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是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2021-12-19 15:55:28 字數 5642 閱讀 5324

1樓:生活全知了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的優缺點主要有以下3方面:1、鋰電池能夠提供更高的電壓,更大的電池密度,迴圈次數在千次以上,而鉛酸僅僅只有300-500次;2、鋰電池充電方式比較固定,採用限壓限流法,而鉛酸電池的充電方法比較多;3、鉛酸電池使用更安全,造價

2樓:小朱電動車配件批發

電動車電池中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哪個各有優點,那個**合理

3樓:東莞名貝科技

這個從目前使用情況來看,鋰電池要好於鉛酸,主要是因為:

鋰電池較鉛酸電池有這幾個優點:重量輕,體積小,使用壽命長,已更換;但是**要貴

鉛酸的優點就是:可以以舊換新,

現在一線城市的電動自行車都基本是鋰電的,而且新能源電動車也全部用的是鋰電池。

目前來看,鋰電池是未來發展的方向。

4樓:啵啵家的韓韓

給大家詳細科普下,你就知道怎麼選了:

什麼是鉛酸蓄電池?

2023年,法國的普朗泰發明出用鉛做電極的電池。這種電池的獨特之處是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因而,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因為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

什麼是鋰電池?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出現在了各種生活場景中,充電寶、手機、電動車,電動汽車等等一系列產品。

怎麼選擇?

隨著4月15日電動自行車新國標(《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正式實施。電動車上鋰電池基本確定。根據新國標規定,電動自行車須具有腳踏騎行能力、最高設計車速不超過25km/h、整車重量(含電池)不超過55kg、電機功率不超過400瓦、蓄電池電壓不超過48伏,此外還增加了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電器保護等技術要求。

要知道普通一組鉛酸電池60v 20ah鉛酸電池重量往往高達35kg以上,而且鉛酸電池還有個缺點自身能量密度較低,這不僅增大了車輛的自重,同時電池的重量也會影響到車輛的續航;

還有就是鉛酸電池環保問題,鉛酸電池在生產過程中存在汙染,如果**不當也可能造成汙染;鋰電池則相對更綠色環保。而且同等條件下,鉛酸電池一般深充深放電300次以內,壽命在兩年左右。鋰電池耐用性較強,消耗慢,充放超過500次,並且無記憶,一般壽命在4—5年是鉛酸電池的兩倍。

當然了價值決定**,好東西自然有好**,目前鋰電池一組用於電動車單價約2000元左右,而一輛採用鋰電池做電源的電動車更加昂貴。這也許才是大家在比較的重點,畢竟兩千元可不是個小數,電瓶被偷怎麼辦?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人更願意選擇共享電單車了。

5樓:沒沒霸王別姬

電動車作為日常上班或者生活的代步工具,方便著我們的生活,而保養電瓶也是必要的乙個環

節。很多時候,我們在保養電瓶會忽略某些細節:1、檢查電動車電瓶產品標誌是否齊全,包括

環保標誌、產品型號或規格、製造日期、商標、製造廠名、極性符號等;檢視內外標誌是否一

致,尤其要檢查產品本體是否有醒目標識,因為質檢部門在檢測時所依據的是產品本體標識。

2、檢查電動車電瓶產品標誌是否齊全,包括環保標誌、產品型號或規格、製造日期、商標、制

造廠名、極性符號等;檢視內外標誌是否一致,尤其要檢查產品本體是否有醒目標識,因為質

檢部門在檢測時所依據的是產品本體標識。3、檢查電動車電瓶外觀是否存在變形、裂紋及劃痕

,產品標誌是否清晰。 4、電瓶充電器的選擇:選購與電動車電瓶配套的、帶自動控制的智慧型

型充電器,因為它能自動調節充電大小和時間,有利於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選購動力型電瓶

,因為動力電瓶比啟動電瓶單位放電量高,使用壽命更長。5、重視電動車電瓶是否存在汙染。

最好選購和使用低汙染的無鎘電瓶,防止有害物質對身體的傷害;建議將廢舊電瓶交到定點回

收站,不要隨便丟棄,以免對環境、食品造成汙染。6、關注相關部門定期或不定期釋出的商品

質量檢測資訊,了解電瓶選購、使用和保養知識。牌子的話像天能,超威,松下panasonic,華

富,雙登,昌盛,風帆,振龍這些都是可以的,它們都是上榜買購中國十大品牌網上的電瓶十

大品牌排行榜的牌子,都是大牌子,你可以參考對比看看。

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6樓:哇哎西西

鉛酸蓄電池比較好。

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

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得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盡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總的來說,鉛酸蓄電池要比鋰電池使用起來保險一點,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數人選擇使用鉛酸蓄電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當然有,鋰電池也是比較不錯的,使用起來也的確比鉛酸蓄電池要好。

7樓:湖人總冠軍

鉛酸蓄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8樓:逍遙子靚仔

鉛酸蓄電池好。一般來說電動汽車使用鉛酸蓄電池,而電動汽車的一小部分使用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售量遠高於鋰電池,且使用較為普遍。

如果你想選擇一款更受歡迎的電池,那它無疑是一款蓄電池。

鉛酸蓄電池**相對便宜,即價效比高,質量也相對較好。便宜的時候質量也不差。一般來說,購買鉛酸蓄電池更划算。

而且,就使用效果而言,還不錯,防爆配置更好。如果你想考慮它能跑多遠,就不能和鋰電池相比,但是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足夠了,所以使用這種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電池好,鉛酸電池價效比更高。原因:1、維護成本來講鉛酸電池完全勝出。

鉛酸電池只要前期安裝好,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安全問題,最主要的是後期不用怎麼維護;但是鋰電卻不一樣,怕熱、怕冷、怕撞、怕水等,用著實在操心。

2、鋰電的優勢並不一定就是優勢。比如質量輕,質量輕固然好,但是在不改變車型設計的情況下,質量太輕會引起車輛行駛不穩,造成許多安全隱患。同樣型號的鉛酸和鋰電其實行駛里程差不了多少。

3、廢舊電池處理。每次賣廢舊電池,鉛酸的都是爭著來收;但是鋰電壓根都不要。

10樓:free黎不離

從質量上來說肯定是鋰電池好,但是從**上來說,用蓄電池的比較普遍。

電動車的電池比較單調,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得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

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

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得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 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盡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11樓:咆哮小缸

直接回答樓主的問題,電動車一般用鉛

蓄電池,下面介紹鉛蓄電池與鋰電池的區別。

一、體積

鋰電池相比於鉛蓄電池體積要小很多,重量要輕很多。相同型號下,鋰電池的重量是鉛蓄電池的十分之一到六分之一之間。

二、壽命

市面上的鋰電池的壽命一般在5到6年左右,這比普通的鉛蓄電池的壽命要長,所以不用擔心短期內更換電池,除非出現意外,或者長期在極端路況下行駛,一般情況下鋰電池的壽命還是很可靠的。

三、安全環保

根據倆者的原理,我們可以很容易發現鋰電池比鉛蓄電池更安全,在接受外界撞擊時,鋰電池也很難**,而鉛蓄電池就相對危險了,在面對外界的重壓或者劇烈撞擊時,還是比較危險的,如果發生洩漏的話,含鉛化合物會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汙染。在環保方面,鋰電池相對於鉛蓄電池更加綠色,對環境汙染很少。

四、效能

鉛蓄電池在低溫下的放電效能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在零下的溫度下放電時,電壓10v以上還能保持放電時間大於90s,而鋰離子電池的低溫放電效能要弱少不少。其次是大電流特性,就目前的鋰電池的技術來言,在瞬間電流比較大的情況下,過程中效能會急劇下降,影響日常使用,甚至還有可能造成事故。

五、成本

鋰電池的加工工藝要求遠遠比鉛蓄電池高,電解質的要求也比鉛蓄電池高,不僅如此,在電極材料上,鋰電池的成本也會更高,因此無論在哪個方面鉛蓄電池成本會遠遠低於鋰電池。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罷天下雙子

電動車的電池比較單調,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

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的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

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是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盡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總的來說,鉛酸蓄電池要比鋰電池使用起來保險一點,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數人選擇使用鉛酸蓄電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當然有,鋰電池也是比較不錯的,使用起來也的確比鉛酸蓄電池要好。

電動車電池是鉛酸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踏板電動車一般是不是4快電池

肯定是鋰電池好呀,體積小存電量大,但 是很貴的而且一般只用在小而輕便的電動車上和小的自行車差不多。踏板車基本是四塊電池,但主要看電機是多少伏電壓一般48伏四塊36伏三塊,因為電池是12伏一塊。好像超威和天能的不錯。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既然是換電池,那肯定換和你現在用的一樣型別的,如果你現在用的是鉛酸,...

電動車鉛酸電池能換鋰電嗎?鋰電池電動車能改鉛酸電池嗎?

鉛酸的想換鋰電。鋰電的想換鉛酸。前者沒有問題,後者可能會有麻煩。鉛酸換鋰電,同樣容量,車輕了,電池變小了,效能不受影響,電池空間足夠。鋰電換鉛酸,同樣容量,意味著電池體積翻番,重量也增加了,憑空多了負載車子效能受影響,最主要的是放鋰電的空間不能放下同容量的鉛酸。電動車就那麼點地方能往 安排?如果換小...

電動車的電瓶是鋰電池好還是蓄電池好

分享電動車鋰電池與鉛酸蓄電池的優點缺點 電動車的電池比較單調,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