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學唱歌 唱歌時為什么會有音準問題

2022-11-03 20:55:07 字數 854 閱讀 5245

1樓:唱響人生

無論對於聲樂愛好者還是專業歌手來講,音準都是乙個困擾很多人的問題,(更多唱歌技巧,點我名字)在唱歌中的偶爾走音總會讓歌曲整體的美感受到影響,顯得很突兀,下面羅列幾個出現音準問題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一、聽不准

這是大多數情況,很多朋友平時聽歌很少,從小樂感就不強,對**音準等沒有任何具象的概念。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有一定的耐心,要進行準確的音階和模唱練習,建立一定的音準概念,前期一定要通過簡單平緩的歌曲作為練習的重點以達到把握音的準確度。

二、氣息不穩

其實更形象的說法是「音不穩」**中常常遇到長音,如果沒有乙個穩定的氣息做依託聲音很容易在後面就偏低了,或者氣息過猛導致得偏高,那麼平時應該多注意練習弱延音(發「絲」的音,一口氣「絲」20-30秒,5-7口氣為一組,每次練3-5組)和小跳音的練習以加強控制音的穩定和準確的把握氣與聲力度。

三、音域不夠寬

這是發聲技術上的問題,我們應該通過發聲練習開闊音域,比如每天規劃出一定時間練習唇顫音(發音方法:顫動,即雙唇強烈顫動,互相拍擊發聲。)和哼鳴,拓展自己的音域,以免到了高音的時候唱不到既定的音準。

四、五音不全

很多朋友諮詢我的時候往往會提問,老師我是不是五音不全不適合唱歌等等問題,其實五音不全在人群中的概率還真的很少,千分之一可能都不到,所以大可不必擔心。

除了概率非常非常小的五音不全不能靠單純的學習來解決外,其他的音準問題都可以通過科學的聲樂發聲練習方法來解決,所以只要踏實練習,唱好歌不再是夢想。

音準完成可以訓練成功,最好唱每首歌曲先把旋律節奏聽準唱熟悉,歌唱音準就不會出現跑調音準問題了。

2樓:藝博唱歌課堂

唱歌技巧-如何快速掌握音準?3分鐘教會你,零基礎也能輕鬆學會

零基礎學唱歌的步驟有哪些?零基礎學唱歌的正確步驟

方法 步驟。關於唱歌的發聲基本功練習,一般按音域進展規律,可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以中聲區訓練為基礎,掌握基本的發聲方法,調節和鍛鍊肌肉以適應歌唱技術的需要。練中聲區的音相對鞏固後再逐步擴大音域,要知道聲樂學習要從基礎入手,中聲區是唱歌時嗓音發展的基礎,基礎必須打得紮實,要記住 欲速則不達 的...

零基礎學唱歌必學技巧氣息怎樣學呢?

首先是吸氣,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松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痛快地嘆一口氣 使胸部放鬆,吸氣時,口腔稍開啟,硬軟顎提起,並與提眉動作配合,很興奮地以後腰為主,將腰圍向外鬆張,讓氣自然地,流暢地 流進 使腰 後背都有 氣感 胸部也就自然有...

電腦零基礎適合從哪學起 零基礎學電腦先學什麼?

電腦零基礎,可以從打字 電腦開關機 系統設定等基礎操作學起。練習打字的方法 1,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 2,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鍵盤的八個基本鍵是 a s d f 左手 j k l 右手 空格 雙手拇指 手指放在這些基準鍵位上,進行分工打字,這樣可以提公升打字速度。以下是每個手指負責的區域,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