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鋰電池,電動自行車用什麼鋰電池好?

2022-02-16 10:59:47 字數 5307 閱讀 3202

1樓:星座王老師

電動車鋰電池好,不過**高,是鉛酸電池的幾倍價錢

2樓:友定勝者

電動車電池分鉛酸蓄電池和鋰電池兩種,各有各的好,鉛酸蓄電池耐力久,使用時間短,鋰電池輕巧,使用時間短但壽命長。

3樓:好好耙耙

電動車的李東鋰電池陣風的我感覺比較好一點。

4樓:宇宙不孤單

如果是電動車的電池建議選擇官方合作的品牌電池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大家不要購買鋰電池的電動自行車。我的電動自行車,買的是知名品牌的,商家的宣傳口號是:跑得最遠的電動車。

電動車是48伏24安的鋰電池,買車的時候,商家說是能夠跑60公里。實際上,我充滿電,只能騎行30公里到40公里,有兩次只跑了20多公里就沒電了,最後是推著電動車走了幾公里回家的。我騎車到售後服務部檢測,修車師傅說是正常的。

檢測當天,遇到乙個女的,她的電動車是48伏20安的鉛酸蓄電池,她說她的電動車剛買回家的時候,充滿電是可以騎行60公里的,騎行幾個月以後才下降到50公里。我問了5個騎48伏20安的鋰電池的電動車主,他們的鋰電池電動車也是只能騎行30多公里。同樣的電動車,鋰電池比鉛酸蓄電池**高了500塊錢以上,鋰電池的行駛路程比鉛酸蓄電池車少了20%到40%。

單獨買鋰電池的**更高。過段時間,就要把鋰電池換成鉛酸蓄電池了,換電池,需要買充電器,200元乙個,買新的鉛酸蓄電池需要多花300塊錢。買了鋰電池電動自行車要換成鉛酸蓄電池,需要多花1000塊錢,為什麼要換成鉛酸蓄電池?

,因為鋰電池:嚴禁在室內充電,只能在室外空曠的地方充電。鋰電池**昂貴,行駛里程比較短,根本就不耐用。

建議大家不要購買鋰電池的電動自行車。買電動自行車時,建議選擇購買鉛酸蓄電池的電動自行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botkk的鋰電池,送外賣用的,用了幾個月了,很不錯,這邊很多送外賣的同事也用的botkk的鋰電池。主要是看中這款電池的松下21700電芯。

電動自行車用什麼鋰電池好?

7樓:

電動自行車用標準匹配的鋰電池好,如:三元鋰電池,鐵鋰電池,聚合物軟包電池。

鋰電池同樣的容量,體積小而且較輕,攜帶方便,使用壽命長,耐寒耐熱。目前市場上主流的電動車鋰電池大多分三種:錳酸鋰,三元鋰,磷酸鐵鋰。

大多數廠家用的都是錳酸鋰,像捷安特,新日,雅迪,愛瑪,這些廠家的鋰電都是錳酸鋰,代表性廠家就是國內的新恆鋰電;三元鋰多數用在摺疊鋰電車上,不過不推薦原因是不安全。最好的是磷酸鐵鋰電池,壽命極長迴圈次數好,壽命是錳酸鋰的2.5倍,大電流放電效能也很優秀。

關鍵問題是安全效能非常的出色,不**不**,是錳鋰和三元鋰不能比的,但是磷酸鐵力鋰也有他的缺點。就是體積比錳鋰和三元的大,低溫效能沒錳鋰和三元的好,不過在氣溫不低於0下15度的地區影響並不大。

8樓:猶霞雰

鉛酸蓄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換電池注意事項:

1、電池的空間問題

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同等容量電壓更換是可行的,但是要考慮電池的大小是否還能裝在原來的位置,有沒有突出來或被擠壓,因為擠壓和受潮會使電池內部受損發生短路的現象。

2、必須使用符合電池種類的充電器

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容量電壓相同,也亂用充電器,因為兩種電池需要的各階段充電電壓電流不相等。鉛酸電池充電時,充電器電壓高。而鋰電池技術要求較高,所以充電時,充電器採用恆流恆進行壓充,鉛酸充鋰電會導致過充,有**的危險。

這幾個牌子電動車電池不錯:天能、超威、海寶、聖陽、新需能。

1、天能

天能動力為中國最大的動力電池生產商,主要從事鉛酸、鎳氫及鋰離子等動力電池、電動車用電子電器及風能及太陽能儲能電池的研發、製造和銷售。天能動力先後並被評為全國行業效益十佳企業、全國民營企業五百強、全國輕工行業先進集體、全國名優產品售後服務先進單位、浙江省製造業百強企業及富比士2008中國潛力十強企業。

2、超威

超威電源****創立於2023年,為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產品質量國家免檢企業、湖州市重點工業企業、市製造業龍頭企業、市優勢特色企業和國家電池工業協會常務理事、國家電器工業學會會員、省蓄電池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及《富比士》2023年度「中國潛力100」榜、2023年至2023年蟬聯三屆「中國成長企業百強。

3、海寶

海寶牌電動車自行車專用鉛酸蓄電池產品,具有容量大、比能量高、低溫效能好、深放電恢復效能強以及迴圈壽命長等優點。其效能指標在國際同類產品中名列前茅,被國內眾多知名電動車配套廠商所指定選用。

4、聖陽

山東聖陽電源股份****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建立於2023年1月,2023年5月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是國內最早研發、製造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的企業之一,是中國鉛酸蓄電池行業首家通過出口免驗審核的企業。

5、新需能

新需能電源成立於2023年,先後被評選(命名)為國家免檢產品,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家電下鄉中標品牌,全國消費者最喜愛的電池品牌,中國低碳產業聯盟常務理事單位。擁有長興天都電源、江蘇金長興電源、新沂昇華電源、江蘇金捷電子等子(分)公司,實現電池組裝、極板生產和脈衝充電池製造的完整產業鏈。日產電動車電池7萬只,旗下江蘇金長興電源2023年全國首批通過環保部驗收。

擴充套件資料:

1、深度放電

用在汽車上的鉛蓄電池只是在點火時單向放電,點火後發電機會對電池自動充電,不造成電池深度放電。而電動自行車在騎行時不可能充電,經常會超過60%的深度放電。深放電時,硫酸鉛濃度增加,硫化就會相當嚴重。

2、大電流放電

電動車20公里巡航電流一般是4a,這個值已經高於其它領域的電池工作電流,而超速超載的電動車的工作電流就更大。電池製造商都進行過1c充電70%,2c放電60%的迴圈壽命試驗。經過這樣的壽命試驗,可達到充放電迴圈350次壽命的電池很多,但是實際在用的效果就相差甚遠了。

這是因為大電流工作增加了50%的放電深度,電池會加速硫化。

4、短時充電

由於電動自行車是交通工具,可充電的時間不多,要在8小時內完成36伏或48伏的20安時充電,這就必須提高充電電壓(一般為單節2.7~2.9伏),當充電電壓超過單節電池的析氧電壓(2.

35伏)或析氫電壓(2.42伏)時,電池就會因過度析氧而開閥排氣,造成失水,使電解液濃度增加,電池的硫化現象加重。

5.放電後不能及時充電

作為交通工具,電動自行車的充電及放電被完全分離開來,放電後很難有條件及時充電,而放電後形成的大量硫酸鉛如果超過半小時不充電還原為氧化鉛,就會硫化結成晶體。

6、正確掌握充電時間

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也要注意電池廠家提供的容量大**明。以及配套充電器的效能、充電電流的大小等引數把握充電頻次。

一般情況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池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池失水、發熱,降低電池壽命。

7、防止曝曬

電動車嚴禁在陽光下曝曬。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池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池的失水量,而電池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池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9樓:電動車講堂

電動車鋰電池,選擇哪個牌子的鋰電池,續航和安全性好?

10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目前市場上主流的電動車鋰電池大多分三種:錳酸鋰,三元鋰,磷酸鐵鋰。大多數廠家用的都是錳酸鋰,像什麼捷安特,新日,雅迪,愛瑪。

這些廠家的鋰電都是錳酸鋰。代表性廠家就是國內的新恆鋰電。三元鋰多數用在摺疊鋰電車上。

不過個人不推薦原因是不安全。最好的是磷酸鐵鋰電池。壽命極長迴圈次數好。

壽命是錳酸鋰的2.5倍。大電流放電效能也很優秀。

關鍵問題是安全效能非常的出色。不**不**。是錳鋰和三元鋰不能比的。

但是磷酸鐵力鋰也有他的缺點。就是體積比錳鋰和三元的大。低溫效能沒錳鋰和三元的好。

不過在氣溫不低於0下15度的地區影響並不大。

11樓:孤山老怪

最好的肯定還是三元鋰電池,但是**也是最貴的,儲能大,體積小,使用壽命也長。安全性的話,可以參考手機電池吧,一般手機電池是三元鋰電池,如果說安全性存在問題,拿手機估計也不用用了。至於磷酸鐵鋰,用在電動三輪車或者電動汽車上面還是靠譜一點,同樣容量的和三元鋰電池體積相差不是一點點。

我覺得電動自行車還是用三元鋰電池比較好,最好選那種知名度比較好一點的電芯的電池。

電動車用鋰電池好嗎?

12樓:塔木裡子

鋰電復池好,同樣的容制量,體積小而且較輕,攜帶方便,使用壽命長,耐寒耐熱。目前市場上主流的電動車鋰電池大多分三種:錳酸鋰,三元鋰,磷酸鐵鋰。

大多數廠家用的都是錳酸鋰,像捷安特,新日,雅迪,愛瑪,這些廠家的鋰電都是錳酸鋰,代表性廠家就是國內的新恆鋰電;三元鋰多數用在摺疊鋰電車上,不過不推薦原因是不安全。最好的是磷酸鐵鋰電池,壽命極長迴圈次數好,壽命是錳酸鋰的2.5倍,大電流放電效能也很優秀。

關鍵問題是安全效能非常的出色,不**不**,是錳鋰和三元鋰不能比的,但是磷酸鐵力鋰也有他的缺點。就是體積比錳鋰和三元的大,低溫效能沒錳鋰和三元的好,不過在氣溫不低於0下15度的地區影響並不大。

13樓:肇琰司馬新潔

在常用蓄電池中,只有鎳鎘電池才必須「充滿放光」,因為它有很版強的記憶效應。

權鋰電池和鎳氫電池和鎳鎘電池都不一樣,他不存在記憶性,比鎳氫的記憶性還要低,不過它的充電次數是我們最頭疼的,鋰電池的壽命,與其充電週期的完成次數有關,什麼是充電週期呢?

拿600ma的電池舉例,就是累計充電600ma再用掉600ma的過程,也就是說乙個充電週期意味著電池的所有電量由滿用到空,再由空充到滿的過程。有這樣乙個例子:600毫安的鋰電池,你第一次由0ma充到了400ma,用啊用啊用了nma;然後你又充了150ma,再用了nma;最後再充100ma,當最後一次充到50ma的時候,這塊電池的乙個充電週期就到了(400+150+50=600)每完成乙個充電週期,電量就會減少一點,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500個充電週期。

事實上,淺放淺充對於鋰電更有益處,只有在產品的電源模組為鋰電做校準時,才有深放深充的必要。所以,使用鋰電供電的產品不必拘泥於過程,一切以方便為先,隨時充電,不必擔心影響壽命。

鋰電池推廣的主要障礙在於**過高,安全性還有問題,不耐儲存。

電動自行車鋰電池什麼牌子好,電動自行車用什麼鋰電池好?

電動自行車鋰電池較好的品牌有超威 北方動力 普仕達 鋰先生 鵬輝。1 鵬輝 鵬輝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移動電源 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 汽車啟動電源等,並率先實現規模化生產。在行業內的活動中榮獲 2019中國鋰電行業十大競爭力品牌獎 2019中國鋰電池行業影響力獎品牌 2 鋰先生 盛利集團,鋰電行業領導者。...

電動車鋰電池可以用多少年,電動車鋰電池能用幾年?

一般使用壽命為一年半到兩年半之間。鋰電池大致可分為兩類 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不含有金屬態的鋰,並且是可以充電的。可充電電池的第五代產品鋰金屬電池在1996年誕生,其安全性 比容量 自放電率和效能 比均優於鋰離子電池。由於其自身的高技術要求限制,只有少數幾個國家的公司在生產這種鋰金屬電池...

電瓶車為什麼要用鋰電池?為什麼電動車都用鋰電池

因為鋰電池體積小重量輕,能量密度高,充電快,放電電流大。同體積下可以冇更高的速度與更遠的續航里程。鋰電池相比鉛酸蓄電池優點多,鋰電池體積小 重量輕 容量大。但鋰電池相對較貴,安全性不如鉛酸蓄電池。為什麼電動車都用鋰電池 鋰離子電池 鋰離子電池具有重量輕 容量大 無記憶效應等優點,因而得到了普遍應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