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濟南文化長廊沒有辛棄疾,為什麼濟南文化長廊沒有辛棄疾?

2022-11-03 11:25:04 字數 2479 閱讀 767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發的**上,明顯寫到辛棄疾是以「女士優先」李清照在國際影響比辛棄疾要大;二是李清照是女性,女性應佔一席之地,在你發的**上,言簡意賅的概括一下就行了.

還有,最後選出的12位名人是大舜、管仲、孔子、孫武、孟軻、王羲之、墨翟、諸葛亮、賈思勰、李清照、蒲松齡、戚繼光。

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沒有辛棄疾這個問題,他說:「在評選過程中宋朝詞人只能佔乙個名額,是上李清照還是辛棄疾爭論不小,我主張上李清照,原因有二,一是李清照在國際影響比辛棄疾要大;二是李清照是女性,女性應佔一席之地」。他還說起最後投票結果出來後,最令建設單位失望的是,魯班是第十三名,名落孫山,他們多方爭取,結果也沒能入選。

2樓:此夏非夏丶

最後選出的12位名人是大舜、管仲、孔子、孫武、孟軻、王羲之、墨翟、諸葛亮、賈思勰、李清照、蒲松齡、戚繼光。

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沒有辛棄疾這個問題,他說:「在評選過程中宋朝詞人只能佔乙個名額,是上李清照還是辛棄疾爭論不小,我主張上李清照,原因有二,一是李清照在國際影響比辛棄疾要大;二是李清照是女性,女性應佔一席之地」。他還說起最後投票結果出來後,最令建設單位失望的是,魯班是第十三名,名落孫山,他們多方爭取,結果也沒能入選。

泉城廣場文化長廊中都是有誰,有辛棄疾不?

3樓:林止月

泉城廣場是山東省濟南市的中心廣場,廣場東側有乙個文化長廊,長廊內擺放著大舜、管仲、孔丘、孫武、墨翟、孟軻、諸葛亮、王羲之、賈思勰、李清照、戚繼光、蒲松齡等12位山東歷史文化名人的銅像。

生長於濟南市的南宋著名詞人辛棄疾卻不在這12位名人之列,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泉城廣場自2023年7月開工建設,2023年國慶前夕竣工。在當初確定設計方案時,主管部門徵求了各方面專家的意見,初步確定了12位歷史文化名人的名單,土木建築即開始按12個銅像的位置進行設計和施工。

然而在進一步徵求各方面專家意見的時候卻遇到了問題,大家推薦的歷史文化名人名單遠遠超過12位,專家們各執己見,名單遲遲定不下來,最後只好將問題提到主管領導那裡。一向喜歡拍板的領導同志此時也犯了難,拍錯了板不好向歷史交代,於是就打出民主牌,決定由專家們投票確定名單。

投票的結果是,辛棄疾得票數列第13位,而銅像位置僅有12個,所以辛棄疾未能入圍12人名單。

辛棄疾(1140-1207),南宋詞人。字幼安,號稼軒,歷城(今山東濟南)人。辛棄疾出生時,山東已為金兵所佔。

他二十一歲參加抗金義軍,不久歸南宋,歷任湖北、江西、湖南、福建、浙東安撫使等職。他一生堅決主張抗金。但他所提出的抗金建議,均未被採納,並遭到主和派的打擊,曾長期落職閒居江西上饒、鉛山一帶。

晚年曾一度被起用,不久病卒。

4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泉城廣場的齊魯文化長廊內設大舜、管仲、孔丘、孫武、墨翟、孟軻、諸葛亮、王羲之、賈思勰、李清照、戚繼光、蒲松齡的雕像,再現了十二位齊魯歷史名人的風采。

14幅浮雕組成的《聖賢史蹟圖》。《聖賢史蹟圖》浮雕群,分別是舜耕歷山、伯禽治魯、太公封齊、管仲霸齊、晏嬰諫君、孔子講學、子貢貨殖、孫武兵法、稷下爭鳴、孟子遊說、魯班學藝、扁鵲行醫、鄒衍辯論、東方曙光。 表現了「舜耕歷山」等十四幅歷史故事,講述的都是發生在齊魯大地上的一段段膾炙人口的歷史故事,反映齊魯文化的歷史脈絡。

沒有辛棄疾。

泉城廣場為什麼沒有辛棄疾 15

5樓:麥芒的教案課件乾貨店

個人觀點:

在中國文化中,12是個經天緯地的數字,比如十二地支。13就彆扭了。

如果是我設計這些銅像,我也會忍痛割愛把辛棄疾捨掉。因為:

總共13個人,我要湊12這個數,所以必須捨掉乙個;其他都是一人代表乙個方面,而宋詞方面的人有兩個,所以可以捨掉其中乙個;李清照影響力大,所以只好捨掉辛棄疾了。

這是我的個人觀點。

6樓:小童愛可唯

不是。因為歷史上關於辛棄疾祖籍的**有很多,眾說紛紜。

有人說他是章丘的,也有人說濟南的,等等等等。

這些還有待考證。

但是他是山東人這個一定沒錯。

為什麼辛棄疾和李清照並稱:濟南二安

7樓:林先雲先生

李清照(號易安居士)為宋代詞壇「婉約派」代表人物。

辛棄疾(字幼安)為宋代詞壇「豪放派」代表人物。

李清照和辛棄疾同為濟南(李清照章丘人,辛棄疾歷城人)人。所以清代神韻派大師王士禛稱李易安(指李清照)與辛幼安(指辛棄疾)為「濟南二安」,雲:「婉約以易安為宗,豪放為幼安稱首,皆吾濟南人,難乎為繼矣。

(《花草蒙拾》)」。

辛棄疾與濟南有什麼交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辛棄疾是濟南人

辛棄疾(2023年5月28日-2023年10月3日),字幼安,號稼軒,山東東路濟南府歷城縣(今濟南市歷城區遙墻鎮四鳳閘村)人,中國南宋豪放派詞人,人稱詞中之龍,與蘇軾合稱「蘇辛」,與李清照並稱「濟南二安」。

濟南二安的辛棄疾

為什么為什么為什么活著死恨罵怨,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活著 死 恨 罵 怨

因為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當人之將死時,旁邊的人都會想起他種種的好處,不會在念叨他的不好,和生命相比,平日的那些瑣事根本算不上什麼的。人是感性的動物,總會有情緒,會說重話,對待別人會有不好時候。如果我們可以做到對人人都好的話,那人身就沒有遺憾了,這也是不可能的事。記得這句話,可以減少點遺憾 對自己好點...

為什么我這么愛她,她為什么還要考慮

她是很物質的人,你要考慮清楚 有些感情可能一開始就錯過了!哥們,能放手就放吧,你認為你現在有安全感嗎?愛是雙方的。有些東西是永遠都買不到的。那就是心!為什麼我這麼愛她,她還要走?相愛的人有時候不一定要在一起,在一起的有時候不一定是相愛的人。只是習慣這東西太可怕了!寧願高傲的孤獨,不要卑微的戀愛 不屬...

為什么為什么都要變?為什么,為什麼 為什麼都要變? 為什麼

因為人不可能活在過去,肯定會改變的,你也同樣改變了,從小時候到現在,到以後老了,都是乙個過程 因為人都是有思想的,所以都是會變的 什麼都要自己好好把握 他們 都要學 他 這就是你的失敗了 在乙個地方跌倒一次 還要第二次 第三次 你沒有長腦子麼 社會就是這樣 除了時光和地心引力 什麼都是會變的你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