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編導分鏡頭劇本模擬考中,把畫面內容和對話都寫到畫面內容裡了。三十分一般扣幾分

2022-11-03 18:30:02 字數 5144 閱讀 6338

1樓:中影人教育網

分鏡頭的工作,是編制電視教材的重要工作環節,就是要將文字指令碼上各處的畫面意義,分成若干個鏡頭,以及由它們組成機構組去表現文字指令碼的內容意義。比如,在文字上寫出的形象為:“一個小孩在馬路上撿到了一分錢,把錢交給了民警叔叔。

”在分鏡頭時可以分成這樣幾個鏡頭:

1、全景,

2、小孩在路上邊蹦邊跑,

3、 突然停下,

4、 低頭;

5、 近景,

6、 小孩低頭看;

7、 特寫,

8、 馬路上的一分錢硬幣;

9、 中景,

10、 小孩彎腰下蹲拾錢;

11、 全景,

12、 小孩向前跑去;

13、 近景,

14、 小孩將錢交給了民警叔叔。

將上面六個鏡頭串接起來的鏡頭就完整地表達了腕子指令碼的內容,有頭有尾,交待清楚。當然這樣的內容,你也可以分成另外六個或四個甚至八個鏡頭,這就看導演的構思與藝術手法了。如何分才能更有效地區呈現同一內容,這得有一定理論與方法作指導

至於說要扣多少分,這個得看老師啊。

2樓:匿名使用者

3+2是一種特殊的教育模式,在完全完成以後才能夠拿到3+2的畢業證書,跟初中高中一樣,完全完成學業才能獲得畢業證書。

急急急!求編導藝考的鏡頭組接試題 35

藝考都考什麼?

3樓:藍天可達

藝考考試內容,各專業不同。如:

1、播音與主持藝術

【初試】面試(考試過程錄影,不允許化妝)①指定稿件播讀 ②考官提問

【複試】筆試 綜合素質考查

面試(考試過程錄影,不允許化妝)①指定稿件一播讀 ②指定稿件二播讀並評述

2、廣播電視編導(電視編輯方向)

【初試】面試 ①自我介紹(約1分鐘)②回答考官提問(高中所學知識)③根據背景材料提示進行命題演講

【三試】文化筆試 高中文化課中的語文、英語、數學

3、廣播電視編導(文藝編導方向)

【初試】面試 ①根據背景材料分組進行即興創意討論 ②回答考官提問 ③有文藝特長的考生可以展示(除鋼琴外,其它樂器或道具以及放音裝置請考生自備,也可出示考級證書等證明)

【複試】文化筆試 高中文化課中的語文、英語、數學

4、戲劇影視文學

【初試】面試 回答考官提問,重點考查聯想想象能力、對生活的感悟與理解、對文史哲及敘事藝術作品的閱讀與觀摩情況。可現場提交自己的習作(文學、動漫作品均可)

【複試】文化筆試 高中文化課中的語文、英語、數學

筆試 命題故事寫作 根據文字或**元素進行寫作,或對指定故事進行續寫、擴寫、仿寫、改編,不少於1500字

5、戲劇影視導演

【初試】面試 ①自選朗誦(3分鐘內) ②回答考官提問

【複試】面試 ①命題故事 ②命題小品(雙人或多人)

文化筆試 高中文化課中的語文、英語、數學

【三試】筆試 命題寫作 按命題寫一個短篇電影故事

面試 ①回答考官提問 重點考查藝術積累、感悟力、創造力、組織領導能力 ②**敘事組合 ③命題小品(單人或雙人)

6、表演

【初試】面試 ①朗誦(自選散文或故事,限時3 分鐘)②聲樂(自選作品,唱法不限,無伴奏)

【複試】面試 ①朗誦(自選現代詩或寓言,限時3 分鐘)②指定內容表演

【三試】筆試 綜合素質考查

面試 ①語言 ②形體 ③表演 ④特長展示(除考試內容之外的其他藝術特長)⑤回答考官提問

7、影視攝影與製作

【初試】筆試 畫面構成能力測試

根據給定的若干視覺元素,組合成一幅完整的畫面(要求能夠體現光線、色彩,畫面主題明確、表達清晰。重點考查畫面構成、色彩構成和創意設計能力。繪畫工具不限,考生自備。

考試用紙8開,由學校提供。)

【複試】面試 自我介紹,回答考官提問,可提交攝影、繪畫或其他作品

文化筆試 高中文化課中的語文、英語、數學

8、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初試】筆試 素描、速寫

素描:半身帶手寫生。用鉛筆或炭筆完成,畫具、畫板等考試用具考生自備。考試用紙 4 開,由學校提供,考試時間3小時。

速寫:命題人物動態默寫。繪畫工具不限,畫具、畫板等考試用具考生自備。考試用紙 8 開,由學校提供,考試時間40 分鐘。

【複試】筆試 命題創作

根據命題進行繪畫創作(一幅,只能用水彩或水粉著色)。重點考查觀察生活、表現生活的能力和想象力以及色彩感表現力。考試用紙8開,由學校提供。

筆試 綜合能力測試

藝考,即高考藝術類招生專業考試。參加高考藝術類招生,除和普通文、理科考生參加6月的普通高考(文化考試)外,還要參加招生學校或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專業考試。

4樓:wyp駱遙

藝考一般指藝術聯考 ,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

1、國家統一在每年的12月直到第二年的元月,在這個期間,凡是參加藝術類聯考的藝術類考生,可根據各藝術類院校在本省設立的考點進行專業考試。

2、藝術類的考試大多都有一試、二試(還有的有三試),考生在考前,要儘量減輕精神壓力,考生從主觀上對待壓力應採取“面對它、接受它、化解它、放下它”的積極態度。

5樓:堂醉東靜姝

1、與進不了大學門的落榜生相比,通過藝考進大學也比沒進大學的強,很多發展提高的機會在大學階段最多,是大學門外的人無法想象到的。

2、與普通專業生相比,通過藝考進大學,存在諸多劣勢,藝術生藝考難、學費高、就業難、成就難、成就晚,如果文化課成績能夠保證進入大學,哪怕是較低一級的大學,儘可能地避免走藝術路子。

6樓:中影人教育網

專業不同,考試內容也不同。

①播音主持類:指定稿件朗讀、即興評述、模擬主持、回答考官提問、新聞稿件播報、才藝展示、綜合素質考查等。如果是雙語(英漢、法漢、日漢)播音專業方向,則英語口語要特別出眾(專業考試只考英語)、影視作品配音。

②美術類:素描、寫生、色彩、速寫、創作設計和麵試等。

③**教育類:聲樂、鋼琴、視唱練耳、**知識、樂理、素質面試等。

④器樂類:主科(相關器樂擇其一)、聲樂、視唱練耳、**知識、樂理、素質面試等。

⑤舞蹈類:形體素質測試;自備舞蹈小品表演;聽**即興表演;基本功測試,如柔韌性,彈跳,轉翻等;舞蹈藝術常識測試;創意綜合編舞等。

⑥導演:朗誦(詩歌、散文、故事、寓言皆可)、自備節目(戲曲、武術、體操、樂器、演唱、舞蹈等,任選一項)、命題表演、作品分析、命題編講故事、口試等。

⑦影視表演類:小品表演、朗誦(臺詞)、演唱(自備歌曲1-2首)、形體(自備舞蹈、武術或體操等)、命題表演、藝術特長展示、綜合素質等。

⑧攝影類:回答考官提問、攝影美術作品分析、現場拍攝一幅**(靜物)、攝影知識筆試等。

⑨動畫類:自我介紹;特長展示,考生可以展示自己在數學、計算機、外語或藝術等方面的綜合能力;回答考官提問,初步考查考生在數學邏輯思維、應變能力、藝術鑑賞力以及綜合知識方面的能力和素質等。

⑩編導類:文藝常識考察(筆試或面試)、影視作品分析(寫作)、編寫故事、才藝展示、面試等。

⑪時裝表演類:形體測量、形體觀察、臺步展示、才藝表演。

⑫錄音藝術:視唱練耳、影像聲音等作品分析、演奏(唱),基礎知識問答,作品展示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藝考,就是指各大院校的**學院,美術學院,或者藝術系等進行的專業招生考試。

考試合格者獲得專業合格證,持此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出來以後,各學校再擇優錄取。

簡單說,就是比高考普通類,多一條路子。選擇藝術類大學,或者選擇普通類大學藝術類科目。

懂不?報名是有條件的~~~~~~~~~~~~~~~~~~~

一)報名條件

報考表演、演奏專業,年齡不超過22週歲;報考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週歲,婚否不限;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週歲;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二)身體條件及健康要求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

報考**、影視類院校(專業)要求考生:無口吃,無色盲、色弱。年齡在22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

報考表演專業的考生,男身高不低於170釐米,女身高不低於160釐米。

考試方式

先階段藝考方式主要有兩種:

1.考生在每年的12月份到第二年1月份之間,奔走於省內各大國內院校設立的藝術考點進行考試,考試完後複習3-4個月的時間,然後同普通高考生一起高考。

2.部分省份實行“藝術統考”制度,即:藝術考生可以不用去各大考點,直接在就近的市區考點考一次藝術考試,藝術成績可以全國大部分院校通用,專業考試結束後,可以同普通考生一起參加高考。

錄取原則

一般藝術院校的錄取規則不同,不過主要分以下幾類:

1.按專業錄取:文化課和專業加試均通過該校的分數線後,按專業進行排名依次錄取。比如,**美術學院;

2.按專業和文化相加錄取:文化課和專業加試均通過該校的分數線後,按文化和專業相加後排名依次錄取。比如,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3.按專業和文化的一定比例綜合錄取:文化課和專業加試均通過該校的分數線後,按文化和專業的一定比例相加綜合錄取。比如一般大學。

4.按照省統考成績+高考成績錄取:如省統考成績過線,在高考時可報考認可省統考成績的院校的相關專業。錄取方式依照參考統考分數以高考分數從高向低錄取。

夠詳細了吧~~~~~~~~我是藝術院校的,我已經考上研究生了,不懂的可以問我。

8樓:匿名使用者

藝考要考你的專業課程。還要考中學裡學的文化課程。還要參加面試。總之藝考過的關 口是比較多的。藝考培養的都是專業方面的人才,藝考是非常嚴格的。

9樓:風華國韻藝術中心

聲樂藝考考試內容包括視唱練耳、樂理,這是必考專案,像有的學生想考好的學校,需要有鋼琴基礎。視唱練耳,從字面理解,就是看譜即唱和聽覺訓練樂理是**基礎理論知識。主要為文字性內容,包括音的產生,音的主要性質,音的分類等等。

器樂部分,有些學校還會涉及到器樂考試。

10樓:寵物百態

藝考當然都是考文藝方面的了,比方說唱歌,吉他,**方面的都可以考。

11樓:電腦鑫生

你說藝考是哪個型別?美術,**,播音主持都屬於藝考

請問分鏡頭劇本和分鏡頭指令碼的區別

什麼是分鏡頭指令碼?分鏡頭指令碼又稱攝製工作臺本,也是將文字轉換成立體視聽形象的中間媒介。主要任務是根據解說詞和電視文學指令碼來設計相應畫面,配置 音響,把握 的節奏和風格等。分鏡頭指令碼有什麼作用?分鏡頭指令碼的作用主要表現在 一是前期拍攝的指令碼 二是後期製作的依據 三是長度和經費預算的參考。或...

如何寫分鏡頭劇本,分鏡頭劇本怎麼寫啊?有什麼具體的格式啊?

很明顯要描述鏡頭,劇情發生的要素也要,鏡頭組接.應該要畫的,要畫出效果,不用太好 分鏡頭劇本又稱 導演劇本 將影片的文學內容分切成一系列可以攝製的鏡頭,以供現場拍攝使用的工作劇本。由導演根據文學劇本提供的思想與形象,經過總體構思,將未來影片中準備塑造的聲畫結合的銀幕形象,通過分鏡頭的方式予以體現。導...

編導的。幫我編個故事。急,關於 編導 藝考編故事的,我想讓大家幫找幾個好的故事范文。字數1000 1500就行。就是題材差不多都能套用

和往常一樣吃過午飯睡個覺,一覺醒來已是下午兩點半。炎炎的烈日已讓空氣沸騰,拿著背心拖上拖鞋離開沉悶的房間。乙個人半眯著眼睛慵懶的在街上走著,盛夏的午後異常平靜,沒有雲,沒有風,整條村瀰漫著讓人快要窒息的暖流。汗水沿著手臂流向手指滴到地上,轉頭看了看身後,真能看著熱氣正從地板慢慢上公升,原來午後才是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