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心中有一盞燈為題,寫以上的作文

2021-03-03 23:49:07 字數 5312 閱讀 3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點亮心燈,成就夢想

因為夢想著擁抱天邊一片明媚的蔚藍。於是百股小溪蜿蜒東流,激起生命中的片片浪花,最終大海伸開雙臂迎接它們。

因為夢想著成為世上一道最亮麗的風景,於是山頂上的一潭積水不惜粉身碎骨,飛流直下,最終積水化為壯麗秀美的瀑布。

夢想,為你點燃了一盞心燈,磨礪,成就你不變的心願。

雨果曾說過:「沒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幸的人生。」是的,乙個人,沒有乙個美麗的夢想,那他就會沒有執著的追求,沒有戰鬥的毅力,那麼他的人生就會

,失去魅力,變得沒有意義。

正是因為能讓千萬個受苦受難的人民獲取幸福自由之花,***才會不畏艱難始終奮鬥在革命的戰場;正是因為想讓整個世界一片光明,愛迪生才會在一千多次的失敗後仍堅持不懈地尋找電燈絲材料;正是因為想要尋覓到科學的真理,探索到

,愛因斯坦才會

,拼命工作;正是因為這個落後愚昧的民族,魯迅先生才會拿起戰鬥的筆,刺向敵人的心臟,喚醒沉睡的中華。

是的,美麗的夢想會讓你永不停息地去追求,去探索。可是,夢想的實現,卻又不斷經受著現實的考驗,接受著現實的磨礪,只有不畏挫折失敗的人,才會在現實中成就自己的願望。

曾被**譽為「燕北真豪傑,江南活武松」的「蓋叫天」,原名叫張英傑。他從小仰慕京劇大師「小叫天」——譚鑫培,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小小叫天」。可是,張英傑基礎功並不紮實,在京劇表演方面缺乏一定的靈感與天賦,再加上年輕人的狂妄不羈,他在事業方面處處碰壁。

但他痛思反省,發現了自己的缺陷與不足。於是他每天四五點鐘就來到練功房練習,經常虛心地向同事,師長們請教。經過了八年的苦練,張英傑終於成為了我國著名的京劇表演藝術家,被大眾光榮地譽為「蓋叫天」。

正像小溪要流向大海而被礁石撞成片片浪花一樣,夢想的現實要接受現實的挫敗。

正像積水要成為瀑布而粉身碎骨一般,夢想的現實離不開現實磨礪。

羅曼.羅蘭曾說過:「為了揭開人生美麗的奧秘,成就芬芳的秘密,我願哭泣著為生命受苦!」

但願,我們都能點燃夢想的燈,在崎嶇的人生路上接受成長,接受洗禮,在現實的河流中「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以"我的心中有一盞燈"為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2樓:落雪歐陽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盞燈,一盞可以照亮心靈的燈,只是許多人將它禁閉,從而束縛了自己的靈魂,而有些人卻能夠點亮這盞燈,於是小小的一盞燈,便照亮了整個世界。心燈,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隱藏在乙個人的內心深處,如若這盞燈長期黑暗,人就會在自己設計的陷阱裡無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的陽光,久而久之,便自我封閉,逃避現實。而一旦點亮這盞燈,眼前就會是另一番天地,因為我們的生命不能沒有亮光,我們不能總在黑暗中摸索,我們必須適時調整自己,開啟心窗,陽光才能照進來,點亮心燈,才能看到生命的色彩。

人生總有不如意的地方,明媚的陽光也有照不到的地方,我們生長的這個世界,同乙個太陽,同乙個月亮,卻有著不同的山水和季風,有著不同的風景和自然。有的地方鮮花盛開,有的地方冰凍三尺,有的地方碧水藍天,有的地方寸草不長,我們不能片面的說哪個地方好,哪個地方不好,好的地方未必盡如人意,不好的地方也未必沒人光顧,重要的是乙個人怎麼去看待,從哪個角度來看問題。心態好的人,即使久居貧寒地帶,仍舊活得快樂充實,心態不好的人,哪怕周圍盡是鮮花掌聲,仍然感到彷徨苦悶,為什麼呢?

問題很簡單,快樂的人很容易滿足,時時懷著感恩的心,不管身處那裡,總不忘把自己心靈深處的那盞燈點亮,讓它隨時照亮自己的心。而不快樂的人,大多急功近利,追逐浮華,在貪慾面前,常常遺忘了自己心靈深處的那盞燈,殊不知心燈才是自己的財富,是自己最寶貴的資源,捨棄原本富有的精神財富而去追逐虛無的功名利祿,當然不快樂了。點亮心燈,其實不難,不需要花費多大力氣,只需要一顆平和的心,用心活著,用心來感受一切,很多時候都會是開心的,哪怕是一次美麗的邂逅,一回真情的握手,一頓豐盛的晚宴,乙個甜蜜的美夢,一次傾心的交流,都會讓人心情愉悅。

因為只有點亮心燈,才能擁有一顆明朗的心境,以一顆豁達的心,來應對一切突如其來的不幸,用燦爛的微笑來化解所有的傷痛。只有心靜如水,才能遠離浮華,遠離枯燥和乏味,在平淡中找到生活的樂趣。朋友,請不要忘了,隨時點亮你的燈

採納o(∩_∩)o謝謝

以《我心中的那一盞燈》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就是我心中的一盞燈,永不變的的光芒驅散我心中的陰霾。

——題記

發到自己的試卷,我的心「咯噔」一下子摒住了呼吸,天哪,63分,63分!這可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以前的「三好學生」莫非就真的一去不復返了?

不可能,不可能!我用力揉了一下眼睛,那右上角的63分卻依然懶洋洋的趴在試卷上,怎麼也不離開,好像實在嘲笑我的成績,天!我,該怎麼辦?

時間帶著我恍恍惚惚的回到家。把我的手伸進書包,將那張滿是冰凌的試卷交到父母的手中時,我分明清楚地看到母親驚異的表情和父親顫動的手。這,是風暴的前兆!

我卻無處可藏,只能低頭站著,痛苦的面對即將到來的狂風暴雨。

試卷在無比憤怒的母親手中揉碾成了碎片,飛向空中,像漫天飛雪,不顧安危的在我面前飛落,通身又是一陣冰涼。廚房裡美味的紅燒肉,早已在鍋裡炙熱的油的烘烤下成了木炭,一股糊味毫無預警的刺激著我的鼻尖。父親在一旁抹著汗,默不作聲。

但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出父親正極力壓制著自己的情緒,他走到客廳,長嘆了一口氣,坐下了。

唉,爸媽,這次是真的讓你們失望了。

沉悶的空氣在加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回頭進入房間。我早已感受到母親目光的灼燙,像碎裂的瓜子殼,鋪滿了我的身後。我關上門,卻依舊聽見門外母親責罵的聲音。

我悄悄坐在座位上,默默的看著課桌上靜靜轉著的老鐘,希望能讓自己平靜下來。此時的我,深陷與內心,一座破碎的城池,像戰敗的君王,獨自撫摸煙熏火燎後的城堞……

忽然,門外的媽媽的責罵聲小了起來,變調,竟成了啜泣,哦,不好,媽媽哭了!我拿起紙巾,迅速走出房間。

以「燃起一盞燈」為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200

4樓:喬木查

在19世紀,有這樣乙個人,她雙目失明,但靠著一股旁人無法想象的力量走完了自己成功而又偉大的一生。她就是——海倫·凱勒。

自從讀了她寫的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後,我深深地被她震撼了。海倫的一生是多麼的不平凡啊:海倫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北部乙個叫甘比亞的小鎮上。

在她出生後是第19個月便失去了聽覺和視覺。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與聯絡,這個幼小的生命不知道如何排遣與世隔絕的孤獨感,變得古怪、粗暴、無禮。直至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得以與人溝通。

憑著自己對知識的渴望和莎莉文老師對她的幫助,海倫在常人無法想象的單調與枯燥中竟然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而且順利考進了劍橋女子學校,六年後,海倫以優越的成績大學畢業,成了卓越的教育家與文學家並走遍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

尊重生命的人才能更好地擁有生命,感悟生命。海倫就是這樣:世上所有不幸的人都被她牽掛著,她也願意為了這些人而付出一切,包括生命。

海倫成為乙個奇蹟的原因在於她敢於去嘗試。難道我們比海倫笨嗎?不笨。

那為什麼不嘗試開發自己的潛能,運用頭腦呢?海倫雙目失明,身為乙個殘疾人她卻能成功;我們是乙個健全人,比海倫的條件要富裕許多,為什麼我們不能成功呢?在世界面前,人人都是平等。

難道我們不如乙個殘疾人嗎?不是。問題的關鍵在於乙個人的信心、堅定、與決心。

信心讓你變得充滿自信;堅定使你的意志不會倒下;決心使你大步地向前走。只要擁有了這三方面的因素,並長期堅持下去,你就會成功。

海倫一出生,便用心來感受這個世界,用心來享受生命。她遠比我們這些正常人活得幸福、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是知識給了她生活的勇氣,給了她接受生命挑戰的力量,使她能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

是知識使她產生了一種信仰:現實環境固然可怕,但人類應該保持希望,不斷奮鬥。生命的意義何在?

人生的價值何在?假如我們每乙個人都用知識點亮自己心中的燈,我相信,這個世界將是一片光明!

海倫,用她艱難而又幸福快樂的一生,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她的一生是人類的奇蹟,她的自傳使人汗顏,使人感嘆,也使人警醒。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也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

以《心中的燈》為題目的作文,600字

5樓:奧利奧奡

一位盲人挑一盞燈籠在漆黑的街道行走,當不解的苦行僧問他時,他回答:既為別人照亮,也為別人不撞到自己。

請以「心中的燈」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點亮心中那盞燈

哪怕用盡生命,都只能發出那麼一瞬間、一丁點的光芒,也希望能照亮自己、照亮別人。

——題記

一位盲人挑一盞燈籠在漆黑的街道行走,當不解的苦行僧問他時,他回答:既為別人照亮,也為別人不撞到自己。讀罷頓覺眼前一亮,又暗暗讚嘆,此真乃智者也!

處在黑暗之中,方知光明之可貴。燈是愛與光明的化身,而此處燈更是智慧型之顯現。巴金曾深諳燈之妙而做文章,歌頌其博愛。冰心的《小橘燈》讓我們領略到一顆童真的心靈。

曾看過這樣乙個故事:一位醫生在乙個大雪紛飛的深夜接到乙個求治**。醫生問:

這樣的夜晚,這樣的天氣,我如何才能找到你的家呢?那人便說:我會通知村里的人亮起他們的燈的。

醫生到那兒,果然如此,燈沿車道一直蜿蜒,美麗無比。當診治完畢,要返回時,他有些擔心了,心裡暗想:燈不會亮了吧?

這樣的夜,如何開車回家。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燈仍在亮著,他的車經過一家,那家的燈才會熄滅。那醫生由此感動不已。

試想在漆黑的夜晚,那亮而又熄的燈會是一種怎樣的景象呢!

這燈,便顯示出人與人之間那種關愛與和諧。其實,實實在在的燈尚且如此。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點亮一盞愛之燈,更會讓人溫暖。

每個人都是乙個宇宙。在你心靈的天空中閃耀著各種各樣的光芒。正是這種不滅的光,給你前進的動力,生活的勇氣,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照耀。

同時,我們還擁有更寶貴的財富,那便是盛滿愛與善的愛之燈,這盞燈是那麼的溫馨美好,以至於每一次的提及,都會讓人聯想到陽光、鮮花、藍天、白雲,以及至純至美的、遠離塵俗的境界,讓每乙個人感動。

又想到曾經看過的乙個故事:乙個部落,在遷徙的途中經過乙個茫茫的大森林,天色已黑,無月、無光、無火難以前進。身後的路與前方的路同樣漆黑迷茫,大家在彷徨、在恐懼,深深地陷入了絕望之中,此時,乙個其貌不揚的青年掏出自己的心,那心在他手中燃起烈火,他高舉著明亮的心,帶領族人走出了黑森林。

後來,他成了這個部落的酋長。只要心裡有盞燈,再平凡的人也會有美麗的人生。

那麼,就讓我們點亮這盞燈吧。正如那盲人所說,不僅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這樣我們的愛心才會永在,我們才會更加熱愛生活,享受生活賜予我們的一切。

同時,也會給別人以光明,讓他們體會到生活之美,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這樣,我們的世界將會變的更加美好,我們在這個孤單的星球上才不會孤獨。愛的燈火是不會滅的——只要你心中有愛——在這個美的世界。

我們在沿著各自的軌跡走著,帶著一盞燈,一盞放射出無限光芒的燈。與天空中的星星為伴、媲美。知道嗎?多少動人的、美麗的故事,就發生在那「燈火闌珊處」呢!

哦,那麼,就讓那燈永遠地亮著……

心中有一盞燈,作文 心中的一盞燈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盞燈,一盞可以照亮心靈的燈,只是許多人將它禁閉,從而束縛了自己的靈魂,而有些人卻能夠點亮這盞燈,於是小小的一盞燈,便照亮了整個世界。心燈,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隱藏在乙個人的內心深處,如若這盞燈長期黑暗,人就會在自己設計的陷阱裡無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的陽光,久而久之...

作文我心中的一盞燈為題,以《我心中的那一盞燈》為題寫一篇作文

生活中,也許時常會有黑暗包圍著我們,這時,我們就要在心中點亮一盞明燈,讓它照亮我們前方的路,讓它指引我們擁有生命的價值。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試前,我整天無所事事,總不能靜下心來複習,因為我已經習慣了小學的學習方式,不需要刻苦也一樣能取得優異的成績。考試的前一天,看著夕陽西下,想象著明日的成功,我情不自禁...

怎樣做好一盞燈 閱讀答案,點亮一盞燈的閱讀答案

不知道你那個閱讀的內容,不過估計是什麼怎樣指導別人之類的。就讓他朝著他的理想去奮鬥,適當的時候去鼓勵他,做他的好榜樣 哎,我有說出自認為我虛偽的話了,我自己都要別人來照亮哈哈 以下是在網上找的,自己理解吧。願做你人生路上的一盞燈。作者 竹韻輕風。你的印記如那晚潮。漸漸漫上一級級蜿蜒的心階。侵入心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