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激素與生長素本質,植物激素的化學本質是吲哚乙酸嗎

2022-11-03 21:05:03 字數 1208 閱讀 9446

1樓:新七

植物激素的化學本質是植物體內合成的對植物生長發育有重要調控作用的微量物質,一般都是小分子化合物。

生長素的化學本質是iaa(吲哚乙酸)。

2樓:秋葉涅羽

生長素是植物激素的一種

植物激素的化學本質是吲哚乙酸嗎

3樓:開心果鬆餅

不是吲哚乙酸只是生長素的一種,生長素是植物激素的一種

植物激素的化學本質是什麼?

4樓:字元與標點

植物激素的化學本質是植物體內合成的對植物生長發育有重要調控作用的微量物質,一般都是小分子化合物。

5樓:靜軒散人

這個不好說,植物激素種類雖然不多,但是人工可合成的類似物很多。比如生長素,本質是吲哚乙酸,事實上人工合成的吲哚丙酸、吲哚丁酸作用相似。

***************==

如果是高中階段,知道吲哚乙酸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植物激素不同於動物激素,是蛋白質的幾乎沒有。而動物激素相當一部分(不是全部)是蛋白質。

6樓:來祿張廖湘雲

植物激素像生長素什麼的都不是蛋白質

生長素是吲哚乙酸

所以必然選有機物

動物激素參見樓上的回答

7樓:謝謝分界線

如果是高中階段,知道吲哚乙酸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植物激素不同於動物激素,是蛋白質的幾乎沒有。而動物激素相當一部分(不是全部)是蛋白質。

8樓:深懂

就是化學上的催化劑 很簡單的

生長素和植物激素的區別

9樓:雨跡浪人

很簡單,生長素是植物激素的一種,植物激素除了生長素還有其他,比如乙烯,脫落酸等。

10樓:洒家不懂就問

植物激素除了包括生長促進素之外還有生長抑制素.

11樓:懶蟲半成品

生長素是植物激素的一種···

植物激素有好多種的···

植物激素和生長素有什麼區別嗎?

12樓:兲精泰達

植物激素有很多種 有脫落酸,乙烯 包括生長素 ====求採納

植物生長素的生理作用有哪些,植物生長素有哪些作用?

植物生長素的生理作用及其作用原理 生長素對生長的促進作用主要是促進細胞的生長,特別是細胞的伸長,對細胞 沒有影響。植物感受光刺激的部位是在莖的尖端,但彎曲的部位是在尖端的下面一段,這是因為尖端的下面一段細胞正在生長伸長,是對生長素最敏感的時期,所以生長素對其生長的影響最大。趨於衰老的組織生長素是不起...

有關植物生長素的問題

頂芽產生的生長素會往下輸送,側芽是因為生長素過多 生長才會受到抑制的,並不是生長素合成受抑制 錯就錯在 合成 一詞。不是合成受抑制,是因為,1.根牙莖對生長素濃度的敏感程度不同。書上有個圖 三條曲線 2.當頂端生長有優勢時,芽處的生長素濃度過高,過高反而會抑制芽的生長。所以,並不是芽處的生長素 合成...

生長素類藥物有哪些,激素藥的種類有哪些,分別是什麼

生長素類似物2 4d 激素藥的種類有哪些,分別是什麼 激素的種類繁多,複雜,按其化學性質可分為兩大類 一 含氮激素又可分為 1 肽類和蛋白質激素 主要有下丘腦調節肽 神經垂體激素 腺垂體激素 胰島素 甲狀旁腺激 素 降鈣素以及胃腸激素等。2 胺類激素 包括腎上腺素 去甲腎上腺素和甲狀腺激素。二 類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