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植物橫放,測量根和莖生長素濃度與其生長

2023-01-24 22:40:04 字數 2002 閱讀 5160

1樓:諾澤陽

圖太小了看不清。不過應當是靠近根部。因為p點的生長速度明顯緩慢了。這是考察過量生長素對生長有抑制作用。而根、莖葉中根對生長素最為敏感。

2樓:匿名使用者

選的原因,由甲圖知道,生長素濃度較高,對生長的促進很小,因此,對應乙圖的位置是d,根部的下側。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曲線圖中,縱座標為生長1cm所需時間,p點所在曲線隨著生長素濃度增加,所需時間增加,就是表示生長素濃度越高,生長越緩慢。這是根部的生長素作用的模式,所以排除a和b。而p點位於生長素濃度比較高的範圍,有抑制生長的作用,所以最可能的地方就是d.

將植物橫放如圖甲,測量根和莖的生長素濃度與其生長狀況的關係如圖乙所示,下列相關敘述合理的是(  )

將植物橫放,測量其根和莖生長素濃度與其生長狀況的關係如甲圖(縱座標為生長1cm所需的時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答案是:d。

將幼苗橫放後,乙圖中d點的生長素濃度越來越大,對根尖的抑制作用越來越大,所以生長越來越緩慢(也就是生長1釐公尺所用的時間越來越長)。

將植物橫放,測量根和莖生長素濃度與其生長狀況的關係如甲圖所示,則曲線上p點最

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橫放因為重力作用生長素會發生移動 所以彎曲部位生長濃度大小會發生變化 看不到圖 所以你結合實際再考慮吧。

將植物橫放,測量根和莖a、b、c、d四點的生長素濃度與其生長狀況的關係如圖甲的四點所示,則曲線上p4點最

6樓:網友

3全部圖中看出曲線p1p4隨著生長素濃度的加大生長1cm所需的時間越來越短,說明促進生長的效果是加強的,應為莖的生長曲線.

圖乙中,由於重力的作用使生長素向下運輸,導致生長素濃度關係為a<b,由於莖對生長素濃度不敏感,a點濃度低,生長慢,而b點濃度高生長反而快.

曲線中p4點,生長素濃度高,生長1cm所需時間反而短,對應圖乙中的b點.

故選:b.

將植物橫放,測量不同濃度生長素條件下根和莖的生長狀況,如圖甲所示.則曲線上的p點最可能對應乙圖中的

7樓:鬆甜恬

3全部植物橫放,根尖和芽尖都能夠產生生長素,受到重力影響,生長素在近地側分布較多,即d大於b,c大於a;又根對生長素比較敏感,故高濃度生長素抑制其生長,低濃度促進生長,即b點促進生長,d點抑制生長,根向下彎曲;而莖對生長素不敏感,故ac兩側生長素都能促進它們生長,其c濃度較大促進作用更強,故莖背地生長;

圖甲中的p點生長素濃度較低,且表現為促進作用,故為a點.故選:a.

下圖表示根和莖對生長素濃度的不同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是c

生長素的作用具有雙重性,即在一定濃度範圍內,隨著生長素濃度的公升高,表現出促進植物生長,超過這個濃度則抑制生長。植物體的不同部位生長素作用的最適濃度不同,即同一濃度的生長素,對根的生長表現為抑制,而對莖的生長則是促進;超過一定濃度,莖的生長亦將受到抑制。

9樓:果實課堂

植物根部和莖部生長素濃度和生長速度的比較。

如圖表示生長素濃度與植物生長的關係.下列部位的生長素濃度與生長關係,與p點相對應的是(  )a.胚芽

10樓:糖豆5礊que腹

a、胚芽鞘向光彎bai曲生長時,尖端du

下部的背zhi光側生長素濃度高,促dao進作用大,生內長快,a錯誤;

b、植株橫置時容,莖彎曲部位的近地側生長素濃度高,但是促進作用更明顯,生長快,b錯誤;

c、植株橫置時,根彎曲部位的背地側生長素濃度低,反而長得快,c錯誤;

d、p點的含義是生長素濃度較高是生長所需時間加長,即此時的生長素濃度為抑制作用,它可以是具有頂芽的側芽部位,d正確.

故選:d.

植物生長時間和莖長滿足哪個函式,植物生長時間和莖長滿足哪個函式

根的作用 首先應該是固定作用,這個不用多說了吧。其次就是吸收作用,這個也不用多說了吧。主要就是吸收水和無機鹽,無機鹽就是那些氮 磷 鉀等營養素。有些豆科植物的根上長有根瘤,其中的根瘤菌和植物是共生關係,根瘤菌能為植物提供額外的蛋白質,這也是黃豆等食物蛋白質含量特別高的原因。根還有呼吸作用,不過絕大部...

植物的莖按質地分什麼,植物莖按質地和生長習性各分為哪些型別

按生長狀況分 直立莖 桃 纏繞莖 牽牛花 攀援莖 葡萄 匍匐莖 士多啤梨 按質地分 木質莖,草質莖 莖 根狀莖 蓮 塊莖 馬鈴薯 球莖 荸薺 鱗莖 洋蔥 植物的莖按質地分草本植物的莖木質成分少,木本植物的莖木質成分比較多。直立,纏繞,攀援,匍匐。植物莖按質地和生長習性各分為哪些型別 植物六大器官之一...

植物根沒有破壞只剩下莖還能活嗎,植物的莖和葉子如果沒了,只有根,是死的活的

植物大部分只要有根,都可以活,沒問題的。注意澆水,一週一次,或者看快乾了再澆水。植物的莖和葉子如果沒了,只有根,是死的活的 有些只有根能活,有些不能,向日葵不能。如果還有幾節莖,還能從莖旁邊長出芽,如果完全沒有莖,就不可能了。樓上兩位說的很對,向日葵也和莖沒了,它就不能活了。不會,向日葵不能分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