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控制一盞燈接線圖,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接線圖

2022-09-15 02:50:03 字數 5023 閱讀 5644

1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看下圖,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由兩個單開雙控開關,和

乙個單開多控開關組成。

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線路圖

2樓:陌路情感諮詢

電源火線分三根線,分別連線到燈飾的三個開關,從每個開關的三個裸線都連線到燈的一端,之後從等的另一端出來的一根線連線到電源的零線上。

使用兩個雙聯開關,將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連線方法,將兩開關之間的2根雙聯線斷開,用乙個雙刀雙接開關全部鏈結起來,使能通過他的開和關,達到原來2根線回覆導通或交叉後導通,之後就可以完成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鏈結電路了。

3樓:夢想與遠方耶

電工知識: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怎麼接線,老電工分享詳細圖紙

4樓:馮哥工控

電路: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

5樓:紅州席妮

以上就是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接線圖和原理圖,兩個單聯雙控開關加上乙個雙刀雙擲開關就可以實現!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併聯開關控制一盞燈,燈、開關與電源的一根導線串聯(亦可雙導線串聯),每單一開關開啟時,燈均亮;三開關均閉時,燈息。

拓展:1、簡介:

線路圖是指用圖表的方式用來表達某一種事務的程序狀態。在這裡,事務的程序之所以使用線路來表示,那是因為,線路圖中蘊含的最終點也就是事務完成的目標點。線路圖是指用圖表的方式用來表達某一種事務的程序狀態。

在這裡,事線路圖務的程序之所以使用線路來表示,那是因為,線路圖中蘊含的最終點也就是事務完成的目標點。

線路圖有時也會代表小區域地圖的含義。例如,某風景區線路圖。代表的涵義與地圖類似。台灣地區將電路原理圖也稱作線路圖。

電流流過的迴路叫做電路,又稱導電迴路。最簡單的電路,是由電源,用電器(負載),導線,開關等元器件組成。電路導通叫做通路。

只有通路,電路中才有電流通過。電路某一處斷開叫做斷路或者開路。如果電路中電源正負極間沒有負載而是直接接通叫做短路,這種情況是決不允許的。

另有一種短路是指某個元件的兩端直接接通,此時電流從直接接通處流經而不會經過該元件,這種情況叫做該元件短路。開路(或斷路)是允許的,而第一種短路決不允許,因為電源的短路會導致電源、用電器、電流表被燒壞等現象的發生。

電路是電流所流經的路徑,或稱電子迴路,是由電氣裝置和元器件(用電器),按一定方式聯接起來。如電阻、電容、電感、二極體、三極體和開關等,構成的網路。電路規模的大小,可以相差很大,小到矽片上的積體電路,大到高低壓輸電網。

根據所處理訊號的不同,電子電路可以分為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

7樓:盈柔公孫俊弼

兩個開關控制就容易,我也會做,三個開關控制很難做到,或者你考慮在兩個雙聯開關之間再加乙個單開關,但是這個開關只能用來開電燈,而不能用來關燈。

8樓:系昕度高韻

是雙聯開關不是雙連開關!三個雙聯開關控制一盞,還要控制燈的明與滅無法成立。四個六個雙聯開關可以任意控制乙個燈的明與滅。

9樓:拱泉沈唱

所謂雙刀雙擲就是我們常說的雙聯雙控!其中它們之間也要用線連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3控以上的前後一樣,中間用多控,想幾控就幾控都一樣

求:三個雙聯開關控制一盞燈接線圖

11樓:鴻鵠展翅飛

這個是我以前回答問題的網頁,你可以進去看看中間就是你需要的接線圖。

如果看不清楚,點選**。

公牛多控開關只有四個接線埠 怎麼實現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 需要接線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bai需要2個雙控開關、du1個多控開關;接法zhi

:多控開dao關放中間位置內,位置為(雙控容—多控—雙控),將火線接左邊雙控開關l接線口,左邊雙控開關l1引出線接多控開關l1;左邊雙控開關l2引出線接多控開關l2;多控開關l3引出線接右邊雙控l1線;多控開關l4引線接右邊l2線,右邊l線接電燈火線。以上接法使用公牛多控4個端子的開關測試,因找不到傳圖就表述了,20170601。

13樓:女神

具體接法是∶首來

先按源雙聯開關的接法接成兩個地方可控制,這樣在倆開關之間就有兩根直通的線,把它們截斷後,接入三控開關 總的來說,不管它6位,或4位,反正火線接l位,如有插口,零線接n位,無插口的,其餘是火線出接燈就可以按照下面的電路連線。

如下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燈三控接線圖,怎麼連?

三個開關同時控制乙個燈,可以同時開關怎麼接法接線圖?

15樓:夜花亂舞

要實現三控,頭尾還是要用到傳統的雙控開關各乙個。而這兩個開關的中間,要增加乙個叫多控開關,或者叫中途開關的面板,接線圖如下圖所示:

動觸點與乙個能活動的觸頭相連,它可以隨著開關按鈕狀態的變動,交替與靜觸點l2和l3相接。中間的多控開關,有2個一起動作的動觸點,按動按鈕,2個動觸點能同時交替與各自的2個靜觸點接通。

這樣3個開關面板按動任何乙個,都能改變整個線路的通斷狀態,從而達到3個開關同時控制乙個電路通斷的目的,3個開關在功能上沒有任何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1.從電源火線分出三根線,分別接到等的三個開關,從三個開關出來的三根線都接到燈的一端,從燈的另一端出來一根線接到電源的零線。

2.用兩個雙聯開關按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方法接線,然後把兩開關之間的兩根雙聯線斷開後,另乙個用雙刀雙節開關把他們連線起來,使得通過他的開和關,達到兩根線恢復導通或交叉後導通,這樣一來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線路就完成了。

17樓:極品電容

按照上圖連線,3個開關就可以隨意控制電燈的亮和滅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控制開與關,同時開關不能同時……

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接線圖怎麼畫?

19樓:

接線圖,表示成套裝置、裝置或裝置的電路連線關係的簡圖。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需要用兩個或多個開關來控制一盞燈,如樓梯上有一盞燈.要求上、下樓梯口處各安乙個開關,使上下樓都能開燈或關燈。這就需要一燈多控。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線路。

開關 k1和凡用單刀雙擲開關,而玫用雙刀雙擲開關。k1,k2,k3三個開關中的任何乙個都可以獨立地控制電路通斷。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接法及幾線呢?書法條線嗎?

三個開關怎麼控制一盞燈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圖如下:接線原則是: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

第乙個雙控開關的公共專接線端子屬接火線l,另外兩個接線端子l1和l2分別接兩根連線線到另外乙個雙控開關的l1和l2接線端子上,公共端子l接出一根控制線到燈頭的乙個接線端子上,另外乙個端子接零線n。這兩個雙控開關和乙個單控開關控制一盞燈線路就接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單刀雙擲開關由動端和不動端組成,動端就是所謂的「刀」,它應該連線電源的進線,也就是來電的一端,一般也是與開關的手柄相連的一端;另外的兩端就是電源輸出的兩端,也就是所謂的不動端,它們是與用電裝置相連的。它的作用,一是可以控制電源向兩個不同的方向輸出,也就是說可以用來控制兩台裝置,或者也可以控制同一臺裝置作轉換運轉方向使用。

22樓:技成培訓網

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接線及接線圖

23樓:殳妮危又晴

在有些情況下需要在三處控制一盞燈,這時就需要有兩隻單刀雙擲開內

關和乙隻雙刀雙擲容開關,它們的連線電路如圖所示。

24樓:鄲賢巨集冬

兩個開關控制就容易,我也會做,三個開關控制很難做到,或者你考慮在兩個雙聯開關之間再加乙個單開關,但是這個開關只能用來開電燈,而不能用來關燈。

25樓:籍梓湯含玉

上圖是兩個單開雙控開關,和乙個單開多控開關,夠成的三控。

26樓:鄢運旺五卯

回答:飛過海復

新手4月8日

19:46

先開啟制

27樓:梅信望鵑

本人有此電路,電路採用了二個單刀二閘開關,乙個雙刀二閘開關.具體結構這裡不容易說清楚,可發到你信箱中.

28樓:q飄q飄

一般都是兩抄個開關

串聯燈泡bai,實現異地控制一盞du燈,三個開關,串聯是不可能了,zhi任意開關關閉,就是dao斷路,其他開關都無效。併聯貌似可以,但三個開關只能獨立使用,用完要關閉開關,燈亮的時候,除了開啟的那個開關,其他開關不得使用。

29樓:蝸牛v也會跑

三控燈它應用在三個不同的地方,k1 k3均為單刀雙擲開關,k2是雙刀雙擲開關。都能各自獨立控制同一盞電燈的點亮或熄滅

30樓:匿名使用者

買兩個單連雙控開關和乙個雙聯雙控開關。雙聯雙控必須稍微加工一下,讓它兩個必須同時開關才行(用502膠粘一下就可以)。雙聯雙控必須在中間,至於接法我不會畫圖,

31樓:下一冰

三個單刀開關不可能可以控制一盞燈,必須要兩個單聯雙控和乙個單聯多控。你看一下圖,到買開關店裡買乙個,順便問一下怎麼接線,,如果你沒見過單聯多控開關根本看不懂接線

32樓:w有求於人

全是單刀雙擲肯定不管,還要乙個多控或者,乙個雙刀雙擲的開關在**(線路要重新連線)才行。

33樓:荊蝶束香春

朋友,三個開關控制一盞燈,你看看我繪製的這個圖啊。

34樓:nice啤酒

選我為最佳答案,給我發私信,告訴你詳細接法!

屋裡三盞燈,屋外開關,開關僅控制一盞燈,屋外看不到屋

將三個開關分別命名為abc,將a開啟一會,然後將b開啟,進入屋裡看到亮著的是b控制的燈,用手摸一下,發熱的是a控制的燈,常溫的就是c控制的燈。先開啟乙個開關讓燈亮一會,然後關閉,然後開啟另乙個開關這時進屋,摸一下不亮的燈管,熱的是第乙個開的,亮的是第二個開的,不亮不熱的是沒有開過的,這樣那個開關控制...

開關在地方同時控制一盞燈應怎樣接線

兩個單開雙控開關中間放兩個單開多控開關.四個開關控制一盞燈接線圖是什麼?第一和最後的開 來關選源雙控,中間兩個選中途 中途 多控控制電路中的專用開關 每開關之間穿兩根線。l 火線進第一開關,最後開關出線進燈。開關是指乙個可以使電路開路 使電流中斷或使其流到其他電路的電子元件。開關的原理是接點的 閉合...

三聯三控三燈接線圖,三聯三控開關接線圖

從電源火線分出3根線,分別接到燈的3個開關,從3個開關出來的3棵線都接到燈的一端,從燈的另一端出來一根線接到電源的零線。這是一次線路中的一種,單聯3控,首先要了解3個開關單復開.與別的單開不同,這種單制開有三個接錢柱,電源的火錢接入第乙個開關的中間接柱。樓梯間兩隻開關控制一盞燈 雙控 樓梯間雙控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