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高手多條件求平均

2022-04-09 19:37:24 字數 777 閱讀 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b1:b100="甲")*(c1:c100="2")*(m1:

m100="")*(n1:n100=""), l1:l100)/sumproduct((b1:

b100="甲")*(c1:c100="2")*(m1:m100="")*(n1:

n100=""))

第乙個sumproduct函式統計符合條件的l列值的和

第二個sumproduct函式統計符合條件的資料個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空列做公式 =if(and(b2="甲",c2=2,m2=" ",n2=" "),l2,"") 。把公式向下複製到全列。符合條件的會顯示l列的數值,不符合的為空格。

選中這一新列(多選至少一格),點求和按鈕(西格瑪字樣的)旁邊的小箭頭,選「平均值」。就計算出平均數了。

3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sumifs(l1:l6,a1:a6,"甲",c1:

c6,"2",m1:m6,"",n1:n6,"")/countifs(a1:

a6,"甲",c1:c6,"2",m1:m6,"",n1:

n6,"")

區域自己確定。我假設的區域是前6排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sumifs函式/counifs函式

5樓:aini愛呢

平均值的求得需要利用到公式裡面的函式。英文名字叫adverge,然後就ok了。望採納

EXCEL多條件求各,EXCEL多條件求各

g5公式為 sumproduct large e 4 e 24 b c 4 c 24,row a1 直接回車即可。或者不用sumproduct函式也可以,g5公式為 large e 4 e 24 b c 4 c 24,row a1 但要注意,這樣的話,不能直接回車退出單元格,必須同時按 shift ...

Excel多條件查詢公式,EXCEL中多條件查詢公式(三個條件)?

可用lookup或vlookup實現。方法如下 1 用lookup函式配合有關條件實現。示例公式 lookup 0,0 sheet2 a 1 a 100 a1 sheet2 b 1 b 100 b1 sheet2 c 1 c 100 該公式 在sheet2中查詢a列b列與本表a列b列對應相同的c列值...

Excel多條件重複資料

這個用excel的基本操作即可完成 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 條件區域和列表區域 選擇a e列 勾選不重複的值 ok就這麼簡單 當然,也可以勾選將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直接複製到別處 這個公式是個陣列公式 前提是你的ab列得有個字段的名字,如果你以前沒有那麼你就在a1中輸入原資料 b1中輸入無重複陣列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