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曬多了對身體有益嗎,多曬曬太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11-01 21:35:16 字數 5301 閱讀 7657

1樓:

適當的曬太陽是對人有益處的,能使人體產生黑色素,促進維生素d的吸收。而維生素d又能對鈣的吸收有促進作用。但曬太陽多了就不好了,因為太陽光中有紫外線,過多的紫外線輻射容易引起**癌。

所以不要在正午陽光足的時候曬太陽。要選適當的時候。

2樓:砿鄿7lwm0毊

那要看太陽光的強烈程度了。 太陽光太強 曬久了對**有害。 若太陽光不怎麼強 曬多了能促進體內的營養物質的迴圈。

3樓:留志啥

太陽光有紫外線,曬多了會得**癌!

多曬曬太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曬太陽的最佳時間上午6~9時,陽光以溫暖柔和的紅外線為,對人體主要起溫熱作用,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增強人體活力。上午9~10時和下午4~5時,紫外線中的a光束成分較多,可以促進身體中維生素d的生成,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有利於促進骨骼正常鈣化,防止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5樓:無終秀手

生命離不開陽光,曬太陽可以補鈣。

6樓:小泉怡

促進維生素d的吸收,有利於長高

多曬太陽對身體有好處嗎?

7樓:拒絕吃蔥的肥宅

我覺得曬太陽尤為見效的作用就是,心情會變好。就像久違沒有開窗戶的陰暗房間,用力拉開了窗簾得到陽光那一瞬間的救贖感一樣,或是像得到太陽的洗禮曬了一天的被子,都像是被注入了生命一樣,鬆鬆軟軟的活力且溫柔。會讓人無時無刻的覺得,活著真是太美好了~

嗯,如果你還是成長中的青少年的話,覺得自己不夠高想要長得更高的話,那就多喝牛奶並且曬著太陽作運動吧;而如果你已經不是青少年的話,那你更加需要多曬太陽啦,因為曬太陽可以幫助我們促進維生素d的生成,也就是幫助我們補鈣,可以避免和預防骨質疏鬆等問題哦。

曬太陽還有乙個大殺技,我就要留在最後說,根據不同研究說明,曬太陽還能夠幫助我們加快體內脂肪的燃燒,也就是說,堅持曬太陽,可以潛移默化的**哦,心動不如行動,現在開始,拉上你的小夥伴,一起在溫柔的陽光下壓壓馬路說說悄悄話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是一種比可見光波長還短的光線,它可以根據波長分為三種:

a光:短期效應會造成曬紅、曬黑、光敏感反應,長期則會產生皺紋、黑斑、**老化。

b光:短期效應是曬紅、曬黑、曬傷,長期影響會長皺紋、黑斑、**癌。

c光:因臭氧層無法到達地表,短期看不出來,但長期會產生**癌。

我們可以清楚了解,容易造成曬傷的是b光;也就是說,當你興高采烈的到海灘去曬得又紅又痛,還脫了一層皮回來,就是紫外線b光的短期作用。「室內紫外線曬黑法」就是利用「趨吉避凶」的原理,避開紫外線b光,只用紫外線a光,這樣短期內就可以達到曬黑的效應,卻沒有曬傷的顧慮。也就是在裝設有許多紫外線a光燈管的機器內,循序漸進的增加曝曬的時間,來達到逐漸變黑的目的。

當然「黑」跟「美」能不能畫上等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健康教育常常說要多曬太陽才健康,說這樣才會有充分的維他命d;這樣的觀念其實只對了一半。根據研究,除了嬰幼兒而外,我們每天只需要曬一點點太陽,就足以應付我們身體製造維他命d的需求。除非您像小龍女一樣終年躲在古墓裡不見天日,否則要缺乏維他命d其實並不容易。

紫外線對於我們人體,除了這麼一點好處,就幾乎全都是壞處。舉凡皺紋、黑斑、**老化及**癌都是紫外線對我們**長期的影響,這些長期的影響,都不會一時半刻出現,而是日積月累,對我們的**,產生「不可逆」的傷害。我們原本的膚色越白,黑色素越少,對紫外線的抵抗力越弱,累積「不可逆」的傷害也就越快。

因此,西方**早就大力宣導「多曬太陽不健康」的觀念,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更是積極的想把「室內紫外線照射法」規定成只能應用在**某些**病上。當然我們東方人因為膚色較深,累積「不可逆」的傷害較慢,所以大家比較不在意,但是等到皺紋、黑斑、**老化已經出現,可就來不及了!所以,在這裡只能提醒想變成「黑美人」的各位,小心紫外線a光的長期累積效應。

若一定要趕「黑潮」,平日請別忘了依照每日氣象局預報的紫外線指數做好防曬,否則將來皺紋、黑斑、**老化出現時,可就很難解決了喔。

9樓:匿名使用者

曬太陽對人體的好處是多方面的。在寒冷季節的晴朗之日曬曬太陽,不僅給人溫暖,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還能增強人體對鈣和磷的吸收,對佝僂病、類風濕性關節炎、貧血患者恢復健康有一定的益處,尤其對嬰兒軟骨病有預防作用。 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曬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例如,結核桿菌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中能生存幾個月,但在陽光照射下只能存活幾小時。此外,紫外線還能使人體內的脫氫膽固醇變成維生素d,促進了骨鈣化和生長,所以陽光還直接影響人的身高。 過度的紫外線照射會使人反應遲鈍,可誘發**、肺方面的疾病。

本世紀七八十年代西方盛行的「日光浴」之所以未能在全世界持續流行,就是因為在日光浴的過程中,**長時間遭暴曬,損害了**組織,對健康有不利影響。盛夏季節固然不宜暴曬,即使是冬季,曬太陽也不是越多越好,應選擇上午10時前、下午3時後的「**時段」,每天堅持曬30~60分鐘為宜。對於年老體弱者,最好應選擇日出後的半小時內,作為曬太陽的開始時間,這時的空氣濕潤又清新,這時的陽光溫暖而又柔和。

多曬太陽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0樓:健康取決於每個細節

常曬太陽能助發人體的陽氣,曬太陽的好處原來這麼多

11樓:思維是閃電

、預防近視。 澳洲國立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缺乏陽光照射可能是導致近視的原因之一

經常曬太陽對身體有好處嗎?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都有利有弊,曬太陽好處很多,可以殺菌、補鈣等第~

壞處當然也有,曬太多當心紫外線= =**會壞掉,變黑。

13樓:愛大海和藍天

有好處有壞處。 長期曬太陽。太陽的輻射很強。會得**癌。 偶爾曬一下會殺菌

14樓:熊運旺花卿

嗯,是有好處的,因為陽光曬在人的身上會使體內產生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吸收的,但凡事不宜過多,要合適為宜,曬的時間久了就會曬傷**等等問題。

15樓:兆初晴謬美

有好處,但要選對時間,比如說上午10點到12點,比較適合,因為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d;而正午的時候就不要了,紫外線輻射太強,容易導致人體不適,對女生來說,就是曬黑了~~~

16樓:肇霜留月悅

可以製造維生素d,而且有助於睡眠,增加人體內部的黑色素,但不會影響人**的變化,要適量才行!!!至於其他的不知道,等我學了後補充!

吃豬蹄對身體有益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豬蹄對身體是有很多益處的。

1、豬蹄中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

2、豬蹄對於經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一定輔助療效,它還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3、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促進毛皮生長,預治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腦血管病得到改善,對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療效。

豬蹄營養豐富,味道可口。它不僅是常用菜餚,而且還是滋補佳品。據食品營養專家分析,每100克豬蹄中含蛋白質15.

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

豬蹄中還含有維生素a、b、c及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尤其是豬蹄中的蛋白質水解後,所產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種氨基酸之含量均與熊掌不相上下。

從醫學的角度來看,豬蹄又是多用途的良藥。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這是一種由生物大分子組成的膠類物質,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中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在人體內,膠原蛋白約佔蛋白質的三分之一。

若膠原蛋白合成發生了異常,就會引起"膠原性疾病"。

18樓:鯨自帶

有,其中的膠原蛋白是很好的東西,可以修復肌膚損害

19樓:

不是說豬蹄膠原蛋白人吃下去消化後,吸收到人體的都是脂肪嗎?

20樓:不死的班級

有益的,豬蹄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好啊。而且如果受傷了可以多吃豬蹄,對防留疤有好處。

21樓:開心

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人,

千萬不要吃豬蹄

吃豬蹄增強肌體柔韌性

22樓:小謝老師

吃豬蹄有以下的好處: 1、豐富的膠原蛋白,能夠使我們的**緊緻,光澤且富有彈性;其他的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遠離病毒感冒等; 2、鈣含量較高,有利於中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症; 3、對一些術後的病人,有利於組織身體中的細胞恢復正常的功能,能夠使傷口癒合相對較快一點;4、 對產後孕婦還有催奶的功效,不過此時豬蹄湯需少放鹽; 5、 氣血虛、腎虛者適合食用,年老體弱者也適合食用,不過每次量不宜過多,因為老年人的胃腸消化功能較弱;

曬太陽有什麼好處?一般曬多長時間對身體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曬太陽會讓你感覺到世界是如此的溫暖。一般曬到身體發熱就足夠了

每天曬多長時間太陽對人有好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季節的時候是上午9-10點,下午是3-4點,不會太曬而又有陽光,一天兩到三個小時就可以了。夏季的時候上午8-9點,下午5-6點;冬季時候有太陽就可以曬。 接受日光照射,有利於機體的健康,可以促進鈣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但是注意不要將**直接暴露在強光下,以免引起過敏性皮炎。

一天要超過兩小時就足夠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紫外線可以自殺死皮夫上得真菌。所以每天要曬一定得太陽對自己有好處得。

26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9-10點下午4-5點9時至10時這段時間最適合曬太陽,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再有下午4時至5時也是曬太陽的最好時間,此時紫外線中的 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其實,不管是哪個季節,在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尤其是中午到下午4時這段時間,最忌諱長時間曬太陽,因為這個時段陽光中的紫外線最強,會對**造成傷害。此外,每天堅持曬太陽30分鐘至60分鐘,可使體內陰陽平衡。

曬太陽時要注意,老年人不要獨自曬太陽,否則容易睡著,感染風寒。最好是幾個人聚在一起,邊曬太陽邊聊天,或做些簡單的肢體活動,既能舒筋活血,又可調節精神。

27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11點到16點的太陽!每天最好是9點左右曬半小時,17點左右再曬半小時

適當晒太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適當晒太陽的好處和壞處

人類目前使用和接觸的光源有兩種,即人工光源 包括燈光 電光和工業光 和自然光源即陽光。後者是人類生存和生活的重要光源。陽光不僅是光源而且給人間帶來溫暖,所以也是熱源。而且還因為它有光合作用,植物的葉綠素利用它這個作用將水和二氧化碳合成碳水化合物形 類重要的營養素之一。此外陽光中的紫外線有促進人體生成...

人多晒太陽對人體有好處嗎,多晒太陽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紫外線是一種比可見光波長還短的光線,它可以根據波長分為三種 a光 短期效應會造成晒紅 晒黑 光敏感反應,長期則會產生皺紋 黑斑 老化。b光 短期效應是晒紅 晒黑 晒傷,長期影響會長皺紋 黑斑 癌。c光 因臭氧層無法到達地表,短期看不出來,但長期會產生 癌。我們可以清楚瞭解,容易造成晒傷的是b光 也就...

您好,請問一下曬太陽對身體有好處嗎

曬太陽可以預防骨質疏鬆。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 中的7 脫氫膽固醇生成前維生素d3,再依靠 溫度轉為維生素d3,由淋巴等轉運吸收入血,再經肝和腎中羥化酶的作用生成活性維生素d。活性維生素d可促進腸道對鈣 磷吸收,促進骨的形成,有防治骨質疏鬆的作用。陽光中的紅外線可透過 到皮下組織,起到加溫的作用,使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