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電瓶是鋰電池好還是蓄電池好

2022-11-03 02:55:03 字數 5488 閱讀 4831

1樓:萬金油熊哥

分享電動車鋰電池與鉛酸蓄電池的優點缺點

2樓:你好囉嗦哦

電動車的電池比較單調,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3樓:vast的天涯

電車電池優缺點:

鋰電池電動車:

優點:效率高。車身輕,行駛里程遠,對使用者使用及保養要求不嚴格。

缺點:**高,國內鋰電技術參差不齊,用於電動車的鋰電有安全隱患。

鉛酸電池電動車:

優點:價效比高。電池**相對便宜,容量大,電池可選擇品牌多,技術成熟。

缺點:效率不高。電池組笨重,導致車身自重大,行駛里程較短,電池需要按期保養。

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4樓:哇哎西西

鉛酸蓄電池比較好。

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

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得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盡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總的來說,鉛酸蓄電池要比鋰電池使用起來保險一點,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數人選擇使用鉛酸蓄電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當然有,鋰電池也是比較不錯的,使用起來也的確比鉛酸蓄電池要好。

5樓:湖人總冠軍

鉛酸蓄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6樓:逍遙子靚仔

鉛酸蓄電池好。一般來說電動汽車使用鉛酸蓄電池,而電動汽車的一小部分使用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售量遠高於鋰電池,且使用較為普遍。

如果你想選擇一款更受歡迎的電池,那它無疑是一款蓄電池。

鉛酸蓄電池**相對便宜,即價效比高,質量也相對較好。便宜的時候質量也不差。一般來說,購買鉛酸蓄電池更划算。

而且,就使用效果而言,還不錯,防爆配置更好。如果你想考慮它能跑多遠,就不能和鋰電池相比,但是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足夠了,所以使用這種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電池好,鉛酸電池價效比更高。原因:1、維護成本來講鉛酸電池完全勝出。

鉛酸電池只要前期安裝好,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安全問題,最主要的是後期不用怎麼維護;但是鋰電卻不一樣,怕熱、怕冷、怕撞、怕水等,用著實在操心。

2、鋰電的優勢並不一定就是優勢。比如質量輕,質量輕固然好,但是在不改變車型設計的情況下,質量太輕會引起車輛行駛不穩,造成許多安全隱患。同樣型號的鉛酸和鋰電其實行駛里程差不了多少。

3、廢舊電池處理。每次賣廢舊電池,鉛酸的都是爭著來收;但是鋰電壓根都不要。

8樓:free黎不離

從質量上來說肯定是鋰電池好,但是從**上來說,用蓄電池的比較普遍。

電動車的電池比較單調,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得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

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

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得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 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盡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9樓:咆哮小缸

直接回答樓主的問題,電動車一般用鉛

蓄電池,下面介紹鉛蓄電池與鋰電池的區別。

一、體積

鋰電池相比於鉛蓄電池體積要小很多,重量要輕很多。相同型號下,鋰電池的重量是鉛蓄電池的十分之一到六分之一之間。

二、壽命

市面上的鋰電池的壽命一般在5到6年左右,這比普通的鉛蓄電池的壽命要長,所以不用擔心短期內更換電池,除非出現意外,或者長期在極端路況下行駛,一般情況下鋰電池的壽命還是很可靠的。

三、安全環保

根據倆者的原理,我們可以很容易發現鋰電池比鉛蓄電池更安全,在接受外界撞擊時,鋰電池也很難**,而鉛蓄電池就相對危險了,在面對外界的重壓或者劇烈撞擊時,還是比較危險的,如果發生洩漏的話,含鉛化合物會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汙染。在環保方面,鋰電池相對於鉛蓄電池更加綠色,對環境汙染很少。

四、效能

鉛蓄電池在低溫下的放電效能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在零下的溫度下放電時,電壓10v以上還能保持放電時間大於90s,而鋰離子電池的低溫放電效能要弱少不少。其次是大電流特性,就目前的鋰電池的技術來言,在瞬間電流比較大的情況下,過程中效能會急劇下降,影響日常使用,甚至還有可能造成事故。

五、成本

鋰電池的加工工藝要求遠遠比鉛蓄電池高,電解質的要求也比鉛蓄電池高,不僅如此,在電極材料上,鋰電池的成本也會更高,因此無論在哪個方面鉛蓄電池成本會遠遠低於鋰電池。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罷天下雙子

電動車的電池比較單調,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

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的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

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是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盡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總的來說,鉛酸蓄電池要比鋰電池使用起來保險一點,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數人選擇使用鉛酸蓄電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當然有,鋰電池也是比較不錯的,使用起來也的確比鉛酸蓄電池要好。

11樓:盜火者八十木

一、說一下鉛酸電池:

鉛酸電池壽命一般按照電池容量衰減到原容量的30%界定,一般的話應該是完全充放300次左右,大概需要一年半左右,當然你騎行路程短,幾公里的話,可以騎個三年左右,我家的就騎了三年了,就是要經常充電。

二、再說一下鋰電池

鋰電池有著嚴格的充電次數,一般會在1000-1200次左右,可用3-5年。鋰電充電和鉛酸電池截然相反,需要用盡後再充電,再有電池長期不用,需要隔兩個月充飽一次,以防電池保護,並延長電池壽命。

12樓:鞁犾澑

兩種電池除了都是屬於儲能裝置,其他都不怎麼一樣。鉛酸電池更安全,更便宜,但是能量密度比鋰電低,所以鉛酸電池的體積就大些。

鋰電池比較輕便,但是問題很大。我去年5月份在京東上買的超威48v 12a的鋰電池,剛開始還不錯,一趟30公里還能剩餘80%的電力,因為比較愛惜,所以我是隨用隨充,盡量保持滿電狀態。但是半年左右電力就開始大量衰減,現在充滿電一次只能跑30公里,比鉛酸電池還差!

而且我買的還是超威的鋰電池,京東上的,不應該是假貨!鋰電池和現在炒作的磷酸 鐵鋰電池 一樣,單體迴圈可能是可以達到幾百幾千次,但是組合起來就難說了,只要有乙個電池出了問題,整組電池都會受影響,而且我覺得國內應該沒有哪個廠家可以保證 鋰電池組 的穩定性,所以才會出現半年過後電力大量衰減的情況。個人覺得沒有必要最好不要買鋰電池。

13樓:啦啦啦啦

一般來說電動車用的都是鉛酸電池,鉛酸電池的**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而且在耐用性和可靠性上是要比鋰電池要更好一些的,一般來說20ah48伏的電動車電池基本上也就在350塊錢到500塊錢左右,而同樣容量的鋰電池可能就是1000塊錢左右,所以從**方面來考慮,鋰電池無疑是要比鉛酸電池要更高一些的。在耐用性方面裡,鋰電池的耐用性是要比鉛酸電池要更好一些,它的迴圈次數可以輕鬆的達到1000次左右,而鉛酸蓄電池基本上也就在300次不到的水平。超過了這個次數,兩種電池的容量都會有乙個比較明顯的下降。

相對來說鉛酸蓄電池的可保養性是要更高一些的,鋰電池相對來說要更難伺候一些,在遇到碰撞時,鋰電池**的可能性是要更高一些的,因為相對來說鋰電池的重量比較輕,它的單位能量密度是要更高一些,所以發生**的可能性也會更高,而鉛酸蓄電池它是低能量密度的電池型別,所以在遇到一些碰撞的時候,它發生**的可能性會比較小一些。

鋰電池擁有非常多的優點,但是在目前市場上來看鋰電池的推廣度還是不如鉛酸蓄電池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接受鋰電池比較高昂的**,雖然說它的可迴圈次數會相對來說比較高,但是從易用性和可維護性方面來講鋰電池用起來要更麻煩一些,所以一般人還是會選擇鉛酸蓄電池,雖然說它的重量確實比較大,體積也比較大,在更換時會比較麻煩,但是它的**確實是比較低的,而且如果用以舊換新的方式去購買新電池的話,它的**可能會更低一些。一般電動汽車採用的電池就是鋰電池,因為相對來說汽車所需要的能量是要比較高的,所以一般都會採用動力鋰電池,而電動汽車在更換電池的時候成本是非常高的,換一次動不動就上到六七萬一次,所以也可以看出鋰電池的價效比其實是不怎麼高的。

電動車是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的優缺點主要有以下3方面 1 鋰電池能夠提供更高的電壓,更大的電池密度,迴圈次數在千次以上,而鉛酸僅僅只有300 500次 2 鋰電池充電方式比較固定,採用限壓限流法,而鉛酸電池的充電方法比較多 3 鉛酸電池使用更安全,造價 電動車電池中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哪個各有優點,那個 合理 這個...

電動車電池是鉛酸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踏板電動車一般是不是4快電池

肯定是鋰電池好呀,體積小存電量大,但 是很貴的而且一般只用在小而輕便的電動車上和小的自行車差不多。踏板車基本是四塊電池,但主要看電機是多少伏電壓一般48伏四塊36伏三塊,因為電池是12伏一塊。好像超威和天能的不錯。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既然是換電池,那肯定換和你現在用的一樣型別的,如果你現在用的是鉛酸,...

電動車鋰電池,電動自行車用什麼鋰電池好?

電動車鋰電池好,不過 高,是鉛酸電池的幾倍價錢 電動車電池分鉛酸蓄電池和鋰電池兩種,各有各的好,鉛酸蓄電池耐力久,使用時間短,鋰電池輕巧,使用時間短但壽命長。電動車的李東鋰電池陣風的我感覺比較好一點。如果是電動車的電池建議選擇官方合作的品牌電池 建議大家不要購買鋰電池的電動自行車。我的電動自行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