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質的行為,你見過高素質的表現有什麼?

2022-11-03 20:35:01 字數 5352 閱讀 5386

1樓:帳號已登出

看看這個行不?名人的。

喬治·華盛頓的禮貌行為準則

喬治·華盛頓在14歲的時候,在乙個筆記本中抄了110條與別人融洽相處的禮貌行為準則,這裡是其中的29條。

1.和別人說話時,言行舉止要尊重對方。

2.別人說話時不要插嘴;被人站立時不要坐下;別人停下時不要前行。

3.面容和藹,但該嚴肅的時候要嚴肅。

4.不要對他人的不幸表示欣喜,即使他是你的敵人。

5.給別人寫信或與別人談話時,稱呼要符合其地位及地方風俗。

6.不要和上司爭論,但可以謙虛地對別人說出自己的觀點。

7.不要對同事的專長評頭論足,這是傲慢的表現。

8.如果乙個人已經竭盡全力,即使最終沒有成功,也不要責備他。

9.給別人提意見或批評別人時,考慮一下是該在公共場合還是私下裡,是現在還是另找時間,也要注意措辭。批評別人時不要面露怒色,而是態度溫和。

10.批評別人首先要保證自己沒有犯錯誤,因為事例比規則更有說服力。

11.不要用批評的語言說別人,更不要惡意相向。

12.衣著樸素,追求自然而不是別人注意,留意與自己同等人的時尚,根據不同的場合,做到斯文有禮。

13.如果你尊重自己的名聲,一定要和品質好的人交朋友,和壞人交往,不如自己一人。

14.話語中不要帶有惡意和嫉妒,這是一種溫順和值得讚揚的品質,在情緒激動的時候,要保持冷靜。

15.不要唆使朋友去窺探他人隱私。

16.如果沒有感興趣,不要開玩笑,笑聲不要太大,也不要不分場合。不要拿別人的不幸開玩笑,即使確有可笑之處。

17.不要說一些傷人的話,無論是玩笑還是認真,也不要嘲笑任何人,即使他們給你這樣的機會。

18.不要貶低別人,也不要過分誇獎別人。

19.如果兩個人在爭論,不要固執己見。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要同意大多數人的意見。

20.不要盯住別人的缺點不放,也不要尋根問底。只能給朋友說的秘密避孕藥透漏給別人。

21.不要指責別人的缺點,那是父母、老師、上司才有權力的事。

22.講話前要三思,發音準確,講話不要過於匆忙,而要清晰有序。

23.要挑選合適的時機與別人打交道,不要在別人面前交頭接耳。

24.不要做自己沒把握完成的事情,但要遵守諾言。

25.當你的上司和別人講話時,要認真聽,不要插嘴或大笑。

26.在爭論中不要急於求勝,也不要讓別人隨便發表自己的觀點;要贊同大多數人的意見,尤其當他們是爭論中的評判時。

27.入座的時候不要做在飯桌的上席,如果必須如此或是主人邀請你,不要過於謙讓,以免讓其他人尷尬。

28.當你談到上帝或其品質時,態度要嚴肅,滿懷敬意,也要聽從父母。

29.要努力使那被稱做良知的聖火在胸中燃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隨地吐痰,亂人垃圾

生活中有哪些高素質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遵守公共秩序,不隨手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大聲說話,說髒話;遇事先冷靜,不亂發脾氣不亂罵人;開車禮讓行人,不急按喇叭,對面來車不開遠光燈;任何場合排隊辦事;上下樓梯、電梯靠右邊;尊老愛幼,友好微笑。素質行為無所高低,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判斷乙個人是否具有高素質的十大表現

4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一、守時。

無論是開會、赴約,高素質的人是從不遲到。

二、談吐有節。

注意從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談話,總是先聽完對方的發言。

三、態度和喝。

在同別人談話的時候,總是望著對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

四、語氣中肯。

避免高聲喧嗶,在待人接物上,心平氣和,以理服人,往往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五、注意交談技巧。

尊重他人的觀點和看法,即使自己不能接受或明確同意,也不當他人的面指責對方。

六、不自做。

在與人交往相處時,從不強調個人特殊的面,也不有意表現自己的優越感。

七、信守諾言。

即使遇到某種困難也不食言。

八、關懷他人。

不論何時何地,對婦女、兒童及上了年紀的老人。

九、大度。

與人相處胸襟開闊,不會為一點小事情而和朋友。

十、富有同情心。

在他人遇到某種不幸時,盡顯給予同情和支援。

5樓:職場找小徐老師

回答您好,同學!高素質人的十大表現是1、守時重約。無論是開會還是赴約,有教養的人從不遲到。因為他們懂得,即使是無意的遲到,對其他準時到場的人來說,也是不尊重的表現。

2、談吐有節。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談話,應該先聽完對方的發言,然後再去反駁或者補充對方的看法和意見。3、態度和藹。

在同別人談話的時候,總是望著對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而不是翻東西、看書報,心不在焉,顯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7、信守諾言。即使遇到某種困難也不食言,自己承諾的話,要竭盡全力去完成,身體力行是最好的諾言。

9、寬容大度。與人相處胸襟開闊,不會為一點小事情而和朋友同事鬧意見,甚至斷絕來往。10、樂觀同情。

樂觀而富有同情心的人,在他人遇到某種不幸時,會努力給予同情和支援。同時,樂觀的脾性也可以感染和影響他人

以上就是小徐老師為同學解答的困惑,如果小徐老師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給個贊和關注哦,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小徐老師諮詢,感謝!小徐老師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6樓:只睡不夠

十、富有同情心

在他人遇到某種不幸時,盡量給予同情和支援。

九、大度

與人相處胸襟開闊,不會為一點小事情而和朋友、同事鬧意見,甚至斷絕來往。

八、關懷他人

不論何時何地,對婦女、兒童及上了年紀的老人,總是表示出關心並給予最大的照顧和方便。

七、信守諾言

即使遇到某種困難也不食言。自己談出來的話,要竭盡全力去完成,身體力行是最好的諾言。

六、不自傲

在與人交往相處時,從不強調個人特殊的一面,也不有意表現自己的優越感。

五、注意交談技巧

尊重他人的觀點和看法,即使自己不能接受或明確同意,也不當著他人的面指責對方是「瞎說」、「廢話」、「胡說八道」等,而是陳述己見,分析事物,講清道理。

四、語氣中肯

避免高聲喧嘩,在待人接物上,心平氣和,以理服人,往往能取得滿意的效果。扯開嗓子說話,既不能達到預期目的,反而會影響周圍的人,甚至使人討厭。

三、態度和藹

在同別人談話的時候,總是望著對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而不是翻東西,看書報,心不在焉,顯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二、談吐有節

注意從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談話,總是先聽完對方的發言,然後再去反駁或者補充對方的看法和意見。

一、守時

無論是開會、赴約,有教養的人從不遲到。他們懂得,即使是無意遲到,對其他準時到場的人來說,也是不尊重的表現。

作為企業高素質人才,應該具備哪些行為素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乙個企業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高素質人才的培養了。乙個企業只有擁有一支高素質人才組成的團隊,才能夠具有市場競爭力,公司才能發展的更好。那麼作為企業的高素質人才應該具備哪些行為素養呢?

職業道德素養。這個不僅是高素質人才需要具備的,普通員工也要具備職業道德素養。因為公司的員工掌握著公司大量的技術以及資訊,因此要有職業道德。

有一些企業為了考驗員工的職業道德,在招收員工時還會要求他們提供原辭職單位的工作表現證明,以此來判斷職業道德素養的高低。

專業技術素質。企業想要的高素質人才,必須具備專業技術。不僅需要技術理論和專業技能,還需要學習能力強。在這個資訊飛速發展的時代,員工的能力也要跟得上時代發展。

基本管理素質。作為企業的高素質人才,一定要掌握一般的管理原則與管理方法。並不是領導才需要具備管理能力,員工有時也會成為臨時管理者,所以要具備管理的能力。

交流能力。現在的企業已經不是單槍匹馬闖天下的企業了,團隊顯得十分重要。由於現在的企業大多是團隊作業,所以需要員工有比較好的交流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

你見過高素質的表現有什麼?

8樓:沉夜孤星

去年懷著孕,因為想回媽媽家呆一陣子,所以讓我老公陪我去機場,下午的南京s1號特別擁擠,我們上車的時候已經沒有座位了,然後乙個略感滄桑的中年大叔看見我挺著肚子不方便就給我讓座了,大叔自己站了好久,分鐘現在想一想都覺得很暖心,特別感激。

9樓:沉夜孤星

我爸有乙個朋友,奮鬥史也很勵志,現在也非常成功,在上海這種地價的城市可以住幾百平方公尺的豪宅,開的公司也是分分鐘幾千萬上下,他現在每年花大半年的時間揹著相機自駕旅遊。有一次我和他還有我爸三個人去旅遊,他開車,我爸就在車上點了煙,他就說車上還有孩子不要抽,前面的抽屜裡有電子煙,不會產生二手菸。那次旅程是我們和他第一次接觸認識。

10樓:柒63249闌聞

在ktv吃完的瓜子殼,花生殼等都是扔在桌子上的,唱完了就走人。然而我遇到乙個人,在快要離開包廂時,他把桌上的垃圾都掃到了垃圾桶裡,這是我見過第乙個有這種舉止的人。真心影響到了我。

11樓:鍾離秋卉

我們乙個老師。素質超級強大。有次班裡人都沒做作業,她自己說了很多我們可以不做作業的原因,比如說雙休變成單休,還有下課需要休息,沒時間,要做別的科的作業,很多的,班裡一片沉默,但是以後再也沒人不做她的作業。

很多人都開玩笑說,就算是手段也認了,更何況說是手段我這個做課代表的都不能夠相信。

12樓:銘刻

記得去年的時候,有次下班正好趕上大雨。我在公交車站等公交。結果雨太大,根本擋不住。

打車也達不到。都絕望了。一輛私家車停下來問我去哪,我說了位址,他讓我上車了。

到地方直接把我送樓下,下了車就進樓棟裡。我當時要給他錢,他說什麼也不要。直接開車走了。

這是我見過最棒的好人。素質一等一的高。

13樓:編號

十幾年前,在北京讀碩士時,一日,在虎坊橋上公交一優雅女士站我旁邊一路,到兒童醫院方才下車。"您帶這樣的表,還坐公交,其實不易。"我似有搭訕嫌疑。

"哈,這不算貴的。"她略吃一驚。"您帶這錶,該自己開車才好。

」"哈哈,我平時的確不喜歡自己開車,習慣坐公交 。"

14樓:回憶

高素質這個是相對而言的,有的人對這種人要求很嚴格,就很少見這樣的人,有的人要求較低,就會經常看見這樣的人;比如我要求就很高,春節期間碰見乙個高中教師,這老師學佛的,給人感覺很和睦,還有自己的老家的乙個房東姥姥,對任何人都好,從事教師行業好多年,個人感覺估計也就教師這行業才會出現高素質的人。

15樓:囧40179讜媚

我自己吧,哈哈,長這麼大沒有往地上吐過一口痰,每次吐痰都是拿紙巾包起來然後扔垃圾桶,也不會隨地扔垃圾,任何場所說話都會刻意降低分貝,換位思考,習慣了。

如何做高素質的商人,如何做乙個高素質的商人

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對的起自已的顧客 對的起自已的員工 對的起自己的產品 童叟無欺,以人為本。當乙個商人把自已的生意做的很成功了 更要回饋社會。我認為這是高素質的商人。多為消費者最真實的利益著想,做實實在在的產品或服務,雙贏 信用 仁義 誠信很重要的。商人需要具備很高的文化水平。好的商人既把錢賺到了,...

怎麼才能做到高素質,有氣質的女生

幹嘛非要逼著自己做不喜歡的事啊,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在意是不是高素質是不是有素質 所謂相由心生,氣質這種東西是環境薰陶來的,更是內心想法的外在反映,所以先提高自己的內在吧 青春期感情煩惱 你好,希望我的答案能夠給你一些幫助。你是喜歡他的,她也喜歡你。但是因為面子你們都不說出來。他肯定能看出來你...

我與校訓的故事校訓全面發展提高素質

我與校訓的故事 校訓是廣大師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為準則與道德規範,它既是學校辦學理念 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一所學校教風 學風 校風的集中表現,體現大學文化精神的核心內容。校訓是乙個學校的靈,它體現了一所學校的辦學傳統,代表著校園文化和教育理念,是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練,是學校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