚是一咱弱小的動物,他限於自身的原因覓食能力已經嚴重退化,人們出於對弱小動物一種天然的同情與憐憫的慈悲之心,是不願意再傷害這些弱小得可憐的動物的。因此在人們印象中,金魚是不可以吃的。

金魚和鯽魚同屬於乙個物種,在科學上用同乙個學名(carassius auratus)。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無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

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類。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在人類文明史上,中國金魚已陪伴著人類生活了十幾個世紀,是世界觀賞魚史上最早的品種。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一般都是金黃色,形態優美。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觀賞魚。

8樓:弭瑩申語風

可以吃,有些人會認為金魚不能吃,但是科學證明,雖然金魚是人工雜交出來的品種,但是經科學家鑑定,金魚是可以吃的。

9樓:路林嘉金鑫

有些很漂亮的觀賞魚是有毒的,金魚本身是多種鯽魚雜交後人為選擇比較漂亮的讓它們繁殖,目的是供人觀賞,所以金魚本身刺多,肉少,味道也不好,沒有食用價值

為什麼金魚不能吃?

10樓:呦呦看我

原因一:金魚是金鯽魚長期變異的產物,很多有關金魚品種論著都被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

原因二: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況且魚類食用種類繁多,而金魚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

原因三:金魚在意義上屬於風水吉祥國粹物種,被賦予好的光環,而且是人的寵物,吃它的話心理道德情感上難以接受,所以金魚的觀賞價值遠遠大於它的食用價值。

11樓:餘薯片

1、金魚一種有變異的基因而生成的魚類,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並不宜食用。

2、金魚大多體積小,刺多肉少,不符合現代人的飲食需求。

3、金魚是眾多基因變異產物後培養的具有經濟價值的觀賞魚。

12樓:灰色人生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原因就是在於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從另乙個方面來說,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

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論著,金魚的原始產地在中國。

13樓:阿樓愛吃肉

金魚是由鯽魚改良而成的觀賞魚類,可以作為中藥食用;因此,有人說金魚不能吃,又有人說金魚可以吃。

金魚是世界著名三大觀賞魚類之一,發源於中國,至今已有1700多年歷史。金魚在我國觀賞魚出口**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金魚體態優美、品種繁多,其體色有紅、黃、藍、紫、黑、白、雙色、三色、五花色等,其體形有獅頭、高頭、水泡、龍睛、絨球、珍珠鱗、蝶尾、虎頭等。金魚的5個代表品種草金、紅龍睛、鶴頂紅、水泡、黑壽。

14樓:飛翔的藍鯨

金魚可以吃,而不是不能吃。只是不吃金魚的原因有二:

1:是人工魚飼料

小水體養大,飼料魚肉質肉感不太好,而且金魚是鯽魚的長期變異,觀賞好但是味道很難吃。

2:金魚在意義上屬於風水吉祥國粹物種,被賦予好的光環,而且是人一直用心養大,吃它的話心理道德情感上難以接受。

15樓:歐碧詩祛斑

金魚雖然說是用來觀賞的,但是金魚是可以吃的。因為金魚就是由野生鯽魚演變過來的,經過我們的先人,多少代的選育飼養。才變成我們現在所看見五顏六色的金魚。

所以說,金魚是可以吃的。當然了,金魚是用來觀賞的,在我們工作疲勞或心情不好時,看一看金魚,會緩解工作的壓力和心情的不快。所以大家都不會吃它們。

(金魚主要是供來觀賞的,色彩艷麗,但是其始祖是鯽魚,演變到現在本質也沒太大變化,所以可以吃,但是肉質絕對沒有鯽魚好了。)

16樓: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的產生過程和品種形成因素的論著,確認金魚是典型的在家養條件

17樓:通桂枝示風

因為金魚的觀賞價值大於它的食用價值,其實它本身也可以食用.只是食用價值沒有其他魚的高,所以慢慢的,就不再食用啦!~金魚其實也是鯉魚變異的品種,只過是人們慢慢培養出來觀賞用的!

18樓:繩桂枝籍雨

有些很漂亮的觀賞魚是有毒的,金魚本身是多種鯽魚雜交後人為選擇比較漂亮的讓它們繁殖,目的是供人觀賞,所以金魚本身刺多,肉少,味道也不好,沒有食用價值

19樓:一零啞劇

金魚不能吃的原因是飼養金魚的過程中喂的飼料裡說不定有一些有害物質,並且觀賞魚用的藥有些對人類有害,在食用魚裡都是不准用的,所以不要吃。

20樓:榮孟譙良弼

1金魚多用於寵物飼養,僅供觀賞,娛樂

2金魚絕大多數體積較小,刺多肉少,味道貌似並不怎麼鮮美,毫無使用價值

3小部分金魚吃了後可能會導致中毒,還是不要亂吃為好

21樓:小小愛問生

觀賞之物,家養寵物,風水之物,不是美味的食材,所以不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是屬於觀賞魚。並不是可以使用的

23樓:亦如心悠

金魚是不能吃的,因為金魚和錦鯉都是觀賞魚,金魚屬於熱帶魚,所以是不能吃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金子做的魚就不能吃唄?

金魚為什麼不能吃

25樓:

因為金魚是經過鯽魚雜交而來的,之所以說金魚不能吃,是因為人們擔心金魚的基因變異,而且另一方面就是,現在市場上的魚類也有很多種,普遍的金魚體積都特別的小,不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

並且有些觀賞魚實際上是有毒的,而且金魚本身就是多種鯽魚雜交而來的,人們繁殖金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供人們觀賞,金魚的刺非常多,味道也得不到保障,完全沒有食用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金魚的發展歷程

金魚是我國人民樂於飼養的觀賞魚類。它的身姿奇異,色彩絢麗,可以說是一種天然的活的藝術品,因而為人們所喜愛。根據史料的記載以及近代科學實驗的資料,科學家已經查明,金魚起源於我國普通食用的野生鯽魚。

它先由銀灰色的野生鯽魚變為紅黃色的金鯽魚,然後再經過不同時期的家養,由紅黃色金鯽魚逐漸變成為各個不同品種的金魚。

26樓:sa一抹陽光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論著。

2. 金魚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

3. 金魚的觀賞價值遠大於它的食用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金魚的餵食時間不管是投喂活飼料還是人工飼料,都要掌握這樣幾個原則:

1. 每天投喂次數 只需1—2次,每次投喂量宜在1—2小時內吃完。天氣、水質正常,對生命力強的品種魚群可適當增加一點投食量。

2. 投食時間 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太陽開始曬及魚池(缸)時投食。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喂。

但切忌在傍晚大量投食。即使魚群覓食明顯,也應在下午3時左右少量投食為好。11月以後,水溫明顯下降,金魚的食慾有減退趨勢,傍晚更不宜投食。

3. 隨著金魚的長大的投食量宜逐漸適當增加 但不能盲目投食,特別是人工飼料,更應嚴格控制。家庭養魚,可採取將一日量分1—2次投喂的方式,避免飼料一次投量過多,積存池(缸),敗壞水質。

在實際飼養中,為了使得魚缸保持水清、氧足,需要經常對魚缸進行換水。為了不能急劇改變水質水溫,換水採用兌水的方法,不要一次性換掉所有的水,以免金魚產生水質和水溫不適應病症。如果能濾去食物殘渣和排洩物,每天換去十分之一的水即可。

如果無法濾去食物殘渣和排洩物,則每天換去三分之一的水,氣溫高水質變壞快,可以適當增加每天的換水次數和換水量,但需要注意晾曬新水保證溶解氧充足。

27樓:大野瘦子

因為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是用來觀賞的觀賞魚。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

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28樓:來自五尖山驚才風逸 的木蓮

1、金魚實際上是普通鯽魚經過多次雜交篩選後繁殖出的變種,所以金魚理論上是可以吃的,但是金魚飼養過程中喂的飼料裡說不定有什麼,並且觀賞魚用的藥有些對人類有害,在食用魚裡都是不准用的,所以好不要吃。

2、金魚不能吃的原因,是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

3、金魚具有觀賞價值與**很高。一條金魚,**貴的要幾千到上萬元。

29樓:呦呦看我

原因一:金魚是金鯽魚長期變異的產物,很多有關金魚品種論著都被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

原因二: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況且魚類食用種類繁多,而金魚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

原因三:金魚在意義上屬於風水吉祥國粹物種,被賦予好的光環,而且是人的寵物,吃它的話心理道德情感上難以接受,所以金魚的觀賞價值遠遠大於它的食用價值。

這裡為什么不可以加to,這裡為什麼不可以加to?

原因如下 因為abroad 在這裡是副詞形式,而不是名詞。在go abroad 裡面,go 可以理解為動詞 去 abroad理解為 到國外 這裡加上to的話,就多餘了。如果用to 的話,可以說 go to america china.這裡美國,中國是名詞。go 理解為 去 to理解為 到 希望採納,...

蘭壽金魚為什么掉鱗,蘭壽金魚為什麼掉鱗

金魚一般感染疾病就會出現炸鱗或者豎鱗的症狀,繼續發展下去就是會產生鱗片脫落,掉鱗的情況甚至會出現死亡。行業內通常稱之為炸鱗病或者豎鱗病。以下是關於炸鱗病的起因以及 方法。發病原因 關於豎鱗病的原因,目前說法尚未統一。一般認為是由於細菌 小型點狀極毛桿菌 感染引起的內部疾患。也有人認為血吸蟲寄生在血液...

為什么愛不可以從頭再來,為什麼愛不可以從頭再來。

有一句話叫做分手了我們不能做敵人,因為我們曾經相愛過,分手了我們也不能做朋友,因為我們彼此傷害過,所以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兩個人既然分手了,那麼無論什麼原因可能彼此都不是最適合的,所以一般重來都會有一些芥蒂,但是只要真心相愛,愛情是可以重新再來的 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就像兩條腿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