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貴州人有什麼特點,貴州人都有什麼特點

2021-06-30 08:56:05 字數 4936 閱讀 2342

1樓:橘子閃爍

貴州是古人類發祥地之一,遠古人類化石和遠古文化遺存發現頗多。早在24萬年前,就有人類棲息繁衍,已發現石器時代文化遺址80餘處。

截至2023年底,貴州省有風景名勝景區71個。其中,國家級風景名勝景區18個,省級風景名勝景區53個。5a級旅遊景區5個,比2023年末增加1個;4a級旅遊景區95個,比2023年末增加27個。

省級鄉村旅遊示範區131個。

著名旅遊景區:

1、黃果樹瀑布,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

2、龍宮風景區,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全世界電磁輻射最小地方。

3、西江千戶苗寨,由十餘個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連成片,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4、赤水,世界自然遺產-中國丹霞,4a級風景區,唯一直接以行政區命名的風景區。

5、馬嶺河峽谷,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風景名勝區,集雄、奇、險、秀為一體。馬嶺河峽谷是一條在造山運動中剖削深切的大裂水地縫,谷內群瀑飛流,翠竹倒掛,溶洞相連,兩岸古樹名木點綴其間,千姿百態。

6、織金洞、世界地質公園,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首批“中國國家自然遺產”,溶洞之王。

7、威寧草海、世界十大觀鳥勝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

自然資源:

1、礦產資源,貴州礦產資源豐富,是礦產資源大省。貴州省發現礦產110多種,其中有76種探明瞭儲量,有多種保有儲量排在全國前列。

2、水資源,貴州河流數量較多,長度在10千米以上的河流有984條。2023年貴州省河川徑流量達到1145.2億立方米。

3、土地資源,貴州省土地資源以山地、丘陵為主,平原較少。山地面積為108740平方千米,佔貴州省土地總面積的61.7%,丘陵面積為54197平方千米,佔貴州省土地總面積的31.

1%;山間平壩區面積為13230平方千米,僅佔貴州省土地總面積的7.5%。

4、生物資源,貴州省有維管束植物9982種,其中可食用的700多種,綠化、美化以及能抗汙染、改善環境的2000多種。

列入國家ⅰ級保護的珍稀植物有冷杉、銀杉、珙桐、貴州蘇鐵等16種。野生動物資源豐富,有脊椎動物1053種,其中獸類141種,鳥類509種,爬行類104種,兩棲類74種,魚類225種;列入國家一級保護的珍稀動物有黔金絲猴、黑葉猴、黑頸鶴等15種。

2樓:仙頤多尋巧

熱情,好客,身材苗條,長的水靈,愛幫助他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貴州貴陽人!

我說下貴州大眾的特點!

好吃懶做!

這可是事實!

貴州人對吃的特叼!

但做起事情來就不怎麼熱情了!

貴州人還特貪募!

比如明明買不起很貴的東西!

但是想方設法都要弄錢去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過貴州人都有一點!

就是懂禮貌吧!

不管是坐車也好!

還是在大街上也好!

你基本看不見無禮的傢伙!

還有比較熱情!

比如去店裡買東西售貨員態度都很好!

但你是那種故意找事做的人!

把她們惹急了,後果當然就自負了,這點我都有點怕!

不過貴州人都蠻重視形象這東西!

都喜歡在別人的眼裡有個好形象!

還是很不錯的!

特別是在禮貌上!

這點我最看得起咱貴州人!

其他點點滴滴的也不是太大!

不錯不錯!

4樓:香慈慄清俊

比起北方人來說

身材更苗條,更水靈

5樓:學鬱繁皎潔

苗條活潑

熱情愛擺龍門陣(聊天)

6樓:若慕桖雅

對於我是貴州人。我有權說一下我們貴州人。自家種的蔬菜,自家種的玉米。

自家種的洋芋也就是別的地方說的馬鈴薯吧。條件不好的呢?我們還自己動手做衣服。

記得小學四年級那會兒吧。語文老師為了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但又考慮到我們每個家庭的條件。就讓我們每個同學都帶一本。

課外書。去學校。然後每個同學就輪流交換著看。

我們貴州人。也有不好的地方。但是每個人都不可能是。

十全十美的,你們說是嗎??

貴州人都有什麼特點

7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1、苗族剪紙

黔東南苗族稱剪紙為“剪花”、“苗花紙”。在長期的刺繡實踐中,藝人們發現用剪紙圖案來代替在繡面上描繪圖案,可以準確無誤地不斷複製,既省工又省時,同時也能保持繡面的乾淨潔亮,從此,她們就把剪紙圖案作為刺繡藝術的“藍本”。為了保證刺繡的質量,苗族婦女們把她們的聰明才華和喜怒哀樂等審美觀融入到剪紙圖案中,使之與眾不同,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

2、黔菜

貴州菜餚的一大特色就是酸。貴州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躥躥”的民謠。酸菜家家醃製,食之開胃消食。

酸湯則有爽口提神、殺菌消毒、去油膩化脂肪、健脾防結石的功效。酸菜的醃製主要原料為蘿蔔、白菜、捲心菜等。酸湯的製作又分菜類酸、魚類酸、肉類酸、米類酸等,完全靠生物自然發酵而成。

3、安土重遷的性格

貴州各民族就生活在山上或山間無數個大大小小的盆地裡。作為以農耕為主要生產方 式的貴州人,本來就很少遷徙流動,加上交通不便,他們的生存環境就更加 孤立、分散、內向、封閉。地緣上的封閉,養成了貴州人安土重遷的性格,鄉 土觀念十分強烈,具有一種能將就而不講究的恰然自得心態。

“病死不離 家,老死不離鄉”,“在家千般好,出門一日難。安土重遷,知足常樂,成了他們祖祖輩輩的信條。

4、貴州茅臺酒

茅臺酒產於遵義市西面的赤水河畔茅臺鎮。茅臺鎮釀酒歷史悠久,早在明代釀酒的工藝就已經初步形成;到清乾隆年間,茅臺鎮成為川鹽入黔的重要口岸,鹽運興盛,酒的需要量激增,釀酒生產迅速發展;道光年間,茅臺鎮的釀酒作坊不下20餘家,產量已達170噸。

5、性格謙和

於文化較為尊崇,對教師非常尊重。若有宴席,長者雖長若知道有教師在場,無論長幼都會邀請與之同席,席間多有請教之意,說到妙處反為之斟酒。年輕一代形形色色的人多了與當下其他地方的年輕人相差無幾,唯尊重老師長輩這一點,在很多現在的老家的年輕人裡還是能夠得到很好的體現。

8樓:雨後荷塘月色

貴州飲食習慣和語言都更接近四川。貴州可算移民省份,除了苗族布依族等少數民族外,漢族多是歷史上幾次人口遷徙進去的。由於地處偏遠,交通不便,開發較晚,文化落後等原因,貴州出的人才很少。

處在內陸大山中的貴州人,精壯能幹,敏於新潮,與四川人一樣悠哉遊哉,卻缺少四川人那種吃苦精神,"麻將在手,小吃在口,三天兩頭,狐朋狗友",對本省的落後處境缺乏危機感。貴陽、遵義女孩也同重慶女孩一樣天生麗質、嫵媚、時髦、開放,帶點"辣妹"氣質。近些年來民工輸出很多,多往珠三角地區,淪為風塵女子的也不少。

9樓:行政法悅悅

說起貴州妹子性格,除開貴陽遵義銅仁安順大方,你看哈黔東南那邊的女孩子,那個女孩子不是性格溫柔講道理的,比起湖南長沙那些女的簡直好多了,性格上也比重慶妹子溫柔把?我就納悶了,貴州人怎麼了

10樓:太陽神蕪

相對東部人來說是要強悍,但不是不講道理,忠厚老實,對人熱情,不過把俺們貴州人惹急了,那是不怕打架不怕死的,只是貴州山高水遠經濟落後文化不發達,文化水平有待進步,如果貴州人有文化了,那就天下無敵了。知道湖南人為什麼強大麼?一是有文化,二是民風強悍!

不過論強悍,據我所知湖南人是不能和貴州人比的。

11樓:隨風擺擺

雨後荷塘月色 ,你見過幾個貴州人?你不知道亂說什麼?是,我們吃不得苦,我們窮,就你有錢,還接近四川,我告訴你,貴州的語言有很多種,還有。

不要用那種鄙視的眼光看我們貴州人曉得不,我們這裡倫為風塵女子的大多都是外省的了!!你不知道就不要亂說,你現在來貴州凱里玩下,我帶你見識哈子,籠中之鳥,老子還怕你消費不起

12樓:

貴州人在外地我我認識不少人 其實人品真的差到爆 你不信你可以去看看 什麼打架什麼搶劫小偷的 10個有九個都是貴州人 人品真的差到沒話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豪爽、比較開放

民俗:由於少數民族比較多,愛以酒待客,就是傳說中的“酒文化”

貴州女人長得好看嗎?都有什麼特點

14樓:胡裡麻頓

貴州省的歷史也是比較悠久的,早在春秋戰國時期,這個地方就有所發展,並且後來發展成為我國西南地區的大國之一:夜郎國。神祕莫測的紅崖文化古蹟“天書”,被譽為“黔中第一奇蹟”。

由眾多民族融合在一起組成的大家庭,形成了貴州民風民俗的多樣化。有許多古樸的村寨,比如由全木質建成的吊腳樓和杉皮房等。還有眾多的民族服飾等等元素,構成了貴州既具有多民族性,又具有各自獨特性的民族民間人文文化。

貴州還是個多山的地區,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說,相對欠發達,但這裡的人們卻把生活過得悠閒自在。

貴州男人的大多精明強幹,勤勞樸素,為人熱情大方,忠厚耿直而不乏豪爽。性格上比較樂觀,對比較落後的生活處境,似乎沒有什麼危機感。另外就是有的男人看上去好像不太善於語言表達,也缺乏吃苦上進精神,甚至滿足於“麻將在手,小吃在口”。

而貴州的女人整體上來說,基本上具有潑辣的心直口快的“辣妹子”氣質。她們大多比較單純,心地善良,性格內向居多,善解人意,樂於助人。貴州的女孩聰明能幹,愛好學習,勤勞樸實,她們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變通能力,好像普遍比男人們要強一點。

當然,她們的不少人好像很容易知足,樂於享受悠閒的生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貴陽本地的女生還是長得不錯的,但可能因為貴陽這座城市的特點,可能貴陽女孩給人的感覺會比較懶散。但實際上這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16樓:

每個地方都有漂亮的與不漂亮的,看你喜歡什麼樣的型別了。普遍來講,貴州女人更加會吃苦耐勞,相夫教子。

17樓:

南方女人都是小巧玲瓏,比較溫柔,**好,比較水靈。好看不好看和地域沒什麼太大關係吧,**和地域但是有分不開的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看,單眼皮嘴脣厚的多

貴州人說紅桶什麼意思,貴州人說掛紅是什麼意思

貴州人的話,他說洪洞應該他是乙個他們之間的乙個就是家鄉的語言而已。貴州人說掛紅是什麼意思?比方說,有人用你的私家車去接親,送喪等等之類的事,會給你的車掛一條紅布或者是一綹紅毛線,加上乙個紅包,表示感謝也為你避避晦氣,這是主人家的賢惠,是主動的。還有另外一種就是甲因為某些給行為乙帶來晦氣,乙可以要求甲...

貴州人說傻子是什麼意思,貴州人經常說的 一句 是什麼意思

就是缺心眼的意思 望採納 說的好象是方言,啥子,就是什麼的意思吧 就是智商低的意思,方言叫憨包,我是貴州的,我們說誰智商低都說某某像傻子一樣 貴州人經常說的 一句 是什麼意思 你哇嘞什麼呀!應該就是這句話 社會姐,就是名聲不好的意思。一句話貴州人經常說的,什麼意思是。貴州人說什麼,不清楚。貴州話怎麼...

為什麼貴州人喜酸喜辣,貴州人為什麼喜歡吃酸

跟他們的生活環境有關,他們那邊多數是山,環境潮溼,吃點辣的去溼。另一個就是那邊生活條件不是太好,沒有菜,辣椒可以開胃,因此他們喜歡吃酸辣的 因為貴州那個地方的器侯氏比較。溼潤和潮溼的所以說在這種氣候之下需要一點辣椒辣來增加陽氣抵禦寒冷驅趕潮氣。所以說,阿膠在當地是必需品。你身體裡的寒氣太重。而且刺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