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超光速讓時間倒流,超過光速是怎麼讓時間倒流或前進的

2022-09-19 11:30:07 字數 5306 閱讀 8488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倒流你會消失,同1個時間段裡不能出現2個你。否則時間產生衝突就和回到未來裡那個衝突。時間倒流只是你倒流到未來或過去,到未來是老死。

到過去成嬰兒,或消失。黑洞是引力超級無敵大的任何東西都跑不過。目前未發現任何東西可以比光跑的快。

就算跑的比光快沒好的防摩擦材料會在達到光速前飛灰煙滅

2樓:曲昆緯

時間倒流是有條件的(愛因思坦說過!)就是要宇宙中所有黑洞和白洞加上宇宙繩的能量才能使時間倒流,人類是辦不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論中,定乙個景象以光速向乙個方向後退,超光速就可以超過那個景象,所以能使時間倒流。

4樓:匿名使用者

超光速(faster-than-light, ftl或稱superluminality)會成為乙個討論題目,源自於相對論中對於局域物體不可超過真空中光速c的推論限制,光速成為許多場合下速率的上限值。在此之前的牛頓力學並未對超光速的速度作出限制。而在相對論中,運動速度和物體的其它性質,如質量甚至它所在參考系的時間流逝等,密切相關,速度低於(真空中)光速的物體如果要加速達到光速,其質量會增長到無窮大因而需要無窮大的能量,而且它所感受到的時間流逝甚至會停止(如果超過光速則會出現「時間倒流」),所以理論上來說達到或超過光速是不可能的(至於光子,那是因為它們永遠處於光速,而不是從低於光速增加到光速)。

但也因此使得物理學家(以及普通大眾)對於一些「看似」超光速的物理現象特別感興趣。

超過光速是怎麼讓時間倒流或前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認為:當物體的速度達到光速時,時間就會停止;當物體的速度超過光速,時間會倒流。

時間倒流。我們的速度超過光速時會怎樣?當我們的速度超過光速,我們將能夠趕上以前的光,看到過去的事。

時間倒流只是找到以前的光,人只能看到事件的光,沒有聲音,沒有相應的物質空間。形象的打個比方:你與一輛車同行,如果車的速度和你一樣快,那你們相對來說是靜止的,而如果你的速度比車快,對於你來說車正在倒退,時間也是一樣,乙個物體如果超過光速,時間將會倒流。

超光速怎麼會讓時間倒流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說。在狹義和廣義的相對論裡。沒有時間和空間分立這樣的概念,如果你要發生移動,你必定在時間和空間上都發生了移動。

時間和空間不是分立而存在,而是以時空的方式存在。就好比現在我們要找當年大**開始的中心,這是不可能的,宇宙中時空的以你想象不到的複雜方式存在並且執行著,任何有質量的物體可以表現出的特質就是扭曲附近的時空,所以表現出我們能觀察到的引力。如果我們要找大**的中心,要在時空上都回歸到它的起點,這是非常複雜的運動,拋開一切可能如果我們真的找到了,那麼我們不僅回到了中心,而且回到了150億年前大**開始的時候,那才是真正時空上的中心。

脫離時間在空間上我們根本找不到那個點,我們時常把膨脹的宇宙描述成球型,那不過是為求簡便的理解,真正的時空簡述宇宙的方式要複雜的多模型也要難以理解的多。光速是一種極限,我不知道您現在是高中還是大學,是否有學習過極限的概念,大學的高等數學裡第一塊要學習的就是這樣的概念。通常來說,應該是達不到的,因為如果達到了,將會發生一些我們難以預料的事情,比如光速運動時洛倫茲-菲茨傑拉德收縮會讓該物體,沒有了長度,它的質量將會變得無限大等等。

那時您與時間相相對不運動,在您身上的時間將不會走動了。如果超過了光速,按這樣的方式執行下去,您身上的時間,根據我們物理的推導將會推論出時間會相對反方向地執行這樣的結論。所以說超過了光速,時光會倒流。

7樓:奇奇怪怪的西

你指的是狹義相對論的效應:相對論匯出了不同慣性系之間時間進度的關係,發現運動的慣性系時間進度慢,這就是所謂的鐘慢效應。可以通俗的理解為,運動的鐘比靜止的鐘走得慢,而且,運動速度越快,鐘走的越慢,接近光速時,鐘就幾乎停止了。

曾經有乙個令人極感興趣的疑難問題---雙生子佯謬。一對雙生子a和b,a在地球上,b乘火箭去做星際旅行,經過漫長歲月返回地球。愛因斯坦由相對論斷言,二人經歷的時間不同,重逢時b將比a年輕。

許多人有疑問,認為a看b在運動,b看a也在運動,為什麼不能是a比b年輕呢?由於地球可近似為慣性系,b要經歷加速與減速過程,是變加速運動參考系,真正討論起來非常複雜,因此這個愛因斯坦早已討論清楚的問題被許多人誤認為相對論是自相矛盾的理論。

8樓:one星塵

我們達到超光速時,速度將會比時間流逝的速度快,進而可以打破時間的瓶頸

怎樣才能使時光倒流?超光速就能麼?為什麼能?

超光速可以穿越時空,讓時間倒流是真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乙個物理學理論推理,物理學上也說沒有什麼可以超過光速~

10樓:吾輩弱氣

這是乙個理論上的說法,目前為止沒人能證實

11樓:我乃天才

你想象力太豐富,如果可以,科學家早就開始研發了。

12樓:一直不休不止

這是理論值 但是 沒有人實驗過 也實驗不了

超光速時間倒流

13樓:

如果你仔細看一下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你就會發現這麼乙個事情。如果觀察點相對於光源是固定的,那它即時發出的光相對於光源的速度是恆定的。但是如果光源以光速運動,那與光源運動方向同向的它發出的光的速度相對於光源出發點變為我們知道的光速的兩倍呢?

絕對不是的,答案應該是0。這就是時間倒流的源頭。因為根據這個理論,如果我們的運動速度超過光速回頭觀察光源。

相對於出發時間我們會晚一點才會觀察到光源,這時我們身上帶的表已經開始跑秒啦,這時主觀上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光源過一會兒才被觀察到。鑑於我們觀察事物主要取決於它發出的可見光,我們首先接觸到的光則是光源剛出發時的狀態,給我們的印象則是時間的倒流。但是事實上,光源上的時間從沒有倒流過。

這一切都是基於光線的運動速度不以光源的運動速度而改變而維持乙個常量的基礎上進行**的。

好吧,再來討論下光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同樣的你可以借鑑一下聲波的傳播。在大氣層聲波的傳播速度大體是乙個常量,那光在宇宙中大體也是乙個常量。

噴氣機在大氣層飛行會有聲障的問題,那光那?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我認為聲波有這樣的現象是因為介質,那光也是通過介質傳播呢?還記得金屬的導電性嗎?

電傳導的速度是不是光速?電子是怎麼傳播的?還記得五球碰擺嗎?

電的傳播類似於碰擺。那光那?不要指望我能解釋這些。

要回答這些就得不斷的學習,不斷的趕超,一直走到物理的最前沿。

14樓:昨夜西風凋碧樹

不會倒流,超越光速只會眼前一片漆黑無光而已光速和時間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單位,沒有任何關係。

還有第一點:時間只是一種概念,是人類對空間的一種感知而已(無論多快都不會影響你的感知)。而光速是一種速度是物理現象,風馬牛不相及比什麼?

難道拿感知對比速度嗎?速度越快你的感覺就會倒流?就好比乙個人體重100斤和乙個人考了100分,有可比性嗎?

第二點:萬物都有速度為何偏偏扯上光速而不用音速?風速?彈速做參照?難道光速就是時間?還不是因為死無對證。

第三:如果說黑洞超越光速,那豈不是物體進去能夠無限迴圈復活?

第四:就算時間是速度,光也遠遠追不上它,否則,為何還存在幾光年,幾億光年這種說法?說明光速在茫茫宇宙中也跟人類一樣只是個渺小的存在,這樣一來人類如何真正追上時間讓它倒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時間和空間是相互聯絡的,在決對空間中,物體如果超光速運動,相對於絕對空間中的低速運動物體來說你的時間概念已經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可以以光速前進,那麼時間相對於你來說就是靜止地,當你超過光速,時間相對於你來說是慢的,在你看來也就是後退的,一切都是相對而言.

至於玻璃碎了,幾碎了吧,時光倒流成本太高,或者不可能

17樓:湯蔓菁

時光是不可能倒流的,因為乙個系統內的墒的總量是不變的!這個是目前的一般意見.

當然,如果樓主能證明有比光速還快的速度,那就恭喜你了!---你馬上就推翻了整個現代物理,包括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因為相對論本身就是建立在光速最大的理論上的!

18樓:爛泥扶唔上壁

現在的科學和技術還不能讓時光倒流,人類創造了多少奇蹟?從沒有到有,有多少個不可能?從有到證實被推翻過多少次?人類的潛能是無可際量的,人不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廣義相對論中的結論講:我的時間是你的時間和我的空間的混合,而你的時間是我的時間和你的空間的混合。這就導致了我的時間將永遠無法同時超越你我的空間,也就是說我永遠無法回到過去,而你也一樣。

但是當我的速度達到87%光速,你的速度遠小於光速時,你的時間流速就是我的時間流速的一半,因此我可以就看到你的過去,但僅限於「看到」,而不是「回到」。

如果你兩年前就開始高速運動,可以在那孩子七歲時看到他五歲的樣子。如果從現在開始高速運動,就不行了。

如何讓時間倒流?

20樓:滿意請採納喲

時光倒流基於四維時空

討論時光倒流就不得不提到四維空間。空間由長、寬、高三個維度組成,當我們從乙個地方運動到另一地方時,我們在三維空間中的座標也在改變。不過令人難以察覺的是,我們同時也在時間這個維度上悄悄前進。

紐約城市大學天體物理學家查爾斯-劉表示,時間與空間結合在一起形成四維時空,並且可以看作是一張四維的有機纖維布。當乙個具有質量的物體,例如人、物體或是恆星放在這張布上時,就會在其上形成褶皺。這一褶皺是乙個時空彎曲,以容納該質量。

兩種時光倒流理論

《完美宇宙》一書作者、哥倫比亞大學物理學家布賴恩-格林表示,目前科學界關於時光倒流的理論模型有多種,但大部分不符合物理學原理。

目前最成熟的理論被稱作「蟲洞理論」。蟲洞是一種假想的連線兩個時空區域的通道,被連線的兩端可以是兩個不同宇宙或是同一宇宙的兩個部分。物體可以經由蟲洞旅行。

紐約城市大學物理學家公尺奇奧-卡庫表示,蟲洞可以通向未來,也可以通向過去,然而這種理論所需能量遠超過人類今日的技術可獲得的能量。這一能量相當於一顆恆星蘊含的總能量,甚至需要理論中的「負能量」。

另一種流行的理論則被稱作「宇宙弦」。該理論認為早期宇宙殘留下乙個狹窄的能量管道,延伸整個宇宙的長度。這一區域擁有超大質量的物質,可以使周圍的時空發生扭曲。

普林斯頓大學教授理查德-葛特表示,宇宙弦是無限長的或是閉合的,如果將兩根宇宙弦靠在一起,時空將產生巨大扭曲,可能實現時光倒流。不過,這一理論同樣需要巨大的能量來支撐。

科學家表示,儘管從數學上可以找到時光倒流的方式,但是目前任何方案都是不可行的,所需的技術遠超過人類今天所擁有的。不過,科學家相信,人類很有可能某一天在新的理論基礎上發明出時光機器。

如果允許超光速,超光速能使時間倒流嗎?

超越光速就能讓時間倒流,這是基於相對論,利用慣性思維提出的一種猜測,但是相對論本身就認為任何有質量的物體都無法超越光速,宇宙中最快的速度就是光速,因此超越光速的情況,也不能代入到相對論的現有結論中。根據相對論利用慣性思維推測是可以的。但是要知道相對論本身認為沒有任何物體的質量可以超越光速。宇宙中最快...

為什麼超過光速時光會倒流

現在定義乙個方向為正方向,假使我們從正方向以超光速離開地球,在地球看來,我們的時光在倒流,可是我們看不到之前的地球 時光倒流 不就是為了看看以前的樣子嗎?如果要看到,咱們再以負的超光速返回地球。如果正的超光速可導致時光倒流,那末負的超光速便可導致時光飛速前進,到頭來,咱們還是回到了出發的那個地方那個...

就算能夠超過光速時光倒流

的確回不到過去,時間旅行只能在想象和科幻 中實現。時間分為客觀存在的絕對時間和主觀感覺的相對時間。絕對時間是一根單向軸,不能倒轉也不能停滯。而相對時間就很隨意了,既可以正流,又可以停止,還可以倒流。如果接近光速運動,光追上你會很慢,你就會感覺時間好象變慢了,不過這只是外界的相對時間變慢了,絕對時間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