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到貴州遵義綏陽縣多少公里

2023-02-01 11:45:05 字數 5851 閱讀 5928

1樓:雨中的玫瑰花

1,中藥材:杜仲,茯苓,天麻,黨參,金銀花,三七,夏浮草等2,土特產:清鎮涼水井老臘肉,黔五福臘肉,清鎮劉姨媽黃粑,波波糖,遵義黃粑,牛頭牌牛肉乾,貴州三寶,涼水井香辣山椒,火腿,香腸,臭豆腐,辣椒,貢面,都勻毛尖,織金竹蓀,豆腐干,各種新鮮水果等。

3,酒類:貴州各種名酒茅台安酒 青酒董酒習酒勻酒貴州醇九仟酒等4,其他:蠟染,苗族銀器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茅台——都知道,不解釋。

2、天麻、杜仲、靈芝——現在的貴州三寶。

3、蠟染——苗家專有紀念。

4、都勻毛尖——入選中國十大名茶。

3樓:吳也釣

貴州黎平的酸魚牛癟,侗鄉白茶、雀舌。

4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三寶 靈芝 天麻 竹蓀。

5樓:匿名使用者

雲煙貴酒,到貴州當然要帶點當地的酒回來哦。

6樓:

茅台系列為代表的酒,山上採的原始樹根,野生蘭草,少數民族的紮染服裝,

貴州有什麼特色

7樓:飯飯歐巴

貴州省投產茶園面積700萬畝,產值億元(人民幣,下同)食用菌種植規模將達到31億棒,產值132億元蔬菜種植面積1610萬畝、產值700億元。

生態畜牧業全年可完成肉產量萬噸。

石斛種植面積已達萬畝,產值約30億水果產業種植面積達萬畝。

竹總面積約440萬畝,產值約億元油茶林面積萬畝,油茶籽年產量萬噸,年產值億元。

中藥材種植面積655萬畝。

刺梨種植面積穩定在175萬畝,綜合產值億元水產品產量24萬噸。

辣椒種植面積512萬畝,產值億元。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特色是溫差小,氣候宜人,沒有環境汙染。旅遊景點有黃果樹瀑布,安順龍宮、織金打雞洞、清鎮紅楓湖,黔西百里杜鵑、威寧草海等。少數民族均分部於黔西南清鎮、黔西、納雍和黔東南凱里一帶。

苗族人過世只吃牛肉,彝族人在農曆十月初一舉行盛大的火把節。

9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對外交通日益方便,航空、鐵路發展迅速,公路網縱橫交錯、四通八達。貴州至香港自航旅遊包機通航,通往廣西、昆明的電氣化旅遊列車及貴黃高等級公路,更為到貴州旅遊的朋友們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條件。

10樓:善良的紅

貴州有很多食物和休閒的景區。

11樓:現濰坊釋出

特色?苗族,少數民族文化,然後就是苗藥呀,還有古鎮這些。

貴州省有哪些市?

12樓:牛青淡浩皛

貴州政區圖全省設4個地級市,分別是貴陽市,遵義市,六盤水,安順市。3個自治州,2個地區;9個縣級市,56個縣,11個自治縣,10個市轄區,2個特區;508個鄉(其中含有252個民族鄉),691個鎮,92個街道辦事處。

資訊**。

貴州的氣候型別

貴州有幾個地市州

13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有6個地級市、3個自治州。

6個地級市。

是貴陽市、遵義市、安順市、畢節市、銅仁市、六盤水市。

3個自治州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14樓:有夢既敢為

貴州省共有6個地級市、3個自治州。

6個地級市為貴陽市,遵義市,六盤水市,安順市,畢節市,銅仁市。

3個自治州為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15樓:飯飯歐巴

【貴陽市】貴州省是我國西南地區的乙個省份,因為地處雲貴高原的原因,境內多山地,少平原,號稱「八山一水一分田」,大部分城市的海拔都在1000公尺以上,只有東部和東南部靠近雲貴高原邊緣的區域海拔較低,但大多也高於600公尺。貴州省目前一共有九個地級行政單位,由6個地級市和3個自治州組成,圖為貴州省省會城市-貴陽。

【遵義市】貴州省北部城市,轄區北部與重慶、四川交界,人口眾多,是貴州省僅次於畢節市的第二大地級市,當地特產是茅台。

【畢節市】貴州省西北部城市,古代「鼻國」所在地,轄區毗鄰雲南、四川。

【銅仁市】】貴州省東北部城市,地處雲貴高原的東部邊緣,市區海拔僅200多公尺,是本文九個城市中海拔最低的。

【安順市】貴州省中西部城市,轄區東部與貴陽交界,境內地勢較為平坦,和貴陽同屬黔中丘原盆地地形。

【六盤水市】貴州省西部城市,市區海拔接近1800公尺,夏季平均氣溫不足20度,冬季為3度,非常舒適,號稱中國涼都。

【凱里市】貴州省東南部城市,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城市名稱取自苗語音譯。

【都勻市】貴州省南部城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山多,盛產茶葉。

【興義市】貴州省西南部城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轄區毗鄰雲南、廣西,市區西部距離雲南省不足10公里。

16樓:

親,我們貴州這有9個地州市分別為:

貴陽市遵義市。

安順市六盤水市。

銅仁地區。畢節地區。

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希望可以幫得上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可以查呀,貴州的地方多了,名勝古蹟也多,風景區也多,有遊覽的地方旅遊區也多,網上查一下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最新地州市名稱:

貴陽市遵義市。

六盤水市。安順市畢節市《***剛發國函130號檔案,批覆同意撤銷畢節地區設立地級畢節市》

銅仁市《***下發國函〔2011〕131號檔案,批覆同意撤銷銅仁地區設立地級銅仁市》

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貴州。

19樓:什麼呢都一樣

9個地州市:

貴陽市、六盤水市、遵義市、銅仁地區、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畢節地區、安順市、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貴州是哪個省份的城市

20樓:kitty小小貓

貴州位於祖國西南,地處雲貴高原與廣西丘陵的過度帶,是北上川渝,西通雲南,南下廣西,東接湖南的重要交通樞紐。過去的貴州確實很落後,但是在近十年以來,貴州找準自己的定位,在發展中提出後發趕超,以交通為代表的基礎設施在西部地區實現了一定程度上的超越,形成了高速公路、高鐵、航空、航運,覆蓋全省各地的交通網路。貴州還在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發展旅遊業方面也取的了重大突破貴州氣候宜人,山清水秀,旅遊資源豐富,農特產品綠色,逐步成為人們嚮往的聖地。

貴州已不是過去的貴州,真正到過貴州的人,都會愛上貴州的。

這是貴州的乙個小鎮——興仁縣屯腳鎮。

這是貴州的乙個村——冊亨縣陂鼐村。

這是貴州的一座縣城——興仁縣。

這是貴州的水田。

這是貴州的山羊。

這是貴州的環境。

這是貴州的村莊。

這是貴州的荷花。

這是貴州的旅遊景點。

這是貴州的風景。

這是貴州的喀斯特奇觀。

這是貴州的星空。

這是貴州的夕陽。

這是貴州的夜景。

這是貴州的雲霧,不是霧霾。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有點迷糊了,貴州是乙個省,簡稱「黔」,緊挨著雲南、四川、重慶、廣西和湖南,在我們國家的西南部,是乙個多民族聚居的省份,省會貴陽是全省經濟、文化和交流的中心,近年來國家加大了對西部的投入,目前貴州也成為內陸乙個較為開放和發達的省份,旅遊資源豐富,交通四通八達。

22樓:篤嘉譽青初

貴州不是城市,是中國24個省市區之一的區劃省級管理區,叫貴州省,在中國的西南部,下轄88個縣市區,省會貴陽市。

23樓:貴州館

貴州是乙個中國乙個省的統稱,與重慶、成都、湖南、廣西、雲南等土地接壤。

位於中國的西南地區,省會:貴陽市。擁有不少紅色旅遊勝地,比如歷史上轉折會議,就在貴州省遵義市開展,簡稱遵義會議。

貴州的氣候也是非常舒適的,特別在夏天,特別適合避暑,很多周邊城市的朋友們夏天都專門到夏天避暑。

24樓:哎喲哈哈

是小學生嗎?姐姐告訴你 貴州是乙個省 它有時間名酒茅台 當年如果沒有遵義會議 或許你都不知道在** 氣候宜人 東暖夏涼 是居住的好去處 正處在飛速發展的時期 前景非常好 如果你是年級的小學生呢 我覺得很好嘛 不懂就問 姐姐表揚你咯 你如果你稍微大一點 我就覺得很不可理喻了!我就是貴州人 有空來玩哈!

25樓:臉紅的kido桑

貴州是貴陽省省會城市,位於貴陽省地理位置的中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並不是個城市 貴州是個省,省會在貴陽市。

27樓:54roc的愛

中國不是四大直轄市嗎?北京市,上海市,重慶市,天津市呀!沒有貴州市吧?

28樓:出書cs壹品優刊

居然有人問這種問題,作為乙個貴州人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貴州位於中國的西南部,省會城市貴陽是貴州的政治、文化、交通中心,貴州接壤重慶、雲南、廣西、湖南、四川,是僅次於雲南最多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行政簡稱黔,喀什特地貌明,錄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地區就有四個荔波、施秉、銅仁、丹霞。貴州地處雲貴高原,氣候宜人,夏季避暑勝地,貴陽有爽爽的貴陽之稱和六盤水19°的夏天之稱。是您避暑地的不二之選,貴州更有好酒,國酒茅台的故鄉位於貴州,各個地方的酒特色也不一樣,黔東南的公尺酒、遵義地區的醬香酒如茅台、鎮酒、五星國醬等都是全國知名的好酒。

貴州的民營企業老乾媽,其產品老乾媽辣椒遠銷歐美、東南亞、非洲地區,手機行業巨頭華為也位於貴州,全國知名的大資料研究基地也坐落於貴州。

貴州是什麼地方?

29樓:別搶我題啦

貴州省,簡稱貴或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南地區的乙個省份,位於雲貴高原東部。

省會是貴陽市。貴州介於東經103°36′-109°35′、北緯24°37′-29°13′之間,東毗湖南、南鄰廣西、西連雲南、北接四川和重慶。全省東西長約595千公尺,南北相距約509千公尺,面積約17.

6萬平方千公尺,佔中國國土面積的。

貴州是乙個多民族共居的省份,少數民族人口佔全省人口的。素有多彩貴州之稱。

30樓:nm牛虻

貴州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

貴州地處中國西南內陸地區腹地,是中國西南地區交通樞紐,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貴州地貌屬於中國西南部高原山地,境內地勢西高東低,自中部向北、東、南三面傾斜。

貴州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說。全省地貌可概括分為: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種基本型別,其中92.

5%的面積為山地和丘陵。境內山脈眾多,重巒疊嶂,綿延縱橫,山高谷深。

31樓:叫那個不知道

貴州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貴陽,地處中國西南內陸地區腹地。是中國西南地區交通樞紐,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

全國首個國家級大資料綜合試驗區,世界知名山地旅遊目的地和山地旅遊大省,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界於北緯24°37′-29°13′ ,東經103°36′-109°35′,北接四川和重慶,東毗湖南、南鄰廣西、西連雲南。

貴州省簡稱「黔」或「貴」,位於我國西南地區東南部,東毗湖南、南鄰廣西、西連雲南、北接四川和重慶。全省國土面積萬平方公里,轄貴陽、遵義、六盤水、安順、畢節、銅仁6個地級市,黔東南、黔南、黔西南3個民族自治州;有9個縣級市、52縣、11民族自治縣、15個市轄區和1特區。

從貴州遵義綏陽縣到河南駐馬店有多遠

你要從鄭州坐車,鄭州到遵義27個小時的車程 火車 1810公里 遵義到綏陽30分鐘的車程 汽車 40公里。望。遵義到綏陽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遵義市。1.遵義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10公尺,左轉。2 行駛190公尺,左轉進入人民路。3 沿人民路行駛840公尺,...

黃岡市浠水縣到貴州省綏陽縣有多少公里

咸寧開往浠水縣有多少公里 距離140公里。起點 咸寧 1向東北方向出發,行駛140公尺,右轉。2行駛120公尺,左轉進入雙鶴路。3右轉進入玉泉街。4左轉進入咸寧大道。5右轉進入銀泉大道。6直行進入s208 7直行進入馬柏大道。8左轉進入星肖線。9由環島走第1出口。10行駛270公尺,朝s33 s78...

貴州遵義市到務川縣有多少公里路?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遵義市。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10公尺,左轉2.行駛190公尺,左轉進入人民路。3.沿人民路行駛840公尺,直行進入重慶路。4.沿重慶路行駛公里,稍向右轉進入遵綏路5.沿遵綏路行駛70公尺,直行進入東聯絡線。6.沿東聯絡線行駛公里,左轉進入長沙東路7.沿長沙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