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酒糟發酵飼料餵豬,如何用酒糟餵豬?

2023-04-20 08:05:02 字數 2479 閱讀 2572

1樓:卡卡西

先把5公斤的酒糟發酵劑稀釋到300公斤的水裡,再把300公斤的酒糟發酵劑的稀釋液加入到1噸的酒糟、麩皮、豆柏、玉公尺粒中混合均勻,這樣的濕度能達到30%左右。然後堆積發酵,根據外界溫度適當調節發酵時間的長短,夏季溫度在30度左右2-3天,室溫在10度左右發酵10天,聞到有一種發酵味道及酸味就證明成功。 20公斤以上的豬飼餵量從20%開始(20公斤以下的仔豬不要喂),餐後適當補充添喂青飼料;大豬或母豬可飼餵量達到30%以上,配比根據前面介紹的靈活配製。

酒糟是釀酒的下腳料,其粗蛋白質含量比玉公尺高2~3倍。同時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酵母菌等,其中賴氨酸、蛋氨酸和色氨酸的含量也較高,有很好的適口性並容易消化。但酒糟含水量在70%左右,易自行發酵而腐敗變質,最好鮮喂,也可採用厭氣貯藏法貯藏一段時間後,再進行飼餵。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酒糟飼料餵豬方法:1000公斤酒糟、80公斤統糠或秸稈粉、50公斤玉公尺粉、公斤食鹽、1包【樂貝豐牌】帝億菌—生物飼料發酵劑。

混合均勻後調節水分,物料含水量一般控制在50%—60%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下面來介紹下發酵酒糟飼料餵豬方法:1000公斤酒糟、80公斤統糠或秸稈粉(用量以吸附酒糟中多餘水份為準,如果酒糟本來就比較幹,則可以不加這部分原料公斤玉公尺粉、公斤食鹽、1包【樂貝豐牌】帝億菌—生物飼料發酵劑。

混合均勻後調節水分,物料含水量一般控制在50%—60%之間。其判斷辦法為:將拌好的發酵物料緊用手抓一把,指縫見水印但不滴水,鬆開落地即能散開為適宜。

若能擠出水汁,落地不散開,則含水率大於60%,太乾太濕均不利於發酵進行。將混合好的發酵原料調節好水分之後裝入池或缸內壓實,用塑料薄膜蓋好缸口,上面再加一層紡織袋保護塑料薄膜,用繩子紮緊,一般需要發酵3~7天,有甜酒醇香氣味,即可用來飼餵動物。注意不可放於太陽直曬的地方,不然紫外線可殺菌,以及造成區域性高溫,最終造成發酵失敗,室外發酵時,一定要採取遮陽處理。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酒糟是釀酒的下腳料,其營養價值隨原料的不同而不同。由於原料中的澱粉已變成酒,因而無氮浸出物較低,而蛋白質的含量相對提高,但蛋白質品質不良。酒糟中含b族維生素較多,但缺乏胡蘿蔔素和維生素d及鈣質,並殘留部分酒精。

因此,用酒糟餵豬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仔豬、妊娠後期和哺乳母豬不宜多喂,以免引起母豬出現流產、死胎、怪胎、弱胎和仔豬下痢等不良後果。

2)要控制酒糟的喂量,一般新鮮酒糟不宜超過25%,幹酒糟應控制在10%以下,以免出現便秘。

3)酒糟不能直接用來餵豬,喂前要加熱,以使酒精蒸發。

4)酒糟餵豬一段時間後,要停喂7~10天後再喂,以防慢性酒精中毒。

5)一時喂不完的酒糟應在窖中或水泥地面徹底踩實儲存,表層發霉結塊變質的部分不能餵豬。

酒糟怎麼餵豬

5樓:楊大爺為您解答

酒糟餵豬要嚴格控制喂量,一般應與其他飼料搭配,以酒糟的比例不超過日糧的三分之一為宜。另一方面,酒糟最好作熱處理後再餵豬。酒糟經過熱處理,可除去一部分乙醇,亦可殺滅部分寄生的黴菌。

對輕度酸壞尚利用的酒糟,可加入1%~2%的熟石灰或石灰水澄清液,以中和酒糟的游離酸,降低毒性。

6樓:橘說娛樂

酒糟是釀酒工業的殘渣,它不但富含營養和能量,而且也有增進食慾的作用。飼餵酒糟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剛開始給豬喂酒糟可能有些不適應, 3—5天順食期後豬就習慣了。飼餵酒糟時,要由少到多,逐漸增加,等豬吃習慣後,再按量餵給。

2、定時、定量飼餵。春冬兩季每天喂2次,早上7:30分上糟,中午飲溫水1次,下午6點上糟。

秋季早上7點上糟,中午飲溫水1次,晚5:30分上糟。夏季早上4點上糟,晚上6:

30分上糟,中午飲清潔涼水2次。育肥初期每頭每天喂鮮酒糟4公斤,中期喂6公斤,後期喂公斤為宜。

3、勤添、勤拌。飼餵時應少給勤添,隨吃隨拌。

4、喂量不能過大,長時間飼餵酒糟過多、極易引起肉牛胃酸過多、瘤胃膨脹等疾病。酒糟裡加入適量碳酸氫鈉(小蘇打),可以減輕酸度。

啤酒糟和白酒糟都可以餵豬,啤酒糟的適口性更強。

如何用酒糟餵豬?

7樓:拋下思念

酒糟在餵給豬吃之前,還需要進行晾曬,做高溫的處理。新鮮的酒糟應該按照每千克加入50克的小蘇打粉,然後進行均勻的攪拌。

01 幹酒糟一般不應該超過每天糧食的8%,如果是新鮮的酒糟,每天餵食的數量不應該超過糧食的20%,如果酒糟裡面會有許多的稻殼,就應該適當性的減少1/3。

02 在用酒糟餵食豬的時候,就應該合理的搭配油餅,糠麩以及玉公尺,可以補充適量的微量元素以及蛋殼粉。

03 再用酒糟餵養時可以選擇曬乾,方便於儲存,隨時都可以餵養。可以將酒糟直接用水醃泡,可以達到沉澱發酵的效果,伴隨著池水水質的變化,還需要及時的更換清潔水。

04 如果長時間餵食酒糟出現便秘的現象,可以用甘草,硫酸鎂,大黃,放在沸水中沖泡,加入蜂蜜,然後餵給豬可以緩解便秘。

酒糟餵豬好嗎,如何正確飼餵

如何用甘油護膚,怎樣用甘油護膚

甘油的用法也有很多種,不同的用法有不同的使用效果。1 甘油可以直接塗抹 一般我們在藥店或者超市買到的甘油都是已經經過稀釋處理的甘油水溶液,所以可以放心的直接使用到 上,不會對 造成刺激。使用甘油時最好是使用在水潤之前,這樣利用了甘油的吸水性,能讓保濕滋潤的效果更好。2 甘油可以做補水 洗臉後將甘油厚...

怎樣用酒精消毒家居,如何用酒精消毒

教你酒精消毒的正確方法 酒精擦鞋內側。這是因為俗稱 香港腳 的腳癬屬於真菌病,預防辦法主要是保持足部乾燥,避免真菌滋生。酒精雖然可以殺滅真菌,但日常所用的75 酒精含有水分,噴到鞋子裡面,即使酒精揮發了,還是會造成鞋子內部潮濕,需要晾乾。與其多此一舉,不如直接將鞋子通風或者在太陽下晾曬,既簡單又有效...

怎樣用origin做紅外光譜圖,如何用origin畫紅外圖標註

就是把資料複製貼上到origin就好了啊,然後把順序換下,比方說本來橫座標是從0 4000,那麼你就把他換成4000 0,就好了啊。標峰的話,那裡面有個peak find 點選就好了 如何用origin畫紅外圖標註 origin左邊的工具欄有乙個screen reader 的工具,你可以用此工具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