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這個植物名字,求這個植物的名字

2022-10-28 08:05:02 字數 2532 閱讀 6081

1樓:行雲流水

有兩種植物與它的葉子相似,在沒開花前無法判定,故將資料都發了上來,你對比下吧。

深藍鼠尾草

別名:巴西鼠尾草、尼加拉瓜鼠尾草、瓜拉尼鼠尾草

科屬:唇形科鼠尾草屬

原產地:南美洲

繁殖:播種

花果期:花期4~12月

日照:全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8℃~28℃

土壤:喜疏鬆、肥沃的壤土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一年生草本,株高40~70釐公尺。葉對生,邊緣具鋸齒,長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楔形,葉脈明顯,輪傘花序組成總狀穗狀花序,花冠藍色,冠簷二唇狀,等長。

深藍鼠尾草,花形奇特,色澤艷麗,園林中常用於路邊、花鏡栽培,也是庭院綠化的優良材料。

一串紅別名:爆仗紅、西洋紅、炮仗紅、拉爾維亞

科屬:唇形科鼠尾草屬

原產地:南美巴西

繁殖:播種、扦插

花果期:花期5~10月

日照:全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5℃~30℃

土壤:喜疏鬆、肥沃的壤土

水分:喜濕潤,較耐旱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常作一年生栽培,株高80~100釐公尺。莖直立,光滑,有四稜。

葉對生,卵形。總狀花序頂生,遍被紅色柔毛。小花2~6朵,輪生,紅色,花萼鐘狀,與花瓣同色,花冠唇形。

一串紅,色澤艷麗,花期長,適應性強,適合布置大型花壇、花境及林緣下栽培,矮生種也可盆栽用於窗台、陽台及天台美化。

2樓:獨愛蓮

好像是 酥子

**太小了

求這個植物的名字

3樓:

這不是樹苗,你用支付寶掃一掃,用ar掃,一般就會顯示名字了,這不是樹苗,你用支付寶掃一掃,用ar掃,一般就會顯示名字了,這不是樹苗,你用支付寶掃一掃,用ar掃,一般就會顯示名字了,

4樓:大明一風

草來的,有點像艾草,但應該不是

5樓:seqqle撈斯

這應該不是草,也不是樹,這應該是花,看葉子是牡丹花

6樓:

他就是一種草,不是樹苗

求這個多肉植物的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霜之朝霜之朝(xpachyveria 'powder puff')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由星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和廣寒宮(echeveria cante)雜交而來。[1] 喜溫暖、光照充足、乾燥且通風的環境,較耐旱,不耐寒、適應力較強。[1] 葉片表明有一層厚厚的藍粉。

求這個植物的名稱

8樓:北方白水

紫御谷,禾本科、狼尾草屬下的乙個物種。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3公尺。葉片寬條形,基部幾呈心形,葉暗綠色並帶紫色。

圓錐花序緊密呈柱狀,主軸硬直,密被絨毛,小穗倒卵形,每小穗有2小花,第一花雄性,第二花兩性。穎果倒卵形。

葉色雅緻,是近年來常見的觀葉植物,適合公園、綠地的路邊、水岸邊、山石邊或牆垣邊片植觀賞。也可做插花材料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紫御谷是禾本科、狼尾草屬下的乙個物種。

中文學名紫御谷

求這個植物名稱

求這植物名字,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英文釋義為ivy。常春藤,英文釋義也是ivy。為何國外同樣的一種植物,到了中國竟然被人為分成兩種。

這其實要牽扯到 中國科學史上的一段公案。最初 李善蘭(1811.1.

22~1882.12.9)翻譯《植物學》之時,出於當時普遍心理和客觀條件,他並未對其中hedera nepalensis k,koch var.

sinensis (tobl.) rehd詞條所介紹的植物有所認識,而主觀將其 譯名為「常春藤」。並且,在後附的 譯註上,也並未指出其就是中國俗稱的「爬山虎」。

後來約翰霍普金斯(1867~1937)在帶領國際植物學會所組織的小組對中國植物進行歸納分類的時候,根據葉片變色,將中國本土生長的爬山虎歸入 葡萄科,而非 五加科。如今已經知道,爬山虎葉片變色出於水土和氣候原因,將 墨西哥常春藤移栽入中國內陸 水稻土平原上,葉片也會變色。由此, 常春藤和爬山虎被人為分成兩種植物,並在非學術場合沿用。

必須要強調的是,這種人為分類只在中國出現,而西方則正確的將之認識為同一種植物。

求這植物的名字。

求這個植物的名字,謝謝了,

11樓:夫子

黃蜀葵,別名:秋葵、棉花葵、假陽桃、野芙蓉、黃芙蓉、黃花蓮、雞爪蓮、疽瘡藥版、追風藥、豹子眼睛權花、蕎麵花,拉丁文名:abelmoschus manihot (linn.

) medicus ,錦葵科、秋葵屬一年生或多年生粗壯直立草本植物。莖被黃色剛毛。葉大,卵形至近圓形。

花期6~8月。原產我國南方。常生於山谷草叢、田邊或溝旁灌叢間

求這植物的名字挺可愛的,求這個植物的名字

薄雪萬年草,景天科景天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廣布南歐至中亞地區。原產西班牙,也叫磯小松。怕熱耐寒。根是須根性,莖匍匐生長,葉棒狀密集,開花。萬年草,景天科景天屬,常見的多肉 求這植物的名字 挺可愛的 來萬年草,又叫金葉佛甲自草,為景天科植 bai物,為佛甲草一變du 種。耐旱性極強zhi,植株低矮,匍...

求一植物姓名,求一植物的名字

落地生根。http image.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有幾個品種,大葉落地生根 棒葉落地生根等,給你一個地址你可以去對照一下 http image.baidu.目錄釋義 定義概念和種類 特點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植物也有脈搏 植物之最 釋義詞目 植物 拼音 zh w 基本解釋 plant 構成植物界為數眾...

求這種植物的名字,求這種植物的名字如圖

黃頂菊 學名 flaveria bidentis l.kuntze.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20 100釐公尺,最高的可達到3公尺左右。莖直立 紫色,莖上帶短絨毛。葉子互動對生,長橢園形,葉邊緣有稀疏而整齊的鋸齒,基部生3條平行葉脈。主莖及側枝頂端上頭狀花序聚集頂端密集成蠍尾狀聚傘花序,花冠鮮豔,花鮮黃...