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黃平縣人!夫妻都是沒有公職的少數民族 都是非農業戶口 生了兩個小孩是不是超生!會不會被罰款

2022-10-31 06:45:02 字數 710 閱讀 5556

1樓:檀板春秋

你夫妻雖然是少數民族,但是非農戶口,根據貴州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你們是不能合法生育二胎的.

條例第三十五條指的是少數民笑的農村農民戶口可以再生育.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是對夫妻雙方分別做出處理,是城鎮居民的,按照該縣(市、區)上一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以上5倍以下徵收社會撫養費.

2倍以上,5倍以下,由於要對夫妻雙方都要處理,夫妻雙方共要處以按照該縣(市、區)上一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倍以上10倍以下的社會撫養費徵收(罰款)

4倍以上10倍以下,這裡面牽扯到行政自由栽量權問題,積極配合的按下限低額徵收,不配合徵收工作的按上限高額徵收.當然這裡面還牽涉到潛規則,腐敗空間大.這個你應該懂的.

反正按4倍徵收也是法律允許的,你要想辦法降低自己處罰才是上策.

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74元(資料**於林昌富2023年1月8日在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的**工作報)

希望我提供的法規條款和資料對你有所幫助.

相關法規條款

貴州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六十四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生育的,結合當事人實際收入水平,視其孩次和情節輕重,對夫妻雙方分別按照以下規定處理:

(三)是城鎮居民的,按照該縣(市、區)上一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以上5倍以下徵收社會撫養費;

2樓:下葛宋

不會,但是兩孩之間必須間隔5年左右。

我家也是貴州黃平苗族的請問在那買一套苗族衣服在哪能立刻買到

我家是黃平舊州的 我也是苗族,你在外地的話就在 上買吧,ems能到,上次我回買了幾本 答書寄回去,乙個星期左右到。如果你是在黃平的話,那縣城的街上就有很多這種賣苗族服飾的,步行街附近比較多,你去轉轉吧,會找到的!即使實在找不到,那你在那裡的苗族銀飾店問問,也會問到哪有賣的。祝你好運!你在哪?在貴陽可...

貴州錦屏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貴州錦屏在那

在經濟上吃的不貴,穿的貴。因為交通問題所以外來物品 比較高。壞境上山清水秀,只是河的有乙個地方有點髒,總體還可以。玩的有龍里古城 萬畝過長 茅坪香橘 特產 是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貴州錦屏在那?我的故鄉啊,貴陽坐車的話,體育館有車直接到。錦屏是杉木之鄉。一條大河,兩邊環山,風景很美 一 地理位置 錦屏...

貴州省有多少縣,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截至2018年末,貴州省轄6個省轄市,3個自治州,52個縣,11個自治縣,9個縣級市,15個市轄區,1特區。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根據貴州省人民 官網資訊 截至2018年1月28日,貴州省轄貴陽 六盤水 遵義 安順 畢節 銅仁6個地級市,黔東南 黔南 黔西南3個自治州,1個國家級新區 貴安新區 8個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