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夜中的一盞燈閱讀答案,風雪夜中一盞燈閱讀答案

2021-03-03 23:49:07 字數 2277 閱讀 7983

1樓:邵麗

一段:深夜,張老師的視窗燈光閃爍,我為老師送木柴。

二段:張老師忍受著寒冷在燈下批改作業,我被深深感動了。

(供你參考)

風雪夜中一盞燈閱讀答案

2樓:知道醒悟

1 張老師把她的青春和汗水都付給了我們,她孜孜不倦的剛坐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負責。即使在嚴寒下也為自己的學生批改作業。張老師這種無私的精神,感染著.

教育著我們,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

2「看著這一切,我的心裡就像吞進了鉛塊,難受極了。」看到老師為我們的付出,「難受」是作者感動的情感。表達了學生對老師的感恩之情。

3 1】 寒冬夜裡醒來,看見老師視窗亮著的燈光2】我為老師送木柴

3】我被老師在寒冬夜裡仍為學生必改作業感動4】老師的偉大精神指引著學生今後的道路

風雪夜中亮著一盞燈閱讀答案

3樓:人文回歸

1.張老師辛苦的批改作業,那種精神,就是窗戶裡的燈光,指引我們前進

2.回憶和敘述

3.主要寫了張老師不辭辛勞的為大家批改作業,那樣的精神即使在冬天都放棄取暖的機會,很值得我們尊敬,表達了作者熱愛老師,積極向上的思想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對面有一座山,山腰有一所小學。童年我就在這裡上學。記得有一年冬天來得特別早,天氣格外冷。

乙個風雪交加的夜晚,我早早就鑽進了鋪得軟軟的被窩。一覺醒來,我又習慣地向對面山腰望去,透過紛紛揚揚的雪花,張老師的視窗像以往一樣閃爍著燈光,在這沉沉的雪夜,這燈光顯得格外明亮耀眼。

我猛然想起,張老師的木柴已經燒光了,這樣冷的天,張老師拿什麼取暖?我急忙翻身下床,悄悄地爬上小閣樓,把大哥留著大年三十燉豬頭的好木柴背了一捆,向對面山腰跑去。趕到老師窗下,我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

寒風夾著雪花,順著窗稜的縫隙不住往裡落,年久夫修的窗戶也在風中不住顫抖著。張老師手握著紅筆,正在批改作業,她不停地跺腳,還不時放下筆。往手上哈著熱氣,燈光照著她疲憊的面龐和凍得發青的嘴唇……

看著這一切,我的心裡就像吞進了鉛塊,難受極了。我帖著窗戶,輕輕地叫了聲「張老師。」她吃驚地抬起頭來,認出是我,便急忙開啟了門……

學校門前的桃花開了又落了;一批秕同學來了又走了。張老師窗上的燈光無論風霜雨雪,暑往寒來,每天都到深夜。她是在用青春和心血點燃著知識的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1)請寫出文中描寫張老師工作情景的句子

(2)你所寫的句子屬於( )描寫,起到了烘托人物( )的作用,可以看出張老師的工作條件十分( )

(3)題目「風雪夜中亮著一盞燈」有那兩層意思

答案:1張老師手握著紅筆,正在批改作業,她不停地跺腳,還不時放下筆。往手上哈著熱氣,燈光照著她疲憊的面龐和凍得發青的嘴唇……

2靜態 動態 簡陋

第3題 自由發揮,隨便寫寫也有分

5樓:真心英雄

主要寫了張老師不辭辛勞的為大家批改作業,那樣的精神即使在冬天都放棄取暖的機會,很值得我們尊敬,表達了作者熱愛老師,積極向上的思想感情

6樓:迷惘or亂七八糟

張老師在任何情況下,都把畢生的心血傾注到我們身上,她的精神就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們走向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1.含義是張老師用青春和心血點燃著知識的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2.表達方法:敘事、抒情

3.主要回憶作者童年的一位老師在寒冷的夜晚廢寢忘食、盡心盡力為學生批改作業的事兒。表達了作者對老師的敬仰與熱愛。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慢慢想哈!錯了記憶會深刻點的

9樓:百度使用者

[;l,grddddhehdff

風雪夜中亮著一盞燈 閱讀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小伙老八秘製漢堡

11樓:任命名單麼

額工會代表vcebvefnbnjmaesvnc

風雪夜中亮著一盞燈 分成三大意 並寫出 意思咋寫

12樓:羽扇芒履

第一大意:渲染風雪

夜中的惡劣環境,突出作者因為有急事被困風雪夜中的心理活動第二大意:作者看到風雪夜中亮著一盞燈,走過去,得到了很好的招待,溫暖的房間,熱噴噴的晚餐。

第三大意:作者通過和屋子裡的老人的交談,了解老人已經幾十年如一日的每當風雪夜中都會點亮一盞燈,來指引路人,從而得到了感情的昇華。

風雪夜中一盞燈閱讀答案,風雪夜中的一盞燈閱讀答案

1 張老師把她的青春和汗水都付給了我們,她孜孜不倦的剛坐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負責。即使在嚴寒下也為自己的學生批改作業。張老師這種無私的精神,感染著.教育著我們,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 2 看著這一切,我的心裡就像吞進了鉛塊,難受極了。看到老師為我們的付出,難受 是作者感動的情感。表達了學生對老師的感恩...

本文為什麼用風雪夜中亮著一盞燈為題

用風夜中亮一盞燈為題,不僅寫出了張老師鞠躬盡瘁的態度,還點明了中心,寫出了當時惡劣的環境,與張老師家明亮的一盞燈形成了明顯的對比,側面烘托出了張老師的認真負責,把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的偉大品質。呵呵,希望你能參考哦!寫作文風雪夜中亮著的一盞燈,400字,快,以燈為主題 乙個小鎮,乙個老人。小鎮很小,小...

怎樣做好一盞燈 閱讀答案,點亮一盞燈的閱讀答案

不知道你那個閱讀的內容,不過估計是什麼怎樣指導別人之類的。就讓他朝著他的理想去奮鬥,適當的時候去鼓勵他,做他的好榜樣 哎,我有說出自認為我虛偽的話了,我自己都要別人來照亮哈哈 以下是在網上找的,自己理解吧。願做你人生路上的一盞燈。作者 竹韻輕風。你的印記如那晚潮。漸漸漫上一級級蜿蜒的心階。侵入心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