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一盞燈 閱讀答案,點亮一盞燈的閱讀答案

2023-04-22 14:30:04 字數 1796 閱讀 6138

1樓:淚痕殘

不知道你那個閱讀的內容,不過估計是什麼怎樣指導別人之類的。就讓他朝著他的理想去奮鬥,適當的時候去鼓勵他,做他的好榜樣(哎,我有說出自認為我虛偽的話了,我自己都要別人來照亮哈哈) .以下是在網上找的,自己理解吧。

願做你人生路上的一盞燈。

作者 竹韻輕風。

你的印記如那晚潮。

漸漸漫上一級級蜿蜒的心階。

侵入心界深處。

成了一頁頁翻不動的記憶。

你的聲音。洪鍾般地在腦際敲響。

悅耳溫馨伴在這夜裡。

只要夜裡有風。

風就會牽動思緒的方向。

你姍姍來遲的步履。

使沉寂的夜變地愉悅。

等待也是一種美麗。

雖然總是讓人倒記時的焦急。

別去想它是否如。

冰凌花似的美麗。

也不去想它是否如。

潔淨的雪花。

即使貼在臉頰。手心。

即換化為水滴呢。

人生路上應有多少停靠站呢。

讓我做你人生路上。

那盞永不泯滅的燈吧。

在那裡永遠地為你亮著。

點亮一盞燈的閱讀答案

《點一盞燈》的閱讀答案

一盞油燈 ,閱讀答案

《一盞燈下的愛》的閱讀答案! 快快!跪求!

2樓:君煌琊

1.既然「我知道那盞小小的燈,不可能照亮你漆黑的路」為什麼還要「不由的將它點亮」呢?

2.「許多懸念的心」在懸念什麼?哪一句話最能表現「許多顆懸念的心」?

3.作者在本文中講述《點一盞心燈》裡的故事是要說明什麼道理?

4.文中哪段話道出了父母愛子女多,子女愛父母少的現狀?

5.怎樣理解「走到自己漆黑的階前時,必然會懷念我的這一盞燈」?

6.根據自己的人生體驗談一談讀完本文的感受。

1.因為有了無微不至的愛!

2.所以,這世上不是被愛得愈多的人,愈懂得回報愛。反而愛得愈多的人,愈會。

加深地去愛!直到有一天:他自己做了父母,才知道來自前人的愛有多麼偉大。

所以,今夜我點亮了門燈。希望當你在漆黑的夜色和寒冷的北風中歸來時,能遠遠看見家門前一盞燈。你敢說當你看到這暈黃的燈光時,沒有一股溫馨從心底公升起嗎?

3.為了孩子即使付出的再多也不求回報!

4.其實我不應該苛責你,因為那是許多年輕人都犯的毛病,他們只顧自己玩,很。

少想到以父母的心來思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對於孩子來說,他們還不是父母,當然沒有所謂的「己所不欲」,也便難免將這些牽掛痛苦施之於父母了5.因為只有父母愛自己最多!

應該是這個吧以上,

燈閱讀答案 10

《一盞油燈》語文閱讀

3樓:匿名使用者

1、奉命到了硝煙瀰漫的老山前線。貓耳洞裡油燈驟然亮起,毒蛇、蠍子、山螞蟥便倉皇逃離。油燈為我驅走死亡的陰影,伴我凱旋。

2、比喻,表達了我願像油燈一樣,發揚油燈的奉獻精神,為祖國為人民貢獻自己的一切。

4樓:sunny彩虹夢

這句話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我」比作油燈,生動形象的寫出了「我『的無私奉獻,表達了作者要發揚油燈的奉獻精神,為祖國為人民貢獻自己的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2.答案:比喻 表達我願發揚油燈精神,為人民貢獻一切。

6樓:手機使用者

快快快!馬上要啊!高手來!半小時內。

風雪夜中的一盞燈閱讀答案,風雪夜中一盞燈閱讀答案

一段 深夜,張老師的視窗燈光閃爍,我為老師送木柴。二段 張老師忍受著寒冷在燈下批改作業,我被深深感動了。供你參考 風雪夜中一盞燈閱讀答案 1 張老師把她的青春和汗水都付給了我們,她孜孜不倦的剛坐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負責。即使在嚴寒下也為自己的學生批改作業。張老師這種無私的精神,感染著.教育著我們,指...

風雪夜中一盞燈閱讀答案,風雪夜中的一盞燈閱讀答案

1 張老師把她的青春和汗水都付給了我們,她孜孜不倦的剛坐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負責。即使在嚴寒下也為自己的學生批改作業。張老師這種無私的精神,感染著.教育著我們,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 2 看著這一切,我的心裡就像吞進了鉛塊,難受極了。看到老師為我們的付出,難受 是作者感動的情感。表達了學生對老師的感恩...

心中有一盞燈,作文 心中的一盞燈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盞燈,一盞可以照亮心靈的燈,只是許多人將它禁閉,從而束縛了自己的靈魂,而有些人卻能夠點亮這盞燈,於是小小的一盞燈,便照亮了整個世界。心燈,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隱藏在乙個人的內心深處,如若這盞燈長期黑暗,人就會在自己設計的陷阱裡無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的陽光,久而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