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讀後感,《無常》讀後感800字

2021-03-04 08:38:51 字數 2178 閱讀 3241

1樓:home甜甜的微笑

無常鬼,亦稱無常。在舊時迷信中,將無常說成是人死時勾攝生魂的使者。而將無常又劃分為黑無常和白無常。

黑無常和白無常雖然都是無常鬼,但是前者給人帶來的只有災難,而後者一方面給人帶來恐懼和不安,另一方面以可以給人帶來發財的好運氣。這反映了民間一種觀念:鬼跟人一樣有善惡。

連鬼都有善類,那人就為什麼這麼殘忍呢?

《無常》 讀後感800字

2樓:動脈在**

讀後感可以寫文章的大概內容以及感想。

《無常》是《朝花夕拾》中我最喜歡的之一,魯迅在《朝花夕拾》中曾多次寫到「無常」這種鬼怪。在《無常》中他比較詳盡地記述了在廟會中見到的「無常」。

整篇文章都洋溢著作者對活無常的敬佩及讚美之情,先寫小時候對他的害怕,和現在對他的敬佩作對比,也拿閻羅王的昏庸和死無常的可怕與之作對比,突出活無常的善心。作者也是想告訴我們,連鬼都有如此善心,人又應該怎樣呢?

但人不能總在紅塵外,有的人,在凡世,不管喜樂怒哀,都作為積極的生活方式去積極的對待。有的人,在凡世,不能掙脫怒與哀帶來的情緒,消極對待。

急求《無常》的讀書筆記

3樓:匿名使用者

1.《無常》描述兒時在鄉間迎神會和戲劇舞台上所見的「無常」形象,說明「無常」這個「鬼而人,理而情」,爽直而公正的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是因為人間沒有公正,惡人得不到惡報,而「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

2.魯迅在《朝花夕拾》中曾多次寫到「無常」這種鬼怪。在《無常》中他比較詳盡地記述了在廟會中見到的「無常」。

4.整篇文章都洋溢著作者對活無常的敬佩及讚美之情,先寫小時候對他的害怕,和現在對他的敬佩作對比,也拿閻羅王的昏庸和死無常的可怕與之作對比,突出活無常的善心。

作者也是想告訴我們,連鬼都有如此善心,人又應該怎樣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想就此守護最初的親情、最初的簡單、最初的安暖。靜心禪修,好把心念修成素蓮,只為輪迴漫長中記得親人誓言來生再續塵緣。

朝花夕拾無常的讀後感300字

5樓:禮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燦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我讀魯迅先生這些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自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有採摘野花野果。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的嚴厲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學就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因此我才會那樣喜愛,尤其是作者以乙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異常的親切,充滿激情。

我家屬於郊區,附近有一大片的田野,小時侯,總去那裡享受著和煦的陽光,秋日裡的習習微風,把那裡的油菜花摘得一朵都不剩,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我和夥伴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努力得讀書,因此,也不能在沉醉在兒時的天真散漫中了,少了幾分親切,少了幾分自由,也少了幾分對大自然的熱愛。

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那些瑣碎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以下那個不同的年代的童年之夢,體驗一下那時魯迅的美好童年。

魯迅**《無常》讀後感20字

6樓:假面

寫作思路:從「

無常」和魯迅兩人的關係出發。

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去勾魂回

的時候,答看到母親哭死去的兒子那麼悲傷,決定放兒子「還陽半刻」,結果被頂頭上司閻羅王打了四十大棒。文章在回憶無常的時候,時不時加進幾句對現實所謂正人君子的諷刺,虛幻的無常給予當時魯迅寂寞悲涼的心些許的安慰。

這是魯迅先生寫的鄉下人不可能做到的事。我很喜歡這句話,他對當時鄉下人的生活理念用深刻而美好的語言描繪得淋漓盡致。魯迅認為鄉下人不會寫出這種「熱昏似的妙語」,也寫出了當時鄉下人的素質低下,為後文寫活無常作鋪墊。

7樓:亞好久

作者既寫出了無常富於人情味的特點,又巧妙地諷刺了生活中那些虛偽的知識分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既寫出bai了無常富於人du情味的特點zhi,又巧妙地諷刺dao了生活中那內些虛偽的知識分容子

8分享評論

踩官方限購:貴州53°醬香酒原價1499/瓶,9月14日**600/瓶

宇宇廣告

求《無常》讀後感,求《無常》讀後感500字

無常 描述兒bai時在鄉間迎du 神會和戲劇舞台上zhi所見的 無常 形象dao,說明 無bai常 無常是du個具有人情味的zhi鬼,去勾魂的dao時候,看到母親哭死去的兒回子那麼悲傷,答決定放兒子 還陽半刻 結果被頂頭上司閻羅王打了四十大棒。文章在回憶無常的時候,時不時加進幾句對現實所謂正人君子的...

《朝花夕拾》無常讀後感,《朝花夕拾》無常讀後感50字

描述兒時在抄鄉間迎神會和戲劇舞台上所見bai的 無常 du形象,說明 無zhi常 這個 鬼而人,理而情 爽dao直而公正的形象深受民眾的喜愛,是因為人間沒有公正惡人得不到惡報,而 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 文章在夾敘夾議中,對打著 公理 正義 旗號的 正人君子 予以了辛辣的嘲諷 再將鬼神之事拉到現實中,通...

《青鳥》讀後感,《青鳥》讀後感800字

青鳥讀後感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是的,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如果我們經常懷著美好無私的願望,幸福就唾手可得 想必每乙個和我一樣看過 青鳥 的人,都會發出這樣的感慨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 遠古時候,砍柴人的兒女 棣棣和咪棣,在聖誕節前做了乙個夢 一位名叫蓓麗呂的仙女,委託他倆去尋找乙隻青鳥,給她的小女兒,因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