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是宇宙最快的速度嗎

2022-10-21 02:00:22 字數 790 閱讀 5098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猜測宇宙中 最快的速度不是光速,一些恆星在**時所丟擲的物質通常是光的3-5倍。最高到十幾倍 甚至更高

一九七八年“科技參考訊息”第三期有一篇報道《銀河系在運動》(據英國《泰晤士報》2023年10月18**道)中說:“通過對太空溫度的測定,科學家已推證出銀河系正在以意想不到的高速度運動著。......地球儀每秒30公里的速度圍繞太陽運動,太陽以大約每秒300公里的速度圍繞銀河系中心運動,而銀河系本身以大約每秒800公里的速度運動。

”依以上推論,我們完全有理由說:“銀河系的運動肯定也是在圍繞著一箇中心,儘管這個中心是誰,在**尚未可知。”

我們所認識的天體從月球到銀河系,都在運動,也都有一箇中心。它們一級比一級大,運動速度也一級比一級快。太陽以每秒大於地球十倍的速度執行,但人們卻認為太陽是恆星,那是因為宇宙真是太大了。

科學家們把我們所處的宇宙稱之為“總星系”或“星系宇宙”。若按星系越大速度越快的原則,我們的總星系是一每秒多少公里的速度運動呢?光速是每秒三十萬公里,我想總星系的運動速度肯定會超過光速。

一個天體的執行一旦超過光速,它運動的相反方向肯定就是一個黑洞。若真的如此,“黑洞”之謎也將就此揭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是最快的

3樓:倒影

至少現在理論上是。如果超過光速,不就回到過去了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有的經驗是最快的,但是在廣義相對論中是存在超光速的,但是根據鐘慢尺縮的現象,我認為超光速現在在現實中是很難存在的。

光速是宇宙最快的速度麼 宇宙中最快的速度是光速嗎

好像不是最快的,我曾看過有關資料,可惜忘記了。光速是宇宙最大速度嗎?宇宙中最快的速度是光速嗎?宇宙中最快的速度現在被認定為是光!現在為止沒有找到任何比光快的物質,ufo也不可能。愛因斯坦的理論說是光是最快的速度,沒有超過他的速度了,假如說ufo的速度能超越光或和光一樣的話,那麼能源是支援不住的,要到...

資訊傳遞的速度可以超過光速嗎

對於 向超過一光秒長的木棍施加力從而實現超光速傳遞資訊 的解釋 專世界上沒有絕對屬 的剛體,木頭,石頭,鐵,都不例外,另外力的傳播速度也很快,雖然在不同介質裡速度有所不同,但總的來說在340公尺每秒左右。只是一根木棒的話是看不出來端倪的。而如果木棒足夠長,長度超過340公尺的話,我們可以輕易地看到力...

什麼植物生長速度最快,生長速度最快的植物是?

中國的毛竹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植物。它從出筍到竹子長成,僅僅需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高度卻可達到20公尺,相當於六七層樓的高度。毛竹在生長高峰時,一晝夜能長高1公尺。雨後春筍 的說法即是由此而來。生長在我國雲南 廣西及東南亞一帶的團花樹,一年能長高3.5公尺。在第七屆世界林業會議上,被稱為 奇蹟樹 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