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彎處的一盞燈閱讀

2022-10-29 15:55:10 字數 890 閱讀 7042

1樓:來自蘋果的祝福

以下答案僅供參考,希望 對你有所幫助

「拐彎處的一盞燈」,有三層寓意。

第一層:這盞燈確實存在,「我每天在經過這間小木屋時,都會向那盞亮著的燈投去敬佩的目光」。

第二層:這盞燈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燈。高考對「我」來說正是人生道路上的拐彎點、轉折處,父親與老師共同謀劃的這一局讓「我」在最苦最累的時候挺過來,而且還取得了比預想還要好的好成績。

第三層:這盞燈不僅在高考中幫助了「我」,也永遠的燃在「我」的心中,在以後困難的時候「我」也仍然會因想到這盞燈而充滿信心和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拐彎的路口有一盞明燈

3樓:哆啦神夢

陳紹龍:2023年生,江蘇人,徐州師範學院中文系畢業,江蘇省作家協會會員 , 從教多年 ,在省城一家報社做過編輯記者, 著有詩集《失眠的星空》, 並有小**發表。

4樓:

在我國宋朝的時候,有乙個名叫孫山的才子,他為人不但幽默,而且很善於說笑話,所以附近的人就給他取了乙個「滑稽才子」的綽號。 有一次,他和乙個同鄉的兒子一同到京城,去參加舉人的考試。 放榜的時候,孫山的名字雖然被列在榜文的倒數第一名,但仍然是榜上有名,而那位和他一起去的那位同鄉的兒子,卻沒有考上。

不久,孫山先回到家裡,同鄉便來問他兒子有沒有考取。孫山既不好意思直說,又不便隱瞞,於是,就隨口唸出兩句不成詩的詩句來: 「解名盡處是孫山,賢郎更在孫山外。

」 解名,就是我國科舉制度所規定的舉人第一名。而孫山在詩裡所謂的「解名」,乃是泛指一般考取的舉人。他這首詩全部的意思是說:

「舉人榜上的最後一名是我孫山,而令郎的名字卻還在我孫山的後面。」 從此,人們便根據這個故事,把投考學校或參加各種考試,沒有被錄取,叫做「名落孫山」。

怎樣做好一盞燈 閱讀答案,點亮一盞燈的閱讀答案

不知道你那個閱讀的內容,不過估計是什麼怎樣指導別人之類的。就讓他朝著他的理想去奮鬥,適當的時候去鼓勵他,做他的好榜樣 哎,我有說出自認為我虛偽的話了,我自己都要別人來照亮哈哈 以下是在網上找的,自己理解吧。願做你人生路上的一盞燈。作者 竹韻輕風。你的印記如那晚潮。漸漸漫上一級級蜿蜒的心階。侵入心界深...

心中有一盞燈,作文 心中的一盞燈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盞燈,一盞可以照亮心靈的燈,只是許多人將它禁閉,從而束縛了自己的靈魂,而有些人卻能夠點亮這盞燈,於是小小的一盞燈,便照亮了整個世界。心燈,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隱藏在乙個人的內心深處,如若這盞燈長期黑暗,人就會在自己設計的陷阱裡無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的陽光,久而久之...

風雪夜中的一盞燈閱讀答案,風雪夜中一盞燈閱讀答案

一段 深夜,張老師的視窗燈光閃爍,我為老師送木柴。二段 張老師忍受著寒冷在燈下批改作業,我被深深感動了。供你參考 風雪夜中一盞燈閱讀答案 1 張老師把她的青春和汗水都付給了我們,她孜孜不倦的剛坐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負責。即使在嚴寒下也為自己的學生批改作業。張老師這種無私的精神,感染著.教育著我們,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